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童年的作文怎麼寫找回童年作文800字

2021-03-07 13:13:53 字數 5259 閱讀 6821

1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童年,平靜又單純,簡單而快樂。在我身上,沒發生過驚天動地的大事在我心裡,沒有**世界中的紛繁複雜。我就是乙隻小船,停泊在外婆的臂彎裡,看她滿足的笑如新月,感覺她的銀髮拂面似清風。

外婆家附近的田野裡,處處都刻著我好奇的足印,遠處的小河旁,朵朵野花中都藏著我歡快的笑聲。小河裡清澈的水,波瀾不驚地向遠方流去,日復一日,永不回頭。  突然有一天,童年的五色氣球被風吹走了。

我追啊追,直到筋疲力盡,卻再也夠不到氣球的線。我哭著往回走,無奈地讓童年的氣球隨風遠去。過了好久,我才明白,童年的氣球是被時間吹走了,它也如清清的河水,一去不返了。

  外婆的臂彎裡再也泊不下我的航船了。我的心中滿是感傷與懷念,我不甘心讓童年這麼溜走,我要找它回來。我問外婆,我的童年怎麼才能找回來。

外婆滿頭的銀髮無奈地顫動,不能給我答案。我的心中多了幾分迷茫,失去了尋找童年的方向。但童年單純美好的快樂,讓我重新鼓起勇氣,繼續尋找。

  我用更多的時間陪著弟弟妹妹們玩。無憂無慮還是他們的專利,我摻在其中只是愈加感到了不合時宜。童年的遊戲,沒有讓我找回童年。

  我去找童年時的好朋友,我們依舊在一起快樂地說笑,但談話的內容卻終究不是過去的話題。童年的朋友,沒有讓我找回童年。  我翻開童年的相片,回憶著美好的往昔,但回憶卻更讓我惆悵,讓我感到童年的距離。

童年的回憶,也沒讓我找回童年。  我有些洩氣了,難道我真的找不回童年嗎?  一天,又回到了外婆家,又是那片熟悉的田野和流淌的小河。

我坐在河岸上,看河水靜靜遠去,藍天無語,默默包容了我所有的心情。我站起身,走向一片草地。這時,乙隻五彩斑斕的蝴蝶闖入我的視線,它真美,讓我迫不及待地想得到它。

我飛跑著去追,在我們都疲憊時終於抓住了它。我累了,捏著蝴蝶,不顧一切地躺在草地上,心中盡是滿足的欣喜。枕著溫柔的流水,聽著時隱時現的鳥鳴,呼吸著最純潔自然的空氣,我突然想起,小時候,哥哥也曾這樣給我捉蝴蝶。

一時間,所有童年的美好記憶一齊湧上心頭,卻還像此時的蝴蝶,安安靜靜躺在我掌心,讓我細細把玩品味。我認真地翻閱腦海中的童年回憶冊,心中充滿了孩童時的那種單純美好的快樂。我這才恍然大悟,原來,我的童年沒有走遠,它是一道最美的風景,就藏在我的心底。

只要我能用兒時那天真、好奇的眼光重新打量這個世界,我就能找得到我的童年,和童年時那獨一無二的快樂心情。  我的世界豁然開朗。我的目光不再停留在昨天,而是堅定地注視著未來。

我確定,我已經找回了真正的童年。

2樓:匿名使用者

就那樣寫童年的事就ok

找回童年作文800字

3樓:匿名使用者

「池塘邊的榕樹上,知了在聲聲地叫著夏天,操場邊的鞦韆上……」想起這首《童年》,心中百感交集。童年歲月中那些天真浪漫的場景,無憂無慮的笑臉,特別是人性中最純真最自然地那種美麗,只要在腦海中一閃現,就給我生命深處最由衷的喜悅。可是啊,童年在**呢?

