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一年四季都刮什麼方向的風,北京一年四季大部分時間都刮什麼風?

2021-03-04 04:36:21 字數 5429 閱讀 7568

1樓:我的_貝貝

當然是東風比較多,風從海上來,東海最大,由此判斷東風比較多,

北京一年四季大部分時間都刮什麼風?

2樓:楊必宇

是東南風。因為北京的氣候為典型的北溫帶半濕潤大陸性季風氣候,夏季高溫多雨,冬季寒冷乾燥,春、秋短促。全年無霜期180~200天,西部山區較短。

2023年平均降雨量483.9公釐,為華北地區降雨最多的地區之一。降水季節分配很不均勻,全年降水的80%集中在夏季6、7、8三個月,7、8月有大雨。

北京太陽輻射量全年平均為112~136千卡/釐公尺。兩個高值區分別分布在延慶盆地及密雲縣西北部至懷柔東部一帶,年輻射量均在135千卡/釐公尺以上;低值區位於房山區的霞雲嶺附近,年輻射量為112千卡/釐公尺。北京年平均日照時數在2000~2800小時之間。

最大值在延慶縣和古北口,為2800小時以上,最小值分布在霞雲嶺,日照為2063小時。夏季正當雨季,日照時數減少,月日照在230小時左右;秋季日照時數雖沒有春季多,但比夏季要多,月日照230~245小時;冬季是一年中日照時數最少季節,月日照不足200小時,一般在170~190小時。

3樓:被人註冊啦

北京的氣候為典型的暖溫帶半濕潤大陸性季風氣候 是熱帶海洋氣團和極地大陸氣團交替控制和互相角逐交綏的地帶 冬夏風向有明顯變化 冬季多西北風 夏季多東南風

很遺憾 你所住的東西朝向的房子是沒有穿堂風的

北京人都喜歡坐北朝南 南北通透的房型 是有道理的

春夏秋冬四季各吹的是什麼方向的風啊?

4樓:匿名使用者

亞洲地區是世界上最著名的季風區,冬季盛行東北季風(11月至翌年3月),夏季盛行西南季風(6~9月)。春夏為夏、冬季風轉換的過渡時期。它們的轉換具有暴發性的突變過程,中間的過渡期實短。

但不同地區的季節差異有所不同,因而季風的劃分也不完全一致。

氣象上把風吹來的方向確定為風的方向,根據觀測發現,我國華北、長江流域、華南及沿海地區的冬季多刮偏北風(北風、東北風、西北風),夏季多刮偏南風(南風、東南風、西南風)。

5樓:匿名使用者

春:東風 ; 夏 :南風 ; 秋:西風 ; 冬:北風

6樓:匿名使用者

春季東北風,夏季東南風,秋季西南風,冬季西北風。

7樓:匿名使用者

春夏,東南風。秋冬,西北風。

南方和北方一般四季都刮什麼風, 5

8樓:鷹志說史

中國南北沒有什麼差異的,冬天西北風,夏天東南風,基本上是這樣的。

由於大陸和海洋在一年之中增熱和冷卻程度不同,在大陸和海洋之間大範圍的、風向隨季節有規律改變的風,稱為季風。形成季風最根本的原因,是地球表面性質不同,熱力反映的差異。

由海陸分布、大氣環流、大陸地形等因素造成的,以一年為週期的大範圍的冬夏季節盛行風向相反的現象,分為夏季風和冬季風。

擴充套件資料

中國氣候型別

1、**帶季風

中國華南大部分地區和華東地區屬於此種型別的氣候。年積溫在4500--8000℃之間,最冷月平均氣溫0--15℃,是副熱帶與溫帶之間的過渡地帶,夏季氣溫相當高(侯平均氣溫》=25℃至少有6個侯,即30天),冬季氣溫相當低。

2、溫帶季風

中國華北地區屬於此種型別的氣候。年積溫3000--4500℃之間,最冷月平均氣溫在-28--0℃、夏季侯平均氣溫多數仍超過22℃,超過25℃的已很少見,屬於比較溫暖涼爽的。近幾年來,由於氣候變暖等原因,華北南部地區頻頻出現高溫天氣,但平均氣溫仍不超過25℃。

9樓:匿名使用者

夏天一般刮偏南風。冬天一般刮偏北風

南風因為從海上颳來。因此比較濕潤。易形成降雨。並且會給經過地區增溫

北風因為從蒙古西伯利亞陸地上刮來。 因此比較乾燥 不易形成降雨。會形成大風以及降溫天氣

10樓:匿名使用者

南方:部分地區冬天西北風 大多都是東南風 北方:秋末-春末是西北風為主 春末-秋末 東南風為主

一年四季吹什麼風怎麼分辨?

