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什麼地方時一年四季都很冷的啊

2021-03-07 22:18:07 字數 3337 閱讀 4516

1樓:

1、黑龍江——漠河   漠河市是中國氣溫最低的縣份,由於大陸及海洋季風交替影響,小氣候變化多端,區域性氣候差異顯著。冬季在極地大陸氣團控制下,氣候寒冷、乾燥而漫長,秋季降溫急劇,常有早霜和凍害發生。漠河市年平均氣溫在-5.

5℃。各月平均氣溫在0℃以下的月份長達8個月之久。

2、黑龍江——塔河   塔河縣地處北溫帶,屬寒溫帶大陸性氣候,由於受大陸和海洋高、低及季風交替的影響,氣候變化顯著,冬季漫長乾燥而寒冷,夏季短暫而濕熱,春季多大風而少雨,秋季降急劇,霜凍來的早,塔河縣年平均氣溫-2.4℃,氣溫最大年較差47.2℃,極端最低溫度-45.

8℃3、新疆——阿勒泰   阿勒泰市地處亞洲大陸腹地,屬中溫帶亞乾旱大區、乾旱大區氣候帶。由於北邊有阿爾泰山脈為屏障,南臨準葛爾盆地北沿,因而形成特殊的氣候條件,南北氣候差異較大。全市年均氣溫為4~4.

2℃,1月平均氣溫-24℃。

4、內蒙古——海拉爾  海拉爾屬中溫帶半乾旱大陸性草原氣候。由於緯度偏高,遠離海洋,加之大興安嶺的屏障作用,使濕潤的海洋性氣候團的影響減弱,大部分時間在西伯利亞高壓的控制之下,形成了如下區域氣候特點:春季多大風而少雨,蒸發量大;夏季溫涼而短促,降水集中;秋季降溫快,霜凍早;冬季嚴寒漫長,地面積雪時間長。

[8]年平均氣溫為-1℃至-2℃,1月平均低溫為- 30.83℃。

5、**——噶爾   噶爾縣屬高原亞寒帶乾旱氣候區。乾燥寒冷,太陽輻射強,日照時數長。噶爾縣全年平均氣溫在0.

5℃。其中,7月份為最高,為13.8℃;最冷月均出現在1月,氣溫為-12.7℃。

2樓:傀儡

國冬天最冷的地方在珠穆朗瑪峰,最冷時可達零下80度.---最北的漠河---中國最冷的地方是黑龍江省最北部的漠河鎮,最低氣溫達零下52.3℃。

---黑龍江,有乙個北極村---黑龍江的漠河---其實這個問題是沒有標準答案的。南方人按照南方濕冷環境想象冬天零下20幾度的哈爾濱,覺得毛骨悚然,漠河更別提了,覺得漠河人都是超人。都說漠河最冷,我去過,在幾年前的「三九」天,只是比哈爾濱稍冷一點,雪后一點,沒那麼恐怖。

北方凍皮,南方凍骨。到了江南,才知道什麼是冷。---黑龍江 漠河---珠穆朗瑪峰頂---黑龍江漠河

3樓:方寧眼兒媚

理論上說,應該是高緯度、高海拔的地方。如冬季的漠河,夏季的青藏高原,喜馬拉雅山的高海拔地區等,但要說四季都很冷的地方,只能是西部的高山的高海拔地區了。

4樓:narcissus海

中國屬於北溫帶,我國主要有寒溫帶·中溫帶·暖溫帶·**帶·熱帶·高原氣候區,所以沒有絕對一年四季都很冷的地方。勉強寒溫帶區:黑、內蒙古的最北部 。

但基本上溫帶都是有炎熱的夏季。我國夏季大部分地區高溫。當然一些地勢高的地方除外。

所以:黑龍江省的漠河(因為它位於我國最北端,已經屬於寒溫帶氣候,所以夏天也不熱。)

與此類似的還有塔河(黑龍江省),嫩江(黑龍江省),阿勒泰市(新疆),牙克石(內蒙),海拉爾(內蒙),根河(內蒙),噶爾(**),措勤(**)(這些城市除了噶爾、措勤因為海拔高,造成一年四季都很冷外,其它都與高緯度有關)

5樓:匿名使用者

青藏高原 帕公尺爾高原

中國有什麼地方是一年四季都不冷的?

6樓:何處惹丨塵埃

1、海南省

海南島地處熱帶北緣,屬熱帶季風氣候,素來有「天然大溫室」的美稱,這裡長夏無冬,年平均氣溫22~27℃,大於或等於10℃的積溫為8200℃,最冷的一月份溫度仍達17~24℃。

年光照為1750~2650小時,光照率為50%~60%,光溫充足,光合潛力高。海南島入春早,公升溫快,日溫差大,全年無霜凍,冬季溫暖,稻可三熟,菜滿四季,是中國南繁育種的理想基地。

2、西雙版納

西雙版納雨量充沛,陽光充足,年降雨量1136-1513公釐。濕季期間,雲雨多,風速小,日照少,氣溫高,濕度大。乾季期間,雲雨少,光照強,霧露濃重。

西雙版納年平均氣溫18.9℃-22.6℃之間。

3、香港

香港為四季分明的海洋性**帶季風氣候,年平均氣溫為23.3℃。冬季溫度可能跌至10℃以下,夏季則回公升至31℃以上。

雨量集中在5月至9月,約佔全年降雨量的80%。全年雨量充沛,四季花香,春溫多霧,夏熱多雨,秋日晴和,冬微乾冷。

4、三亞

三亞地處低緯度,屬熱帶海洋性季風氣候區,年平均氣溫25.7°c,氣溫最高月為6月,平均28.7°c;氣溫最低月為1月,平均21.

