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感覺大家都不喜歡我,也不太願意跟我相處

2021-03-15 10:15:06 字數 6461 閱讀 9199

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如果你自己都發現這個問題了,那就證明這種情況已經很嚴重了。

第二,乙個人不喜歡你,那可能是那個人的問題,但如果大家都不喜歡你,那就真的是你的問題了

第三,不喜歡乙個人,可能有很多原因,例如:1.長的醜;2.

個人衛生不好;3.不會辦事兒;4不會說話;5.壞過別人的事兒;6.

個人習慣不好;7.不合群;8.太傲或是太笨或是太矯情或是太小氣(總之是性格不好);9.

有什麼東西讓人忌妒;10.不懂得分享

第四,如果像改變這種情況不是一天兩天的事,如果所謂的大家並不是多重要的人,那大可不必在意,做你自己就好,如果是你在意的人,那你就要付出十倍的努力了,首先要做的就是要微笑,所謂伸手不打笑臉人,你學會笑,那麼第一時間就不會讓人對你太生氣,然後慢慢改善。

具體情況具體分析吧,你提供的情況並不明確,所以我也只能幫你分析到這兒。

2樓:都說wo不帥

是啊,我那麼可愛為什麼她們不喜歡我呢,好氣喲,可能是因為我醜?樓主你看我找到原因了!

我有乙個心理問題很嚴重,就是老感覺別人不喜歡自己,我越這樣覺得,我就發現他們真的越不喜歡與我相處 100

3樓:豔陽

你能認識到自已有乙個心裡

問題,這說明你心理是沒有問題的。只是你想多了一些不該想的,只要你不把事情想的那麼複雜就可以了,讓一切都簡簡單單。不要去多想。

想多了你自己會很累。把人往好的一面去想,是正能量。陽光有殺菌的作用,讓自己心靈曬曬太陽,在生活中你會得到快樂。

4樓:在自我中迷茫

1.信心

要學著去尋找自己的長處,看到自己的優點。

2. 微笑

你天天冷著一張臉,好像別人欠了你幾萬似的,自然會被孤立。

3.常鍛鍊

不要總是乙個人宅著,多和外面的世界接觸,哪怕只是去跑跑步,散散步呢?

4.不要太敏感

很多時候,別人一句無心的話,恰好擊中了你的弱點。你就一蹶不振,感覺自己一無是處。但是在別人眼中那只是一句話,只是乙個觀點,並沒有特別的針對你。

5.不要太敏感

很多時候,別人一句無心的話,恰好擊中了你的弱點。你就一蹶不振,感覺自己一無是處。但是在別人眼中那只是一句話,只是乙個觀點,並沒有特別的針對你。

6.多看書

在書中尋找激勵自己的榜樣,看看偉人是如何成功的。

看到你的描述我可以理解為 自我掙扎 沮喪 不自信 對生活的沉迷

5樓:葉海王明

說得簡單點,這是個樹立自信心的過程。

方法也很簡單,從小事入手,慢慢的積累自信,最後厚積薄發,得到圓滿。

還有一些輔助的小辦法,每天早上對著鏡子,大聲的給自己鼓勵,充滿幹勁的。

晚上回到宿舍後,在睡前檢討一天的所作所為。

另外,健康的體魄也是堅持的信念的源泉之一,加強鍛鍊也是個不錯的辦法哦。

6樓:奮鬥666加油

其實我們不用在意他人的看法的,做好自己就可以了。叔本華說過,人性乙個最特別的弱點就是:在意別人如何看待自己。這個弱點,其實是人性中最大的自卑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做的不錯啦,至少你還在尋求如何讓自己變得更容易讓別人接受的方法。

其實如果能夠維持生計,你大可不必費力去學會社會道德規範的所有所有,

你是獨特的唯一的你自己,嘗試一下讓自己成為自己的知己和伴侶

8樓:鬱賴無水

我嘛就是這樣的,我找照一下鏡子就發現哎呀這個鏡子裡面的人特別帥,想到這裡就會想到哥這張臉啊,肯定會招到很多小迷妹,有了這麼多小迷妹還跟同學過?

