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糾正駝背,如何糾正駝背

2023-03-12 06:05:02 字數 3311 閱讀 1321

1樓:喬麗雅

骨骼是人體的支架,脊柱是中軸,由30多節椎骨按規律重迭連線而成。正常情況下,它有4個生理彎曲。頸段凸向前,胸段凸向後,腰段再凸向前,骶尾段再凸向後。

脊柱向前彎曲度過大,就是駝背。醫學知識告訴我們,早年鍛鍊,避免疲勞,注意營養均衡,可以延緩衰老程序。補充鈣質,適當曬太陽,有助於防止骨質疏鬆。

已經發生駝背者,應睡硬板床,不墊過高的枕頭。腰背肌鍛鍊,尤其是後伸運動有助於遏止駝背的發展速度。具體的**方案須經醫生檢查確診後,根據並且積極**。

2樓:_一天世界晴

也許我說的你不信 我 初三的時候駝背 我媽媽的朋友每次來 都說我駝背 我也沒在意 我媽更沒在意 有一次跟同學出去玩 是冬天 我穿著棉襖 我同學就說 你怎麼駝背啊 我。回到家 我就自己照鏡子 發現 真是駝背 其實 當時我用的方法是 就是自己多注意 時刻提醒自己 不過現在 我聽說你可以貼牆站,讓腳跟 小腿肚 臀部 肩 後腦勺 都靠牆 然後肩膀使勁向後張 在下壓 我當時沒用這個 反正好多人都說這個方法不錯 最重要的就是自己時刻提醒著自己 時間不會很長 我當時就在不知不覺中 不駝背了 相信你也會很快變挺拔的 ~~

會改回來的 真的會的。

3樓:昂首前行

做到四點就能輕鬆糾正駝背。

如何糾正駝背

4樓:摘6繃

建議在大家說的方法基礎上,再使用護脊床墊,因為護脊床墊的頭部是斜面的,可以用來仰臥牽引矯正,這種方法比站軍姿還好,它還帶有定製的枕頭,放上定製枕頭,能將斜面填平當普通床墊使用。一般一次矯+2至5個小時。

5樓:圓子**座

我本身也有點駝背,之前去健身房人家說這是因為小時候的站姿和坐姿等不良習慣導致的,後來報了個瑜伽班準備練練形體,練了一段時間以後發現確實形體好了很多整個人有種往上提的感覺。男生的話我建議報個健身房吧,我就是後來健身瑜伽一起練的,現在形體很好。

6樓:青雪楓蟻濤

只有靠自己的意志力了~

本人也有點駝背。背背佳用過,難受~!

想著駝背會難看的話就會不駝了,每天堅持靠牆半小時~多做擴胸運動~!

7樓:靖宸薄奧

你可以穿一雙前高後低的形體矯正鞋,回頭客的重複購買有很多,鞋底是前高後低的,與舞蹈形體訓練的道理是一樣的,強制人體重心後移,骨盆前傾得到矯正,脊柱自然也就直了,因為骨盆是脊柱的基座,俗話說:彎腰駝背,腰不向前塌,背也很難駝。乙個原則,人在姿勢挺拔的情況下,重心一定在腳跟,反之,強制重心在腳跟,人體姿勢也一定趨於挺拔。

可以試驗一下,赤足,前腳踩一本18公釐左右厚度的書,考察一下自身姿勢是否挺拔來,駝背是否減輕了。另外睡覺可以試著去做正之本拉伸:仰臥,雙腳分開與肩同寬,膝關節屈起併攏,雙手上舉過頭平放,掌心向上或者向內掌心相對。

最初雙臂伸不直也沒關係,保持時間越長效果越好。正之本拉伸可有效矯正頸部和肩背部的姿態,對頸椎病和駝背的效果顯著,明顯優化頸肩部線條,拉長頸部。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買枕頭放在背下面,也可以去找中醫問問怎麼辦。

9樓:匿名使用者

用那種糾正駝背的床墊吧,它是新的方法,請了解。

10樓:夏什麼了

繼續堅持站牆,每天走路都堅持直著,不要走著走著就彎了,堅持,沒問題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駝背可以經常做糾正操,還可以每天靠牆壁上直站十分鐘,天天堅持,還可以手臂直伸向後拉直,每天堅持做十五分鐘,時間久了就會糾正過來的。

12樓:巨蟹

請了解一下斜面床墊,每天用它糾正兩小時效果好。周圍有朋友就是用這個。

13樓:匿名使用者

舞蹈訓練可以使身體變得挺拔,克服彎腰駝背等一些不良的身體姿態。例如芭蕾的「一位」訓練,通過對下肢的外開,強制人體重心後移,使人的骨盆趨於直立,腰椎前凸減小,脊柱整體變直。經過長期訓練後,臀、腰、腹部肌肉得到了強化,形成了強有力的肌肉夾板,使腰部及軀幹成異常挺拔的姿態。

