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文教學參考書番茄太陽的作者是誰

2021-03-04 08:56:06 字數 3421 閱讀 5892

1樓:匿名使用者

認識《番茄太陽》的作者和作品

衛宣利簡介

衛宣利,女,河南洛陽孟津縣朝陽鎮人,

版生於七十年代末。因權為17歲那年的車禍而雙腿殘疾,擅於用文本來訴說生命中愛的奇蹟。2023年開始正式寫作。

常用筆名:安一萱,萱子,千江飛雪。作品見於《讀者》,《青年文摘》,《女報》,《意林》,《婚姻與家庭》,《人生與伴侶》,《戀愛婚姻家庭》,《小**選刊》等數百家期刊報紙,作品被各類圖書**並獲獎。

因為上小學時候的一篇作文

2樓:匿名使用者

答:衛宣利。性別:女。因17歲那年的車禍,而雙腿殘疾。

番茄太陽的作者是誰

3樓:浪漫冰潔

衛宣利簡介

衛宣利,女,河南洛陽人,生於七十年代末,河南省作協會員,《青年文摘》等雜誌簽約作家,擅於用文本來訴說生命中愛的奇蹟。常用筆名:安一萱,萱子,千江飛雪。

作品見於《讀者》,《青年文摘》,《女報》,《意林》,《婚姻與家庭》,《人生與伴侶》,《戀愛婚姻家庭》,《小**選刊》等數百家期刊報紙,作品被各類圖書**並獲獎。出版**集《有愛不覺天涯遠》,《我乙個人疼你就夠了》,長篇**《再婚女子》

四年級下冊語文課文第12課"番茄太陽"有什麼問題並有答案

4樓:因為不懂才註冊

番茄太陽」這個詞一共出現了3次.

①明明一面用手摸一面笑:「真的嗎?太陽像番茄嗎?那我就叫它番茄太陽.」

②看著她的笑臉,覺得那就是最美的「番茄太陽」.

③紅紅的「番茄太陽」一直掛在我的心中,溫暖著我的心.

第一句話中的「番茄太陽」指明明心中的太陽,第二句話指明明的笑臉.

第二句話指明明真誠的愛心,美好的心靈.

希望可以幫到你!

四年級下冊語文書。第十二課番茄太陽預習。詞語解釋。

5樓:青梅畫盞幾年寒

預習是上課前對即將要上的教學內容進行閱讀,了解其梗概,做到心中有數,以便於掌握聽課的主動權。預習是獨立學習的嘗試,對學習內容是否正確理解,能否把握其重點、關鍵,洞察到隱含的思想方法等,都能及時在聽課中得到檢驗、加強或矯正,有利於提高學習能力和養成自學的習慣,所以它是數學學習中的重要一環。 數學具有很強的邏輯性和連貫性,新知識往往是建立在舊知識的基礎上。

因此,預習時就要找出學習新知識所需的知識,並進行回憶或重新溫習,一旦發現舊知識掌握得不好,甚至不理解時

語文 12、番茄太陽 救命題目

6樓:匿名使用者

1、你的天真,可愛深深地打動了我,希望你能一直這樣快樂下去,你的小臉蛋每天都像番茄太陽一樣燦爛;

明明真是乙個可愛的小女孩,她雖然看不見,但是她以樂觀的心態去過每一天,所以每天都很快樂,我希望您也能以樂觀的心態去過每一天,每天都快快樂樂的,不要因為自己是殘疾人而自卑,我希望您每天都能露出比番茄太陽還燦爛的笑臉。

2、答:媽媽也對我笑了,伸出手摸了摸我的臉,說:「乖孩子,什麼事這麼高興啊?」

7樓:匿名使用者

推薦題目:心中的太陽

四年級下冊語文12課中的番茄太陽什麼意思

8樓:匿名使用者

《「番茄太陽」》一文中「番茄太陽」的意思:

1.明明一面用手摸一面笑:「真的嗎?太陽就像番茄嗎?那我就叫它番茄太陽。」

「番茄太陽」:就是指太陽,只不過加上了明明的想象。

2.看著她的笑臉,我覺得那就是最美的「番茄太陽」。

「番茄太陽」:指明明的笑臉在我眼中成了「太陽」,她的樂觀感染著「我」。

3.紅紅的「番茄太陽」一直掛在我的心中,溫暖著我的心。

「番茄太陽」:指明明真誠的愛心、美好的心靈讓獨在異鄉的我感到分外溫暖。

[蘇教版第八冊課文]

12 「番茄太陽」

那年,我來到了這座城市,臨時租住在一棟灰色的舊樓房裡,生活很艱難,心情灰暗無比。

附近有乙個小型菜市場,一對年輕夫妻帶著個女孩兒守著攤位。那女孩5歲左右,是個盲童。每次從菜場經過都能看到那家人:夫妻倆忙碌;女孩安靜地坐著,說話聲音細細柔柔,特別愛笑。