9樓:有風就繼續吹

自己是個體,我們有點像吧,相似點之一是都喜歡用「我」「自己」,這一篇中說了有20個,或是感覺自己為啥就辣麼不同,腦迴路很奇特吧 ,但也許就是青春的煩惱,需要時間,其實大家都一樣(雖然不想承認?),人生都是第一次,就當是乙個特別的過程

10樓:**ile烏龜

題主你現在所處的精神狀態,是大多青少年都會遇到的。簡單來說是——成長的煩惱。

孤獨感卻非壞事,它意味著希望敞開與溝通,是嚮往其他人關注自己的動能。以我的經驗看,想象力更強、藝術感覺更敏銳的人,青春期的孤獨感尤其會強烈;原因是他對未來有著更豐富的描繪與期待。(你是否發現過自己想象力強、藝術感覺敏銳的優點?

)孤獨感強烈的那一類人——往往屬於精力過於旺盛,日常的學業功課並不能將身上的精力、大腦的輪軸消耗殆盡,使得活躍的大腦有了多餘的空閒和能量去思考人類社會關係、自我和本我。這一類人感受到的煩惱感,並不為精力匱乏的人所同情,因為兩者並不是一類人。

題主屬於前者,孤獨感強烈,對人類社會關係好奇、對自我和本我有著追逐本源的興趣。這是好事。

身體在長大,情感和思維智力也在長大,但青少年、甚至大學生、研究生,也未必能長大到,像圍棋高手那樣,走一步,看到後面幾十步;同樣的道理,在人生這門功課裡,你若想走一步,就能看到後面幾步的發展和變化,這樣的想法是很不切實際的,因為人生雖然如棋局,可你沒有反覆練習推倒棋盤重來一遍的機會,你當前走的每一步,都是在繪製自己獨有特色的人生畫卷。

象力越是豐富、理想越是遠大的人,煩惱必定越要深重。這便證明了理想與現實的衝突。現實注定是殘缺的,理想注定是趨向完美。

現實是常數,理想是變數。因而,沒有衝突只能意味著沒有理想,衝突越小意味著理想越低、越弱,衝突越強,說明理想越趨豐富、完美。善思考,多想象,是你的強項;問題是要擺清楚務虛與務實的位置,尤其要分清楚什麼是你想做也能做的,什麼是你想做卻沒有條件做的,什麼是你不想做但必須得做的。

只要處理得當,這——現實與理想的——衝突超強,創造力就超強。

所以,我看題主你從事藝術或思想方面的工作也許更合適。但不急,自始至終都是一條筆直而無廢步的路是沒有的。路是趟出來的,得敢於去趟。

但話說回來,對每一步都認真、努力的人來說,是沒有廢步的,一時看不出作用,積累起來則指不定什麼時候就有用,甚至有大用。況且,一切學習與思考的目的,並不都是為了可用,更是為了心靈的自我完善。

我能給你的建議只是:直面煩惱,認清孤獨,而不是躲避它、拖延它。內心豐富的人,一生都要與之打交道;而對之過多的恐懼,只是青春期的特有現象。

就像你,考試之前緊張,一進考場反倒鎮靜下來了。就像亞當、夏娃,剛出伊甸園,恐懼尤甚,一旦上路則別有洞天。要緊的是果敢地邁出第一步,對與錯先都不管,自古就沒有把一切都設計好再開步的事。

記得有位大學問家說過這樣的意思:別想把一切都弄清楚,再去走路;比如路上有很多障礙,將其清理到你能走過去就好,無需全部清除乾淨。魯莽者要學會思考,善思者要克服的是猶豫。

目的可求完美,舉步之際則勿需周全。就像潘多拉盒子,每一答案都包含更多疑問;走路也如是,一步之後方見更多條路。更多條路,又只能選其一條,又是不可能先把每條都探清後再決定走哪一條。

永遠都是這樣,所以過程重於目的。當然,目的不可沒有,但真正的目的在於人自身的完善。

孤獨源於恐懼,還是恐懼源於孤獨?從現實中看好像是互為因果,但從根上說,應該是恐懼源於孤獨。就是說,人最初的處境是孤獨,因為人都是以個體身分來到群體之中。

你只能知道自己的願望,卻不知別人都在想什麼,所以恐懼。恐懼,即因對他者的不知,比如一條從未走過的路,一座從未上過的山,乙個或一群不相識的人。這恐懼的必然在於,無論是誰,都必然是以自己而面對他人,以知而面對不知,以有限而面對無限。

可以斷定,無此恐懼的倒是傻瓜。反過來說,這樣的恐懼越深,說明想象越是豐富,關切越趨全面。比如說,把路想象得越是坎坷就越是害怕,把山想象得越是險峻就越會膽怯,把別人想象得越是優秀就越是不敢去接近。

慣於這樣想象的人,是天生謙卑的人。

謙卑,其實是一種美德。有位大哲說過:信仰的天賦是謙卑。

謙卑而又善思的人,一定會想到「壓根」和「終於」這兩個詞——我們壓根是從哪兒來,我們終於能到哪兒去?換句話說:人生原本是為了什麼?

