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提高以別人的溝通能力,本人性格內向不愛說話。但是智商正常。心裡有很多想法就是說不出,我怎麼辦

2021-03-24 12:30:22 字數 5376 閱讀 8338

1樓:代做微網

這個很簡單。首先,你要弄清楚,你和別人說話應該一句話說清楚。盡量別人問你你就如實回答,問完了你就問問關於別人的事情,多聊聊話題,找點共同愛好或者最近天氣旅遊什麼。

熟能生巧。說廢話也行,只要你肯說。沒有什麼好害怕的,有什麼直接說,說完了再找點事情說。

祝你好運。

2樓:饕餮之魚兒

不懂得與人交流的技巧,不是大問題的,隨著年齡的增長會有所好轉,有意識地鍛鍊後也會改變的,多看看演講、口才方面的書,向別人學經驗。

至於內向、外向、左右逢源等是性格方面的事了。性格也可以改變的,但是性格內向也不算是問題,也會遇到賞識自己的朋友、適合自己能力的工作、發展事業的。

內向的人也可以與人很好交流的。所以,你先學會如何與人輕鬆、愉快地交流,自然其他問題也就迎刃而解了。

3樓:圓圈枯了年輪

我認為你現在應該保持這種不說話的性格,去尋找會說話的人,去學習他們說話方式和技巧,然後慢慢地自己也說點話,看別人反應,看別人是否喜歡和你聊。不會說話時首先應該學習。沒有乙個人是生下來就能與人非常好的交流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多參加集體活動,別人溝通你要真誠待人,說自己想說的就行了,我身邊也有過這樣的朋友,不過漸漸都開朗了起來,封閉自己只會讓自己不開心失去很多快樂,勇敢一點哦,還有,一定要記得站在他人角度想想,不能自視甚高,加油吧

5樓:菩提心

論語心得 儒家的思想 當年看的時候 改變了我對人生的態度 還有好東西 等你看完論語心得再聯絡吧,如果你真想知道怎麼處理世間的事情

6樓:

知識面和技能水平~家裡的底蘊和本身的修為!

7樓:永恆愛

多寫作會好些,文筆好了口頭語言表達也會好些許。最好去做些鍛鍊膽量的事。兩者結合最好

8樓:匿名使用者

刻意去跟人交流,不要怕,要對自己有信心,時間一長你就沒心理障礙了

9樓:黔南小豬乙個

多多鍛鍊 還有和性格活潑

的人多相處 我也不愛說話 是被動交友型 但初中高中室友都很活潑 現在在有些時候就是個話嘮 不過只是話說得出口 至於說得漂亮是不行 但能把自己的想法說出來 只要注意鍛鍊 多和人溝通說得漂亮應該好

10樓:夢一場1314無悔

我覺得你應該慢慢的去和一些朋友一起出去放鬆一下,那樣你會慢慢的了解怎麼去和別人溝通,當你同事在聊天的時候,你可以去和他們一起聊,

為什麼有的人表達能力差

11樓:一品青蛙

除了專業知識欠缺和知識面過窄這些普遍性原因外,表面能力差有幾個方面的原因:

首先是語文功底,有的人雖然知道的很清楚,但是語言組織能力差,說話沒有邏輯和層次,東一郎頭西一斧頭,讓人不知他要說什麼。

其次是心理問題,有的人私下裡聊天侃大山都很得心應手,但是一到公共場合,面對很多人說話就心跳氣短,大腦宕機,這主要是缺乏在公共場合發表意見的鍛鍊,受到了環境因素的嚴重干擾。

第三,對問題沒有理解透徹,一知半解,所以不能抓住問題核心,無法用最簡潔的語言表達出最根本的內容,所以才會「下筆千言,離題萬里」!

12樓:何秋光學前數學

秘訣一:思維整理

很多人說話為什麼會前不搭後,就是因為沒有邏輯思維在裡面,才會讓別人聽得不知所云。這個時候,第一件事,就是要鍛鍊自己的邏輯思維能力,最簡單的方式就是「思維整理」。何謂思維整理呢?

