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菇兇菜木耳南瓜胡蘿蔔放一起吃可以嗎

2021-03-04 00:02:57 字數 6518 閱讀 2442

1樓:

這幾樣東西可以放在一起吃。

互相之間,不相沖。

但是這樣做菜的話味道有點雜。

如果是火鍋的話,還是比較合適的。

胡蘿蔔香菇南瓜可以一起吃嗎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一起吃,給bai你推薦du

乙個胡蘿蔔南瓜

香菇飯用料zhi

一塊南瓜dao    一根胡蘿蔔    幾個幹香菇    醬油版少許權    鹽    少許    花生油    少許    滷汁    少許

胡蘿蔔南瓜香菇飯的做法  1.大公尺提前一到乙個半小時洗好,水瀝乾,直接放著。

2.香菇提前泡發好,南瓜、胡蘿蔔切丁

3.熱鍋後到一點點油,把大公尺放進去,小炒一下,有了大公尺香,立即起鍋,倒進高壓電飯鍋,用飯勺把公尺放平,倒入水沒過大公尺,比大公尺高一點即可

4.熱鍋後倒點油(如果沒有滷汁,把五花肉爆香)再倒入蔬菜丁熱炒一會,然後倒入醬油和鹽,根據自己的口味調味,要比平時鹹一點,因為等會蔬菜會出汁,所以大公尺水沒有放太多。

5.炒完的蔬菜丁擺放在大公尺上,按照正常的煮飯程式就好了小貼士

胡蘿蔔、木耳、香菇能一起吃嗎

3樓:蘋果旺旺小饅頭

胡蘿蔔、木耳、香菇能一起吃,下面是具體做法:

準備材料:鮮香菇200克,木耳200克,胡蘿蔔200克,大蔥末適量,鹽少許,十三香少許,醬油少許,雞精少許,蔥少許,食用油適量

1、木耳提前一小時泡發備用。

2、香菇和胡蘿蔔切片備用。

3、熱油鍋放入大蔥末炒勻。

4、在鍋中放入香菇,加入鹽,十三香,醬油翻炒均勻。

5、在鍋裡加入少許清水。

6、接著在鍋中加入準備好的木耳和胡蘿蔔。

7、加入少許的醬油和雞精翻炒至所有食材熟透即可。

8、出鍋裝盤,香菇炒木耳胡蘿蔔就可以開始享用了。

4樓:匿名使用者

胡蘿蔔、木耳、香菇能一起吃,不衝突,味道鮮美,營養豐富。

胡蘿蔔每100克鮮重含1.67~12.1毫克胡蘿蔔素,含量高於番茄的5~7倍,食用後經腸胃消化分解成維生素a,能防治夜盲症和呼吸道疾病。

可炒食、煮食、生吃、醬漬、醃製等,耐貯藏。分布於世界各地,中國南北方都有栽培,產量佔根菜類的第二位,可抗癌。

香菇經太陽照射後,所含有的特殊物質會轉化成維生素d,它被人體吸收後,對增強抵抗力有幫助。香菇還能夠刺激人體產生更多的干擾素,消滅體內的病毒,因此香菇對預防感冒也有一定的作用。

黑木耳被營養學家譽為「素中之葷」和「素中之王」,每100克幹木耳中含鐵97.4毫克,它比綠葉蔬菜中含鐵量最高的菠菜高出34倍,是動物性食品中含鐵量最高的豬肝的22倍,是各種葷素食品中含鐵量最多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噠食材

主料胡蘿蔔

300g

香菇4朵

木耳適量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蔥花

適量雞精

適量步驟

1.蘿蔔,香菇,蔥洗淨,將蘿蔔香菇切片,蔥切成小段待用。

2.木耳用開水泡發洗淨

3.將適量油倒入炒鍋,油熱放入蔥花炒,然後放入切好的蘿蔔和香菇翻炒,再放入適量的鹽繼續炒,

4.等炒的蘿蔔出油了,這時放入木耳翻炒,放入雞精出鍋。

小貼士注意:炒時不要放水,提前放鹽火不要太大就不會糊底,炒出蘿蔔油加上香菇本身很提味,雖是素菜,但很好吃!

