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我的油桃,夏季修剪一次現在長很多直立枝,怎麼辦

2021-10-09 15:01:47 字數 1279 閱讀 3024

1樓:佰之麗語

油桃使用長枝修剪技術應注意的問題,為盡快獲得早期豐產,栽培密度不能過小。一般來講,株行距不大於4公尺×6公尺。

第一,為盡快獲得早期豐產,栽培密度不能過小。一般來講,株行距不大於4公尺×6公尺。

第二,新定植的1—2年生幼樹應盡快擴大樹冠。為了保證幼樹樹體健壯生長,新定植的1-2年生幼樹應該疏除全部的果實,尤其對樹勢開張的品種,幼樹過早地投產會導致主枝角度過於開張,盛果期間難以維持樹體正常的生長勢。

第三,長枝修剪之後樹體的花芽量相對較大,通過人工疏花疏果,及時調整樹體的負載量是獲得優質果實和枝條更新的前提。

第四,過於衰弱的樹不能保證枝條正常地更新。因此,對於生長勢開始變衰的樹和進入結果盛期後期的樹,應加強肥水管理。長枝修剪後樹體的葉面積大,水分蒸騰加大,尤其是果實膨大期,應增加灌溉次數或灌溉量。

土壤是桃樹根系生長發育和吸收養分、水分供給樹體生長、結實的場所。創造根系良好的生長環境,擴大其吸收範圍和能力,是獲得高產的基礎。因此,栽培管理上,必須加強土壤和肥、水的管理,才能保證產量和質量的提高。

2樓:林魂樹痴

夏天修剪可能重了些。這些直立枝本應盡早處理,可以根據情況進行扭枝、摘心、抹除等處理。現在這個季節,只能進行短截、疏除。

主枝背上生長很多直立枝的樹如何修剪?

3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初結果的

bai幼樹由於du開張角度過大,或盛果

zhi期樹結果較多,主dao枝壓為平生或下垂回,主枝背上萌答發很多直立徒長枝,影響通風透光。對這些直立徒長枝,若在冬剪時全部疏除,次年仍然能萌生很多直立徒長枝。解決這類樹採用冬剪和夏剪相結合的辦法效果較好,即冬剪時疏除生長粗壯而密擠的徒長枝(約1/3),對生長中庸的徒長枝部分進行極重短截,其餘一律長放。

發芽後,對長放枝進行曲別或軟化,使其平生,促發出枝,以利培養枝組。極重短截枝所出的枝條可進行擰梢或摘心,培養小型枝組。當密擠時,可疏間背上的枝組或下部的弱枝組,這樣經過

二、三年的調整,即可使主枝背上直立徒長枝改變為中小型結果枝組。

如何讓桃樹少長徒長枝,減少夏季修剪量?

4樓:北京農林科學院資訊所

你好!桃樹新梢發生多且生長量大,為了控制徒長新梢生長,促進果實膨大和樹體通風透光,常要多次進行夏剪。為了減少發生徒長枝,應從兩方面著手:

一是地下管理減少氮肥施用量和灌水量,且不旱不灌;二是冬剪時實行長放修剪,以疏枝、緩放為主,減少冬季修剪量。這些措施會使樹勢緩和,生長勢力分散,徒長枝發生少且生長量小,從而減少夏季修剪量。

3年的情人怎麼感覺見完一次心涼一次,時間長就這樣的結果嗎

本身就是乙個有開始沒結果的,慢慢通過冷下來,慢慢開始忘記來結束這段感情才是最好的選擇。還是珍惜你的家人,好好過日子吧,不要在外面作了 我告訴情人晚上跟我丈夫同床了,結果他說他突然感覺心涼,他愛上我了?雖然他的身份見不得光,他依然不願意聽到你說的話。這和愛上你沒什麼關係,就是個感覺和面子上不舒服。兩個...

乳腺長纖維瘤之前手術過一次,現在又長了,怎麼辦

只有手術,並且沒有辦法防治,但是反 作並不多見,也許你這次切了以後就不長了呢。呵呵,如果反 作,只能反覆切除,絕經以後情況會好轉.纖維腺瘤可以在門診做,便宜很多,幾百塊錢搞定,而且這種手術沒必要微創,切除後用可吸收線縫合,瘢痕一般不明顯。不可能每次都做手術 根據目前情況 手術必然還會 o o 我和你...

請你當一次長壽山的小導遊作文,請你當一次長壽山的小導遊作文100字

長壽山是個美麗的大森林。來到長壽山腳下,昂首東望,便可以看見連綿不斷的山峰。山上有許多樹,多得不可計數。地上有許多落葉,踩上去像地毯一樣,特別柔軟。山上有許多奇怪的樹。看!有一棵夫妻樹,它們是一棵大樹從中間分開了。還有一棵名叫 黑熊嘯天 的樹。因為這棵樹像乙隻黑熊正在朝 吼 再往前走,會有一大片石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