11樓:佰麗足貼公司

一年四季刮什麼風,這裡的風學名叫季風,由於海陸熱力性質差異或氣壓帶風帶隨季節移動而引起的大範圍地區的盛行風隨季節而改變的現象,稱季風,而季風中並無春季風和秋季風,它們主要是夏季風和冬季風的過渡。

季風的形成:季風是由海陸分布、大氣環流、大陸地形等因素造成的,以一年為週期的大範圍對流現象。亞洲地區是世界上最著名的季風區,其季風特徵主要表現為存在兩支主要的季風環流,即冬季盛行東北季風和夏季盛行西南季風,並且它們的轉換具有暴發性的突變過程,中間的過渡期實短。

一般來說,11月至翌年3月為冬季風時期,6~9月為夏季風時期,4~5月和10月為夏、冬季風轉換的過渡時期。但不同地區的季節差異有所不同,因而季風的劃分也不完全一致。

季風是大範圍盛行的、風向隨季節變化顯著的風系,和風帶一樣同屬行星尺度的環流系統,它的形成是由冬夏季海洋和陸地溫度差異所致。季風在夏季由海洋吹向大陸,在冬季由大陸吹向海洋。

冬季季風,大陸氣溫比鄰近的海洋氣溫低,大陸上出現冷高壓,海洋上出現相應的低壓,氣流大範圍從大陸吹向海洋,形成冬季季風。冬季季風在北半球盛行北風或東北風,尤其是亞洲東部沿岸,北向季風從中緯度一直延伸到赤道地區,這種季風起源於西伯利亞冷高壓,它在向南爆發的過程中,其東亞及南亞產生很強的北風和東北風。非洲和孟加拉灣地區也有明顯的東北風吹到近赤道地區。

東太平洋和南美洲雖有冬季風出現,但不如亞洲地區顯著。

夏季季風,海洋溫度相對較低,大陸溫度較高,海洋出現高壓或原高壓加強,大陸出現熱低壓;這時北半球盛行西南和東南季風,尤以印度洋和南亞地區最顯著。西南季風大部分源自南印度洋,在非洲東海岸跨過赤道到達南亞和東亞地區,甚至到達我國華中地區和日本;另一部分東南風主要源自西北太平洋,以南或東南風的形式影響我國東部沿海。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嘗試將一張面紙分開至一層,拿到室外,在有風的情況下就可以觀察到風向了,但是要注意東西的方向,別搞混了

春天一般都刮什麼風

13樓:咋的他還在

我國境內春天還是以偏北風為主,偏南風影響天數逐漸增多。

我國境內季風氣候顯著。季風是指由於海陸熱力差異或行星風帶隨季節移動而引起的大範圍地區的盛行風隨季節而改變的現象,稱季風。

由於季風強弱與進退時間每年不一,故季風氣候易於發生旱澇自然災害,如某些年份乾旱少雨、某些年份又會洪澇多雨。季風氣候是大陸性氣候與海洋性氣候的混合型。夏季受來自海洋的暖濕氣流的影響,高溫潮濕多雨,氣候具有海洋性。

冬季受來自大陸的乾冷氣流的影響,氣候寒冷,乾燥少雨,氣候具有大陸性。

擴充套件資料

氣象上把從正東左右45度角以內吹來的風稱為偏東風。風吹來的方向確定為風向,偏字表示風向圍繞某個方位做小範圍擺動。

風向判定

陸地一般分為16個方位確定風向。偏北風是指從北方吹來而又左右搖擺不定的風,凡是從北、東北偏北、西北偏北等方向吹來而方位又不十分確定的,都籠統的稱為偏北風。其餘可以依此類推。

海上則多用36個方位表示;在高空則用角度表示。用角度表示風向,是把圓周分成360度,北風(n)是0度(即360度),東風(e)是90度,南風(s)是180度,西風(w)是270度,其餘的風向都可以由此計算出來。

參考資料

14樓:蘇小蝶

春天一般刮西南風居多。東南風次之。通常每年春天時,氣溫開始回暖而濕度開始回公升的現象。

春天,又稱春季,是四季中的第乙個季節,指立春至立夏期間,含節氣有立春、雨水、驚蟄、春分、清明、穀雨。是萬物復甦的季節。

在北半球的公曆為3-5月,而南半球(如澳大利亞)則是9-11月。氣象學上以連續5天平均氣溫在10℃以上為春季的開始。春天氣候溫暖適中,中國內陸大部分地區有降雨,萬物生機萌發,氣候多變,乍暖還寒。