我去菜場差不多總是中午,這時攤上沒什麼人,那位年輕的父親拉著小女孩的手,在面前各種蔬菜上來回撫摸,耐心地說:「這是黃瓜,長長的,皮上有刺;豆角呢,扁扁的,光滑點;番茄很好看,圓圓的……」小女孩一面用手摸,一面咯咯地笑,媽媽也在旁邊笑。

每次看到這一幕,我的心就覺得溫暖起來。

時間久了,就和這家人熟了。小女孩叫明明,生下來眼睛就看不見。聽親戚說城裡大醫院可以換角膜,為了讓孩子復明,父母就帶著孩子到城裡來了。

如果不是盲童,明明挺漂亮的:烏黑的頭髮,象牙色的**,精緻的眉毛,笑起來像個天使。看著她,讓人隱隱心疼。

有一次,明明突然問我:「阿姨,你是用雙柺走路的嗎?」我一愣,這聰明的孩子,她一定聽出了我拐杖的聲音。

接連下了幾場雨,終於晴了。陽光很好,碧空如洗,樹葉綠得發亮,明明的媽媽感嘆道:「天氣真好啊!」

「是啊!太陽總算出來了。」我說。

明明好奇地問:「阿姨,太陽是什麼樣的?」

我想了想,說:「太陽很溫暖,很大很圓,早晨和傍晚是紅色的……」我忽然想到明明根本不可能知道顏色,就住了口,不知道該怎麼說下去。

明明的爸爸挑了乙個大大的番茄放在明明手上,說:「太陽就是這樣的,你摸摸看。」

明明一面用手摸一面笑:「真的嗎?太陽像番茄嗎?那我就叫它番茄太陽。」明明咯咯的笑聲銀鈴樣清脆,一串一串地追著人走。

日子過得很快,明明像小屋裡的光線,帶給了我許多快樂。她問我許多奇怪的問題,比如天上的雲怎麼飄的,雨什麼形狀……我耐心地回答著她,看著她的笑臉,覺得那就是最美的「番茄太陽」。

有一天我去買菜,明明的媽媽高興地告訴我:他們要走了,有人為明明捐獻了眼角膜,醫生說復明的機會很大。

要走的時候,明明輕輕地拉住了我的袖子說:「阿姨,你過來,我和你說句話。」我彎下腰,她附在我的耳邊輕聲說:

「阿姨,媽媽說我的眼睛是好心人給我的,等我好了,等我長大了,我把我的腿給你,好不好?」她的小嘴撥出的溫熱氣息拂過我的面頰,我的淚譁地一下子流了下來。

那個正午我坐在視窗,看滿街的車來車往,眼前總浮現出明明天使般的笑臉。紅紅的「番茄太陽」一直掛在我的心中,溫暖著我的心。

9樓:討厭老師時代

親,這個番茄太陽是特殊含義滴,指的是課文中明明的笑臉。也指的是她燦爛的笑容和真誠的愛心。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這個嗎!我好像 沒學過!

11樓:書桂花度橋

答:第乙個「番茄太陽」包含的意思是:番茄像太陽一樣,是明明心中的那個太陽.

第二個「番茄太陽」包含的意思是:明明的臉蛋紅紅的,好像太陽一樣紅.

第三個「番茄太陽」包含的意思是:明明的心地十分善良,純真.聽到我的拐杖聲,願意把腿給「我」.

`(*∩_∩*)′

請採納~

都有哪些學校的英語學科教學考研參考書是《二語習得引論》啊?我

不知道 你準備考哪啊 我買了 二語習得理論 全英 不知道如何下手 我也是準備考英語學科教育的 我也考的首師,也覺得看的挺吃力 我也是考首師,完全還沒有入門呀,太吃力了 我這邊有英語強化資料,有需要可以叫我 我是英語專業大三學生,想要師範類考研,畢業以後當老師 你現在是大三的學生,本身是師範類得最好,...

有沒有高中語文好的參考書求,有沒有高中語文好的參考書,求推薦

曲一線高中語文知識清單 望採納 謝謝 你好,我覺得高中時期語文的學習需要有針對性。假如你文言文不好那就找個文言文的專項訓練。重點是要看你哪個方面薄弱。請語文高手推薦下高中語文用什麼輔導書比較好 語文學習關鍵是積累!沒有最好的,你養成了愛讀書的習慣,就會積累很多的知識,語文學習一般就不會有大問題!有沒...

語文教學是漢語教學的重中之重,怎樣上好一堂語文課

什麼是語文教學?關於語文教學本體的思考面對這樣乙個並不陌生的問題,幾代語文工作者 幾百萬的教師,思索了半個世紀,結果還是難以形成乙個廣泛認同的答案。時至今日,仍然是你說我說大家說,越說越糊塗。說法越多,頭緒越複雜,目的越不明確。結果是教者辛辛苦苦,學者迷迷糊糊,鬧到畢業,還是不通。張志公 今天我也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