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哪個地方沒有秋季,中國哪個地方一年四季都是秋天?

2021-03-03 23:58:19 字數 3272 閱讀 9146

1樓:剛榮

中國處於溫帶地區,沒有秋季這是不可能的事情,你都沒搞清,春、夏、秋、冬的概念。

地球上有兩種季節劃分法,一是四季,二是兩季。

兩季劃分都是熱帶地區,即旱季和雨季,因為那裡一年到頭都差不多,於是用雨水的多寡作區別。

而四季劃分是發嚴格按照地球公轉位置來決定,日照最多的事段是夏季,相反則是冬季,春季和秋季則為過渡季節。

所以,北半球是夏天時,南半球是冬天,而南半球是冬天時,北半球是夏天。

中國哪個地方一年四季都是秋天? 10

2樓:匿名使用者

四季如秋,那時想要很涼快啦? 青藏高原吧,我看那裡人一年四季都穿的挺厚

3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四季如春。沒有四季如秋吧

中國哪個地方最冷?

4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的黑

龍江省漠河縣是最冷的。

5樓:暢家禾晶茹

冬季:黑龍江漠河,夏季:青藏高原

6樓:佟祥節浩初

內蒙古海拉爾市,黑龍江漠河、呼瑪構成的三角帶地區。

溫度:一月平均氣溫零下27.3度,歷史最低溫度零下52.3度還有喜馬拉雅山也很冷

黑龍江省最北部的漠河鎮北極村,我十一去的時候都下雪了。

7樓:小肥楊媽媽

具體原因如下:

1、黑龍江省漠河縣是全國氣溫最低的縣份,屬於寒溫帶大陸性季風氣候。由於大陸及海洋季風交替影響,小氣候變化多端,區域性氣候差異顯著。冬季在極地大陸氣團控制下,氣候寒冷、乾燥而漫長;夏季受副熱帶海洋氣團的影響,降水集中,雨量充沛,氣候濕熱,日照時間長,適宜耐寒生作物生長,但易發生洪澇和低溫冷害;春、秋兩季,因冬夏季風交替,氣候多變。

春季多大風,降水偏少,物燥乾旱,易發生森林火災;秋季降溫急劇,常有早霜和凍害發生。

2、漠河縣年平均氣溫在-5.5℃。各月平均氣溫在0℃以下的月份長達8個月之久。

氣溫年較差為49.3℃。平均無霜期為86.

2天。年平均降水量為460.8公釐,全年降水量70%以上集中在7月份。

5~6月份為旱季,7~8月份為汛期。太陽輻射總量年平均為96~107千卡每平方厘公尺,日照時數為2377~2625小時。≥10℃的積溫為1436~2062℃。

3、漠河為多年連續凍土區,凍土最厚達100公尺以下,凍土融凍最淺的地方,最大融凍上介面僅20釐公尺左右。對本地的野生動植物的生存和生長,超過能耐受的低溫極值,並成為限控因素。但對喜低溫的耐寒的動植物,都是適宜的溫度範圍。

漠河縣位於大興安嶺北麓,黑龍江上游南岸,中國的最北端,地理座標為東經121°07′至124°20′,北緯52°10′至53°33′是中國緯度最高的縣份。

中國哪個城市秋天最長

8樓:秋若竹

甘肅隴南,秋季可達兩個多月。而且隴南都是落葉植物,降雨主要集中在秋季,一到秋季樹上到處是黃色的落葉,地上滿是枯萎的落葉,再加上淅淅瀝瀝的小雨,非常具有秋意。如果你家後院再種一片竹林,那就更加具有詩情畫意了。

甘肅隴南是甘肅氣候最濕潤的地方,南部跟四川相連,東部跟陝西漢中相連,被稱作「隴上江南」。該地民風淳樸,氣候宜人,四季分明,夏季最高溫通常不會超過31度(大部分時間二十六七度,達到30度的氣溫只有入伏幾天而已),是避暑的好地方。由於受秦嶺餘脈的影響,冬季沒有同緯度地區(河南、山東)冷。

春季因為深處內陸的原故,氣溫回公升快,陽曆三月份就百花齊放了。最舒服的是秋季,氣候涼爽濕潤,如果你是個文人,是寫作的好地方。

9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啊  今年秋季是近五年來最長的乙個秋天,而且平均氣溫在22到10℃之間徘徊,也比往年高。秋季結束的標準是連續5天平均氣溫低於10℃,「從2023年到2023年,北京的秋季平均是39天,2023年最短只有30天,2023年最長有46天,但11月3日也入冬了。」而今年的秋天截至今天,已經有48天了,並且按照目前的天氣預報來看,11月3日也入不了冬,就是說今年秋天有望在50天以上。

