小學生早戀的利與弊,小學生早戀合適嗎?

2023-05-13 07:30:05 字數 3342 閱讀 1963

1樓:火箭的冥想

首先對於學生來說,談正常的精神的戀愛是可以 的。第一,學習可以互相鼓勵,第二,保留這純淨美好的戀情將來不會後悔 。但有時候感情一旦陷入了就會變得盲目會分心,這個尺度你把握不好會有不好的影響,如心情波動比較大,學習的時候會分心,還有雙方親密接觸也會導致心情狀態有更多影響。

總之自己的感情只能自己承擔,別人的意見都過於客觀反而沒有意義。利弊之說過於籠統而不適用。只要相信自己,不要隨意或聽從或反對別人的意見就好。

2樓:豔綠色的眼睛

我感覺小孩子早戀多半是因為多於愛和性的迷惑,大人越是不讓他們知道,就越會激起他們的好奇心。我感覺你可以開誠布公的和他們談談愛與性的一些知識,幫他們解除疑惑。應該就可以了。

還要時刻關注這他們,多做溝通,沒事就聊聊天什麼的, 小孩子早戀沒什麼大不了的。

3樓:網友

他們現在不算早戀吧,最多就是對異性有特殊的感覺!

聽你的口氣應該是乙個教師,你的任務應該是引導他們,畢竟才小學懂什麼叫愛!

4樓:946868717湯蓉

早戀其實是乙個非常正常的現象,作為家長和老師不要簡單地採取棍棒政策,而要正確引導孩子認識到早戀的危害。幫助孩子把對於對方的愛慕轉化為學習的動力。

5樓:0為你_變乖

我一年級的時候和同班小男生也戀過,那種愛是很純潔的,難以磨滅的美好記憶。

6樓:匿名使用者

幼稚! 根本就無利可言,只能讓你深受其害!

7樓:壇紙

噗……=第一次聽小學生還有早戀,我昨年才小學畢業,我那些同學多數是上了初一才開始早戀的。

8樓:歌劇

那叫與時俱進 懂不懂 我15 失戀八次。

9樓:555規談話農電

我們班可多呢,我們開學六年級了。

小學生早戀合適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小學生早戀是一件很錯誤的事情,對於小學生的學習來說會造成很大的影響,首先,小學生對於感情的理解是很膚淺的,而且在小學階段應該將更多的精力用在學習上,用在好好的讓自己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如果說在小學階段就談戀愛的話,那麼最終會白白的荒廢自己的學業。

但是對於孩子的父母來說,發現了自己的孩子在小學階段就出現了早戀的問題,不應該採取斥責,甚至是打罵這樣的粗暴方式來對孩子進行教育,而是應該好好的和孩子進行溝通和交流,讓孩子真正的意識到在小學階段早戀是一件很錯誤的事情,會對自己的成長造成很大的危害和無法挽回的損失,在這個階段,父母要多和孩子溝通交流,了解孩子內在的需求和想法的動機,然後有針對性的加以開導,這樣才能夠真正的起到教育孩子的目的,也才能夠真正的讓孩子意識到自己的這一行為和想法是不切實際的,對自己是不會產生任何意義的。

當然了,如果小學生在早練階段,家長如果沒有行之有效的方法進行開導,那麼建議採取另一種辦法,可以多求助孩子的老師,由老師來做孩子的思想工作,同時,作為家長的也應該在情感上更多的關心自己的孩子,這樣才能夠讓孩子真正的明白什麼才是正確的事情,才能夠盡可能的按照家長和老師所設定的培養模式去發展。

11樓:答疑諸葛老師

1)將會影響小學生的學業這一點是非常明顯的,因為無論是不成熟的感情寄託,還是早戀,一旦小學生沾染上之後,將會對小學生產生一種異常性吸引,而這種情況所導致的後果,就是小學生經常將時間用在戀愛方面,腦子裡面經常想到的都是一種虛幻的網戀情形。

而小學生的精力都是有限的,過於專注於早戀,就可能會造成學習成績的下降。因為小學生孱弱的自制力無法阻止產生的思維侵入到學習時間,就會導致小學生上課走神、無法集中注意力、厭學等情況的發生。最終導致學業被耽誤。

當家長發現孩子早戀之後,第一時間要做的,就是要沉住氣,引導孩子脫離早戀。為什麼是引導呢?因為強制性地要求孩子脫離早戀,並不會起到理想的效果,甚至還會因為使用的方式不當,激化孩子的奔現程序。