方法:就是每天,給自己乙個想要向別人表達的主題,然後將自己需要表達的意思重點,乙個乙個用筆在紙上寫下來,然後將這些重點的先後順序不斷的排列,看最後那種排列的方式好。通過這些排列,事實上就是思維整理,也就是鍛鍊乙個人的邏輯思維能力。

通過這樣的鍛鍊,堅持乙個月,無論你的表達能力或者邏輯思維,都不會再出現前後混亂的問題,這樣別人自然能清晰的明白你想要表達的意思。

秘訣二:30秒演講

為什麼不是一分鐘,不是10秒,而是30秒演講呢?因為在職場上,不管是向領導彙報工作,還是向客戶推銷產品,又或者是向朋友表達自己的意思,都需要用最簡短的時間,來表達自己最重要的內容,這個社會節奏太快,沒有誰有那麼多寶貴的時間來聽你說了半天話。因此,能在30秒鐘內用語言來打動對方,就是最有效最直接的溝通方式。

方法:每天給自己起個主題,然後自己腦海中簡要的組織一下,這個主題要什麼來表達,才能讓別人理解並接受。當這些方面做好後,就是利用一些隨手可得的工具來幫自己鍛鍊演講了,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利用威信的語音功能,將自己在30秒內演講的內容直接錄下來,然後對比效果,不滿意再重新錄製,直到滿意為止。

這樣的鍛鍊,堅持乙個月後,你的表達能力,邏輯能力就會變得更加強大,在與別人溝通時,就會在最短的時間內,快速組織好要表達的內容,跟別人進行有效的溝通!

秘訣三:拓展思維

和人溝通,能夠舉一反三,能夠說一指百,這就需要乙個人的知識儲備問題。因為如果乙個人,沒什麼知識儲備的話,在和朋友們,同事們,公司領導同場聊天時,別人談天說地,自己只能陪笑,試問這樣如何能在職場上得到別人的重視呢?因此,想要在眾人中,自己不但要做個好的傾聽者,還要做乙個演講者,就要有自己的知識儲備,這種知識儲備是綜合性的,包括工作上,自己專業領域,又或者別的不同領域,自己都能涉及,並且能在眾人面前說得頭頭是道,這才是表達能力,才是乙個人強大的邏輯能力。

方法:想要自己有豐富的知識儲備,首先就要是拓展自己的思維能力,這種拓展最好的方式就是,多閱讀不同的書本,從中吸取有用的知識,從而讓自己的語言表達能力,表達思想,有一定的深度與廣度,這樣在與別人溝通時,在向別人傳達自己的意思時,才能在最短的時間內吸引到別人的注意力,才能讓自己的表達能力,邏輯能力清晰完整的向大家傳遞自己要說的內容,這才是最有效的溝通方式。

能夠和別人進行有效的溝通,最重要的看乙個人的表達能力與說話邏輯。

13樓:修羅無名指

一種是交流少,缺乏鍛鍊機會,然後嘴笨,自卑,然後交流更少,更笨。

一種是不在意別人,不管話多話少,自我為中心。因為自己最大,所以也沒有動力去調整說話方式,留意對方反應,自己爽了就完。

1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有一些人性格比較內向,不願與他人交流,時間長了就會感覺不會用一種普通人的說話方式來表達自己的意思,而這種話對於其他人來說是很難理解的,所以人們往往會認為他的表達能力差。

另外,有些人的詞語積累少,在他人眼裡用乙個詞語就能表達的事物卻需要他們用幾十個字來解釋,這也是一種原因。

當然,也有天生大腦發育不完全的人(天生語言障礙),對於他們來說,說一句正常的話很困難。

謝謝各位採納

15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人表達能力差是因為:1、知識匱乏,對於某個詞語的意思不太清楚。2、經常待在家裡,不與人溝通和交流,長時間以來可能表達能力就會下降。

3、有的人天生性格內向,而有的人天生性格開朗、活潑,內向的人不愛說話,所以表達能力就可能會差。最後,我想對那些表達能力差的人說:「人無完人,只要努力的練習,你表達能力差的缺點就一定能該為優點!」