6樓:砑

可以啊 我經常一起包餃子

7樓:儀旎犁嘉慕

香菇可以和胡蘿蔔

可以的放心吧

木耳一起吃

南瓜胡蘿蔔和香菇能同時吃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幾種食物可以同時吃。營養豐富。沒有禁忌。

9樓:疫_變

幾種食物同吃營養豐富沒禁忌

胡蘿蔔和香菇能一起吃嗎

10樓:領悟

可以。和胡蘿蔔相剋的食物:

胡蘿蔔+獼猴桃:會破壞維生素c

胡蘿蔔+茼蒿:會破壞維生素c

胡蘿蔔+茄子:會不利消化

胡蘿蔔+蘋果:會破壞維生素c

胡蘿蔔+檸檬:會破壞維生素c

胡蘿蔔+山楂:會破壞維生素c

胡蘿蔔+柚子:會破壞維生素c

胡蘿蔔+木瓜:會破壞營養

和香菇相剋的食物:

香菇+河蟹:會易誘發結石

香菇+鴿肉:會引起痔瘡

香菇+西紅柿:破壞類胡蘿蔔素

香菇+鵪鶉:會面生黑斑

香菇+野雞:會引發痔瘡

香菇+河蟹:易引起結石症狀

香菇+鵪鶉蛋:面部易長黑斑

香菇,又名花菇、香蕈、香信、香菌、冬菇、香菰,為側耳科植物香蕈的子實體。香菇是世界第二大 食用菌,也是我國特產之一,在民間素有「山珍」之稱。它是一種生長在木材上的真菌。

味道鮮美,香氣沁人,營養豐富。香菇富含維生素b群、鐵、鉀、維生素d原(經日曬後轉成維生素d)、味甘,性平。主治食慾減退,少氣乏力。

11樓:風不停息

胡蘿蔔香菇可以一起吃。完全沒問題。 香菇的營養價值 香菇富含維生素c,可以降低膽固醇,降血壓,還含有一般蔬菜缺乏的麥甾醇。

胡蘿蔔富含醣類、脂肪、揮發油、胡蘿蔔素、維生素a、維生素b1、維生素b2、花青素、鈣、鐵等營養成分。兩者放在一起不會互相破壞,對身體健康也很有幫助。

12樓:吞月飛馬

香菇和胡

蘿蔔能一起食用,因為香菇和胡蘿蔔中沒有相剋成分,但是如果用香菇炒胡蘿蔔的話,不能很好的吸收胡蘿蔔中的脂溶性維生素,需要用油脂豐富動植物油或者肉類食物一起搭配炒食,肉中的脂肪可以催化胡蘿蔔中的胡蘿蔔素轉化為維生素a,可以使胡蘿蔔中的營養素最大程度的被人體吸收利用。

13樓:匿名使用者

能。香菇和胡蘿蔔可以一起食用,但是如果就香菇炒胡蘿蔔的話則不能很好的吸收胡蘿蔔中的脂溶性維生素,需要用油脂豐富動植物油或者肉類食物一起搭配炒食,肉中的脂肪可以催化胡蘿蔔中的胡蘿蔔素轉化為維生素a,可以使胡蘿蔔中的營養素最大程度的被人體吸收利用。

14樓:匿名使用者

胡蘿蔔和香茹可以一起吃的,絕大多數食品都能混合吃。

15樓:凡塵俗世一身輕

胡蘿蔔可以和香菇一起炒著吃,兩者並不相忌

16樓:我只愛吃麵包

蘿蔔與香菇能不能同時吃看看這個先……

不宜同食的食物

俗話說:「藥食同源」,「藥補不如食補」。但進補也要講究科學,根據中醫「五行」「生、克」規律的學說,有些食物是不能同時吃的。若吃,最好要間隔2小時以上。

蟹-桃子 田螺-木耳 李子-鴨蛋 紅薯-石榴 腳魚-莧萊 黃瓜-羊肉

蟹-柿子 田螺-玉公尺 李子-雀肉 芋頭-香蕉 腳魚-芹萊 黃瓜-花生公尺

蟹-桔子 田螺-冰 李子-鯖魚 竹筍 -麥芽糖 免肉-芹萊 蜂蜜-豆腐

蟹-冰 田螺-蛤 蝦-維生素c 黃鱔- 皮蛋 牛肉-艽萊 蜂蜜-鯽魚

蟹-花生公尺 田螺-麵食 蝦-金瓜 龜肉-桃子 牛奶-生魚 甘草-豬肉

蟹-香瓜 狗肉-大蒜頭 皮蛋-紅糖 甘草-鯉魚 牛奶-酸醋食物

蟹-茄子 狗肉-綠豆 雞蛋-消炎片 雞蛋-糖精

雞肉-芹菜 》傷元氣 蘿蔔-木耳 》生皮炎

牛肉-粟子 》會嘔吐 菠菜-豆腐 》不宜

羊肉-西瓜 》互侵 胡蘿蔔-白蘿蔔 》相沖

柿子-紅薯 》生結石 番茄-黃瓜 》不共食

豬肉-菱角 》肝疼 蘿蔔-水果 》不利甲狀腺

鵝肉-雞蛋 》損脾胃 香蕉-芋艿 》胃酸脹痛

洋蔥-蜂蜜 》傷眼睛 香蕉-馬鈴薯 》面起斑

豆漿衝雞蛋 》不宜 甲魚或黃鱔-蟹 》孕婦忌

一、蔬菜類:

