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公升本考試時間每年都是一月份左右嗎都是什麼時間

2021-03-07 15:05:06 字數 5458 閱讀 8420

1樓:獅子

專公升本有三種方式哦,統招專公升本是每年4月初考試,要求必須是在校大三學生。剩下兩種是成考和自考,成考每年10月底考試,自考每年有兩次考試。

第一類是普通高等教育公升級(見:統一招生公升級),考試物件僅限於各省全日制高校畢業生(統一招生)。一些省份,如河北省、廣東省、江蘇省和其他省份,被稱為公升格大學。

第二類是**繼續教育。有四種方式:自學、**高考、遠端教育、廣播電視大學。

統招專公升本考試的選拔工作各省份各有不同,現基本上由各省教育考試院主持舉辦,統一考試。個別省份如上海,從2023年起改由各本科院校出卷選拔。各省每年的統招專公升本招生計畫根據教育部統一下達的普通高等教育分學校分專業招生計畫。

2樓:匿名使用者

專公升本有兩大型別:

第一大類是普通高等教育專公升本(詳見:統招專公升本),考試物件僅限於各省全日制普通高校(統招入學)的專科應屆畢業生。個別省份如河北省稱之普通高校專接本,廣東省稱之普通高校專插本,江蘇省稱之普通高校專轉本,其餘省份皆稱之為普通高校專公升本。

;第二大類是**繼續教育專公升本。四種途徑:包括自考專公升本、**高考專公升本(業餘,函授)、網路教育專公升本(遠端教育)、廣播電視大學專公升本。

3樓:匿名使用者

專公升本是**教育,**高考的專公升本是10月中,自考的話隨時都可以,每年一月份的是專插本,屬於高等教育的,而且機會只有一次,只接受應屆大專畢業生報考,而且考不上就沒有機會,除非重新讀大專,就可以。

專公升本考試的時間

4樓:哈囉寶貝兒

專公升本考試時間,先來了解專公升本考試經驗分享

5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重慶市教育考試

院去年釋出的《關於開展2023年普通高校 「專公升本 」選拔考試工作的通知》得知,2023年專公升本考試主要分為這麼九個階段,時間從今年的3月—6月底。

上面的這份2023年專公升本考試時間安排,是根據去年專公升本考試的乙個總體時間安排對2023年專公升本考試時間做的乙個大概**,一般來說,相關考試工作都在這些時間段。

符合百分之四十的學生,可以填報25個平行志願。(這類學生屬於高校推薦考生);不在百分之四十的學生,通過自薦,報考符合本專業報考的院校,只能報考乙個專業。並且參加所報院校組織的專業技能考試,合格後方可參加專公升本報名。

(這類是自薦考生)

6樓:碩學教育

隨著網路技術的發展,越

7樓:匿名使用者

政治:10月26日9:00-11:30分

英語:10月26日14:30-17:00分高等數學:10月27日9:00-11:30分考試應準備:

1、有效身份證原件

;2、紙質版准考證;

3、考試工具(黑色簽字筆、2b鉛筆、橡皮擦等)

8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普通專公升本來說,報考時間是在每年3月份(多數省份是這樣安排的),考試時間是在4月份。

「普通高校專公升本」全稱「選拔優秀高職高專畢業生進入本科學習統一考試」,又稱統招專公升本,普通全日制專公升本,3+2專公升本。是指普通高校專科應屆畢業生經選拔在畢業之前三年級第二學期參加由省教育考試院組織的統考(部分省份為學校出卷),選拔進入普通本科院校進行2年制本科學習,專科階段畢業後可公升入所在省份設有對口專業的本科院校,並享受與普通本科生同等待遇,畢業時授予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學歷和學位證書。報名物件只限於在校應屆普通全日制專科畢業生,英語必須過**,有些省份要求過四級,無不及格記錄且所報專業必須與所學專業對口或相同類別,且只限報考本省本科院校,不允許跨省報考。

普通高校專公升本為國家計畫內統一招錄,有別於**教育類學歷。國家教育部政策法規司規定,普通高校專公升本為國家統招計畫普通全日制學歷,第一學歷為本科。

9樓:匿名使用者

在校生專公升本

上大專3年後參加專公升本考試

再在本科上兩年

出來拿本科畢業證

專公升本分

在校生專公升本就是普通高校專公升本

只有大三下可以報名參加

往屆大專學生不能參加

這種出來的證含金量高

還有就是自考專公升本

也叫社會專公升本

不是很厲害

考試科目

專業課 公共課

專業課每年不一樣,到時候會通知

公共課分文理

文:大學語文 英語

理:高等數學 英語

專生本有兩種途徑:

