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性格內向言語溝通能力差不善溝通那該怎麼

2021-03-15 10:15:06 字數 1949 閱讀 7659

1樓:一頭貓貓

我的普通話以前相當難聽,後來是拿著字典,乙個字乙個字大聲念,然後聽主持,模仿他們的發音,現在挺標準的,我說普通話時,別人都猜不出我是哪個地方的人。

性格是可以慢慢改變的,我身邊有很多人從內向變得活潑開朗,也有少數人變得抑鬱的。

我從小性格很內向,幾乎就是在家看書,出門也是乙個人去玩。 後來大學時開始改變自己,參加各種活動,比如演講比賽、文學社、學生會、電腦遊戲比賽等,每次去比賽或競選,就先找資料,寫演講稿子,背下來,其實我每次上台都哆嗦,但次數多了,膽子就大了。

後來工作了,不敢跟同事說話,看到領導也哆嗦,我就逼著自己說話,比如剛開始我就找乙個笑話,中午吃飯,同事聚在一起,我就說:昨晚我看到乙個笑話,說什麼什麼……逗大家開心。

我平時很喜歡收集資料,真正融入集體就是有一次,同事們說起胸太小,我就說如何**,然後把以前收集的資料發給大家,然後大家都好佩服我的精神。其實我懂的知識比一般人多,所以從那以後,就敢跟同事們聊天了。

公司裡任何活動我都參加,而且積極幫忙,領導慢慢就注意到我了,後來公升職加薪也都是因為我的「積極」的工作態度。

有時候你不需要說很多,遇到能說的人,你就問問題,比如你最近忙什麼、和老公感情還好麼、住哪、上班方便不、看了什麼好看的電影電視沒……一般人喜歡滔滔不絕談論自己的故事,可能你只要說幾句關鍵的問題,只要你認真聽,他就會覺得與你聊天很愉快。

現在我工作已經十年了,也結婚了,其實我還是很內向,我最喜歡不說話、乙個人在家看電影,但我在朋友圈卻是乙個口才很好、外向、很有想法的人。

希望你行動起來,也能走出去,開口說!

最後,告訴你乙個秘密,那些滔滔不絕的傢伙其實也在害怕不知道怎麼開口!他們也怕說錯話!

2樓:樂淘

性格改變不了的!!!!!!!

不是我說的,是偉大歷史哲學家說的!!!!!

真的,不過和外向的同學更加和的來,這就是性格互補

3樓:魏孝廉

沒事的,慢慢習慣就好了,而且說話時不要刻意就好了。要經常和人家聊聊,慢慢習慣吧,總有個適應的過程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去看《中國好聲音》,向人家主持人學一學。

5樓:王大龍

你要問的是不是你的溝通能力差啊 怎麼還聽不懂人說話呢

因為性格內向,缺少溝通能力怎麼辦?

6樓:匿名使用者

溝通能力差根本在於你的不自信,不敢交流,看看身邊有沒有外向,溝通強的朋友多和他待在一起,通過他認識更多人,熟悉溝通,溝通能力自然提高。溝通時對自己心理暗示,不就是說幾句話,怕啥!!發展自己的愛好,可以和同樣愛好的人交流,交際圈擴大。

在自己的某些方面獲得成功,可明顯增強自信心,有助於交流!!!最重要是大膽的走出去!!希望你可以克服這個困難!!

7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闖開你的心扉,多的和別人交流。慢慢的你的溝通能力就會提高了。這也需要乙個過程,慢慢去適應。漸漸漸把你的內向改變。加油吧!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多出去與人交往,接觸的人與物多了,時間長了自然就會好的

性格內向,與人溝通能力差怎麼辦?

9樓:靈之魂心

這個世界不會心人的意志而轉變,你要去適應它。沒事多運動,多和朋友一起去玩,慢慢來改變你的性格

10樓:潛水到天明

什麼崗位啊? 貌似你應聘的崗位並不適合你。

11樓:陶天亮

個人感覺先去跑跑市場,不管是什麼行業或者職業,多多與人接觸一下,多多溝通~!相信會鍛鍊自己的|~!自己也會進步和提高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買一本有關氣場的書,再學學唯心主義的精神:有你才有世界,他們只是你的陪襯物,想象一下所有人都是你創造的 記得給最佳回答

性格內向溝通能力差,如何在職場中和客戶溝通

雖然不知此時此刻的你是否在銷售的路上有所困惑,但你願意開啟這篇文章,就說明你對性格內向怎樣做好銷售有感興趣的地方。而我今天就是要分享一下,性格不是多麼外向的我是如何認知和做好銷售的,可以自用也可以帶團隊用。很想做好銷售工作,但性格內向,溝通能力不強怎樣突破?在你的認知中,是不是很強的銷售是能夠夸夸其...

關於自己性格內向孤僻,語言溝通能力差,應該多看什麼書?一

關於自己性格內向孤僻,語言溝通能力差,應該多看什麼書?推薦一下吧 書本上大多是理論知識,不實用,道理明白很多,結果到生活中還是害怕不知道說什麼,沒有實踐不就等於紙上談兵嗎?這情況是假內向,和親人或熟悉的朋友表現還好,但到了陌生場合和物件面前,由於過分在意別人的評價和自己的表現,缺乏膽量和勇氣,產生了...

怎麼和內向的人溝通,性格內向的人怎樣與人溝通?

作為一個內向的人,我想先介紹一下內向者與人交流時的特點 1 內向的人不擅長找話題,與人交談的時候,通常不知道怎樣開口 但是內向的人是很好的傾聽者,他們很擅長共情,也有耐心認真聽你講話。2 內向的人不喜歡參加熱鬧的聚會,他們認為參加有許多陌生人的聚會很累,他們常常會在中途溜走 但是內向的人很喜歡和三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