1、籮蔔:嚴禁與桔子同食,同食易患甲狀腺腫。忌與胡蘿蔔、同食;忌何首烏、地黃;服人參時忌食。

2、胡蘿蔔:不宜與西紅柿、辣椒、石榴、萵苣、木瓜等同食,最好單獨吃或和肉類烹調。

3、甘薯(紅薯、白薯、地瓜、山芋):不能與柿子、香蕉同食。

4、黃瓜:不宜與含維生素c含量高的蔬菜,如西紅柿、辣椒等同烹調。

5、茄子:不宜與黑豆、蟹同食。

6、韭菜:不宜與菠菜同食,同食易引起腹瀉。

7、小白菜:忌與黑豆、花生、毛豆、筧菜、豬肉等同吃。

8、菠菜:不宜與豆腐同食,同食易使人缺鈣,忌韭菜。

9、南瓜:不宜與含維生素c的蔬菜、水果同食;不可與羊肉同食,否則會引起黃疸和腳氣病。

10、香菜:不可與補藥同食;忌白朮、牡丹皮。

11、苦菜:不可與蜂蜜同食。

12、辣椒:忌與羊肝、南瓜同食。

13、芹菜:不宜與黃瓜同食。

14、花生:不宜與蕨菜、毛蟹、黃瓜同食。

15、豆腐:不要與牛奶、菠菜同食;忌用豆漿衝雞蛋;忌與四環素同食。

二、肉禽蛋類:

1、豬血:忌黃豆、地黃、何首烏。

2、豬肝:忌與黃豆、豆腐、魚肉、雀肉、山雞、鵪鶉肉同食。

3、豬肉:忌與鵪鶉、鴿肉、鯽魚、菱角、黃豆、蕨菜、桔梗、烏梅、百合、巴豆、大黃、黃連、牛肉、驢肉、羊肝等同食;

3、羊肉:忌與豆腐、蕎麥麵、乳酪、南瓜、醋、赤豆、梅干菜同食;忌銅、丹砂。

4、豬腦髓:不可與酒、鹽同食,影響男子性功能。

5、雞肉:老雞頭有毒不能吃。忌與菊花、芥末、糯公尺、李子、大蒜、鯉魚、鱉肉、蝦、兔肉同食。

6、牛肉:不可與魚肉同烹調;不可與栗子、黍公尺、蜂蜜同食;不可與韭菜、白酒、生薑同食。

7、牛肝:不宜與含維生素c的食物同食;忌鮑魚、鯰魚。

8、鴨肉:忌木耳、胡桃;不宜與鱉肉同食。

9、狗肉:忌與綠豆、杏仁、菱角、鯉魚、泥鰍同食;忌用茶;不宜與大蒜同食。

10、鵝肉:不宜與鴨梨同食。

11、雞蛋:忌與柿子同食;同食可引起腹痛腹瀉、易形成柿結石;不宜與兔肉、鯉魚、豆漿同食;

三、水產類:

1、海鰻魚:不宜與白果、甘草同食。

2、鯉魚:忌硃砂、狗肉。

3、鱔魚:忌狗肉、狗血、芥末;青色鱔魚有毒,黃色鱔魚無毒,有毒鱔魚一次食用250克,可致死。

4、海帶;不宜與甘草同食。

5、泥鰍:不宜與狗肉同食。

6、青魚:忌用牛、羊油煎炸;忌與芥末、白朮、蒼朮同食。

7、帶魚、黃花魚:禁忌用牛、羊油煎炸;凡海味都禁甘草。

8、蝦:禁同時服用大量維生素c,否則,可生成三價砷、能致死。不宜與豬肉同食,損精;忌與狗、雞肉同食;忌糖。

四、水果類:

1、棗:不可與海鮮同食,否則令人腰腹疼痛;不可與蔥同食,否則令人臟腑不合,頭脹。

2、桃子:不宜與鱉肉、龜肉同食。

3、芒果:不宜與大蒜等辛物同食。

4、鴨梨:忌鵝肉、蟹;忌多吃;忌與油膩、冷熱之物雜食。

5、山楂:不宜與海鮮、魚類同食;

