棗樹苗 是怎樣培育出來的,棗樹苗是怎麼種的?

2023-05-08 04:25:03 字數 2311 閱讀 6830

1樓:闞敏劉文樂

不能的,棗樹的性狀只能靠嫁接傳遞。可以用本地的棗樹嫁接。另外,棗樹的實生根櫱和母本也是性狀一致的,一般的棗樹都靠分蘖繁殖。

2樓:尋武召嘉石

你說的是棗樹移栽吧?棗樹移栽的確很難發芽,不過用現在的一些方法是可以擬補的!1保證棗樹苗的新鮮2移栽時盡量短截3適當做深埋處理4保持土壤濕度和地溫(最好覆膜)這樣就可以加大成活率了!

3樓:人過中年

一、環境選擇。

很多棗樹都是種植在荒地,還有鹽鹼地中,這是因為棗樹的適應能力非常強,對土壤的要求也並不是很高。

雖然棗樹的適應性很強,但是空氣、水源、土壤等條件好的地方更加有利於棗樹生長。

當然,地勢平坦,排水條件良好,土壤肥沃的地區還是最佳選擇。在山區或者丘陵地區種植棗樹的時候,要選擇向陽面進行種植,這樣棗樹才能得到充足的光照。

育苗選種。紅棗種苗不同於別的的水果,並非簡單的任意一支果樹苗就可以作為種苗,紅棗的種苗需要經過嫁接的方法獲得,也可以通過根櫱繁殖來培育。根櫱繁殖的方法簡單易操作。

一是選好作根櫱的母樹,長勢好,無病蟲害的樹是最佳選擇。

二是從母條上取苗木,之後就可以直接栽植。除了根櫱繁殖,嫁接也是果苗栽培的常用方法。

嫁接的方法也容易上手,這樣的果苗繁殖的速度快,品種純正,***,還容易成活。

但是,這種嫁接的方法也有一定的缺陷,那就是母株的苗木數目十分有限,一年只有10株不到。

三、種植時的注意事項。

棗樹苗對坑的深度以及寬度是有特殊要求的,通常在70公分以上,可以挖成圓形或方形的坑。

在挖掘大穴的時候,注意不要把表面的土和穴底的土放在一起,一定要分別放置。穴底要整理平整,不能坑坑窪窪的,這樣栽培紅棗時,才不能窩根。

大穴準備好以後,讓表面的土和坑底的土混合均勻,然後填充踩實,大穴呈現出中間高,兩邊低的效果即可,主要為丘陵狀。

棗樹苗是怎麼種的?

棗樹苗的種植方法是什麼?

4樓:錯催促搜尋

喜光,適應性強,喜乾冷氣候,也耐濕熱,對土壤要求不嚴,耐乾旱瘠薄,也耐低濕。

生長於海拔1700公尺以下的山區、丘陵或平原。棗樹長著小刺,四月里長葉,五月開白帶青的花,各處都有栽種。

棗樹暖溫帶陽性樹種。喜光,好乾燥氣候。耐寒,耐熱,又耐旱澇。

對土壤要求不嚴,除沼澤地和重鹼性土外,平原、沙地、溝谷、山地皆能生長,對酸鹼度的適應範圍在之間,以肥沃的微鹼性或中性砂壤土生長最好。

根系發達,萌櫱力強。耐煙燻。不耐水霧。

棗樹種植技術,至今為止世界上矮化果樹的型別,除用人工配合化學技術來矮化和控制樹體以外,主要是矮化砧和短枝型品種的應用:

一)矮化砧樹:這類矮化果樹是指利用具有矮化性質的砧木來控制樹體發展的棗樹。根據砧木的利用方式,矮化棗果樹又可分為自根砧和中間砧兩種。

自根砧是指將品種嫁接在具有自身根系的矮化砧木上的棗樹。中間砧是指沒有矮化砧自身根系,下部具有根系的基砧仍為喬化砧,只是利用矮化枝段作為中間體來控制上部樹冠的果樹。自根砧果樹由於矮化砧自體根系小而淺易使樹體發育弱小,如台灣青棗、滇刺棗、拉多棗等在中國南方很多採用。

矮化砧果樹在中國南方利用的形式主要是中間砧。

二)短枝型樹:這類矮化棗樹是指上部品種本身具有矮化特性的樹。短枝型樹由於仍能採用喬化砧來進行繁殖和密植、從而適應不良的氣候環境和土壤條件,所以在中國南方這些年來發展極快。

尤其是廣西、廣東、雲南、四川等地。大量不用野生酸棗而用滇刺棗及拉多棗等。

三)矮砧短枝型樹:這類矮化果樹是指將短枝型品種嫁接在矮化砧木上的果樹。這種型別由於是對地上部和地下部同時進行雙重矮化,樹體更小,適於高度密植生產栽培及盆栽盆景觀賞果樹,如盆栽大棗。

棗樹附近的地面上常會冒出許多棗樹苗,它們是怎樣長出來的

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棗樹繁殖的一種途徑,在早春的時候可以移苗栽種。

6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棗樹的側根分蘖的新根系。

7樓:匿名使用者

棗樹的根系上有很多不定芽,在一定的條件下可以長成一株新的植株。

8樓:匿名使用者

棗樹的根系會產生很多不定根,在營養充足(水分、養分)的條件下,較易產生。

棗樹種子如何種植?

在離棗樹不遠的地方,地面上常冒出許多棗樹苗來,這些棗樹苗是怎樣出來的?如果要繁殖棗樹,可以採用什麼

9樓:爪

棗樹的根上能長出不定根,不定根能進一步長成幼苗,抽取這些幼苗,分開進行栽種,就可以繁殖棗樹。

芒果樹苗是怎樣培育出來的?芒果核裡有種子嗎

中文拼音 mang guo he 藥用名 芒果核 藏藥名 阿哲拼音名 mangguohe 英文名 semen mangiferae indicae 藥材基源 為漆樹科植物芒果mangifera indica l.的果核。拉丁植物動物礦物名 mangifera indica l.m.austroyun...

桔子樹是怎樣培育出來的,桔子樹怎麼種植

種子萌發後長出的小苗即為實生苗,桔子實生苗生長旺盛但不開花也不結果,只能做砧木。用生長1 2年的實生小苗做砧木,用優良品種的桔子的嫩枝作接穗進行嫁接。桔子樹怎麼種植 盆栽橘學名叫金橘,又名金柑,為芸香科金橘屬常綠灌木,原產於我國南方的兩廣 閩浙一帶,在北方均做盆栽。金橘夏初開花,秋末果熟,是集觀花與...

核桃樹苗是如何培育的,核桃苗是怎麼培育的

苗圃地應選擇地勢平坦 土壤肥沃 土質疏鬆 背風向陽 排水良好 有灌溉條件且交通方便的地方,整地主要是對土壤進行深翻耕作,深翻深度以20 30釐米為宜。播種時間分秋播和春播,秋播宜在土壤封凍前進行 10月下旬 11月下旬 春播宜在土壤解凍後立即進行 3月中旬 4月初 播後20天左右開始出苗,40天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