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經中最長的是哪一書啊?最短的是哪一書啊

2021-03-04 03:59:07 字數 3029 閱讀 1238

1樓:禾木由

聖經最多經節的**:詩篇119章,有176節。 最少經節的是詩篇117章,只有2節。

舊約聖經原本共 24 卷,用希伯來文寫成。因書中講述上帝與猶太人在西奈山訂下盟約,故名「約書」。

後**教將從猶太教繼承下來的聖約稱《舊約聖經》,共39卷(希伯來古本把某些先知書歸在一起,故編成24 卷),成書時間約為西元前11至西元前2世紀。

2樓:匿名使用者

聖經裡最長的是詩篇,最短的是猶大書!

聖經中最長和最短的一節**分別是什麼?

3樓:巨集宇

聖經中最長的**:舊約 書17:11;共90字、新約 啟20:

4;共97字。 聖經中最短的**:舊約 出20:

13/14/15節都是四個字、新約 約十一35;共4字。

4樓:去你妹的

聖經中最長的**是:舊約 斯八:9;共77字、新約 啟二十4;共97字。

聖經中最短的**是: 舊約 創一:1;共8字 (上帝版的)、新約 約十一35;共4字。

聖經裡最短和最長的一章,還有中間的是哪一張?

5樓:匿名使用者

聖經有66卷1189章,

最短的是在詩篇裡,最長的是在創世紀裡,中間的是在**裡。

世界發行量最大的書是哪本書?最小的書又是哪本?

6樓:匿名使用者

更正一下,我在回答中寫的《***語錄》正確提法為應該《***語錄》。 1、全世界:《聖經》是全球發行量最大的書,也是第一部被帶到太空和月球的書。

〈聖經》已經被翻譯成超過2000種文字,其中整本《聖經》至少被翻譯成超過400種文字。它是**教信仰的唯一依據,是全世界發行量最大、對人類影響最廣最深的一本書;也是唯一能適應各個朝代各個民族的超時間超空間的一本書。《聖經》最早的篇章《摩西五經》成書年代是西元前1500多年。

《聖經》每年都是全世界最暢銷的書。地球上古今來無數的文學家、哲學家、教育家、政治家,社會各階層的人士,都喜愛研讀這本《聖經》。

《聖經》的連續性無與倫比。至今已被譯成一千九百多種語言,年銷三千萬冊左右。今日全世界有將近二十億的**徒都以手持一冊,這龐大的讀者群中還未將**徒以外的讀者計算在內。

聖經是由四十多位不同背景的人寫作而成,但他們不過是神所使用的四十多枝筆; 神只是藉著他們的手寫出他自已的旨意而已。 神能使用各種方式傳達他的聖言:

神親自用指頭寫十誡

舊約 -作者有『先知』,以賽亞(路4:17-19)、有『君王』,大衛(撒下5:3、詩16:

1)、有『政治家』,但以理(但6:1-3)、有『農夫』,阿摩司(摩7:14-15)等約三十多名,全為希伯來人(羅 3:

1-2),舊約大都使用『希伯來文』寫成。

新約-作者有『漁夫』,彼得、約翰(太4:18-22)、有『醫生』,路加(西4:14)、有『稅吏』,馬太(太9:

9)、『文士』,保羅(徒22:3),有『耶穌的弟弟』,雅各和猶大,其他如馬可(彼得之門徒)等八名,新約均使用『希臘文』寫成。 2、中國:

《***語錄》是二十世紀六十年代初編輯出版、*****期間風靡全國乃至世界的***主席名言警句選編本。發行量達50億冊,位居世界第二(僅次於《聖經》)。因為最流行的版本用紅色封面包裝,又是紅色領袖的經典言論,所以*****中被普遍稱為「紅寶書」。

