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吃胡蘿蔔可以嗎?多吃有害嗎

2021-03-12 06:08:02 字數 1176 閱讀 3609

1樓:匿名使用者

胡蘿蔔營養豐bai富。有**夜盲症du、zhi保護呼吸道和促進兒童生長dao等功能。此版外還含較多的權鈣、磷、鐵等礦物質。生食或熟食均可。還可醃製、醬漬、製乾或作飼料。

胡蘿蔔營養價值豐富,包含多種胡蘿蔔素、維生素及微量元素等,因此被稱作「平民人參」。

胡蘿蔔供食用的部分是肥嫩的肉質直根。胡蘿蔔的品種很多,按色澤可分為紅、黃、白、紫等數種,我國栽培最多的是紅、黃兩種。

按形狀可分為圓錐形和圓柱形。胡蘿蔔肉質細密,質地脆嫩,有特殊的甜味,並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維生素c和b族維生素。

胡蘿蔔還含有降糖物質,是糖尿病人的良好食品,其所含的某些成分,如懈皮素、山標酚能增加冠狀動脈血流量,降低血脂,促進腎上腺素的合成,還有降壓,強心作用,是高血壓、冠心病患者的食療佳品。

2樓:匿名使用者

胡蘿沒壞處,bai但是不能吸收du營養,等於浪費zhi胡蘿蔔的營養價值頗大,其中胡dao蘿蔔素版的含量在蔬菜中名列前茅。胡蘿蔔權素在小腸受酶的作用,轉變為維生素a。維生素a有維護上皮細胞正常功能、防治呼吸道感染、促進人體生長發育、參與視紫質的形成等重要生理作用。

但胡蘿蔔素屬於脂溶性物質,只有溶解在油脂中時,才能在人體肝臟、腸壁中胡蘿蔔素酶的作用下,轉變成維生素a,為人體所吸收。如生食胡蘿蔔,就會有90%的胡蘿蔔素成為人體的「過客」而被排洩掉,起不到營養作用。所以胡蘿蔔不宜生吃。

生吃胡蘿蔔根本沒營養

胡蘿蔔,含有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尤其是β-胡蘿蔔素,它在體內可轉變為維生素a,所以用它代替動物食物,不僅避免了同時攝入膽固醇,而且即使攝入過量也不會發生中毒反應。但要重視烹飪方法,比如素炒胡蘿蔔絲、胡蘿蔔片配山藥片炒肉、牛肉燉胡蘿蔔土豆等方法都能使β-胡蘿蔔素被人體吸收,而生食就只能增加消化系統的負擔。

生活中存在一些食用胡蘿蔔的誤區,會使人們在飲食中不能吸收胡蘿蔔中的營養。

蘿蔔的誤區,會使人們在飲食中不能吸收胡蘿蔔中的營養。

3樓:北極雪

胡蘿蔔營養豐富

bai。有du**夜盲症、保護呼吸道和促

zhi進兒童生長dao等功能。此外回還含較多的鈣、磷、答鐵等礦物質。生食或熟食均可。還可醃製、醬漬、製乾或作飼料。

胡蘿蔔營養價值豐富,包含多種胡蘿蔔素、維生素及微量元素等,因此被稱作「平民人參」。

4樓:匿名使用者

對你來說 吃撒子鬥有 害

小羊羔可以天天吃胡蘿蔔嗎?羊羔吃胡蘿蔔英子有害處嗎

小羊羔可以天天吃胡蘿蔔,因為胡蘿蔔營養均衡,味道清甜,小羊羔愛吃,只是成本太高了,畢竟青草 便宜,胡蘿蔔太貴了,這樣養殖會賠錢的。小羊羔飼養注意事項。一 限飼方法及注意事項限飼量要以達到最佳料肉比為考慮準則,50公斤以前的肉小羊羔不宜採用,50公斤後則依品種可做不同的食量限制。限飼注意事項如下 同欄...

豆角可以和胡蘿蔔一起吃嗎胡蘿蔔和豆角可以一起吃嗎?

豆角可以和胡蘿蔔一起吃,常見的有醬燒長豆角主料 長豆角200克 蒜3瓣 胡蘿蔔30克 青椒1個調料 豆瓣醬1茶匙 醬油1茶匙 鹽少許 做法步驟 1 長豆角洗淨,切成小段 2 青椒 胡蘿蔔切小片 3 蒜切碎沫 4 鍋裡倒入少許油,燒熱後放入豆角煸炒 5 煸炒至豆角變色發軟後放入胡蘿蔔和青椒 6 繼續煸...

胡蘿蔔可以和紅薯一起吃嗎,紅薯和胡蘿蔔可以一起吃嗎

胡蘿蔔是可以和紅薯放在一起吃的 你就可以做紅蘿蔔凍 紅薯也是非常好吃的 再放一些南瓜 紅薯和胡蘿蔔都是受到許多人喜愛的兩種食物,因為這兩種食物不僅是味道好,營養價值也頗高,例如經常吃紅薯的話,有助於全面補充身體所需的各種營養,而胡蘿蔔的主要作用就是預防夜盲症的產生。但是吃過量的紅薯容易引起胃脹消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