16樓:餓狼羅漢董海川

表達能力差有幾種原因。

1是知識量少,知識量限制了表達詞彙的數量。

2是說得少,無論是線上還是線下,說得少,表達能力幾差,因為無法把自己的詞彙與要表達的意思順利結合。

3是情緒影響,害羞的人會更傾向於隱晦的表達,導致別人無法正確理解意思。

17樓:雨中殉情

1,從小性格開朗,愛笑,愛說話的人,表達能力自然要很多,這就是我們所的天賦。

反之,性格內向,沉默,不愛說話,表達能力自然差些。

2,即便有天賦,也需要後天培養,比如朗讀,和人交流,有興趣的表達能力自然好,沒興趣的表達能力差。

3,表達能力差的人大部分都是性格內向的人,因為家庭變故,壞境因素,自身情緒導致,之前表達能力好的人,也會因此漸漸變差。

18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因為知識,經歷,性格等多方面的原因。

因為一些人的詞彙儲備量少,所以表達不準確或者難以表達他想要表達的意思。

經歷,因為緊張或者害怕,遇到一些突發情況他內心就會慌,他沒有足夠的閱歷去支撐他臨危不亂地應付各種需要表達的場合。

性格是最重要的,哪怕乙個人的詞彙量和經歷足夠,但是性格使他無法完美的運用自己擁有的這些能力,所以造成了他在公眾場合或者現實場合沉默。但是他的書面表達卻非常流暢。

19樓:匿名使用者

表達能力強主要緣自兩方面:思維邏輯強和心理素質強。語言是思想的符號,語言也是內心的聲音。所以你可以從加強自己的邏輯思維和增強自己的心理素質下手,提高表達能力。

20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性格問題,一直受壓抑,不敢表達自己想法,展示自己真實一面,通常情況下這人只會在家裡很自然表現自己性格和談吐,心裡自卑,不敢面對,總是能逃避就逃避,這種人過的會比別人累。還會經常被欺負不敢言

21樓:中公教育

什麼是胸腹式聯合呼吸法?

收下顎,垂雙肩,立後腰,收臀部,吸氣擴胸,呼氣收小腹,喉、頸自然放鬆嘗試感受:數數

練習:1. 慢吸快呼:一口氣說又多又快的話例如:(1)吃葡萄不吐葡萄皮兒。

(2)班幹部不管班幹部。

2. 快吸快呼:兩肋開啟、吸到肺底、腹壁站定例如:快板、戲曲、曲藝說白的貫口段子

3. 快吸慢呼:發音響亮的音節組成的人名

22樓:李

有的人表達能力差,其實有幾個原因的,第一,情商不太高,就是直性子,有啥說啥,碰到看不慣的人或者事,不會拐彎,直接說出來,這種性格容易得罪人。還有一種就是語文學的不會,詞彙積累的不多,有的事情知道想說出來,但是不知道怎麼表達,我覺的表達能力差的人,不說和少說比說強好多!

23樓:大知道神

一樣公尺養百樣人,天下之大,什麼樣的人沒有啊?

表達能力差原因有很多,內向,很少說話,平時缺少交際的,表達能力可能就是會比較差些。

語言,說得多,表達能力自然就會得到鍛鍊,自然就會相對的好一些。還有知識水平等其他因素。

24樓:扶瀾微步

因為語言表達能力是受到大腦控制的

同時與個人的知識面、性格息息相關。

每個人的情況不同,導致這種能力相差很大

25樓:匿名使用者

表達能力差,是抓不住別人說話的重點及核心,還有就是語言詞語匱乏,心理素質較差等等多方面的原因,只有加強自身修養,遇事寵辱不驚,多多鍛鍊,慢慢就會越來越好。

26樓:楊文富

l內向,2自悲,3不知道怎麼表達,4即使表達了也沒有用,5因為各種原因所以表達能力差。

27樓:醜醜

表達能力差與性格也有一些關係,大部分人是天生的,心裡想要表達的往往詞不達意,我們俗稱嘴笨。還有一部分人 就是性格極度內向,不愛說話。只要心存善良,人品正直向上,個人覺得表達能力差不是乙個大問題。

我依然願意與這樣的人做朋友。

如何提升溝通能力,如何提高自己的溝通能力和技巧

1 面帶笑容,語態溫和 所有人都喜歡和面帶笑容 語態溫和的人談話,因為他們能從這個人的講話中聽出一種親切感。當跟你聊天的人一直面帶笑容時,你是不是會感到一種舒坦 當他的說話語氣讓你很舒服時,你是不是就有和他繼續說下去的衝動。2 言談舉止要有禮貌 與人說話的時候,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言行。正所謂君子有禮,...

如何提高自己的溝通能力如何讓與人溝通

很多人都說自己溝通能力不行,其實並不是,只是你沒有學到一個好溝通的技巧 這個在溝通之前那一定 要想好幾個說話的內容 一定要把重點說出來。1 真誠 2 平等 平常心 3 換位思考 4 不懂就問 這四點是有效溝通的法寶,希望可以幫到你 其次,很多培訓機構有 有效溝通 這一課題,以下是 深圳平衡智慧管理學...

如何培養良好的溝通能力,如何提高自己的溝通能力和技巧

很多人都說自己溝通能力不行,其實並不是,只是你沒有學到乙個好溝通的技巧 多聽 多學 多看 少說話 如何提高自己的溝通能力和技巧 很多人都說自己溝通能力不行,其實並不是,只是你沒有學到乙個好溝通的技巧 提高溝通能力的25個技巧 1.積極傾聽他人的談話。注視著對方,保持注意力 對方談話最後插入總結性問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