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子蘭不長新葉,君子蘭為什麼不長葉子

2021-03-04 08:48:54 字數 2432 閱讀 5903

1樓:合肥華夏祛白

有時候花友會遇到君子蘭不長

新葉的情況,一般來說一年不長新葉子就說明養護出問題了,需回要排答

查問題,正常來說君子蘭一年可以長1-3對新葉子。 導致君子蘭不長新葉的情況有很多,諸如僵苗,蟲害,爛根等,最有效的處理方法就是重新換土,這樣一來可以檢查君子蘭根系的健康狀況,二來可以破解僵苗的情況,最好使用透氣性透水性好的介質,因為君子蘭是肉質根,積水容易爛根,冬季注意防寒,夏季注意防高溫,並注意不要澆水太多,維持盆土潮即可,適當施肥,生長期內每月1次,相信在2-3年內會長大並開花。 下面還有一些導致君子蘭不長新葉的原因,希望對花友有所幫助:

1)嚴重爛根導致不長新葉,爛根使君子蘭養份供給不足,是不長新葉的乙個原因。 2)新換土土質呈鹼性抑制了根的生長和養份的吸收也可會不長新葉。 3)蟲害吃掉蘭芯生長點或爛芯導致不長新葉。

君子蘭為什麼不長葉子

2樓:sky碎了夢

原因一:

君子蘭不長新葉子原因之一或許是因為嚴重爛根導致不長新葉,爛根會導致君子蘭的養份供給不足,這樣就不會提供生長所需的養分,妨礙新葉的生長。

原因二:

在給君子蘭換盆的時候,新換的土壤土質鹼性過大,這樣就抑制了根的生長,從而根部吸收不到養分,葉子也就不會新生長出來。

原因三:

植株在生長過程中難免會遭到病蟲害的侵襲,所以蟲害吃掉蘭芯生長點或爛芯進而導致了新葉的不生長。

首先根部已經腐爛的要換新土重新栽培,可以摻上河沙按比例參配,或著是用生根粉浸泡植株的根部使根系盡快變壯,這樣就會生長出新的葉子來。

其次如果是土壤鹼性過大,就可以在土中澆些硫酸亞鐵水溶液或用稀釋的食用醋溶液使新土壤裡的鹼性得到稀釋,經過幾天就會重新長出新葉。

最後對於蟲害吃掉蘭芯生長點,這樣已經沒有新葉可以生長,所以只能等莖部長出新芽子了。

3樓:錢江化工

1、君子蘭一般在秋後或花後各有一段生長旺盛階段,你的君子蘭春天葉片未見生長,可能是根系少,營養對生長供給不足,所以只地下生長。

2、君子蘭養護得當一般2年後就可開花,開花並非到了2年年限就會開花,應根據根莖鑑別,直徑超過25mm就具有開花能力了。

3、君子蘭不開花不但受根莖直徑侷限,也受養護情況影響。具有開花能力的君子蘭,在秋天陽光不強烈時充分見光,每半月噴施一次磷酸二氫鉀,每月一次淡硫酸亞鐵溶液。這樣君子蘭就會為孕花儲存大量營養,花期一到,花剪便噴薄而出。

4樓:匿名使用者

君子蘭為什麼丁人一人新葉子都二年了

5樓:夢靈小飛

土不行了,或長的慢沒注意到

君子蘭不長新葉是什麼原因

6樓:大愛阿狸靜

一、君子蘭一般在秋後或花後各有一段生長旺盛階段,你的君子蘭春天葉片未見生長,可能是根系少,營養對生長供給不足,所以只地下生長。

二、君子蘭養護得當一般二年後就可開花,開花並非到了二年年限就會開花,應根據根莖鑑別,直徑超過二5mm就具有開花能力了。

三、君子蘭不開花不但受根莖直徑侷限,也受養護情況影響。具有開花能力的君子蘭,在秋天陽光不強烈時充分見光,每半月噴施一次磷酸二氫鉀,每月一次淡硫酸亞鐵溶液。這樣君子蘭就會為孕花儲存大量營養,花期一到,花剪便噴薄而出

君子蘭不長新葉該怎麼辦

7樓:胡同串子

原因一君子蘭不長新葉子原因之一或許是因為嚴重爛根導致不長新葉,爛根會導致君子蘭的養份供給不足,這樣就不會提供生長所需的養分,妨礙新葉的生長。

原因二在給君子蘭換盆的時候,新換的土壤土質鹼性過大,這樣就抑制了根的生長,從而根部吸收不到養分,葉子也就不會新生長出來。

原因三植株在生長過程中難免會遭到病蟲害的侵襲,所以蟲害吃掉蘭芯生長點或爛芯進而導致了新葉的不生長。

怎麼辦君子蘭為什麼不長葉子,我們已經找出了原因所在,所以我們就可以對症下藥了。

首先根部已經腐爛的要換新土重新栽培,可以摻上河沙按比例參配,或著是用生根粉浸泡植株的根部使根系盡快變壯,這樣就會生長出新的葉子來。

其次如果是土壤鹼性過大,就可以在土中澆些硫酸亞鐵水溶液或用稀釋的食用醋溶液是新土壤裡的鹼性得到稀釋,經過幾天就會重新長出新葉。

最後對於蟲害吃掉蘭芯生長點,這樣已經沒有新葉可以生長,所以只能等莖部長出新芽子了。

不過已經患有病蟲害的還要進行**,可以用藥物進行噴灑,或者是將有病蟲害的枝幹修剪掉,保留一株健康的植株。

君子蘭 為何中間不長新的葉子了

8樓:葡萄栽培愛好者

一種可能是,溫度高了,不適合君子蘭生長了,進入半休眠狀態。

另一種可能是,根系有腐爛的了,吸收的水分不能滿足生長的需要。

9樓:夢靈小飛

夏天太熱,不怎麼長了

溫度25度時長的較快(15-25度)

保護好每一片葉子哦,一片葉子都能長好幾年

君子蘭為何中間不長新的葉子了,君子蘭長了很多新根,為什麼不長葉子

一種可能是,溫度高了,不適合君子蘭生長了,進入半休眠狀態。另一種可能是,根系有腐爛的了,吸收的水分不能滿足生長的需要。夏天太熱,不怎麼長了 溫度25度時長的較快 15 25度 保護好每一片葉子哦,一片葉子都能長好幾年 君子蘭長了很多新根,為什麼不長葉子 1 君子蘭一般在秋後或花後各有一段生長旺盛階段...

怎麼養殖君子蘭,怎麼養殖君子蘭

主要採用分株法和播種法。君子蘭怎樣進行有性繁殖?君子蘭通常只用兩種繁殖方法 一種是有性繁殖,即播種繁殖法 另一種是無性繁殖中的分株繁殖法。大花君子蘭用播種繁殖比較普遍。繁殖方法的優點是可以大量繁殖,以滿足從多養花者的需要。但用播種繁殖頭版 先要進行人工授粉,最好是進行異株授,在為異株授粉結子率高,健...

君子蘭的特點,君子蘭的特點

君子蘭是石蒜科君子蘭屬的一種多年生草本植物,花期長達30 50天,以冬春為主,元旦至春節前後也開放。忌強光,為半陰性植物,喜涼爽,忌高溫。生長適溫為15 25 低於5 則停止生長。喜肥厚 排水性良好的土壤和濕潤,忌乾燥環境。君子蘭具有很高的觀賞價值。君子蘭的形態特徵和品種是什麼?君子蘭有什麼特點 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