那顆純真的童心還在靈魂中存在嗎?這又不覺讓人憂愁。

面對童年漸行漸遠,心中對純真童心的呼喚化作一聲吶喊:找回童年。

找回童年,難道是找回那些過家家、捕蜻蜓、搗蟻窩等場景嗎?這未免幼稚可笑。我尋求的那是人性中最純真的那顆童心。

找回童年,找回那份天真爛漫的童真情懷。我想到了乙個叫錢鍾書的老小孩。已步入老年的錢鍾書還經常時不時地往老伴臉上畫著好玩的畫來逗老伴開心。

歲月如流,老去了容顏,但仍在的是那份童真情懷。錢老的那份未泯滅的童心讓人感動,也讓我明白,在紛紛擾擾的世俗漩渦中,我們仍要永存那顆童心。 找回童年,找回那份天馬行空的想象力。

愛因斯坦說:「想象力比知識更重要。」二我們卻是有了知識丟棄了想象力。

小時候我們想象著飛向天空的月亮,我們想象有一張翅膀就可以飛翔……而現在真的可以了。因此可以說想象力促進人類進步,那我們又怎能丟呢?保持想象力,像李白般讓思緒馳騁於「手可摘星辰」的境界中,在「白髮三千長」中拓展我們思想的長度。

找回童年,找回那些對大自然的好奇心。好奇心是科學之母,是使人進步的動力。牛頓緣起對乙個蘋果的好奇心,發現了萬有引力定律。

瓦特因對蒸汽頂開鍋的好奇,發明了蒸汽機……可見好奇心的重要。童年,我們對山山水水好奇,對草木蟲魚好奇,雖然沒有重大發現,但讓我們認識了世界。現在的我們好像厭倦了平常失誤,所以更應保持高昂的好奇心,去發現更廣闊的世界。

(找回童年,找回那些久違的童真情懷,找回想象力和好奇心,讓我們以一顆虔誠的童心去發現更美麗的世界。 找回童年,我們應給懷著一顆童心,擦亮我們疲倦的眼睛,讓那份時代中缺乏童真的憂傷散去,回到我們心靈的鞦韆上,用童真盪出生命美麗的弧線,去描繪展現在我們眼前的美麗多彩的世界。

4樓:雪小逸

找回童年

「池塘邊的榕樹上,知了在聲聲地叫著夏天,操場邊的鞦韆上……」想起這首《童年》,心中百感交集。童年歲月中那些天真浪漫的場景,無憂無慮的笑臉,特別是人性中最純真最自然地那種美麗,只要在腦海中一閃現,就給我生命深處最由衷的喜悅。可是啊,童年在**呢?

那顆純真的童心還在靈魂中存在嗎?這又不覺讓人憂愁。

面對童年漸行漸遠,心中對純真童心的呼喚化作一聲吶喊:找回童年。

找回童年,難道是找回那些過家家、捕蜻蜓、搗蟻窩等場景嗎?這未免幼稚可笑。我尋求的那是人性中最純真的那顆童心。

找回童年,找回那份天真爛漫的童真情懷。我想到了乙個叫錢鍾書的老小孩。已步入老年的錢鍾書還經常時不時地往老伴臉上畫著好玩的畫來逗老伴開心。

歲月如流,老去了容顏,但仍在的是那份童真情懷。錢老的那份未泯滅的童心讓人感動,也讓我明白,在紛紛擾擾的世俗漩渦中,我們仍要永存那顆童心。

找回童年,找回那份天馬行空的想象力。愛因斯坦說:「想象力比知識更重要。

」二我們卻是有了知識丟棄了想象力。小時候我們想象著飛向天空的月亮,我們想象有一張翅膀就可以飛翔……而現在真的可以了。因此可以說想象力促進人類進步,那我們又怎能丟呢?

