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高手幫我講一下水利防災減災的重要意義

2021-03-07 06:29:03 字數 734 閱讀 7417

1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近年來防汛抗旱能力有了很大提高,但防汛抗旱的基礎依然薄弱,形勢依然嚴峻,任務依然艱鉅。應對複雜嚴峻的水旱災害形勢,必須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積極踐行可持續發展治水思路,始終把保障人民群眾的生命安全和飲水安全放在防汛抗旱工作的首位,要不斷提高我國防禦水旱災害的綜合能力,為促進經濟持續發展、社會安定和諧、人民幸福安康提供有力保障。

今年以來,面對極端天氣頻繁、成本上公升加速、外部環境多變的嚴重困擾,在***、***的正確領導下,各地區、各部門及時採取強有力的應對舉措,特別是認真貫徹**1號檔案和**水利工作會議精神,加快推進農田水利等重點薄弱環節建設,著力強化抗災減災措施,最大限度地減少了災害損失,糧食產量實現「八連增」、農民增收實現「八連快」,為推動經濟平穩較快發展、抑制物價過快**、促進社會和諧作出了重要貢獻。但也必須清醒地看到,農田水利基礎脆弱、抗禦自然災害能力不強,仍然是制約農業穩定發展的突出因素。同時,加強農田水利建設還面臨著不少新情況新問題。

由於農業比較效益不高,農村青壯年勞動力大量轉移就業,組織動員農民投工投勞難度加大;農田水利工程施工、監理等力量不足問題凸顯,出現質量隱患的風險加大;工程建後管理和維護機制不健全,過快老化損壞問題突出。

2樓:匿名使用者

水利具有很強的公益性質,從一定意義上說是一種公共產品,不僅關係到經濟社會發展,而且關係到人民群眾的生產生活和生命安全。因此,在大力加強水利建設的過程中,必須採取綜合措施,提高水利的防災減災能力,確保廣大人民群眾的生命財產安全。

高手幫我分析一下星盤,高手 請幫我分析一下乙個星盤 謝謝啦 鞠躬

bradylee87,你好 根據你提供的資料,你沒有給出性別,看了你的個人資料,於是 取性別男 可以得出個人星盤如下 太陽在摩羯座 29度 月亮在 座 24度 水星在寶瓶座 4度 金星在射手座 12度 火星在牡羊座 8度 木星在雙魚座 20度 土星在射手座 17度 天王星在射手座 24度 海王星在摩...

請英語高手幫我翻譯一下!謝謝,請英文高手幫我翻譯一下,謝謝啊非常感謝!!!

可以這樣譯 1.歌伴舞,song and dance 歌舞 dance with song 歌伴舞,注意dance在前,否則就成了舞伴歌 你看自己需要哪種 下同 2.大合唱,chorus 齊聲唱 cantata 相互配合的合唱,如獨唱 合唱 伴奏 3.詩歌聯誦,poems and songs就行。4...

請高手幫我鑑定一下翡翠吊墜,請幫我鑑定一下翡翠吊墜價值多少?尺寸373,135,

沒有見到實物不能 確定。一種翡翠的伴生礦,鈉長石和水沫玉都和這樣的差不多,如果能確定是翡翠的了就很不錯了,屬於冰種的,有些價值,但是沒有顏色,翡翠好不好是從。種 底 水 色 四個方面來看的,你的種底水都可以,但最重要的 色 沒有,所謂色就是 翡 翠 紫羅蘭 等,翡翠一定要帶翠的才值錢,翡翠a貨,冰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