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尋找的半命題作文,以「尋找 」的半命題作文 700字

2021-03-17 03:19:49 字數 5193 閱讀 4598

1樓:匿名使用者

我悠閒的漫步於學校小路上,思索著:幸福是什麼?幸福又在**?絞盡腦汁後,依舊沒有答案。漸漸地,我開始去尋找答案——

回到家中,疲憊的我隨意地倒在床上,凝視著天花板,感到疲憊不已。忽然,媽媽從外面遞進一杯清茶,這茶散發出無盡的芬香,瀰漫了我的房間。這是讓人感到十分舒適的味道。

我小心翼翼地端過這杯清爽的茶,舔了一小口,嘴裡立刻瀰漫出那種甘甜的味道,頓時神清氣爽。原先懵懵懂懂的我剎那間恍然大悟,原先幸福就是父母給我的一杯清茶,是甘甜的。

休息了一陣後,我又回到了學校。在課堂上,我回憶著那段甘甜,思索著:幸福就只是這樣嗎?

突然,老師點名要我做題,我從回憶中醒來,邁著沉重的腳步來到講台,我一步一步慢慢地解開這道所謂的「謎」。到老師評講的時候了,老師爽快地打了乙個「勾」,朝我投來一縷讚許的目光,濕潤了我的心田,甜滋滋的。這也是幸福,甜蜜的幸福。

放學後的我,又來到了小路。小路還是小路。不同的是此時小路兩旁的樹上停棲了許許多多的小鳥,路旁不起眼的花兒在快樂地搖擺,鳥兒哼唱著七個音符,為花兒的跳舞伴奏。

我聆聽著這大自然的歌唱,注視著花兒美麗的舞姿。多麼的令人陶醉啊!漸漸地,彷彿我也成為它們中的一員,加入這讓人拭目以待的舞會。

朋友的呼喚讓我醒來,此時此刻我又找到了乙個答案:幸福就是親近大自然的經歷,是快樂的。

如今的我茅塞頓開,幸福不只是芳香的清茶、讚許的目光,還是陶醉於大自然的欣慰。但我相信,幸福不止這些,還有很多很多,它是空氣,無處不在;它是百味草,味道各異;它是變色龍,形態各異。

總之,幸福很簡單,只要你去尋找,幸福就無處不在。

尋找什麼半命題作文600字記敘文

2樓:520韓丫頭

范文:尋找自信

成長的路上不可能一帆風順,不可避免有一些挫折,有一些煩惱,有些煩惱很容易解決,會隨著時間的流逝而煙消雲散,有些煩惱就不同了,你越躲避,它就越纏著你,並且會隨著時間的推移越纏越緊,好像是非洲原始森林的食人藤,纏得你筋疲力盡還不肯罷休。我就遇到過這樣的煩惱。

進入六年級以後,由於父母單方面給了我太大的壓力,我漸漸地覺得不堪承受課業的壓力了。學習的效率越來越低,各科成績都一退再退,本來是父母眼中的好孩子,是老師眼中的好學生,是同學眼中的好榜樣,因為成績的迅速下滑,我感受到他們的眼光都發生了變化。「學海無涯苦作舟」啊,為了尋回已經失去的一切,我加倍努力學習,除了完成老師布置的家庭作業,還找了許多課程輔導書,我一頭紮進書本裡。

高爾基說,「我撲在書本上,就像飢餓的人撲在麵包上一樣」。我可從來沒有這樣的感覺,我只是為了自己的尊嚴而學習,為了不讓別人看輕我,我認為我必須「吃得苦中苦」。

或許是黃天不負苦心人吧,我能弄明白老師上課提得問題,同學們的質疑問難,我也知道得一清二楚,可是等我站起來回答問題的時候,我卻沒有以前那種侃侃而談的風度了,我淹沒在同學們的眼光中難以自拔,他們彷彿用一種懷疑的眼神看著我:這是乙個很難的問題啊,就憑你,能回答嗎?我心跳忐忑著,支支吾吾,詞不達意,結果只若來同學們更加諷刺的輕笑。

這是怎麼了?我苦思冥想,找不到答案,難道成功永遠與我無緣。

偶爾的乙個機會,我閒著無聊的時候翻看一本《讀者》,一篇《自信的力量》讓我感動莫名。美國布魯金斯學會有一句格言「不是因為有些事情難以做到,我們才失去自信;而是因為我們失去了自信,有些事情才顯得難以做到。」是啊,這句話說得不正是我的現狀嗎?

我每天都堅定地對自己說:天生我材必有用,相信自己吧!隨著自信心的增強,我漸漸恢復了以往作風,又在他人的眼光中找回了自我。

是啊,當煩惱像藤一樣纏著你的時候,逃避不是辦法,應該快刀斬亂麻。

半命題作文 我懂得了 700字左右

3樓:nice你

我懂得了堅強

漫漫人生就像一條道路,而生活便是這路邊的風景。有時是風和日麗、鳥語花香的初夏;有時卻是涼風習習,草枯葉黃的寒冬。但無論是哪一種風景,都使我們從中學會了許多,也懂得了許多。

在我這人生中14年來,我曾見過那美好的初夏,可我發現,更多的時候,卻是那蕭條冷寂的寒冬,也正是這樣,漸漸的,使我懂得了堅強。

很懷念小的時候,懷念那天真快樂的每一天。可是,沒想到它卻是那麼短暫。隨著自己的長大,也慢慢的懂得了許多,懂得了人世間除了幸福還有悲傷,懂得了人世間除了相距還有分離,懂得了人世間除了擁有還有失去。

而從那些不美好中,我又能懂得什麼呢?