人又最終能夠得到什麼?——只有謙卑的人才可能這樣問,自以為是的人只重眼前,通常是想不起這類問題的。甚至可以說,謙卑是一切美德的根本。

惟有謙卑,可讓人清醒地看待這個世界;惟有謙卑可通向信仰;惟有謙卑能夠讓人懂得,為什麼尼采說愛命運者才是偉大的人。(關於「愛命運」的問題,以後再慢慢說。)

人最初的願望一定是「要好好活」,而最終所能實現的,一定是由自己所確認的「有意義」。為什麼?因為,以人之有限的智慧型,是不可能把世間一切都安排得盡善盡美的,而只可能向著盡善盡美的方向走。

所以,只要是在走向你認為的「有意義」,就是「好好活」了,就是活好了;反過來說,為了活好,就要做自己確認是「有意義」的事。此外,還能怎樣好好活呢?

事實上,沒有誰不想好好活,然而,卻非人人都能為自己樹立一種意義,確信它,並不屈不撓地走向它。原因是,人常把外在的成功——比如名利——視為「有意義」。可是,首先,面對無限的外在,走到哪一步才算是成功了呢?

其次,外在的成功,也可以靠不良手段去獲取,但這還能算是「好好活」嗎?

其實,從根本上說,什麼是好,什麼是善、是美,乃是乙個自明的真理,不用教,誰心裡都清楚。否則也就不能教,不能討論,因為,倘無乙個共同的座標系——即善與惡、好與壞、美與醜的基本標準,人與人之間是根本沒法兒說話的。有人以此來證明神的存在。

所以,只有內在的成功,才真正是「有意義」。何為內在的成功?我想,只要人確信自己是在努力地「好好活」,不斷地完善自己,就是內在的成功。

至於外在的成就有多大都無所謂,至於跟別人比是高還是低都可以忽略。你發現沒有,一跟別人比,你就跑到外在去了?一到外在,恐懼就來了,意義就值得懷疑了,腳下就亂了,不知道怎樣才算是「好好活」了。

《士》中那個班長,讓許三多做乙個單槓動作,許三多總是數著數兒做,三十個已覺不易,便掉下槓來。班長說你數個屁數兒呀,只想著做動作!結果他做了三百三十三個。

所以,你只有靠內在成功來確保意義,你只有在自己確認的意義中才能獲取成功。

但是,謙卑的敵人是膽怯。不過呢,謙卑與膽怯常又是雙胞胎。如何能夠既保持住謙卑,又克服掉膽怯呢?

真是挺難。但只有細想,你就會發現,謙卑又是內在的。從不跟別人比,而膽怯必定是因為又跑到外在去了——懼怕他者。

爬山怕山高,走路恨路長,而面對他人則害怕被看不起——豈不是又跑到外在去了?所以,千萬要保持住自我——這並非是說稱王稱霸或輕視他人,而是說,一切事,都以完善自我為目的。幫助他人也是為了完善自己,向別人討教也是為了完善自己,爬山、行路、做題、交友,一切事都是為了完善自己,即便是遭人嘲笑,也一樣能夠從中完善自己。

一旦太要面子,就又跑到外在去了——是以別人的目光在看自己。很多應該做的事,不想做,不敢做,這時只要想想我是為了完善自己,事情就好辦多了。完善自己,當然不是為了滿足虛榮,而是就像老財迷斂錢那樣,一點一滴地壯大自己心靈、品德——如此,何怕之有?

