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期間請病假,工資怎麼算

2021-03-11 05:41:54 字數 639 閱讀 5803

1樓:華律網

在勞動合同中bai有約定的

,按du照勞動合同的約定基數計zhi算,但約定的基數不能dao低於對應的職版位的工資標準權。在勞動合同中沒有約定的,有工會的或者職工代表的,可以在集體勞動合同中約定病假的工資計算基數,如沒有工會的,則之間按照當前的工資的70%計算工資,單位是不能隨便扣職工工資的。

2樓:勞動法諮詢師韓飛

bai一般勞動者病假工資可du以低於當zhi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dao

但不內能低於最低工資標準的容80%。

關於貫徹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若干問題的意見59.職工患病或非因工負傷**期間,在規定的醫療期內由企業按有關規定支付其病假工資或疾病救濟費,病假工資或疾病救濟費可以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但不能低於最低工資標準的80%。

3樓:

我不知你是在bai校生實習,還是du畢業後的實習期。

zhi建議你用一dao小時看一下《

回勞動合同答法》和《勞動合同法實施條例》你就知道該怎麼辦了,而且會使你一生受益。

注意收集證據,證明你的工作年限,加班等。如果仲裁或訴訟,這很重要。

4樓:匿名使用者

私企當然為0.國企扣完也沒多少錢了

請病假工資怎麼算,工作期間請病假工資一般是怎麼算的

在工作中如果遇到生病了,就會請病假,請病假應該按照三個原則進行計算工作。按照勞動合同法的規定,不低於崗位對應的工資標準。可以通過協商確定取得工資。可以拿到正常出勤的70 的工資。1 連續工齡不滿2年 職工患病連續休假6個月,企業要按照共同約定的標準進行支付。如果職工連續工齡不滿兩年,要按照職工工資6...

國企實習期間請病假有什麼說法,國企一般請病假怎麼請?

只要是與用人單位建立勞動關係,勞動者有正規醫院的病假條就可以請病假,並享受病假工資待遇。根據 職工病假工資規定 第四條 職工患病,醫療期內停工 在6個月以內的,其病假工資按以下辦法計發 一 連續工齡不滿10年的,按本人工資的70 發給 二 連續工齡滿10年不滿20年的,按本人工資的80 發給 三 連...

大學生實習期間工資是多少,大學生實習期有時間和工資的規定麼

您好!大學生實習期間依然是在校生,不是實習單位的員工,是沒有工資的。實習單位會發放生活津貼。生活津貼的金額,各地各單位不一樣,從1000元到3000元都有。有些單位還提供免費的午餐。謝謝閱讀!大學生實習期有時間和工資的規定麼 關於貫徹執行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 若干問題的意見 第12條的規定 在校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