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述法國裝飾藝術風格表現在哪些方面

2021-03-06 22:17:00 字數 1144 閱讀 2498

1樓:狂人橫刀向天笑

「裝飾藝術」之名來自於2023年的巴黎裝飾主義展覽

特點 ① 不僅指一種單純的設計風格,而且包括廣泛 ②是對矯揉的新藝術運動的反對,反對古典主義、自然、單純化的手工趨向③主張機械化的美,承認工業化,同時強調裝飾化 影響因素 ①埃及等古代裝飾風格的實用性借鑑②原始藝術的影響③簡單的幾何外型④舞台藝術的影響⑤汽車的影響⑥形成自己獨特的色彩系列 區別①裝飾藝術與新藝術的區別②裝飾藝術與現代主義的區別

影響意義:①在裝飾和設計手法上,為我們提供了重要參考資料②從材料運用上,到裝飾的動機,直到產品的表面處理,無論哪個方面,這個風格都有不少可以借鑑和學習的地方。③它的東西方結合、人情化和機械化的結合嘗試,更是80年代後現代主義時期重要的研究中心。

各地運動 a法國 a家具與室內設計b陶瓷設計c漆器設計d玻璃器皿設計e金屬品和人物裝飾品f首飾與時裝配件g繪畫、海報、時裝插畫 b美國 紐約 西海岸 南加利福尼亞 c英國 建築與室內設計 裝飾藝術品與實用品

裝飾藝術運動(法國)

法國是「裝飾藝術」風格的發源地,巴黎是這場運動的中心。

a家具與室內設計 兩種風格 ①比較注重東方怪異的形式,這是直接受**芭蕾舞團的舞台設計和服裝設計的影響。②受現代主義影響,注重材料運用,另外柯布西耶的探索也給此格帶來了明顯的影響。

特點 ①依然採用貴重材料,豪華紋樣,特殊裝飾動機。②大量採用昂貴的進口硬木,特別是紫檀木,這是非常具有裝飾性。③經常採用青銅、象牙、磨漆等手段,動物皮革也被用來鑲嵌。

④強調採用豪華與昂貴的材料,設計風格採用東方裝飾動機,室內紡品採用多種裝飾動機,形成完全不同的強烈對比,色彩每次鮮明。

人物 魯爾曼:造型簡單的幾何型,明快,對比強烈,喜歡用象牙鑲嵌。保羅·布瓦列特(奠定法國時裝設計國際地位的大師)艾琳·格雷(把法國的裝飾藝術與國際現代主義運動聯絡起來的人物)

b陶瓷設計 特點 主要以人物與強烈的幾何圖案為特點 受到中東和遠東古典文明的陶瓷設計的影響,特別是中國的釉彩風格。 人物 公尺爾·德科:設計出整**具和中國風格的大碗。

公尺爾·理諾柏:設計了不少石器類的參加,造型非常中國化。布梭:

重視採用現代藝術運動的一些手法,設計產品都採用手工繪製的方法。

2樓:新人尚無名

法國裝飾藝術的風格具體表現在使用材質和設計上。

《竇娥冤》的藝術成就表現在哪些方面

竇娥冤 浪漫主義的藝術手法 竇娥發出三願前,依次講出三句話 若是我竇娥委實冤枉 若竇娥委實冤枉 我竇娥死的委實冤枉 劇作家通過這多次的重複,重在說明 由於政治的黑暗,吏治的腐敗,才使得孤苦無告的竇娥慘遭殺戮,蒙此奇冤。所以她受刑前發的三願 血濺白練 六月飛雪 大旱三年,這些現實生活中不可能發生的事情...

王維的詩歌藝術成就主要表現在哪些方面

山水田園 山水畫在中唐突變後,王維受禪宗思想的影響,發展了水墨畫。後內世董其昌把他列為容 南宗畫 之祖,說他 始用渲淡,一變鉤斫之法 王維作畫不再是僅用線條勾勒物形,而用 簇成 法寫意 以水調墨,分濃淡不同的層次,用以渲染,代替青綠顏色,用水墨表現出山形的陰陽向背 用筆用線既不象李思訓細勻,也不似吳...

攝影作品的快速性表現在哪些方面,藝術的審美性表現為哪些方面

攝影作品從創作 bai到完成,僅du需要很短時間。上午發生zhi的事情dao,下午便可見諸報端,內可以說,攝影是容文藝戰線上的一支 輕騎兵 特別是科技高度發展的今天,一張 頃刻之間就能傳遍世界。作為一種高速的視覺形象的交流形式,攝影的快速性是不容爭辯的。藝術的審美性表現為哪些方面 藝術作為審美主客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