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語文閱讀題抓緊幫幫

2021-03-03 23:36:53 字數 415 閱讀 7633

1樓:黑色

1.閱讀短文,完成填空

開啟鎖後,老鎖匠問兩個徒弟時,他們各自的表現是:大徒弟(眼中放光 ).可見他(是個貪財之人 );二徒弟(說不出來 );可見他(心中只有鎖而無其他 )

2.在技術上大徒弟更高一些.老鎖匠選二徒弟**的理由是什麼?(這一行,要有更高的職業道德 )

3.老鎖匠說:我們修鎖的人每個人心中都要有一把永遠打不開的鎖.這不能開啟的鎖指的是什麼?(貪財起意之心 )

4.讀了這篇課文你想到了什麼?

( 無論從事什麼職業,無論你的技術如何,但是一定要有職業道德.

5.老鎖匠是個什麼樣的人?

(老鎖匠具有高尚的職業道德,能以德看人, )

2樓:百度使用者

眼中放光是個貪財之人說不出來心中只有鎖而無其他

小學閱讀題有什麼技巧,小學語文閱讀題做的時候有沒有什麼技巧啊?

一 表達方式 記敘 描寫 抒情 說明 議論 二 表現手法 象徵 對比 烘托 設定懸念 前後呼應 欲揚先抑 托物言志 借物抒情 聯想 想象 襯托 正襯 反襯 三 修辭手法 比喻 擬人 誇張 排比 對偶 引用 設問 反問 反覆 互文 對比 借代 反語 四 記敘文六要素 時間 地點 人物 事情的起因 經過...

小學閱讀題,小學閱讀題及答案

標準答案 1.更重要的東西是 誠實 2.1 從 媽媽檢查完我的試卷,意外地發現一道小題答錯了,老師卻沒有發現。誠實的媽媽沒有隱瞞我的錯誤,在我的試卷上寫了如下一段話 發現一處差錯,應扣兩分,請老師驗證。處看出媽媽誠實 2 媽媽的良苦用心是 讓孩子懂得做事要誠實 1.指的是誠實 2.1 從 媽媽檢查完...

語文常見的閱讀題,語文常見的閱讀題

小學語文閱讀試題 姓名 班級 課外閱讀 一 閱讀下面的短文,完成文後的作業。題目 語文閱讀題中常見的題型 對不起,我只能給你些閱讀題了o o 朱自清先生 1 先看清楚詞在句中有沒有用到修辭,找出本體,在聯絡上下文找出有關的重點句子,整和一下就好.一般模式為 詞的本身意,指代意,句子的深層含義,一般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