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四季都不枯萎的樹是,什麼植物一年四季都不會枯萎且長的很快

2021-03-04 08:48:47 字數 4899 閱讀 7394

1樓:匿名使用者

常青樹, 袖珍椰子,榕樹,金枝玉葉,吊蘭,很多很多這些都是一年四季都不枯萎的,而且對室內空氣也有很好的淨化作用

什麼植物一年四季都不會枯萎 且長的很快

2樓:翰林學庫

四季桂:一般在一月份、四月份、八月份、十一月份開花,也很容易養的,一般不要你費心

植物開花一般就是為了繁殖,一年四季開花的還真想不到,但是還是有辦法讓花開的,就是用一些激素,比如:激素性農藥「花為媒

四季秋海棠花期長,花色多,變化豐富,是一種花葉俱美的花卉。既適應於庭園、花壇等室外栽培,又是室內家庭書桌、茶几、案頭和商店櫥窗等裝飾的佳品。清明後,盆栽的可移到室外蔭棚下養護。

華東地區4-10月都要在全日遮陰的條件下養護,但在早晨和傍晚最好稍見陽光;若發現葉片捲縮並出現焦斑,這是受日光灼傷後的症狀。到了霜降之後,就要移入室內防凍保暖,否則遭受霜凍,就會凍死;室內擺設應放在向陽處。若室溫持續在15℃以上,施以追肥,它仍能繼續開花。

光、水、肥、溫度、摘心是種好四季海棠的關鍵。定植後的四季海棠,在初春可直射陽光,隨著日照的增強,須適當遮蔭。

同時應注意水份的管理,水份過多易發生爛根、爛芽、爛枝的現象;高溫高濕易產生各種疾病。定植緩苗後,每隔10天追施一次液體肥料。及時修剪長枝、老枝而促發新的側枝,加強修剪有利於株形的美觀。

栽培的土壤條件,要求富含腐殖質、排水良好的中性或微酸性土壤,既怕乾旱,又怕水漬。

陽光四季海棠為秋海棠科、秋海棠屬多年生草本花卉,屬須根海棠類。性喜氣候溫和、環境濕潤,不耐寒,怕酷熱,高溫時節需放疏蔭、涼爽處,冬季溫度低時,需光照充足。定植後的四季海棠,在初春可直射陽光,隨著日照的增強,須適當遮蔭。

水分春秋生一種長旺盛期土壤需要含有較多的水分,澆水要及時,保持濕潤。

澆水工作的要求是"二多二少",即春、秋季節是生長開花期。水分要適當多一些;盆土稍微濕潤一些;在夏季和冬季是四季秋海棠的半休眠或休眠期,水分可以少些,盆土稍幹些,特別是冬季更要少澆水,盆土要始終保持稍幹狀態。澆水的時間在不同的季節也要注意,冬季澆水在中午前後陽光下進行,夏季澆水要在早晨或傍晚進行為好,這樣氣溫和盆土的溫差較小,對植株的生長有利。

澆水的原則為"不幹不澆,乾則澆透"。

四季海棠喜歡濕潤的環境,但在炎熱的夏季則以盆土稍濕潤為宜。澆水不要固定一天澆幾次或幾天澆一次,而要隨時注意觀察盆土的乾濕狀況,見到盆土發白時即可澆水,水量不宜過多。澆水時間以9時前後為好,盡可能不幹不澆,澆則澆透,但也不能等完全乾透了再澆。

施肥四季秋海棠在生長期每隔10一15天施1次腐熟發酵過的20%豆餅水,菜籽餅水,雞、鴿糞水或人糞尿液肥即可。施肥時,要掌握"薄肥多施"的原則。如果肥液過濃或施以未完全發酵的生肥,會造成肥害,輕者葉片發焦,重則植株枯死。

施肥後要用噴壺在植株上噴水,以防止肥液粘在葉片上而引起黃葉。生長緩慢的夏季和冬季,少施或停止施肥,可避免因莖葉發嫩和減弱抗熱及抗寒能力而發生腐爛病症。

四季海棠的夏季施肥,要按新老植株來區別對待。上一年秋季繁殖的新株,可在每茬花後施些腐熟的稀薄餅肥水,肥水比以1:5為宜,每週1次,連施兩次,兩周後可再度開花。

多年生的老株或長勢弱的植株,當溫度在25℃以上時,需停止施肥,待伏天過後再行施肥,以迎來第二個開花旺季。

溫度夏、冬因受溫度的影響,生長緩慢,需加強肥、水的管理。在盛夏高溫季節,要採取避強直射光和降溫措施,創造乙個30℃以下小環境養護,保持盆土乾濕相宜,過濕易爛根,過乾葉片會萎蔫,只要略濕潤便可;這時期若施肥過多,會引起莖葉發嫩或發生腐爛病。冬季氣溫只要保持在10℃以上就能安全越冬。

