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糾正孩子多動的毛病如何糾正孩子好動的習慣

2021-03-07 11:08:30 字數 1244 閱讀 4655

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孩子大都比較活躍,但與兒童多動症還是不一樣,有些父母認為好動的孩子將來有出息,也有一定道理。但如果將好動和多動症混為一談,對孩子的成長發育就會有一定的危害。對有多動症傾向的兒童,父母在指導時應注意:

一、父母對孩子的行為要有寬容的態度,有的父母看見孩子一些不規範的行為和聽見孩子說些令人生氣的話,就不能容忍孩子,視孩子為另類人物,動不動就對孩子發脾氣,甚至打罵孩子。

二、幫助他改變的時候要有耐心,孩子有這種問題,他自己也不喜歡,但他無法控制自己不去做自己討厭的事,這時,父母應理解孩子的心情,在幫助他改變缺點的時候,就要一遍又一遍地指出他的問題和改正他的偏差。

三、多關心他,有這種毛病的孩子,自己不會照顧好自己。表面上,他動得一會兒也不停,其實他的心裡很孤獨,父母的關懷,讓他多感到家庭的溫暖和愛,至少父母是他的好朋友。

四、多鼓勵,當孩子取得一點點進步的時候就要鼓勵和獎賞他,不能拿與他同齡的孩子相比,而要看他以前的狀態與現在的狀態進行對比,有長進就要不斷地激勵他,讓他逐漸有更好的表現,即使偶爾有退步的時候也不要急噪,你的不斷鼓勵一定能換來好成果。

不能在心理上給他壓力,孩子是天真無邪的,但他能感覺到環境或別人給他的心理壓力,心理上本來有問題的孩子很難承受其它的壓力,這不僅不能促進他對錯誤言語行為的認識和改正,反而容易使他走向極端。

2樓:蒺藜

讓他做一些需要專心的事情,比如游泳 如果孩子太小,就讓他穿珠子

3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子天生愛動,這是很正常的,這跟他的生理沒有發育完全有關係,所以沒必要去糾正孩子。

4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子本來就喜歡動,要是不喜歡動的小孩子才不放心呢

5樓:匿名使用者

要是看到寶寶那個動作不該動的話就不要讓寶寶動。

6樓:匿名使用者

想要鍛鍊孩子的精力集中,那就要看他的興趣是什麼,一般只要喜歡就會聚精會神,慢慢培養就好了

如何糾正孩子好動的習慣

7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不可能像個木頭一樣,而且那樣的孩子估計不會有大出息。好動的孩子頭腦比靜坐的孩子靈活的多。

如果是為孩子學習的事情而煩惱,那麼你就不能用強制的辦法。有時候壓的過狠未必是好事。

8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好不好動,你要根據他的年齡特徵來評判的,5歲左右的孩子的注意力只有5到10分鐘就行了。

怎樣糾正駝背,如何糾正駝背

骨骼是人體的支架,脊柱是中軸,由30多節椎骨按規律重迭連線而成。正常情況下,它有4個生理彎曲。頸段凸向前,胸段凸向後,腰段再凸向前,骶尾段再凸向後。脊柱向前彎曲度過大,就是駝背。醫學知識告訴我們,早年鍛鍊,避免疲勞,注意營養均衡,可以延緩衰老程序。補充鈣質,適當曬太陽,有助於防止骨質疏鬆。已經發生駝...

怎樣糾正孩子在寫字看書時的坐姿,如何糾正孩子的坐姿寫字的正確坐姿是什麼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教師,如何教導孩子寫字的正確姿勢,父母在知道正確寫字的姿勢和坐姿時,應該要及時糾正孩子錯誤的握筆方法,父母在教導孩子的時候需要一定的耐心,在教導孩子寫字時,不能隨便訓斥或打罵孩子,以免孩子因此產生一握筆就恐懼.首先口頭矯正,如果已經很嚴重了,就買乙個背背佳,越早用越好,長大了就不好...

如何糾正孩子不良體態

家長們如果發現孩子有斜頸的問題,不要以為是孩子的壞習慣,也不要急著以嚴厲 教訓的方式來逼孩子改正,以免讓孩子遭受無辜的指責。居家復健對幼兒斜頸症的矯正很有功效,所以媽媽千萬不要放棄。在復健科醫生或物理 師的指導下,媽媽可以在家幫寶寶做些簡單的居家復健動作。1 在家時經常幫寶寶按摩 拉筋。2 家長應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