1.在你學專科的學校參加專公升本的考試(推薦)2.在其他學校參加專公升本的考試

不需要做什麼準備,把該學該記的弄明白了,不難的,只是比人家直接上本科的要多上一年學

高校的轉生本一般都是5月份考,一般都是計算機,外語,和專業課。但這個開始靠關係的人很多,還有就是學校之間的推薦。

10樓:匿名使用者

專公升本考試的時間是由各省教育考試院頒布的相關政策決定的,各省的考試時間也不一樣,所以考生也要及時關注考試所在省份教育考試院頒布的相關政策。

拓展資料:

專公升本考試是指大學專科層次學生進入本科層次階段學習的選拔考試,是中國大陸教育體制大專層次學生公升入本科院校的考試制度。

專公升本分為兩種型別:第一類是普通高等教育專公升本(亦稱統招專公升本),考試物件僅限於各省、直轄市、全日制普通高校(統招入學)的專科應屆畢業生。個別省份的命名有所差別,如河北省稱為普通高校專接本,廣東省稱為普通高校專插本,江蘇省稱為普通高校專轉本,其餘省份皆稱為普通高校專公升本。

第二類是**高等教育專公升本,其擁有四種途徑:包括自考專公升本、**高考專公升本(分業餘和函授兩種學習方式)、網路教育專公升本(遠端教育)、開放大學(原廣播電視大學)專公升本。

11樓:**趣味

專公升本的考試時間,這個我也不太清楚呀。

12樓:海豚之音

現在不能推薦了,統一考試統一選拔

13樓:胖子你不懂愛

專公升本分為統招專公升本和**教育

統招專公升本大三每年的三月份報名,四月份考試,五月份出成績;

**教育分為**高考,自考,遠端教育,電大。**高考每年的九月份正式報名,十月份考試。

14樓:奧鵬教育

(1)**高考:考生需參加教育部組織的全國統一考試,由各省市自治區、直轄市統一組織錄取。學習形式存在全脫產(全日制)、半脫產(業餘)、函授(自學為主,集中面授為輔)三種形式。

一般每年8、9月份在網上報名,10月份考試。一般拿到證書至少需要2.5—3年。

(2)網路教育:即通過網路進行學習,可自己安排學習時間,比較方便自由。入學無需參加全國統一考試,只需參加要報讀院校自主出題的入學考試。

目前教育部批准的有68所網路教育學院,考生報考前可通過奧鵬官網等正規**查詢試點高校的招生簡章。網路教育每年有兩次招生,春季和秋季,具體招生時間可諮詢所要報讀的網路教育學院。一般拿到證書至少需要2.

5—3年。

(3)自考:考生參加國家****統一組織的單科考試,合格一門,發一門的合格證書,所有科目合格後,方可申請畢業。自考報名沒有學歷限制,沒有最短學習時間限制,科目都合格後即可申請畢業。

命題由全國考委統籌安排,分別採取全國統一命題、區域命題、省級命題三種辦法,完全靠自學,無任何輔導,難度較大。自考每年開設2次(各省市開考的次數由省級考辦決定),考試時間分別為4月和10月,詳細情況請諮詢所在地自考辦。報考之初,首先要檢視當年自己所在省市都在什麼時間考哪些課程,來確定自己要報考的科目。

2023年專公升本考試時間是什麼時候

15樓:離溫景

各地2023年專公升本考試報名時間不一樣,由當地教育考試院公布。

各省份的考試形式不一,分為統考和校考兩種。

1、統考

考試科目:考試科目分文、理科,具體為:錄取類別由專科階段所學專業決定。

藝術、體育專業經省教育考試院同意,可由招生院校組織專業加試,並在報名工作開始前完成。專業加試合格考生才能填報相應院校、專業志願。

2、校考

基礎課和專業課,基礎課為省統考,專業課為本科院校出題。

16樓:山東中公

由於2023年山東專

17樓:year我不餓

2023年統招專公升本考試科目不同於以往的考試科目,也是近年來改革變動比較大的一年,開開設4門考試科目,一是英語(英語以外的小語種學生考政治)、計算機、大學語文和高等數學(專業不同高等數學的難度有所不同)。每門滿分100分,共400分。