4°c。全年日照時間2534小時。年平均降水量1347.

5公釐。

5、昆明

昆明全年溫差較小,市區年平均氣溫在15℃左右,最熱時月平均氣溫19℃左右,最冷時月平均氣溫8℃左右。由於溫度、濕度適宜,日照長,霜期短,所以鮮花常年不謝,草木四季長青,昆明「春城」的美譽由此得來。

7樓:紫光

中國的海南省和中國雲南的西雙版納是一年四季都不冷的

海南島地處熱帶北緣,屬熱帶季風氣候,素來有「天然大溫室「的美稱,這裡長夏無冬,年平均氣溫22~27℃,大於或等於10℃的積溫為8200℃,最冷的一月份溫度仍達17~24℃,年光照為1750~2650小時,光照率為50%~60%,光溫充足,光合潛力高。海南島入春早,公升溫快,日溫差大,全年無霜凍,冬季溫暖,稻可三熟,菜滿四季,是中國南繁育種的理想基地。海南省雨量充沛,年降水量在1000公釐~2600公釐之間,年平均降水量為1639公釐,有明顯的多雨季和少雨季。

每年的5~10月份是多雨季,總降水量達1500公釐左右,佔全年總降水量的70~90%,雨源主要有鋒面雨、熱雷雨和臺風雨,每年11月至翌年4月為少雨季節,僅佔全年降水量的10~30%,少雨季節乾旱常常發生。

西雙版納傣族自治州,位於中華人民共和國雲南省最南端,是雲南省下轄的乙個少數民族自治州。地處北緯約21°10』,東經99°55』至101°50』之間,屬北回歸線以南的熱帶濕潤區。有中國唯一的熱帶雨林自然保護區,氣候溫暖濕潤,樹木蔥蘢,蔓藤盤根錯節,不少珍禽異獸,如亞洲象,犀鳥,孔雀,黑冠長臂猿都生活在這片熱帶叢林裡。

而西雙版納特有和稀有的植物中有望天樹、紅光樹、雲南肉豆蔻、四藪木、黃果木、胡桐、美登木、三尖杉等等。

8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的嶺南地區,是一年四季都不冷的。即廣東南

部,廣西,香港,澳門,以及海南島地區,都是四季如春的。

嶺南,原是指中國南方的五嶺之南的地區,相當於現在廣東、廣西及海南全境。歷史上,唐朝嶺南道,也包括曾經屬於中國皇朝統治的越南紅河三角洲一帶。在宋代以後,越南北部才分離出去。

嶺南之概念逐漸將越南排除在外。嶺南是中國乙個特定的環境區域,這些地區不僅地理環境相近,而且,人民生活習慣也有很多相同之處。由於歷代行政區劃的變動,現在提及到嶺南一詞,特指廣東、廣西、海南、香港、澳門五省區。

9樓:匿名使用者

雲南的景洪~~版納~~~還有海南啊~~昆明~~

中國哪個地方沒有秋季,中國哪個地方一年四季都是秋天?

中國處於溫帶地區,沒有秋季這是不可能的事情,你都沒搞清,春 夏 秋 冬的概念。地球上有兩種季節劃分法,一是四季,二是兩季。兩季劃分都是熱帶地區,即旱季和雨季,因為那裡一年到頭都差不多,於是用雨水的多寡作區別。而四季劃分是發嚴格按照地球公轉位置來決定,日照最多的事段是夏季,相反則是冬季,春季和秋季則為...

大熊貓一年四季各吃竹子的什麼地方

隨著季節變化,大熊貓食譜中的竹種和所食竹部位也有差異,最喜愛的是竹筍,從春到夏愛以筇竹 剛竹屬的幾種竹,以及巴山木竹 拐棍竹 糙花箭竹 華西箭竹 大箭竹的竹筍為食.竹筍是從竹的地下莖竹鞭上長出的未放枝葉的新竹株,其組織幼嫩,含水量高,營養成分粗脂肪為1.27 粗纖維33.62 粗蛋白10.32 總糖...

廣東一年四季有什麼差別廣東一年四季有什麼水果上市

廣東省屬熱帶和 帶季風氣候區,氣候資源十分豐富。由於地處低緯,面臨廣闊的海洋,因此海洋和大陸均對廣東氣候有非常明顯的影響。各季節氣候概況 冬季 12 2月份 普遍盛行東北風或北風,來自北方既寒冷又乾燥的空氣,經過長途跋涉以後,增溫 增濕,強度大為減弱,到達廣東時風速已經變小 氣溫偏高,所以冬季較溫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