在夏冬管理中,溫度如能控制在30℃以下,10℃以上,澆水乾濕適宜,施肥適量,植株必定健壯,便可達到四季開花不斷。

夏季夏季溫度高,空氣乾燥,除對四季海棠進行遮陽與通風處理外,還需一天多次向植株周圍地面灑水,以降低溫度、增加空氣濕度。有條件的家庭,可在陽台一角或庭院一隅設定沙床,將植株放在沙面上或坐進沙床裡,在給植株澆水的同時將沙灑溼,這樣,可起到較好的降溫與增濕作用。

四季海棠喜溫和濕潤氣候,氣溫在25°c左右生長發育較好。單瓣品系用播種繁殖,主要作為冬春季盆花,夏初採摘種子以後,原株不再栽培。重瓣品種用扦插繁殖,幼苗生長旺盛,較耐炎熱,容易度夏。

四季海棠度夏,要做好遮陰、通風和避雨工作。5至10月白天在溫室頂上,要用葦簾遮陰,開啟門窗通風;晴天中午氣溫高,可在溫室內及植株葉面上噴水,以增加空氣濕度,降低溫度。家養四季海棠,宜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

放於露天的四季海棠,下雨時可將盆放倒或移至避雨處。夏季澆水應注意乾濕相宜,盆土以濕潤為度。過乾會引起葉片萎蔫或焦枯;過濕積水,易引起植株根部或莖部腐爛,嚴重時導致植株死亡。

四季海棠幼苗或扦插苗度夏,10天追施一次液肥;老植株度夏可少施或不施肥。

冬季四季海棠不耐寒,若能在室內蒔養越冬.則照樣生機宜人,春意盎然。

深秋以後氣溫逐漸下降,四季海棠的生長也受到抑制。以後進入半休眠狀態,新枝嫩葉不發,花朵稀少。一二月氣溫更低,有時連續嚴寒冰凍。

家庭蒔養若不注意保暖,便有凍死的可能。故霜凍之前要把盆株移置室內有陽光的地方。

當室內溫度低於5℃時,到了夜間應把盆株移到離視窗較遠的幾桌上,不使葉片受凍。白天再移到窗台上有陽光的地方,為了使植株生長勻稱,應經常轉動花盆,如果室內溫度氣溫降至0℃時,應採取防寒措施,可在盆內插上三四根細竹棍作支架, 然後用透明塑膠袋薄膜袋連盆套住,下口封好。室溫上公升後,袋內會有很多的水珠,此時要揭去塑膠袋,避免引起葉面腐爛。

室內有暖氣,火爐取暖條件,室溫能控制在15℃以上的,四季海棠照常生長,花開不絕,但切勿將盆花放到離火爐、暖氣太近的地方,以免燻烤灼傷。

四季海棠莖葉多汁,富含水分,入冬後相對生長緩慢,水分消耗不大,不宜澆水太多,一般隔3-4天後見盆表面發白,或手指觸控感覺較硬時澆水一次。以保持盆土潤中帶乾為宜,忌澆水過量,盆土粘爛。冬季澆水一般在中午前後進行,這樣可縮小溫差,有利植株生長。

植株葉面灰塵多時,可選擇風和日暖的晴天,用清水輕輕沖刷,使葉面保持乾淨光亮。

有時白天天氣晴朗,室內氣溫公升高,可開啟門窗通風,注意不要將盆株放在風口處。四季海棠在室內越冬時,不宜施肥,防止長出瘦弱無力的新嫩枝葉,蒔養不當發生枯萎。

翌年3月下旬以後,天氣逐漸轉暖,可根據天氣情況將四季海棠移到室外蒔養。

摘心四季秋海棠養護的另一特性就是摘心。它同茉莉花、月季等花卉一樣,當花謝後,一定要及時修剪殘花、摘心,才能促使多分枝、多開花。如果忽略摘心修剪工作,植株容易長得瘦長,株形不很美觀,開花也較少。

一年四季不掉葉子的樹有哪些?

3樓:水問

其實沒有不落葉的樹(除非是假樹),有些樹種的葉子是分批衰老脫落的,如松、柏、衫等常綠樹種,它們一批批地脫落,同時一批批地生長出新葉,這樣一來在樹上總保持著大部分葉子存在,給人一種不落葉的印象。

4樓:我迷惑

松樹、柏樹、羅漢松、四季青、冬青、香樟、橘子樹、龍舌蘭、劍蘭等

5樓:邏輯思維

常綠樹是指它終年常綠,但不代表它不會掉葉子,它與落葉樹不同點在於落葉樹在秋冬季時會多數或全數落葉,常綠樹在四季都有落葉,但同時它也有再長新葉,有些松、柏科的葉子在老了、枯黃後會留在幹上,不會落下(如杉木)。並不只有松柏會長青,闊葉樹中也很多是常青的(如椰子、烏心石、青剛櫟、第倫桃、桑、榕、白千層、蓮霧等非常多)。

