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香樹的修剪技術,沉香樹怎樣修剪枝葉

2021-03-04 04:28:52 字數 1550 閱讀 6479

1樓:紅色獵人

種植同樣年份的沉香樹苗,有的人看起來成長的很快,而有些沉香樹枝幹不粗壯不說,還顯得矮嘟嘟的,一點都不美觀,這就需要好好的對沉香樹進行修剪了。沉香樹修剪的原則,保持主枝幹的挺直,以促進主幹生長為指導,修去不必要的分支。

沉香樹怎樣修剪枝葉

2樓:

沉香全身都是寶呢,葉子可加工茶葉,沉香格可提煉香精,一克萬金呢;一般樹枝每年修剪下來的生樹枝就有人收購,也可賣給藥店做配藥;果子可賣或自行培育種苗**

沉香樹什麼時間修剪

3樓:紅色獵人

一般春秋季節都可以,修剪 沉香樹是以主幹結香的樹種,所以要促進主幹的生長,有利結香,一定要適時修剪。把下部的分枝、病蟲枝、過密枝,逐步剪去。

沉香樹修剪樹葉有沒有價值

4樓:採夏農

有的,因為沉香的樹葉是有經濟價值的,可以製成茶葉,**也不便宜,泡茶可以養心安神等作用,很多人都喜歡喝這種茶。特別是結香的老樹的樹葉更加值錢。

沉香樹要怎樣打理才能長得快

5樓:我是龍的傳人

沉香樹的栽培需要嚴格的程式和方法:

1、種植季節:春季3—4月間氣溫回公升,春梢尚未萌動、或剛萌動時,選擇陰雨天定植。成活率可達95%以上。如果選用袋裝苗或營養缽苗,種植季節相對寬鬆,種植效果較好。

2、種植密度:造林密度,不能一概而言,要視立地條件而定,水肥條件很好的地方為2m×3m,每畝種植100株左右;土地不太肥沃、雨水偏少的地區多採用2m×2.5m的規格種植每畝種植120株左右。

3、回填表土,這時要配合投放基底肥。每株用量:複合肥100克、鈣鎂磷100克、過磷酸鈣250克,結合回填土混合均勻。

但要注意:投放肥料的順序,先放複合肥料混勻表土――投放鈣鎂磷、過磷酸鈣――混勻表土,然後將苗栽植其上。這樣做的目的是,避免根系直接與複合肥接觸,又可使根系直接接觸到鈣鎂磷和過磷酸鈣,有利於生根。

栽植時要注意適當深栽,避免露出地徑基部。栽植後,整個回填土應略高於穴面成小丘形,或開排水溝,切勿積水、土埋,以免爛根。

4、栽植方法:起苗前將苗木下部的側枝及葉片剪去,留住上部數個片葉,並將每片葉剪去一半。栽苗時植株直立,根系舒展,分層覆土,澆透定根水。成活率可達95%以上。

5、幼樹的撫育:種植後,當年雨季末期鬆土、鋤草2次。以後3年內應加強除雜、除蔓除草、鬆土、擴穴等撫育管理工作。

每年撫育二次,分別在雨季前、後各撫育1次。施肥:在結合鬆土、除草、擴穴時,在雨季期間,每年施肥2次,每次每株施複合肥100~150g,以促進林木生長,使其早日鬱閉成林,減少雜草叢生。

撫育時要注意每年修剪一次分枝,培育優良幹形,有利於結香。但要注意,幼林第一年,不要過早、過分剪禿所有側枝,適當暫留一定的側枝有好處。隨著時間的推遲,幼林的逐步長高,才逐步向上修剪。

這樣,有利於增加幼林期植株葉片的光合作用,有助於幼林的生長和根系的發展。

6、成樹的生長期養護:沉香樹生長期只須除草,適當施肥。成年樹耐貧瘠,無須太多的呵護;輕微的蟲害,反而有利於生成結香。

放任樹如何修剪,怎樣進行放任樹的修剪?

放任生長的甜櫻桃樹,樹無定形 結構紊亂,樹冠直立 角度不開張,大枝多 外圍枝頭密擠,成花晚 花芽質量差,產量低。因此,應該採用因樹修剪,隨枝作形,疏枝 開角相結合的辦法,迅速加以改造和調整,建造乙個壯樹 高產 優質的樹體結構。對於自地面就有較多大枝無主幹樹,可以改造成叢狀自然型。選擇方位適宜 長度比...

葡萄樹怎樣修剪,怎麼修剪葡萄樹?

有點長,但也許有幫助 一 1 3 6 9 12 修剪法 該修剪法的含義是,在棚架面上,每1公尺長的龍蔓上留3個結果枝組,留6個結果母枝,共留9 12個芽。龍蔓延長梢一般留中長梢,每年回縮,從後部再選留乙個延長梢。庭院栽培中,一般留芽量稍多,但也不超過15個芽,即 1 3 6 9 15 二 1 2 1...

三年花椒樹怎樣修剪,請問花椒樹怎樣修剪呢?

三年花椒樹的修剪,具體步驟如下 1 首先,我們想要修剪三年的花椒樹的話,我們是可以先將花椒樹的邊上的枯萎的枝條先減掉,因為那些枝條是沒有用的,我們直接修剪掉就可以了,沒有留下來的用處。2 其次,我們想要修剪三年的花椒樹的話,我們還需要將一些分枝比較少的地方的枝條進行修剪,那些枝條修剪是有很大意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