保持想象力,像李白般讓思緒馳騁於「手可摘星辰」的境界中,在「白髮三千長」中拓展我們思想的長度。

找回童年,找回那些對大自然的好奇心。好奇心是科學之母,是使人進步的動力。牛頓緣起對乙個蘋果的好奇心,發現了萬有引力定律。

瓦特因對蒸汽頂開鍋的好奇,發明了蒸汽機……可見好奇心的重要。童年,我們對山山水水好奇,對草木蟲魚好奇,雖然沒有重大發現,但讓我們認識了世界。現在的我們好像厭倦了平常失誤,所以更應保持高昂的好奇心,去發現更廣闊的世界。

找回童年,找回那些久違的童真情懷,找回想象力和好奇心,讓我們以一顆虔誠的童心去發現更美麗的世界。

找回童年,我們應給懷著一顆童心,擦亮我們疲倦的眼睛,讓那份時代中缺乏童真的憂傷散去,回到我們心靈的鞦韆上,用童真盪出生命美麗的弧線,去描繪展現在我們眼前的美麗多彩的世界。

雙手合十,我祈禱將那份吶喊化為行動。

「找回童年」作文怎麼寫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大姐問,我就帶他到有孩子的鄰居家串門,就像個小大人似的,搖頭就是否:「你跟我兒子交流要多看,變得成熟。我兒子現在很少在家、陀螺?

」好長時間沒聽見兒子搭腔,我大姐就急啦童年本應該天找回真爛漫,童年本應該百無禁忌:「孫光輝、上網遊戲,跟小朋友們一起打仗娛樂。 兒子凡事愛點頭,很少說話,童年本應該無憂無慮……可是我的剛上小一的兒子卻表現的成熟。

眾人見了我兒子都說咋這樣,我要幫他找回童年。我連忙說、槍、謹小慎微。去年暑假以後生性活潑好動開朗大方的侄子孫義信的到來,想吃西瓜嗎。

」我大姐說、整天提心吊膽。孫義信領著我兒子玩紙牌。又一次我大姐來我家串門,你該放出去跟小孩玩,半天問不出一句話,使我兒子徹底改觀,那麼深沉、溜冰,也許是整天跟我在一塊,你看他點頭就是行,介紹他給小朋友認識,一門心思在小朋友身上:

「這孩子太老成,還經常在我面前撒嬌。」起初他不願出去,吃飯不超過十分鐘

作文找回童年怎麼寫800字記敘或議**高

6樓:匿名使用者

童年是多姿多彩的,在我的童年中,讓快樂充斥著。童年是乙隻五彩的小船,在水裡嬉戲玩耍,但是這一切,卻因時光的流逝漸漸失去了色彩。

雖說童年已經匆匆而過,但在我內心深處,還保留著一點兒餘下的童稚與歡笑。童年中的嬉戲,童稚中的歡笑,我多想再感受一下呀!

但是歲月是一去不返的逝川,我又能怎樣?也許,來自內心深處的想望還在靜寂中等待,等待著流水的復返,等待著光陰的復返,等待著童年的再次快樂。

多姿多彩的童年,幸福快樂的童年,多美好啊!但在這彈指之間,它又消失得無影無蹤。童年的搖籃,裝著我兒時的夢;童年的小船,載著我心中的夢想。

「逝者如斯夫」,現在的我,仰望湛藍的天空,新中又不免多了乙份傷感與憂愁。朝著遠方大聲呼喊:「我的童年呢?」回來的卻還是那無用的回聲,我想要的那個答覆,卻遲遲不肯歸來。

我的童年滴在時間的海洋裡,沒有聲音,也沒有蹤影。童年的日子如輕煙,被微風吹散了;如薄霧,被初陽蒸融了,我也還是在等待著童年的延復返,我想著童年的歡聲笑語,想著童年時的天真無邪,我好懷念,好懷念。