其實,你的一切問題,都在於膽怯。其實我也是,一上講台,看台下黑壓壓的全是人,腦袋裡立刻一片空白。細究其因,還是因為跑到外在去了,生怕講不好,落個名不符實的名聲。

有幾次坐在台上,我忽然想到了這一點,心說去他媽的,只要講的是我真心所想就行,於是立刻回歸內在,便也滔滔不絕起來。交友也是一樣,一怕,準就是想到了別人的目光和評價。我知道這事改起來難。

本性總是比理性強大。但這不說明不應該去試試。

為什麼要試呢?為了自我完善:看看我能不能放下虛榮,不怕嘲笑(也未必就會遭到嘲笑),看看我的膽量,看看在我通常的弱項上能否有所改善。

是呀,完全不怕幾乎是不可能的;但是,怕著,也要去試試,視之為歷練自己的乙個步驟、完善自己的一步行動——我的經驗,只要一這樣想,就不那麼害怕了,就什麼都是可能的了。事後,果然有人嘲笑你的話,是自己錯了自己長見識(又完善一步),是別人錯了卻還嘲笑你——你慢慢體會吧,這其實並不太難過。

以我的經驗看,不管對什麼人來說,也無論在什麼局面下,有三件事是最重要的。第一是分析處境,做到「知己知彼」。所謂知己,即清楚自己想幹什麼,能幹什麼;知彼呢,就是要弄清楚外部條件允許你幹什麼,和要求你必須幹什麼。

前者是估計了你的能力,而後設定的理想或願望。後者則包括:你想幹,或者也能幹,但阻礙巨大到希望非常渺茫的事;以及你不想幹,但必須幹的事。

也可以說,前者是目標,後者是為達到目標而鋪路。

想幹什麼,直接就能幹什麼,世界上幾乎沒有這樣的事;除非是在極偶然的情況下,運氣又是出奇地好。好運氣來了,當然要抓住它,但任何時候都不要指望它。任何時候都要立足於自己的清醒、決斷和行動。

這就說到了第二件最重要的事:決斷。即在「知己知彼」之後,要為自己做出決定。

決定的要點在於,一旦確認方向,就不要再猶豫。正所謂「用人不疑,疑人不用」,決定也是這樣,做決定時要謹慎、周全,一旦決定就不再懷疑,做到心無旁騖,切勿淺嘗輒止。人們常說:

成功就在「再堅持一下」之中。

第三件事叫做:開始。前兩件事完成之後,就要立刻開始,萬萬不可拖延。

拖延的最大壞處還不是耽誤,而是會使自己變得猶豫,甚至喪失信心。不管什麼事,決定了,就立刻去做,這本身就能使人生氣勃勃,保持一種主動和快樂的心情。總而言之是三件事,或三個步驟:

知己知彼-做出決定-立即行動。這三件事或三個步驟,不單對一時一事是最有用的,在人的一生中都是最有用的。

----------

題主可以參考弗洛伊德的《自我、本我、超我》、詹姆斯的《行為改變心理》,《論語》第一章學而篇、第四章里仁篇、第五章公治長篇、第七章述而篇。

這些都能幫你認知自己當下的煩惱,

如果你厭倦上述科普讀物,可以嘗試閱讀歌德的《少年維特之煩惱》,這是一部通俗中篇**,趣味盎然,對於有興趣解決自己煩惱的讀者值得一讀。

歡迎交流、繼續追問、採納。

成長的路上,與你共勉。

為什麼大家都不喜歡我

鑑於你的情況,只能說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你應該好好傾聽一下他人的心聲,你的性格要好好改 一定是你的問題!思考下為什麼 同學們不和你玩 父母弟弟為什麼不喜歡你!找到問題的關鍵!適當改正!首先你要性格開朗,關心他人,多幫助他人。不在一小點問題上隨意咋怪他人,說話做事要和氣!要有耐心,沒有耐心絕對不行!...

為什麼我喜歡的男生都不喜歡我,而且他們也不是特別優秀的那種

明知道不可能在一起為什麼還要追哪,蘿蔔青菜,各有所愛罷了。自己喜歡就行了。可能是性格或者三觀不合,你喜歡的男生是那種型別的,但他們又不喜歡你這種型別,就像我喜歡文藝的男生,但他們好像都挺喜歡活潑的 t t 那你跟他們沒有願份,也可能你也沒有特別吸引他們的地方,把自己變優秀一些,就會引起男生們的注意。...

為什麼男人都不喜歡我,為什麼不喜歡我,我是女的?

我不是很喜歡你的問題,因為你問了為什麼男人不喜歡你,你為什麼就要說男人不喜歡你呢,男人不喜歡你這個是鐵的事實?我想不是吧,我就不相信世界這麼大,沒有一個男人喜歡你,一輩子就遇不到喜歡你的男人!不可能吧!所以什麼事情不要想太消極,你首先要肯定自己,才去表現出你身上的很多優點,別人才會發現!我 相信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