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定資產盤虧的原因有哪些

2021-03-07 04:22:04 字數 725 閱讀 6496

1樓:匿名使用者

固定資產盤虧指固定資產清查時發現固定資產損失、缺少,實際清查結果固定資產比帳面固定資產少。

盤虧的原因可能有:

1、丟失被盜

2、自然災害意外導致

3、記賬錯誤導致

4、自然損耗

5、其他無法查明原因

2樓:最萌美少女

1、丟失,

2、被盜,

3、記賬錯誤導致,

4、自然損耗,

5、自然災害意外導致,

6、其他無法查明原因。

固定資產盤虧是指對固定資產清查時發現的,固定資產的盤點實物數少於賬面應有數的情況。對盤虧固定資產,必須查明原因,並填製「固定資產盤虧報告單」。在報告單內填列固定資產編號、名稱、型號、數量、原值、已提折舊、短缺毀損原因等,按照規定程式上報。

清查中發現的盤虧固定資產應查明原因、明確責任、編制固定資產盤虧報告,報經企業管理部門批准後處理。其賬務處理程式與固定資產報廢處理基本相同。

企業在財產清查中盤虧的固定資產,通過「待處理財產損溢——待處理固定資產損溢「科目核算,盤虧造成的損失,通過」營業外支出——盤虧損失「科目核算,應當計入當期損益。

3樓:匿名使用者

固定資產盤虧的原因總結如下:

正常損耗;

管理不善;

自然災害(如颱風、**等);

記發錯誤導致;

其他不明原因。

固定資產盤盈盤虧怎麼處理,固定資產盤盈了怎麼辦

新準則規定,固定資產盤盈使用以前年度損益調整賬戶 盤虧仍使用原準則的處理方法。1 舊準則對固定資產的盤盈在批准轉銷前通常是計入 待處理財產損溢 待處理固定資產損溢 科目,批准轉銷後則從該科目轉入 營業外收入 科目。按新準則規定,固定資產盤盈應作為前期差錯記入 以前年度損益調整 科目。固定資產盤盈不再...

固定資產有哪些類別,固定資產類別有哪些

一 房屋 建築物,為20年 二 飛機 火車 輪船 機器 機械和其他生產裝置,為10年 三 與生產經營活動有關的器具 工具 家具等,為5年 四 飛機 火車 輪船以外的運輸工具,為4年 五 電子裝置,為3年。根據上面的分類 房屋建築物 機器裝置 運輸裝置 電子裝置等就可以了。固定資產分類是從不同的角度對...

關於盤盈處理(流動資產,固定資產),盤虧處理在審批前和審批後的會計分錄

一 盤盈盤虧固定資產分錄盤盈時 批准前 借 固定資產 貸 待處理財產損溢 待處理固定資產損溢 盤盈的固定資產批准轉銷 批准後 借 待處理財產損溢 待處理固定資產損溢 貸 營業外收入 固定資產盤盈 盤虧時 借 待處理財產損溢 待處理固定資產損溢 累計折舊 固定資產減值準備 貸 固定資產 盤虧報經批准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