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進行棗樹的夏季修剪

2021-03-16 12:15:59 字數 588 閱讀 2863

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棗樹夏季修剪措施主要有摘心、疏枝、開張角度、除根櫱和開甲等措施。

(回1)摘心。摘心是摘除答當年萌發的棗頭的先端部分。新生棗頭摘心後,由於養分集中,能促進摘口下的二次枝和棗吊生長發育,增加棗股數量,提高坐果率。

一般在5月下旬到6月上旬,新生棗頭長到30釐公尺左右時,對不作為骨幹枝或更新枝的棗頭進行摘心;本著弱枝輕摘心、壯枝重摘心的原則,空間大可留5~6節,空間小可留3~4節。生長過旺的棗頭,可在6~7月再摘心。

(2)疏枝。棗股上萌發的新棗頭、內膛和骨幹枝上的徒長枝,結果質量差,坐果率低。為了節省養分、提高果品質量和通風透光,從棗股抽生的棗頭和各級骨幹枝上萌發的徒長枝,以及內膛的密擠枝、交叉枝等,應在其未木質化時清除。

(3)開張角度。在生長季節開張主側枝的角度;並對偏冠樹、缺枝樹用改變生長方向的辦法調整枝條位置,以填補空缺,糾正偏冠。

(4)除根櫱。棗樹根櫱發生時期也正是棗樹的開花期。根櫱的生長對樹勢及坐果都有影響。為了減少養分消耗,發現根櫱要及時除掉。

(5)開甲。開甲就是在主幹上進行環狀剝皮。是一項行之有效的保花保果措施。開甲時期為盛花始期,以開花30%左右最適。此時開甲坐果率高,傷口癒合快。

放任樹如何修剪,怎樣進行放任樹的修剪?

放任生長的甜櫻桃樹,樹無定形 結構紊亂,樹冠直立 角度不開張,大枝多 外圍枝頭密擠,成花晚 花芽質量差,產量低。因此,應該採用因樹修剪,隨枝作形,疏枝 開角相結合的辦法,迅速加以改造和調整,建造乙個壯樹 高產 優質的樹體結構。對於自地面就有較多大枝無主幹樹,可以改造成叢狀自然型。選擇方位適宜 長度比...

棗樹修剪的常用方法有哪些,修剪的基本方法有哪些?

從棗樹萌芽開始到新梢停止生長期間所進行的修剪,統稱為夏季修剪 從落葉後至翌春萌芽前所進行的修剪為冬季修剪。常用的修剪方法有如下幾種。1 疏枝 及時疏除過密 交叉 重疊 病蟲枝 枯萎枝,可節省營養消耗,改善光照條件,提高坐果率,增加產量。春季,在枝條木質化以前,疏除由棗股上萌發的多餘棗頭或徒長枝。因為...

梨樹修剪如何進行梨樹修剪的常用幾種方法

放任梨樹不成形 枝條分布雜亂無章。應根據不同植株的骨架確定適宜的樹形,調整好主枝 側枝 結果枝組的從屬關係。首先,選擇位置適宜 生長健壯的大枝4 6個作為主枝,其餘大枝逐年回縮,然後配備好側枝,培養大型結果枝組。其次,通過開天窗的方式,將保留的大枝進行重回縮,並將外圍過密枝疏除,改善枝冠內光照和通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