上個世紀60年代,中國人對***語錄和他本人的追祟達到頂峰。《***語錄》成為20世紀60年代世界上發行量最大,讀者最多的書,累計發行50億冊,覆蓋了全國流向了世界。其中,國內外各種版本多達500餘種,僅外語版本就有40多種。

《聖經》等很多是免費發放的,沒有經過銷售環節,因此發行量最大的不是《聖經》。發行量最大的是《***語錄》

7樓:匿名使用者

發行量最大的書是詞典

8樓:永恆的瞬間綻放

發行量最大的是《***語錄》。最小的是孤本,這類書不計其數。

《***語錄》是二十世紀六十年代初編輯出版、*****期間風靡全國乃至世界的***主席名言警句選編本。發行量達50億冊,位居世界第二(《聖經》雖排第一,但其很多是免費發放,未經過銷售)。

因為最流行的版本用紅色封面包裝,又是紅色領袖的經典言論,所以*****中被普遍稱為「紅寶書」。

聖經中哪卷書最短?誰寫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最短的是猶大書,是由耶穌的弟弟猶大寫的,不是賣耶穌的猶大。聖經中雖然有長短不同的**,但都是神的默示,其中的真理都值得我們研究,學習,遵守。

(聖經人名) 最長的是誰! 最短的人是誰! 年齡最大的是誰! 聖經哪節**最長 哪節最短!!

10樓:丷燕子丷

聖經裡名字bai最長的是先知以賽du亞的兒子zhi「瑪黑珥沙拉勒哈施dao罷斯」。回

年齡最大的是瑪土撒答拉969歲。

聖經**最短的一節是以賽亞書65:6,在原文聖經裡只有乙個「看」字。

聖經人物名字最短的人和聖經哪節**最長不知道,求科普!

聖經中最長的禱告文記載在哪卷書、哪章?

11樓:願若雨

聖經中最長的禱告文記載在《列王記上》第8章,22-53節。這是所羅門的禱告。

聖經中最長一節和最短的一節經節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提得有意思, 要看是什麼語言的, 英文最短和中文最短不一樣. 《中文和合本聖經》中最短一節為:約11:33「耶穌哭了」;

聖經中關於愛的**聖經中哪一章**最短

13樓:奮鬥的西燭添光

聖經中關於愛的**聖經中「上帝就是愛」**最短。這個**雖然短,卻包含了很深的意思。上帝是愛,是愛的源頭,只有認識上帝的人,才知道什麼是愛,才知道如何去愛人。

上帝對人的愛是完全的愛。整本聖經就在述說上帝對人的愛。

一年當中白天最長夜晚最短的是哪一天

每年的抄6月21日或22日,太陽到達黃襲經90 是 夏至 節氣。據 恪遵憲度抄本 日北至,日長之至,日影短至,故曰夏至。至者,極也。夏至這天,太陽直射地面的位置到達一年的最北端,幾乎直射北回歸線 北緯23 27 北半球的白晝達最長,且越往北越長。如海南的海口市這天的日長約13小時多一點,杭州市為14...

哪一捲卷福音書是說約翰是眾先知中最大的

您好,我bai是一名 徒du,我會將我知道的告訴您zhi,希望對您有所dao幫助內,耶穌愛您!聖經在馬太福音 容11 9 你們出去究竟是為什麼?是要看先知嗎?我告訴你們 是的,他比先知大多了。11 10 經上記著說 我要差遣我的使者,在你前面預備道路。所說的就是這個人。11 11 我實在告訴你們 凡...

廣西最長的河是哪一條,中國最長的河是哪條河?

最長的河 廣西境內全長1050公里的紅水河幹流 含南盤江 黔江 是廣西最長的河流。中國最長的河是哪條河?中國最長的河是長江。長江,位於中國境內,全長6397公里,發源於中國青海省唐古拉山各拉丹冬雪山的薑根迪如冰川中 是中國 亞洲第一和世界第三大河流,也是世界上最長的完全在一國境內的河流。其長度僅次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