所以,面對孩子早戀,家長要沉住氣,耐心、細心地對孩子進行正確的引導。

了解了孩子的早戀程度之後,家長可以和孩子談論一些早戀的發展方向,讓孩子臆想一些可能發生的結果,但很明顯,要想達到理想結果(結婚),幾乎是一件不可能的事情。通過模擬早戀發展,讓孩子知道早戀根本就是無稽之談(是否無稽之談不重要,重要的是讓孩子覺得早戀不可行)。

12樓:汪彤

適合因為小學生太早,談戀愛的話會對於學習的影響,如果學習有影響的話以後的生活就會變得很苦的。

13樓:仁芷文

青春期戀愛,俗稱「早戀」,指18歲以下的青少年建立戀愛關係或對他人產生愛意的行為。

青春期戀愛對人既有積極作用,也有消極作用。

一方面,戀愛可以讓青少年們滿足親密關係的需求,促進個人成熟和豐富感情經驗,幫助青少年自我認同、自我接納。

另一方面,在戀愛過程中,因為青少年普遍缺乏成熟的情緒管理能力,他們可能會體驗到更多的情緒波動,並影響到他們的日常社交和學業發展。

引導孩子以積極的心態認識青春期愛情。

愛情在每個人心中的理解有所不同,但是它的核心特質是積極、美好的。

自我實現是指認為戀愛讓自己變得更堅強、成為更好的人;

利他主義是指願意為對方付出;

健康的青春期戀愛可以幫助孩子們發展自己的社會情感能力,健全自己的人格,完善自己的道德觀念,並為將來的人際交往打下基礎 。

因此,教育者在給青少年說「愛情」這一話題時,需要傳達積極、正面的思想,讓他們認識到愛情中的美好品質,切勿打破他們對於愛情的美好嚮往。

情感滿足是指認為浪漫關係是最幸福的事。

幫助孩子看清青春期愛情的風險性因素。

教師或父母可以引導孩子學會關心、學會表達、學會完善自我,這些都是追求愛情的重要品質。

表白被拒絕、暗戀、失戀、戀愛中的矛盾和周圍人的壓力等通常會成為情緒問題的根源,進而影響孩子的學習、生活和身心健康。

青春發育期的孩子身體尚未完全發育成熟,且還沒有足夠的能力對自己的性決策負責,被疾病感染和被心理傷害的風險較高。

14樓:冠芷藍

你好,小學生早戀不合適,而且小學生不叫戀愛,只能稱為喜歡。早戀一般都是在中學階段才算。

15樓:愛上雪碧中

不合適,因為如果那個男生不喜歡她,會造成心理創傷。並會影響學習。

學生早戀的危害有哪些?

16樓:鄙視咖啡

危害很大,影響學習,還影響身心健康,建議家長多跟孩子溝通,不要一味地打罵孩子,多關心孩子的成長,多陪孩子,讓孩子健康快樂地成長。早戀對學生的危害有:1,影響學習,2,影響心理,3,早戀會影響身體健康,4,影響社交,5,影響人生觀,6,早戀會影響學生的心理健康,7,早戀會影響學生的身體健康。

早戀對學生的危害是非常大的,家長一定要及時制止,並且要正確引導,讓孩子健康快樂地生活。

小學生早戀

問題是啥?你是想問我們怎麼勸他麼?我告訴你,不用勸。6年級的小孩子說什麼愛啊!沒多久就好了 放心。時間長了。自然就厭了。那男孩子等他長得了,成熟了,見過更多漂亮的女人的時候,自然會厭的。勸他他不聽,不聽算了,由他去吧,反正遲早會分開的。如果想幫他,就告訴他爸爸,讓他們初中上不同學校 這種事我從小學起...

小學生早戀到底有什麼不好的,小學生早戀好不好?為什麼?

其實早戀有弊有利.你們在一起如果只是談情說愛,而不學習.這樣就不可以了.雖然在年齡上是小了點,但是那絕對是真心喜歡對方的.現在的小孩都早熟,雖然我也不大.幾乎什麼都懂.那就在早戀中互相學習把.早戀最不好的地方就是會慢慢變的不喜歡對方了,嚴重點還會覺的厭惡 不過要是你不在意這些,你大可不必管什麼家長老...

小學生早戀的危害

我是中學生,應該是壞處多吧,不過 愛情使人成長!可以增加點經驗值哦!反正小學生的愛情,是很單純的,不會失去最寶貴的東西吧 有利有弊。如果你只讓說危害的話,我所知的只有三點 1.耽誤學習,這是最直接也是最現實的乙個缺點 2.不成熟的戀愛觀容易使孩子的思想觀念畸形,比如說,他們以後可能會不重視婚姻 早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