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文閱讀題,KKKKKKK

2021-03-10 16:37:08 字數 1609 閱讀 2306

1樓:龍

1.寫出下列詞語的近義詞。

也許(或許)明確(明白) 破滅(幻滅)語重心長(專苦口婆心)2.結合上下文,理解屬詞語的意思。

⑴空空如也:什麼也沒有。

⑵歷覽前賢國與家,成由勤儉敗由奢:小至個人家庭,大到國家民族,都是因為勤儉而興盛,由於奢侈而敗亡。

3.你對生日的理解是什麼?

說明自己長大了,要更加懂得人生的道理,不斷激勵前進。

4、美德是指勤儉節約

5怎麼過才有意義嘛?

應當做有意義的事情,不應該只享受自己的快樂,可以幫媽媽做一些事,讓媽媽也感受我的成長。

2樓:匿名使用者

1:(可能) (確定) (破碎) (微言大義)2:(1):現形容一無所有。

(2):歷史的經驗回告訴我們,乙個保持艱苦奮答鬥精神的民族,一定是乙個興盛繁榮的民族。

3:我的理解是:今天是媽媽的受苦日,是乙個回報媽媽的節日。

4:艱苦樸素,勤儉節約。

5:幫家長多幹一點家務活,分擔一些負擔。讓他們多高興高興。(特別是媽媽)

3樓:匿名使用者

1、也許--(可bai能) 明確du--(確定) 破滅--(毀滅) 語重心zhi長--(苦口婆心)

2、⑴dao空空如也版:什麼都沒有

⑵歷覽前賢權

國與家,成由勤儉敗由奢:看看以前有名的朝代及有句的家庭,成功都是因為勤儉,失敗是因為奢華。

3、我對生日的理解是表示自己又長大了一歲,做什麼事都要用更成熟的眼光與想法去做事了。

4、美德是指勤儉節約

5怎麼過才有意義嘛?

應當做有意義的事情,不應該只享受自己的快樂,可以幫媽媽做一些事,讓媽媽也感受我的成長。

4樓:有西按

454986drtyyiufvhferyu

語文閱讀

5樓:憶草的小雨

1 1)因為這是他第一次去聞梅花的香味2)因為他以前只知道欣賞梅花的外形,從沒想過去聞梅花的香味,這次從乞丐那裡得到啟發,所以懷著莊重的心情

2 由梅花的香味聯想到乙個人的內在品質,乙個人隱藏在外表內部的人格香氣。

目的在於告誡人們要能夠回觀自我,品嚐心靈的梅香,去體會影藏在心靈內部極清澈的自性的芳香。

6樓:愛卡

您好!為了方便起見,建議您到聯想的服務站查詢診斷問題,在保修期內維修是免費的,主要部件保修2年,系統及軟體保修1年,國外行貨需要註冊iws全球聯保,服務站的選擇可以查詢:

其他問題也可以在這兩個論壇比較全,

idea論壇

think論壇:

希望能幫助到您,謝謝呢。

語文常見的閱讀題,語文常見的閱讀題

小學語文閱讀試題 姓名 班級 課外閱讀 一 閱讀下面的短文,完成文後的作業。題目 語文閱讀題中常見的題型 對不起,我只能給你些閱讀題了o o 朱自清先生 1 先看清楚詞在句中有沒有用到修辭,找出本體,在聯絡上下文找出有關的重點句子,整和一下就好.一般模式為 詞的本身意,指代意,句子的深層含義,一般不...

語文閱讀題

1,殘酷是指兒子的疾病,讓作者和兒子在苦痛中苦苦掙扎 寬厚是指兒子堅強樂觀的性格,讓作者在兒子的的笑聲中感受生活的力量,生活也就在淡淡的疼痛中充滿希望了。2,兒子是乙個堅強,有毅力,樂觀向上的孩子。他積極的與病魔抗爭,不拋棄不放棄。孩子很懂事,不希望家人擔心他,所以總是忍著,讓人感受到了他的獨立,他...

語文閱讀題的答題語文閱讀題的答題模板

文章的體裁不同,答題的模版也不一樣。說明文主要有 說明物件是什麼?說明事物的特點 特徵 有哪些?結合文章內容說明語言的特點 準確 嚴密 主要是劃線句中加點的詞語 判斷說明方法及其作用 說明的順序 時間順序 空間順學 邏輯順序等 議 主要有 論證方式 立 和駁 簡要概括某段文字的論證思路 總分總 總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