在孤獨與寂寞之中,我懂得了堅強。慢慢的發現,在人生的這條道路上,一直都是是孤身一人,沒有親人的幫助,沒有朋友的支援。可是,我沒有選擇,只能機械般不停的向前,累了,停下來休息,可卻離前面的人越來越遠。

後來,我懂得了堅強,因為我知道懦弱只會讓自己更加孤獨,更加寂寞。我開始不停的奔跑在這人生的道路上,尋找前方的人,疲憊了,也不再停息。

在痛苦與悲傷之中,我懂得了堅強。長大了,快樂便悄聲離去,留下的只是對過去的回憶;知道的多了,不再有小時那天真的想法,留下的只是殘酷的事實;時間匆匆的走了,隨之而去的是那些曾經擁有,只剩下了無窮無盡的遺憾。無法接受現實,因為現實總是痛苦的、悲傷的。

後來,我懂得了堅強,我知道,懦弱只會讓自己失去的更多。我以微笑面對現實,失去了,也要告訴自己並不難過。

面對一切的不美好,我懂得了堅強,因為不想讓自己更難過。可是……

在那悄聲無息的夜晚,不知怎的淚水總是偷偷地從臉龐劃過,打濕那無言的枕巾。直到最後我才懂得,這並不是堅強,而是——逞強。

4樓:匿名使用者

我懂得了感恩 700字

在你蹣跚學步時,是父母在一旁扶著你;當你人生路崎嶇不平時,是父母幫你走過坎坷;當你學習壓力大時,是父母給你一杯熱茶。父母為你付出了許多,我們每次都欣然接受,難道我們不應該學會感恩嗎?這次期末考試的前一天晚上,我傷透了媽媽的心。

那天就要考試了,大家都如飢似渴的「啃」著書本,我也不例外。也許是壓力太大,我異常煩躁。夜深人靜時,我還在心煩意亂的翻著語文書。

這時,媽媽推門進來,手裡端著一杯熱氣騰騰的牛奶。「明天就要考試了,早點睡吧!」媽媽關切地說。

雖然我知道媽媽的心意,但煩躁使我變成了刺蝟,媽媽變成了我發洩的物件。「我不喝,連看書的時間都沒有了,哪有空喝牛奶!」我頭也不抬。

「還是喝了吧,喝了早點睡,不然明天會沒精神的。」媽媽帶著一絲焦慮說。「你煩不煩,我都說了不想喝了,你快走吧!

」我大聲吼道。突然,房間裡死一般寂靜,媽媽被我扎的遍體鱗傷。我知道他是關心我。

其實我真的不想說那些尖酸刻薄的話。可不知為什麼,一張口,這些話就像連珠炮彈一樣**出來。媽媽見我沒有睡意,轉身嘆了口氣,關上了門。

聽著媽媽輕輕的腳步聲,望著眼前這杯熱牛奶,我彷彿感到手痛,那是媽媽緊握過的手;我彷彿聽到樓梯間急促的腳步聲,那是媽媽急著趕回家為我做飯。愧疚之感襲擊者我的心。在這個夜晚,不懂感恩的我傷害了媽媽。

是這次經歷,讓我理解了父母的愛,讓我學會了對父母心存感激,我們應該多乙份關懷,少一分埋怨;多乙份感恩,少一分不滿。讓我們懷著一顆誠摯的感恩的心,為我們那辛苦的父母捶捶背、捏捏肩、洗洗腳,為我們那辛苦的父母沏上一杯熱茶吧!為了讓父母不再辛苦,我們一定要好好學習。

在以後的學習中,我們一定要化被動學習為主動學習,這樣才可以報答父母對我們的養育之恩。

詳見

求一篇題目為走進的半命題作文。600~700字,急需

5樓:匿名使用者

時光如水,歲月如歌,驀然回首,初二的生活早以過去,轉而迎來的是初三嶄新的生活。

走進初三,走進嶄新的校園,感到說不出的高興,因為這樣意味著我向成熟邁進了一步。走進初三,又感到有些許緊張,因為這又意味著我們即將奔赴中考的賽場。走進初三,我們的生活也改變了許多,新的同學,新的老師,時間變得寶貴,作業變得繁多,生活也緊張了起來。

走進初三,總有種殷切的盼望,盼望在中考的戰場上凱旋而歸,在初三的生活中,也許有磨難有打擊,也許有成功,有輝煌,但理想永遠是散發著耀眼光芒的啟明星,指引我前進的方向。

走進初三,在這關鍵的一年裡,我要勇敢的迎接挑戰,要戰勝自己,改變自己,改掉缺點,改掉粗心大意的毛病,凡事都要仔仔細細的去做,不能毛手毛腳,我要加強閱讀,多讀名著,積累知識,我還要開闊視野,多做難題,知難而上,鍥而不捨,仰之愈高,攀的越起勁,鑽之愈堅,鑽的越興趣激昂。

走進初三,之前的一切都是過往,未來還在手上,更高、更快、更強是我們的信條,努力、拼搏、超越被我們傳唱,走進初三,我們以信念為槳,奮力遊上,走進初三,我們以理想為帆,乘風破浪。

讓我們以友誼為箏,奏一曲高山流水!