6、石榴:服人參時忌用。

7、葡萄:忌與四環素同食;

8、蘋果:不宜與海味同食。

9、香蕉:不宜與白薯同食。

10、柿子:禁與蟹、水獺肉同食;同食腹痛、大瀉;忌與紅薯、酒同食。

11、楊梅:忌生蔥;不宜與羊肚、鰻魚同食,

12、柑子:忌與蟹同食。

13、杏:忌與小公尺同食、否則令人嘔吐。

14、桔子:忌與籮蔔同食,同食誘發甲狀腺腫;忌與牛奶、蟹、蛤同食。

15、銀杏:嚴禁多吃,嬰兒吃10顆左右可致命,

三、五歲小兒吃30--40顆可致命;不可與魚同食。同食則產生不利於人體的生化反應、小兒尤忌。

五、穀物類:

1、黃豆:不宜與豬血、蕨菜同食;服四環素時忌用。

2、大公尺(梗公尺):不可與馬肉同食;不可與蒼耳同食。

3、小公尺:不可與杏同食,同食易使人嘔吐、洩瀉;氣滯者忌用。

4、綠豆:不宜與狗肉、榧子同食。

5、黑豆:忌與厚朴、蓖麻籽、四環素同食。

6、紅豆:忌與公尺同煮,食之髮口瘡;不宜與羊肉同食;蛇咬傷,百日內忌食;多尿者忌用。

六、調料飲品類:

1、蒜:一般不與補藥同食;忌蜂蜜、地黃、何首烏、牡丹皮。

2、蔥:不宜與楊梅、蜜糖同食,同食易氣壅胸悶;忌棗、常山、地黃。

3、酒:忌與汽水、啤酒、咖啡、奶、茶、糖同飲,不然對腸胃、肝、腎臟器官有嚴重的損害;不宜與牛肉、柿同食。

4、醋:忌丹參、茯苓、不宜與海參、羊肉、奶粉同食;忌壁虎,可致命。

5、糖、忌蝦,不可與竹筍同煮;不宜與牛奶、含銅食物同食。

6、蜜、不宜與蔥、蒜、韭菜、萵苣、豆腐同食,不然易引起腹瀉;忌地黃、何首烏。

7、茶:貧血病人服用鐵劑時,忌飲茶;不宜與狗肉同食;服人參等滋補藥品時忌用。

9、花椒:忌防風、附子、款冬。

8、牛奶:⑴忌牛奶中放鈣粉;⑵勿用牛奶衝雞蛋;⑶不宜與酸性飲料同食;⑷不宜與糖同食;⑸不宜與巧克力、四環素同食。

黑木耳胡蘿蔔玉公尺香菇排骨可以一起燉湯吃嗎

可以的,胡蘿蔔不可與以下食物同食 胡蘿蔔 山藥 胡蘿蔔中含維生素 版c分解酶,若山藥同食,權維生素c則被分解破壞。胡蘿蔔 西紅柿 維生素c豐富的食品搭配合吃,就會把維生素c破壞胡蘿蔔 醋 胡蘿蔔素就會完全被破壞了 胡蘿蔔 杏 身體不適 胡蘿蔔 白蘿蔔 胡蘿蔔含有抗壞血酸酶,會破壞白蘿蔔中的維生素c,...

胡蘿蔔與木耳能一起吃嗎,胡蘿蔔羊肉木耳能一起吃嗎

是可以一起炒來吃的。黑木耳和胡蘿蔔都有很豐富的營養,一起炒來常吃還有預防便祕 美容 健脾胃 降血脂的功效。至於所說的引起皮炎當然是不可能的。擴充套件資料 胡蘿蔔營養成分 胡蘿蔔是一種質脆味美 營養豐富的家常蔬菜,素有 小人蔘 之稱。胡蘿蔔富含糖類 脂肪 揮發油 胡蘿蔔素 維生素a 維生素b1 維生素...

蘿蔔牛肉木耳可以一起吃嗎,木耳胡蘿蔔牛肉能一起吃嗎

蘿蔔和木耳最好不要一起吃。蘿蔔性平微寒,具有清熱解毒 健胃消食 化痰止咳 順氣利便 生津止渴 補中益胃等功效。但需注意蘿蔔與木耳同食對某些特殊敏感性體質的人,容易引起過敏性皮炎。為健康起見,最好是不要將這兩種食物混合食用。蘿蔔跟什麼不能一起吃?1 胡蘿蔔。白蘿蔔的維生素c含量極高,對人體健康非常有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