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客家的醃粉醃面怎麼做,而且要怎麼做才好吃

2021-03-09 21:58:02 字數 1736 閱讀 9372

1樓:南澳海韻度假

醃面 是梅州地區的特抄色的小吃,早餐宵夜最常吃的就是醃面,顏色金黃,味道爽口香滑。

原料: 生面(大部分是扁的生麵),蒜蓉,蔥花,油鹽,味精做法: 先搞好佐料--蒜蓉放油裡爆,加上鹽,味精調好味。

拿鍋煮開水,等水開後將生麵放進開水裡燙熟,一般不用一分鐘就熟的面。撈起麵條到碗裡,將事先做好的佐料放進去加點蔥花,將它們攪拌均勻就可以吃啦。

2樓:匿名使用者

醃面的製作方bai法有很多種du,但是我覺得大埔zhi的醃面特dao好吃(大埔的淹面版還真沒有吃過噢,權有機會要試一下)。香噴噴的,還有很多肉碎,不象梅城的,只有蒜蓉。下面我們就來分享一下大埔的醃面製作方法:

第一步:要挑上好的三層肉,然後把皮和肥肉分開,把三層肉切成一小塊一小塊的。

第二步:把切好的小塊肉放進絞肉機裡,絞碎。

第三步:弄一些蔥頭,把它剁碎,最好加一些蒜頭,比較香。

第四步:起鍋以後,把事先準備好的豬油放到鍋裡炸。這些弄好以後就準備起鍋。

第五步:豬油炸好以後(一定要用豬油,比較香),把蔥頭和蒜蓉放進去。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得來梅城,親自請教掩面店老闆哈

怎樣做客家的醃粉醃面?詳細的製作方法? 20

4樓:撿心事的兔子

準備材料:鹼面一人份、鹽少許、蒜3瓣、姜15g、香蔥2根、水適量、植物油適量

製作專步驟:

1、將麵煮屬

熟2、將煮熟的面過涼水,放入碗中加入少許油攪拌均勻3、將蒜和姜去皮,姜蔥蒜切小塊

4、鍋放油,放入蔥薑蒜翻炒出香味

5、放入醬油攪拌均勻(放多一點醬油,這個醬可以在面上,清蒸魚上,排骨上都可以放

6、放在面上

7、拌勻即可食用

5樓:麇麇

醃面的製作bai

方法有很多種,但是我覺

du得大埔的醃面特zhi好dao吃(大埔的淹面內還真沒有吃過噢,有機會容

要試一下)。香噴噴的,還有很多肉碎,不象梅城的,只有蒜蓉。下面我們就來分享一下大埔的醃面製作方法:

第一步:要挑上好的三層肉,然後把皮和肥肉分開,把三層肉切成一小塊一小塊的。

第二步:把切好的小塊肉放進絞肉機裡,絞碎。

第三步:弄一些蔥頭,把它剁碎,最好加一些蒜頭,比較香。

第四步:起鍋以後,把事先準備好的豬油放到鍋裡炸。這些弄好以後就準備起鍋。

第五步:豬油炸好以後(一定要用豬油,比較香),把蔥頭和蒜蓉放進去。

6樓:哎呀沃去

1.大碗內放入四塊公尺粉,倒入開水,泡開

2.浸泡幾分鐘後倒掉開水如圖。

3.鍋內冷鍋注入食用內油,**容,燒熱後,放入蒜泥,翻 炒至金黃。轉小火。

4.倒入公尺粉,加入調好的汁(紫金醬,醬油等調好的汁),用筷子攪拌均勻。

5.讓公尺粉都粘上油和調料,即可關火出鍋了。

7樓:香豬豬啦啦啦

客家的醃粉醃面做法如下:

原料:麵條或公尺粉500克、蒜蓉10克專、蔥屬花10克、豬油5克、鹽5克

做法:(1)佐料:將蒜蓉放油裡爆,加上鹽,味精調好味;

(2)醃面/醃粉:拿鍋煮開水,滾後將麵條/公尺粉放進開水裡燙熟,一般不用一分鐘,撈起麵條放入碗裡,將事先做好的佐料放進去,加點豬油、蔥花,拌勻即可;

(3)伴湯:最常見的就是三及第湯或肉丸湯,所謂「三及第」是指豬肉粉腸豬肝湯,另加一點枸杞葉或白菜葉。

怎樣醃白菜,醃白菜怎麼做最簡單的

步驟 準備一顆白菜,心不要特別實的那種,洗淨後給它分成兩半,然後一層一層的往上撒鹽和胡椒麵 過上一兩個小時,白菜有點出水了,把水控掉再繼續往上面撒辣椒麵,這個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決定放多少。撒上辣椒麵然後帶上手套,給白菜做個全身按摩,那樣有助於入味 經過一夜的醃製,第二天早上就可以,出現在早餐桌上了...

如何做醃酸菜,醃酸菜的正確方法應該怎麼做?

酸菜怎麼醃製。醃酸菜需要準備一顆大白菜,一些檸檬汁,高度酒,糖,鹽,蘋果,小茴香,大茴香,花椒,辣椒乾,把大白菜每一片葉子都分開清洗乾淨,用鹽塗抹在大白菜上,放到碗裡面,大概半天左右,把檸檬汁,高度酒,蘋果,小茴香,大茴香,花椒,辣椒乾放到料理機裡面打成漿,倒進碗裡面,加入適量的糖和鹽,把大白菜放進...

農村的醃蘿蔔怎麼做?農村醃蘿蔔的土方法

1 蘿蔔沖洗乾淨去皮,把蘿蔔對半切開,分成4份,當然也可以切成任何你想要的樣子 再把蘿蔔切成夾刀片,每三刀一切斷。2 放2 3勺鹽至蘿蔔片中,戴上手套用手拌勻,蘿蔔片用鹽醃好後會殺出水,將水倒掉,殺水這個步驟是比較重要的,這樣可以使蘿蔔在浸泡的時候更加的入味和爽脆,而且會去掉蘿蔔的辛辣味 3 醃蘿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