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產假規定是什麼以及產假期間工資怎麼算

2023-03-26 07:10:02 字數 1670 閱讀 5179

1樓:匿名使用者

一、產假。女職工生育的,享受產假98天(其中包括產前15天);難產的增加15天,多胞胎生育的每多生育乙個嬰兒增加15天。其中,合法生育的,按所在省、或直轄市、自治區《人口與計劃生育條例》規定延長產假。

依據。***。

《女職工勞動保護特別規定》

第七條 女職工生育享受98天產假,其中產前可以休假15天;難產的,應增加產假15天;生育多胞胎的,每多生育1個嬰兒,可增加產假15天。

女職工懷孕未滿4個月流產的,享受15天產假;懷孕滿4個月流產的,享受42天產假。

《人口與計劃生育法》

第二十五條 符合法律、法規規定生育子女的夫妻,可以獲得延長生育假的獎勵或者其他福利待遇。

二、生育津貼。

工資是勞動報酬,女職工產假期間不提供勞動,不享有工資,享受勞動保險待遇。根據***《女職工勞動保護特別規定》第八條和各地規定,女職工產假期間,停發工資,改發生育津貼:

1、參加了生育保險的,由生育保險經濟支付按所在單位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支付。生育津貼低於女職工生育期工資的,由所在單位補足差額;高於本人工資的,所在單位不得截留。

2、沒有參加生育保險的,由所在單位按產假前正常出勤工資標準支付。

***。《女職工勞動保護特別規定》

第八條 女職工產假期間的生育津貼,對已經參加生育保險的,按照用人單位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的標準由生育保險**支付;對未參加生育保險的,按照女職工產假前工資的標準由用人單位支付。

女職工生育或者流產的醫療費用,按照生育保險規定的專案和標準,對已經參加生育保險的,由生育保險**支付;對未參加生育保險的,由用人單位支付。

請問新勞動法裡規定產假工資是怎麼算的?

2樓:簡簡單單

女職工保護條例第四條 :不得在女職工懷孕期、產期、哺乳期降低其基本工資,或者解除勞動合同。

廣東省女職工勞動保護實施辦法。

第五條 女職工在懷孕和產假期間,所在單位應遵守以下規定:

(一)對從事繁重體力勞動、有毒有害作業或從事其他容易引起流產、早產、畸胎的特殊工種作業的女職工,應暫時調換工種或酌情減輕工作量。 (二)有五名以上懷孕女職工的單位,有條件的應設立孕婦休息室。

女職工懷孕七個月以上(含七個月),每天享受工間休息一小時,算作勞動時間,並不得安排其從事夜班勞動、加班加點;從事立位作業的女職工,其工作場所應設工間休息座位。

(三)准予定期做產前檢查。在勞動時間內進行產前檢查的應算作勞動時間。

(四)在本單位的醫療機構或指定的機構進行產前檢查和分娩時,其檢查費、接生費、手術費、住院費和藥費,所在單位應全部負擔。費用由原醫療經費渠道開支。

(五)產假期間照發工資,不影響原有福利待遇和全勤評獎。

所以應按2000元支付工資,不過建議你現在不用討論這些問題,好好休產假,仲裁時效是一年的,時間還有得是。

3樓:匿名使用者

產假工資是屬於特殊工資,對於個人而言,你如果不知道你到底應該拿多少,可以參照你的社保繳費工資基數,社保繳費基數就是你的月收入。

4樓:網友

產假期間工資福利待遇不變。也就是單位不能因為你休產假而降低你的工資。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企業的做法是基本工資,加月津貼,加住房補貼。

6樓:銘滔律所

應該還是你原來的工資。

遼寧省的婚假 產假規定,遼寧省最新的婚假 產假規定

3天遼寧省法定婚假規定 1 婚假時間3天,晚婚假時間7天,一共是有10天的假期。男方達到25周歲,女方達到23周歲的,並且初次結婚的稱為是晚婚,而女婚的婦女如果滿23周歲並且是懷孕生育第乙個孩子的稱為是晚育。職工如果是晚婚的,那麼婚假將增加7天 如果是晚育的並且有領取 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 的,那麼產...

產假和生育假的區別是什麼,計劃生育假和產假有什麼不同?

1 設立的目的不同。產假是對女職工的特殊勞動保護,98天產假的確定依據是女職工生育後生理恢復所需的正常時間,不考慮生育是計畫內還是計畫外的。而生育假則出於對女職工計劃生育獎勵之考慮,其享有的條件是合法生育,不論是第一胎還是第二胎,非法生育的女職工不能享有,對此,從 符合法律 法規規定生育子女的夫妻,...

納稅的規定是什麼,納稅是什麼意思

納稅的規定是就是納稅人根據稅法的要求向稅務機關申報繳納稅款,提供本著資料的一些基本或具體的規定 而違反規定就要被處罰 如納稅申報規定 徵管法第二十五條 納稅人必須依照法律 行政法規規定或者稅務機關依照法律 行政法規的規定確定的申報期限 申報內容如實辦理納稅申報,報送納稅申報表 財務會計報表以及稅務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