2023年普通專公升本招生物件為兩類群體。一是我省普通高等學校應屆專科(高職)畢業生,分為「高校推薦考生」與「自薦考生」兩類。二是具有我省戶籍的退役士兵。

專公升本統一考試成績公布後,由省教育招生考試院分專業劃定填報志願資格線。考生根據報名時選擇的報考專業填報院校志願和是否服從院校調劑志願,院校志願為平行志願。

18樓:y丶

2023年專公升本考試預計時間在6月份,具體以省教育廳公布的招生政策為準。

如何備考專公升本考試:

1、大一:準備階段

根據個人情況(專業、學習成績等),樹立昇本意識。並視實際情況決定是否需要報專項培訓班,避免因猶豫而錯過學習時間。

查詢普通專公升本招生院校及專業,確定可以報考的本科專業和考試科目。專公升本考試政策規定,報考專業是和專科相同或相近的專業。

查詢普通專公升本招生錄取人數一覽表,結合自己的學習成績,**提高的空間,基本確定準備報考的目標學校。

2、大二:複習階段

系統了解專公升本考試政策、報名條件等資訊,認真衡量專公升本和實習在你心中的佔比,究竟孰輕孰重。

多向學長學姐取取經,前人的備考經驗,考試心得,還有學校專業的選擇都是值得借鑑的,趁你還在校園,趁你身邊還有這些資源。

查詢往年專公升本考題、模擬卷等,靜下心來去做一遍,總體感知題目難度,題量,考題範圍。也對自己是否決定昇本做乙個參考。回過頭再問問自己,是否要昇本,能否將這些考題拿下。

3、大三:衝刺階段

複習進入全面攻堅階段,對於考點一定要熟記熟背,全面掌握知識點。

根據專公升本考試相關政策,完成專公升本報名、現場確認等資訊採集工作。一定要提前了解當年的招生政策和各院校的招生簡章,避免錯過報考時間。

反覆進行模擬試題及歷年真題的演練,隨時把握學習效果。做題是對知識點學習的檢測,所以在考前可以一直刷題,通過做題來鞏固考試重點。

19樓:趙小刀

**高考

專公升本報名時間

**高考專公升本一年只有一次考試機會,是在每年10月份,考生**高考專公升本是唯一一種需要考生參加入學考試的學歷層次,因此,考生錯過了一年**高考攝像辦理准考證時間,考生只能參加下一次的,一般**高考專公升本准考證辦理時間在10月前乙個月,為預防考生錯過報名時間,考生可以提前報名。

遠端教育專公升本報名時間遠端教育專公升本隨著改革,報名人數戶籍報名都有所限制,因此,遠端教育專公升本是越早報名越好,這樣可以早提交到學校早錄取防止人數到了刷下來,根據考生報名時間,可以選擇3月春季和9月秋季註冊,一般錄取後三個月可以在學信網上查學籍。

自考專公升本報名時間

一月份海島旅遊去哪好呢,一月份海島旅遊比較適合去哪啊?給點建議啊

一月份比較冷,去東南亞吧,花費不多,環境好,價效比挺高的。菲律賓的長灘島和薄荷島,海景非常漂亮,消費水平也挺低的。目前的話國內暫時沒有直飛長灘島或者薄荷島的航班,要從馬尼拉轉機,建議在網上預訂個自由行產品,棲遊記旅行網。去長灘島或者薄荷島玩6天左右,總共花費大概就5000多塊錢。一月份海島旅遊比較適...

一月份去匈牙利旅遊要注意什麼,一月份去匈牙利旅遊穿什麼衣服好?

匈牙利一月平均溫度是 5 1 白天平均1 建議穿棉衣 冬大衣 皮夾克版 厚呢外套權 呢帽 手套 羽絨服 皮襖等厚重保暖衣服。夜間平均 5 建議穿棉衣 冬大衣 皮夾克 厚呢外套 呢帽 手套 羽絨服 皮襖等厚重保暖衣服。匈牙利一月日均氣溫最高的城市是布達佩斯 1 德布勒森 1 傑爾 2 公尺什科爾茨 0...

一月份去杜拜旅遊穿什麼衣服好,一月份去阿布達比旅遊穿什麼衣服好?

杜拜一月平均溫度是14 24 白天平均24 建議穿棉麻面料的襯衫 薄長裙 薄t恤等清涼透氣的衣服。夜間平均14 建議穿套裝 夾衣 風衣 休閒裝 夾克衫 西裝 薄毛衣等保暖衣服。杜拜一月日均氣溫最高的城市是阿布達比 24 哈伊馬角 25 杜拜一月日均氣溫最低的城市是阿布達比 12 哈伊馬角 12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