專家對記者說,秋季長對市民來說是件好事,因為金秋時節,不冷不熱,人體感覺最舒適,「但是秋季偏長,溫度偏高,的確屬於非正常情況。」而且秋天暖和並不代表今年冬天一定是個暖冬。

10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你想遠離南方,為何還要在乎秋天的長短?我想:你想遠離的不是乙個城市,而是城市裡的某人某事。

秋天,是美麗的季節。而秋天的美麗也會帶著絲絲傷感;飄零的落葉,也許讓你更加惆悵;遠離某個地方,也許可以讓你暫時忘記;乙個秋天可以讓你忘記一切嗎?不可以!

如果非要離開~建議你去上海那裡的秋天我覺得比較長雖然不是遠離南方但是那裡的超強生活節奏可能會讓你慢慢淡忘……

中國冬季什麼地方是秋季?

11樓:羈旅驛路

中國冬季什麼地方是秋季?澳大利亞吧

12樓:碎覺隨答

在我們中國來北半球處於冬自天的時候,在南半球的一些bai國家如大洋du洲的澳大利亞、zhi非洲南部的dao南非、南美洲烏拉圭阿根廷就處於夏季。

這些南半球地區與我們北半球季節是相反的,我們春季他們就是秋季,我們秋季他們就是春季。

在地理上,處於溫帶位置的有明顯的四季變化,而處於赤道附近的熱帶地區是沒有四季變化的,那裡只有雨季和旱季兩個節氣的變化。

13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是冬季的時候,沒有地方是秋季。

只有很多地方是夏季。

14樓:功夫王

你是個地理白痴吧。中國有寒帶有溫帶,還有**帶,你說的是哪個地方。

15樓:網叭

我知道的貴州,廣州的天氣不是夏天就是春天,秋天沒聽說過。

16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冬季海南應該是租出去吧?

中國哪個城市的秋季最長 5

17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還有秋季麼。熱很久,然後很快就冷了。

中國冬天的時候哪些地區是夏天或者春秋季?

18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們中國北半球處於冬天的時候,在南半球的一些國家如大洋洲的澳大利版亞、非洲權

南部的南非、南美洲烏拉圭阿根廷就處於夏季。

這些南半球地區與我們北半球季節是相反的,我們春季他們就是秋季,我們秋季他們就是春季。

在地理上,處於溫帶位置的有明顯的四季變化,而處於赤道附近的熱帶地區是沒有四季變化的,那裡只有雨季和旱季兩個節氣的變化。

中國哪個地方純潔的女孩子比較多,中國哪個地方美女最多?

鄉下。看電視越少的越純樸。學校越不亂的越純潔 重慶不知道,不過台灣我看了一 片是有關台灣夜店的。感覺到哪都是乙個樣。尼姑廟可以算乙個嗎 中國哪個地方美女最多?中國哪個地方的女孩最漂亮?老外是這樣回答的,結果出人意料。樓主你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俗語道 到了北京才知道官小,到了上海才知道錢少,到了成...

中國哪個地方美女最多,中國哪個地方美女最多 中國美女最多的十大城市排行榜

上等美女只存在兩個地方,一個是湖南,一個四川。膚如白玉,吹彈可破,性格溫婉 中上有多個地方 東北女子,身材好,豐滿膚白,可惜做小姐的很多。京津晉陝的女子,多為大方,身材好,氣質佳,較傳統。新疆女子有異域特色,豔麗,勾人心魂。重慶女子熱情有個性,巾幗美人。上海江蘇女子江南特色,溫柔可人,但是溫柔是專門...

中國哪個地方使用的方言最多,中國哪個地方的方言使用人最多

黑龍江我不敢保證,但四川肯定不是,四川地方雖大,但口音卻基本相同,不會有多大差別的。我同意 丁噹寶貝 的說法,浙江方言是最最多的地方,如 杭州 義烏 嘉興 溫州 寧波 衢州 等等等等.保守點說也應該有十幾種。抗日戰爭時溫州話曾經被紅軍情報員用作專門語言,別人根本就別想聽懂,包括其他城市的中國人在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