常綠樹的葉子並非永不凋落,只不過葉子壽命比落葉樹的葉子壽命長一些,如冬青葉可活1年~3年,松樹葉可活3年~5年,羅漢松的葉子可活2年~8年。常綠樹每年春天都有新葉長出,同時也有部分老葉脫落,但莖上一年四季都保持有綠葉,所以稱作常綠樹。另外,常綠樹有闊葉和針葉兩類:

常綠闊葉樹多半分布在熱帶和**帶地區,一般不耐寒,如棕櫚、香樟、柑橘、珊瑚樹等;常綠針葉樹多半是裸子植物,如松樹、柏樹、中山杉等。中山杉耐鹽鹼、耐水性強。種植試驗表現,中山杉比落羽杉、池杉具有較強的耐鹽鹼特性,是灘塗造林的優良樹種。

其耐水性比水杉強,能在長期淹水條件下存活和生長,是低窪濕地造林的重要樹種之一。中山杉無性系根系發達,樹幹強韌,有較強的抗風力。例如在2023年11號颱風登陸時,如東沿海遭受10級以上的大風襲擊,大量淺根性的楊樹、水杉等倒伏,但灘塗試驗基地的中山杉無風倒、風折現象。

生長速度快,木材產量高。種植對比表明,11年生中山杉單株材積量為池杉的3倍,單位面積蓄積與楊樹相當。中山杉樹幹挺拔高聳,樹冠呈圓錐形,很適宜於孤植、列植、叢植。

其葉色深綠,綠色時間比水杉晚1—2個月,秋冬葉色變化明顯,是較理想的背景樹種和色葉樹種。另外,中山杉濕地造林產生膝狀氣生根,能形成奇異的自然景觀。

6樓:匿名使用者

用它上網就有人說我要投訴問題其實他是我

一年四季不落葉的是什麼樹

7樓:歲月不寒

如果腦筋急轉彎的話,就是假樹;如果是指自然界,則沒有,只是有很多樹,如松樹、柏樹、香樟樹等一年四季常綠樹,但也落葉,只是少而已。

8樓:仉珂展雁卉

萬年青是真的不落噢。

9樓:酈晟展雁

不落葉的樹很多,南方的榕樹。冰封雪凍的北方也有松柏樹、冬青樹等常綠樹。

10樓:受定說問香

松、柏等(原則意義上沒有不落葉的樹)。

什麼牧草一年四季不枯死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bai要求有點脫離現實,沒

du有這樣的品種。適合春夏播的牧zhi草:菊苣.苜蓿dao.高丹草.墨西哥玉公尺.俄羅

回斯飼答料菜(聚合草).朝牧一號.蘇丹草.

甜高粱.狼尾草、皇竹草.沙打旺.

草木犀.白三葉...適合秋播的牧草:

菊苣.苜蓿.魯梅克斯.

沙打旺.草木犀.俄羅斯飼料菜(聚合草).

多年生狼尾草、皇竹草.白三葉.串葉松香.

黑麥草。冬季的飼草主要**有兩個:1.

靠秋季提前儲備,收集牧草或者其他農作物秸稈青貯;2.秋季9月份種植黑麥草,可以在冬季到次年5月期間收割青草!以上兩種方法相結合是最佳方式!

其他牧草在冬季是沒有任何產量的!山東新泰周全農業 http://****

tzyz.***

一年四季的各開什麼花,一年四季開的花是什麼花

春天百花開,大部分果樹和一些結果實的花都會開,夏天是荷花杜鵑等大部分觀賞的花草會開花,秋天就剩一下四季開花的如海堂 三角梅 龍吐珠之類的在開花,冬天就不用說了是梅花在開還有好錦上添花 吊鐘 水仙等。花何其千萬種,不可能全部說吧,只能大概了解一下了。1月.臘梅.水仙.兜蘭.迎春.天竺.銀柳.馬蹄蓮.晚...

嘴唇一年四季都發黑是什麼原因,嘴唇一年四季都是發黑的,什麼原因

如果不是膚色本身的問題的話,最好是去醫院檢查一下看看心臟是否有問題。是不是有什麼病,最好去看下醫生聽他怎麼識 嘴唇一年四季都是發黑的,什麼原因 多種原因都有可能會導致嘴唇發暗,一般都是血濃度高或血液問題,建議去醫院檢查一下!我的嘴唇一年四季都是黑紫色的 如果你的唇色很深,那你的 顏色是什麼呢,一般來...

一年四季都可用是什麼生肖,一年四季是指什麼生肖

春天 牛 因為春天是耕作的季節,牛具有代表性夏天 龍 因為夏季是多雨的季節,下雨首先讓人聯想到龍王秋天 鼠 因為秋季是產糧的季節也是老鼠活動最頻繁的季節,偷食糧食,給人的印象很深 冬天 蛇 因為蛇本身就是冷血動物,冬天還要冬眠,而農夫和蛇的故事更容易讓人想到寒冷的冬天 一年四季是指什麼生肖 春天 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