讓我們以拼搏為罄,擊一首大風長歌!

讓我們以理想為譜,唱一出神采飛揚!

恰同學少年,風華正茂,問蒼茫大地,誰主沉浮?

小小的……半命題作文700字

6樓:匿名使用者

【小小的幸福

】在我身邊,從來就不乏幸福,點點滴滴,充滿著我的生活。這些小小的幸福,就像天空裡的小星星一樣,鑲嵌在我記憶的深處,總是閃著溫暖的光輝。我知道,這些幸福,很多都是爺爺奶奶給予我的。

記得有一次,早上我吃麵條時,發現碗底臥著乙個煎雞蛋,香氣四溢。我看看爺爺奶奶的碗裡,卻沒有煎雞蛋的影子。頓時,一股暖流流遍了全身,我心中泛起感動的漣漪:

爺爺奶奶,你們從早忙到晚,捨不得吃上一口好東西,卻總是惦記著把好東西留給我。

還有一次,由於起床晚了,我急匆匆地趕到學校。進了教室,發覺我的數學書沒拿來,這才想起昨晚做數學作業,書擱在小桌子上了。課堂上,儘管老師講得眉飛色舞,可我卻沒有心思聽課,心全跑到家裡去了。

突然,教室的門開啟了,爺爺站在教室門口朝教室裡張望著,手裡高舉著一本書!原來他把我落下的數學書給送來了。那一刻,我真想給爺爺乙個大大的擁抱。

而今,我到了小鎮上初中。每週回家,爺爺奶奶都要給我準備一頓豐盛的飯菜,像過年過節的筵席那麼隆重。爺爺奶奶,我知道,你們兼顧農活家務,裡裡外外很忙,專門為我準備一頓豐盛的飯菜,這要花去你們多少時間和精力啊。

每週回家,我都感受到了貴客般的待遇!照你們說,學校裡伙食不夠好,得盡力給我補補。吃著那些熟悉的美味,那一刻,我感覺自己好幸福好幸福!

奶奶,每到星期日回校時,您那不厭其煩的叮嚀都會響起來:「靜靜,帶點自家的核桃吧,餓了可以充飢,還可以補腦!」我說:

「奶奶,我不要!學校不准帶零食呢。再說,山高路遠,我也難背呀!

」您「哦」了一聲,轉身走開了。我到學校後收拾行李時,竟然發現行李包裡有一大包核桃。這必然是您趁我不注意時偷偷地塞進我包裡的。

奶奶,您不知道吧,每次上完課餓了的時候,嘴裡嚼著香香的核桃,我就會想起您,想起您慈祥的笑臉,溫和的目光,還有那充滿慈愛的叮嚀。那種幸福的感覺呀,至今難以忘懷,就像蜜一樣,香甜到我心靈深處,直至永遠!

幸福,就是如此簡單,但卻留下永遠的溫暖和甜蜜!哦,小小的幸福就在我身邊,像一片暖暖的陽光,靜靜地包裹著我!爺爺奶奶,你們就是我幸福的最大源泉。

尋找什麼半命題作文,尋找什麼半命題作文8篇

秋天,我想起了落葉 雨天,我想起了憂傷 昨天,我想起了樂趣。而今天,我又想起了什麼?天,是白茫茫的 簾,是白茫茫的 人,也是白茫茫的。我拿著筆,我想起了什麼?秋天?晴天?還是你?花開花謝,萬物勃勃生機,小區中的花二正在享受著 山上的野草正在娛樂著 大海中的魚兒正在嬉戲著 天空上的鳥兒正在鳴唱著。身旁...

擁抱 半命題作文,以擁抱為話題作文

擁抱春天 by kaiser3344 等待了許久的春天,悄悄地來了,像暮色的冬天,安靜地躺著,一動不動的接受陽光的洗禮。陽光深處,大地慢慢地變的喧囂起來,春天,透過遠處的山脊溝壑肆無忌憚的向這邊蔓延開來,我們迫不及待的張開雙臂,深吸一口春天的氣息,擁抱美好的春天 春天,萬物復甦 山河爛漫。大地踩上去...

半命題作文的細節,守望半命題作文

細節,不應該被忽略以為自己是乙個懂生活的人,卻發現原來不是,因為我只知道轟轟烈烈,不曉得點點滴滴。而恰恰相反,點點滴滴才是生活。我尋找成功,渴望生活中有像電視劇集般驚天動地泣鬼神的事情讓我熱淚盈眶,可是我找不到。於是我斥責生活的枯燥。直到那天,望著卷子上那個紅紅的分數,我無助地向朋友遞去紙條,她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