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塵埃落定》一書作者是誰,書的內容主要寫了些什麼

2021-03-15 17:00:06 字數 1086 閱讀 6200

1樓:匿名使用者

作家阿來寫完《塵埃落定》後,歷經周折,在長達四年的時間裡屢屢被各出版社退稿,98年才被人民文學出版社慧眼識中,孰料一出版立即獲得巨大的反響,首印數即達五萬冊,沒用多久,正版印數即超過十萬冊,並被翻譯為英、法、德等15國語言介紹給國外的讀者,其中英文版3萬冊的版稅更高達15萬美元。《塵埃落定》並於98年獲得國內文壇最高獎項茅盾文學獎這一殊榮。

2樓:憑感覺說

《塵埃落定》是青年藏族作家阿來的**,該**獲第五屆茅盾文學獎。

《塵埃落定》講述的是康巴藏族的故事,這當然是乙個很民族化的題材。因為作家的族別,他的生活經歷,這個看似獨特的題材的選擇其實是一種必然,但**並不囿不於民族題材,**中涉及到的權力、英雄、宗教、信用、仇殺、愛情等話題都具有現代意義。這使《塵埃落定》在題材上不僅有特殊性,更具有普遍意義。

《塵埃落定》寫的是歷史,但歷史也是一種現實,而這種現實得到更為充分的表達,它的面貌會更加文闊,更加深遠。同一種空間,也就是具有演繹多種故事的可能。關於這段歷史,阿來說「史是寫出了它的一種狀態,或者說是我對它某一方面的理解。

」摘自--孔夫子網上書店

《塵埃落定》的作者是誰,**出版的?

3樓:淡漠花情

書籍作者:阿來 著

圖書出版社:人民文學出版社

圖書品相:10成品相

庫 存 量:1 本

4樓:紅塵方士

阿來 著 出 版 社: 作家出版社

[**]

**阿來於2023年生於四川西北部藏區馬爾康縣。出版過詩集《梭磨河》,**集《舊年的血跡》,《月光下的銀匠》,長篇地理散文《大地的階梯》,散文集《就這樣日益豐盈》。《塵埃落定》是其第一部長篇**,獲第五屆茅盾文學獎。

曾任《科幻世界》雜誌社社長、總編輯,目前已經辭職,全心創作新書《格桑王》。

作品簡介

乙個聲勢顯赫的康巴藏族土司,在酒後和漢族太太生了乙個傻瓜兒子。這個人人都認定的傻子與現實生活格格不入,卻有著超時代的預感和舉止,成為土司制度興衰的見證人。**故事精彩曲折動人,以飽含激情的筆墨,超然物外的審視目光,展現了濃郁的民族風情和土司制度的浪漫神秘。

紅岩一書的了解,紅岩一書內容

紅岩 是現代作家羅廣斌 楊益言所創作的一部長篇主旋律 1961年12月首版。紅岩 描寫人民解放軍進軍大西南的形勢下,國民黨 已經搖搖欲墜的時候,重慶的國民黨當局瘋狂地,鎮壓共產黨領導的地下革命鬥爭。著重表現以齊曉軒 許雲峰 江雪琴等共產黨人在獄中所進行的英勇戰鬥,雖然最後慘遭 但卻充分顯示了共產黨人...

聖經中最長的是哪一書啊?最短的是哪一書啊

聖經最多經節的 詩篇119章,有176節。最少經節的是詩篇117章,只有2節。舊約聖經原本共 24 卷,用希伯來文寫成。因書中講述上帝與猶太人在西奈山訂下盟約,故名 約書 後 教將從猶太教繼承下來的聖約稱 舊約聖經 共39卷 希伯來古本把某些先知書歸在一起,故編成24 卷 成書時間約為西元前11至西...

論演說家的培養一書的作者是誰,《論演說家的培養》作者是誰

論演說家的培養 作者是誰作者應該是 昆體良 論演說家的培養 作者是誰 論演說家的培養 也譯為 雄辯術原理 作者是古羅馬教育理論家,演說家昆體良 論演說的教育的作者是 你找的是不是 論演說家 論演說家 西塞羅著,王煥生譯,中國政法大學出版社出版。論演說家 是一部空前絕後的羅馬人關於演說術之奧秘的傑出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