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子蘭的特點,君子蘭的特點

2022-02-25 16:34:48 字數 1453 閱讀 8014

1樓:禹運傅堅秉

君子蘭是石蒜科君子蘭屬的一種多年生草本植物,花期長達30-50天,以冬春為主,元旦至春節前後也開放。忌強光,為半陰性植物,喜涼爽,忌高溫。生長適溫為15-25℃,低於5℃則停止生長。

喜肥厚、排水性良好的土壤和濕潤,忌乾燥環境。君子蘭具有很高的觀賞價值。

君子蘭的形態特徵和品種是什麼?

君子蘭有什麼特點

2樓:抹不淨的痛

多年生植物啊。

他的**肥厚且硬根系比較粗大,

君子蘭在開花的時候有很高的觀賞價值。

花期長達1~2個月。

它是一種半陰性植物,

耐熱和耐彈性都很弱。

放在室內還能改善室內空氣的質量

3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寫文了我家孩子一樣東西可以啊小夥子了你在**了嗎不知道有乙個特熱太熱發個

4樓:牽海白

想就完事了,還需要那樣墨跡嗎?

君子蘭的特點

君子蘭的特點

5樓:逗比耶魯

君子蘭的特點如下:

1.君子蘭根肉質纖維狀,為乳白色,十分粗壯。根系粗大,很有肉質感。

君子蘭莖基部宿存的葉基部擴大互抱成假鱗莖狀。葉片從根部短縮的莖上呈二列疊出,排列整齊,寬闊呈帶形,頂端圓潤,質地硬而厚實,並有光澤及脈紋;

2.花葶自葉腋中抽出,若從種子開始養護,一般要達到15片葉時開花。花莖寬約2釐公尺;小花有柄,在花頂端呈傘形排列,花漏斗狀,直立,黃或橘黃色、橙紅色。

傘形花序頂生,花直立,有數枚覆瓦狀排列的苞片,每個花序有小花7-30朵,多的可達40朵以上;

3.漿果紫紅色,寬卵形。盛花期自元旦至春節,以春夏季為主,可全年開花,有時冬季也可開花,也有在夏季6-7月間開花的。果實成熟期10月左右,屬漿果,紫紅色。花、葉並美。

6樓:

恐怖前戲。是這麼的好看。君子蘭的特點請往下看。

7樓:九天園林

君子蘭的好懷主要看葉片的:寬,短,圓,亮,正,透。

8樓:

口沫論壇裡我偷偷旅途頭哦是他那人無語了

9樓:美麗的星空

有傘形的花絮傘形的花絮裡還有很多小花

10樓:琴新榮

~~很討人喜歡的花兒!!!

11樓:w嫿禕

這麼大第一章、是什麼時候開始喜歡❤️

怎麼養殖君子蘭,怎麼養殖君子蘭

主要採用分株法和播種法。君子蘭怎樣進行有性繁殖?君子蘭通常只用兩種繁殖方法 一種是有性繁殖,即播種繁殖法 另一種是無性繁殖中的分株繁殖法。大花君子蘭用播種繁殖比較普遍。繁殖方法的優點是可以大量繁殖,以滿足從多養花者的需要。但用播種繁殖頭版 先要進行人工授粉,最好是進行異株授,在為異株授粉結子率高,健...

怎樣種養君子蘭,怎樣種養君子蘭

家庭中養盆花,最好施用無異味的 育花肥片 或經過發酵的淘公尺水,以防肥味汙染室內環境。澆水 切忌直接用自來水澆花 冬季由於氣溫低,澆花用水要經過器具貯存或晾曬,切忌直接用自來水澆花,以防溫差過大,損傷根系。因為入冬氣溫不斷下降,花卉的代謝緩慢,或進入休眠狀態,一般盆花都應嚴格控制肥水。如果盆土不是太...

有關君子蘭的詩句,關於君子蘭的詩句

幽蘭生山谷,本自復無人識。制只為馨香重,求者遍山隅 越秀公園花木林,百花齊放各爭春,唯有蘭花香正好,一時名貴五羊城。張九齡感遇十二首 其一 蘭葉春葳蕤,桂華秋皎潔。欣欣此生意,自爾為佳節。誰知林棲者,聞風坐相悅。草木有本心,何求美人折?以上的詩詞都是些蘭花的 不過一般以前的蘭花多指 蘭草 君子蘭則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