生活的約束,使我不得不放下那使我懷念,使我嚮往的童年。但我還是遙望著,遙望著那逝去的童年,遙望著那逝去的童年。

7樓:匿名使用者

1、找回童年童年就像記憶裡的積木城堡,在小心翼翼地搭建後嘩啦嘩啦地撒了,很難重建成原樣,僅僅成為夢中永恆的泡影。-—題記童年就是你手中遺失飛走的風箏,愈來愈模糊,理你愈來愈遠……….時光荏苒,踏著清晨的第一縷曙光,哼著童謠,揹著書

求一篇關於「找回童年」的作文拜託了各位 謝謝

8樓:手機使用者

最讓人懷念,最讓人不捨的就是童年。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童年,但童年過去的每一分每一秒,存在於即將離開童年的時間接近一分一秒。因此,童年是有限的,它像一杯水,喝完了就不剩半滴。

像一塊麵包,吃完了也不剩一點奶油。童年是一去不復返的,就如前進了就不能退縮,答應了就不能反悔,過去了的,也一樣無法再挽回。 每個人的童年都是五彩的,難忘的。

有幸福的,有驚喜的;有痛苦的,有快樂的;有有趣的,有……童年處處保留著美景,那你的童年又會是怎樣的呢? 每個人童年的時候都擁有乙個天真的心靈,我小時候就是如此般快活幼稚。記得有一次,媽媽在家裡喊我吃水果,喊了三聲,甚至喊了半天,我連個人影也沒有。

媽媽心中的怒氣並沒有爆發出來,而是四處地尋找著我,即使媽媽發現了我,也不會刻意地說,找到你了。而是配合我說:「呀,家裡不大,卻找也找不到你,你可真厲害,會耍小聰明了,你躲哪了,哪呢?

」隨後,我的腳被竟然露出床底了。但媽媽卻還是裝很慌忙地在尋找著我,便裝不在意地輕輕踩了我一腳。我從床低下出來了,並不是投降,而是驕傲地說:

「那麼久也找不到我,我露露臉,讓你瞧瞧,我躲哪了!」看啊,童年就是這樣無憂無慮,自由自在的。即使犯了錯,也不會遭人責罵。

童年就是如此,吃了就玩,玩了再吃,想幹什麼,就幹什麼,想做什麼,就做什麼。 童年。每個人都想留住童年,一旦離開了童年,童年就只能永遠留在我們的心頭了。

珍惜童年,就要像珍惜時間一樣。我還有一年半就要離開童年了,上到初中了。我是多麼不捨,我只想呆在童年,每天都做乙個無憂無慮的小孩子

找回童年作文,找回童年作文800字

童年本應該天找回真爛漫,童年本應該百無禁忌,童年本應該無憂無慮 可是我的剛上小一的兒子卻表現的成熟 謹小慎微 整天提心吊膽,我要幫他找回童年。兒子凡事愛點頭,很少說話,就像個小大人似的,那麼深沉。眾人見了我兒子都說咋這樣,也許是整天跟我在一塊,變得成熟。又一次我大姐來我家串門,我大姐問 孫光輝,想吃...

怎樣找回童年時真正的快樂?

去童年生活的地方,找兒時的夥伴,玩童年玩的遊戲,吃童年吃的野果子。1.保持童心,遇事別斤斤計較 2.培養優雅愛好 3.不要過於注重別人對你的看法,用社會公德和良心來衡量自己的行為 4.做人留有餘地。希望對你有幫助。去除一切功利心,做事不計結果,不在乎別人對你的評價,也許能找到童年的快樂。但是快樂是找...

快樂的童年作文經過怎麼寫,快樂的童年作文怎麼寫

在我童年生活中最快樂的事就是和小朋友們在一起做遊戲了。小貓釣魚 捉迷藏 丟手絹 找 寶 都是我們經常玩的遊戲。在這些遊戲中我最喜歡玩的還是找 寶 了。一個風和日麗的下午,我和小朋友們約好了到我家樓下院子裡集合。我跟小朋友們說 我們今天還是玩找 寶 吧 大家異口同聲說 好!好!我們開始玩遊戲了 先石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