15樓:傾城低調不奢華

任然是北方的冷高壓佔據強大優勢,全國各地以東北風和西北風為主。

從初春到晚春,南方的熱低壓勢力開始從海洋登陸,勢力強勁 逐漸北進。所以夏季我國刮東南風和西南方。

春夏季節,高氣壓中心在太平洋的夏威夷群島。而風是由高壓吹向低壓地區的,因此此時我國盛行從海洋來的夏季風,也就是東南風 。

在秋冬季節,高氣壓中心位於亞歐大陸上的蒙古和西伯利亞,因此我國盛行冬季風也就是西北風。

如果是華北地區的話,春季多大風還有春季陸地增溫快,冷空氣活動頻繁,降水少等原因。

風是一種自然的現象。空氣的流動的形成了風。一年四季都有風,四季的風有不同的名稱。

春季的風叫和風。 夏季的風叫薰風。秋季的風叫金風。冬季的風叫朔風。 每季的風有著鮮明的季節特徵,也體現出了風的個性和脾氣。

16樓:vv_周淼

北風1、我國境內春天還是以偏北風為主,偏南風影響天數逐漸增多。

2、我國境內季風氣候顯著。季風是指由於海陸熱力差異或行星風帶隨季節移動而引起的大範圍地區的盛行風隨季節而改變的現象,稱季風。

最主要特徵是一年中隨同季風的旋轉,降水發生明顯的季節變化,東亞與南亞為兩個典型的季風氣候區,但兩者因緯度地理位置等的差異,季風氣候亦各有特徵。澳門是屬於亞洲季風,支配大陸與海洋冬夏之間,氣壓高低形勢不同,風向相反,風性各異,天氣差別很大。

3、季風氣候是大陸性氣候與海洋性氣候的混合型。夏季受來自海洋的暖濕氣流的影響,高溫潮濕多雨,氣候具有海洋性。冬季受來自大陸的乾冷氣流的影響,氣候寒冷,乾燥少雨,氣候具有大陸性。

4、每年約自四至八月受海洋氣流控制,盛吹東南、西南風,是夏季風;自

九、十月至翌年

二、三月受大陸氣流控制,盛吹北、西北風,是冬季風。由於季風強弱與進退時間每年不一,故季風氣候易於發生旱澇自然災害,如某些年份乾旱少雨、某些年份又會洪澇多雨。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東部春季吹東南季風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東剖春季吹的是北風。

19樓:檸檬樹2018時代

中國是大陸性季風氣候,

春夏刮東南季風

在春夏季節,高氣壓中心在太平洋的夏威夷群島。而風是由高壓吹向低壓地區的,因此此時我國盛行從海洋來的夏季風,也就是東南風

在秋冬季節,高氣壓中心位於亞歐大陸上的蒙古和西伯利亞,因此我國盛行冬季風也就是西北風。

如果是華北地區的話,春季多大風還有春季陸地增溫快,冷空氣活動頻繁,降水少等原因

20樓:愛蓉到地老天荒

1、春天一般刮南風。我國處於北半球,屬於**帶季風氣候。華南地區廣西、廣東、福建通常都會出現每年春天時,氣溫開始回暖而濕度開始回公升的現象。

這種現象被稱之為回南天(簡稱回南)。

2、拓展資料

一年四季分別適合飲用什麼茶 一年四季都適宜喝什麼茶

一年四季都適宜喝什麼茶 喝茶季節性 一 春飲花茶。春天的日子裡,人普遍感到困倦乏力,表現為春睏現象。人喝花茶,能緩解春睏帶來的不良影響。花茶甘涼而兼芳香辛散之氣,有利於散發積聚在人體內的冬季寒邪 促進體內陽氣生髮,令人神清氣爽,可使 春睏 自消。二 夏飲綠茶。日炎熱,驕陽似火,人在其中,揮汗如雨,人...

什麼花一年四季都開要真的花,一年四季都盛開的花,是什麼花?

要想一年四季開花,必須提供合適的環境,並且肥料也要跟的上。草本 非洲堇,矮牽牛,非洲鳳仙,六倍利,紅花酢漿草,海豚,流鼻涕,飛燕草,亞麻,日日春,天竺葵,天使之眼,太陽花,羽葉薰衣草,四季秋海棠,紅掌,鶴望蘭等 木本 扶桑,美人蕉,夾竹桃,月季,金銀花,鐵線蓮,四季桂,藍雪花,杜鵑,公尺蘭,三角梅,...

一年四季都不枯萎的樹是,什麼植物一年四季都不會枯萎且長的很快

常青樹,袖珍椰子,榕樹,金枝玉葉,吊蘭,很多很多這些都是一年四季都不枯萎的,而且對室內空氣也有很好的淨化作用 什麼植物一年四季都不會枯萎 且長的很快 四季桂 一般在一月份 四月份 八月份 十一月份開花,也很容易養的,一般不要你費心 植物開花一般就是為了繁殖,一年四季開花的還真想不到,但是還是有辦法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