這是舞蹈演員體態美的重要前提,長期的「一位」訓練,自然可以塑造出異常挺拔的非自然體態。(摘自:北京舞蹈學院「十五」規劃教材——舞蹈生理學 編著:

溫柔)歸根到底,克服彎腰駝背的關鍵在於人體重心後移。

根據芭蕾舞原理設計的形體矯正鞋,回頭客的重複購買有很多,鞋底是前高後低的,強制人體重心後移,骨盆前傾得到矯正,脊柱自然也就直了。

可以自己試驗一下:赤足,前腳踩一本18公釐左右厚度的書,考察一下自身姿勢是否挺拔來,駝背是否減輕了。

14樓:無私奉獻

分享一下經驗,我是用 站如松 矯正好的,5天就記住自己挺直胸部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比較直接好理解的方法是用斜面護脊床墊,如下圖,一次糾正三個小時左右,完成後放上它的特製枕頭就能平躺睡覺了,這是目前比較高效和科學的方法也容易做到,請參考 :

16樓:匿名使用者

確實,是比較好的方法 ,但可能是幾年前的方法了,最近的方法是用斜面床墊來糾正,它同最佳方法差不多,如下圖,一次糾正三幾個小時 ,然後再放上定製它帶的定製枕頭平躺就行了,這樣半年就有很好的效果。

這 是新的方法 ,請大家了解!

17樓:immer伊茉

平時自己的坐。站。躺。彎腰。蹲下。跑步。走路的姿勢一定要注意:

身體的一切問題都和姿勢有關!

工作間隙可以留一些時間放鬆一下緊繃的身體,比如:

能舒緩自己因久坐而痠痛的肩頸,還能放鬆下自己疲勞的眼睛,防止近視。

在家的話可以做一些簡單的瑜伽動作,對於頸椎有好處的,完全不需要什麼器材和時間,持續下去會發現意想不到的效果哦!

改善駝背最大原則就是維持正確姿勢,但是姿勢常常是被忽略的存在,也很難去時時注意和檢視自己的姿勢正確與否:

可以佩戴有姿勢提醒功能的可穿戴智慧型裝置,這類產品會實時監視你的身體角度的變化,當你稍微駝背就可能觸發它的預警機制,提醒你盡快恢復原先的正確姿勢。

小搭檔優姿儀,駝背提醒智慧型裝置。

如何糾正駝背?

駝背怎麼糾正

18樓:野蠻娛樂

日光照射不足 如果有充足的紫外線照射,人的**能產生足夠的維生素d。產生維生素d的量與紫外線的強度、照射時間和**暴露的面積成正比。

19樓:毗沙王

睡覺姿勢仰臥,並且不枕枕頭。三個月一療程。

20樓:網友

背背佳,每天靠牆站立。

21樓:美體吧

補充乙個斜面床墊,請參考!

怎樣糾正駝背 駝背怎麼糾正

注意日常生活中的行動舉止姿勢 就是一定要抬頭挺亂運胸收腹 時刻提醒自己 另外可以練練瑜伽 可以有效糾正體型 當瞎陪皮然要堅持 而且瑜伽動作有很多針對駝背的體勢 不光能改善駝背還能強健身心 動作也不磨差難 一舉兩得 當你練一段時間 你日常的很多壞姿勢也會不知不覺糾正過來 建議去專業瑜伽館或健身房 這樣...

18歲駝背還能糾正嗎,25歲駝背還能糾正嗎?

骨骼是人體的支架,脊柱是中軸,由30多節椎骨按規律重迭連線而成。正常情況下,它有4個生理彎曲。頸段凸向前,胸段凸向後,腰段再凸向前,骶尾段再凸向後。脊柱向前彎曲度過大,就是駝背。醫學知識告訴我們,早年鍛鍊,避免疲勞,注意營養均衡,可以延緩衰老程序。補充鈣質,適當晒太陽,有助於防止骨質疏鬆。已經發生駝...

怎樣才能糾正駝背還有脖子前傾,有點駝背和脖子前傾,怎麼鍛鍊矯正啊?

在你知道的方法基礎上加上斜面床墊吧。每晚用它就掙兩三個小時。好了之後就停止用斜面功能。她也能當普通床墊是用的。有點駝背和脖子前傾,怎麼鍛鍊矯正啊?不用枕頭,手放後背仰睡,日子久了會糾正過來 這是個人體驗的經驗。你可以穿一雙 前高後低的形體矯正鞋,回頭客的重複購買有很多,鞋底是前高後低的,與舞蹈形體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