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偉美麗而又少見的景象或出奇少見的事情,是什麼詞語

2021-03-09 05:55:36 字數 1158 閱讀 8201

1樓:烏龜蝸牛

雄偉壯觀、海市蜃樓、瓊樓玉宇、鬼斧神工、金碧輝煌

1、雄偉壯觀專的拼音、釋義屬與造句

雄偉壯觀(xióng wěi zhuàng guān),意思是指氣勢偉大美麗。

造句:我們來到雄偉壯觀的金門橋時,頓時感到心胸開朗。

2、海市蜃樓的拼音、釋義與造句

海市蜃樓(hǎi shì shèn lóu),蜃:大蛤。原意是指海邊或沙漠中,由於光線的反射和折射,空中或地面出現虛幻的樓台城郭,這種景象較少出現,現多用於比喻虛無縹渺的事物。

造句:海市蜃樓是世界上的一大奇觀。

3、瓊樓玉宇的拼音、釋義與造句

瓊樓玉宇(qióng lóu yù yǔ),瓊:美玉,宇:房屋。意思是指月中宮殿,仙界樓台,也形容富麗堂皇的建築物。

造句:這些瓊樓玉宇般的皇家園林,現在都成了人民的公園了。

4、鬼斧神工的拼音、釋義與造句

鬼斧神工(guǐ fǔ shén gōng),意思是像是鬼神製作出來的,用於形容藝術技巧高超,不是人力所能達到的。

造句:圓明園的設計真是鬼斧神工。

5、金碧輝煌的拼音、釋義與造句

金碧輝煌(jīn bì huī huáng),碧:翠綠色。 意思是形容建築物裝飾華麗,光彩奪目。

造句:在一片古老的森林裡有一座金碧輝煌的宮殿。

2樓:匿名使用者

雄偉壯觀,考慮一下。

3樓:仲梓貳瑞彩

雄偉壯觀

才是正確答案

4樓:宦童京飛雪

奇觀—指雄偉美麗而又罕見的景象或出奇少見的事情

5樓:殳妮危又晴

奇觀稀世罕見

雄偉壯觀

雄偉美麗而又少見的景象或出奇少見的事情.是什麼詞語

6樓:yx陳子昂

奇觀:指雄偉美麗而又罕見的景象或出奇少見的事情。

7樓:匿名使用者

雄偉壯觀

才是正確答案

8樓:匿名使用者

到體育的正確答案應該是雄偉壯觀

9樓:匿名使用者

奇觀 稀世罕見 雄偉壯觀

形容雄偉美麗而又少見的景象詞語有哪些

鬼斧神工 gu f sh n g ng 像是鬼神製作出來的。形容藝術技巧高超,不是人力所能達到的。巧奪天工 qi o du ti n g ng 奪 勝過。人工的精巧勝過天然。形容技藝十分巧妙。鬼工雷斧 gu g ng l i f 形容藝術技巧高超,不是人力所能達到的。同 鬼斧神工 瓊樓玉宇 qi n...

《潼關》古詩中描寫「雄偉壯觀景象」的詩句是什麼

終古copy高雲簇此城,秋風吹散馬蹄bai聲。從古至今,高天上的 du白雲就一zhi直簇擁著這座城關,秋風將清脆dao的馬蹄聲吹散入這滾滾雲濤中。原文 潼關 清 譚嗣同 終古高雲簇此城,秋風吹散馬蹄聲。河流大野猶嫌束,山入潼關解不平。描寫長城壯觀景象的古詩有哪些?秦築長城比鐵牢,蕃戎不敢過臨洮。長城...

求美麗而又浪漫的愛情傳說,要美麗或淒美的愛情傳說!

有個村莊裡哥哥有著一對千里眼,能夠看到極遠方的微小事物,妹妹有著一 對順風耳,能夠聽到極其細小的聲音 他們從小一起長大 一起快樂一起悲 傷.閒暇時候,他們總會跑到後山的山丘上,哥哥眺望千里外的遙遠國度,對著妹妹述說著那裡各種千奇百怪的事物。妹妹聆聽微風傳來的訊息,對著哥哥吟唱著遠方地方傳來的天使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