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 電腦開機了 一會就自動關機了是怎麼回事

2021-12-19 13:12:16 字數 5132 閱讀 4771

1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你好:

這很可能是四個原因:

(1)第乙個原因:主機的電源出現故障,比如電源的濾波電容出現鼓包和漏液,造成電源供電不足,就會形成電腦自動關機或者重啟,處理方法,更換電源

(2)第二個原因: 顯示卡的視訊記憶體整合塊存在虛焊,造成加電後,和主機板pcb板接觸不良,就會自動關機或者重啟,處理方法就是:就是給視訊記憶體加焊才可以解決,或者換顯示卡

(3)第三個原因:還有散熱器脫落,主機板檢測了沒有降溫裝置,而啟動保護而引起電腦自動關機。建義開啟主機箱重新安裝散熱器即可。

(4)第四個原因:主機板的開機電路出現故障,特別的cpu供電出現問題,cpu無法啟動,主機板啟動自我保護電路,斷切電源,自動關機。建義修理開機電路,特別是cpu供電。

(老式的cpu有可能是cpu的插針斷了)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祝你快樂~~

2樓:暗影之王

一般自動關機可能是cpu風扇灰塵太多了導致的溫度高引起的,如果是,清理一下cpu風扇和散熱片的灰塵,新加散熱矽脂。如果不是這的問題,可能是主機板零部件或電源的問題、電壓不穩、硬碟故障等問題引起的,還有就是新硬體不相容,如果自己查不出原因來建議修修去,因為自動關機不是小問題。另外系統故障有木馬也可導致關機,不過這樣的概率很小,還原系統或重灌試試。

如果在不操作的情況下自動關機或待機,可能是設定的問題。右擊桌面選屬性/螢幕保護程式/電源/在電源使用方案中的下拉列表中選擇一項適合你的方案,在下面將關閉監視器、關閉硬碟、系統待機、這三個內容的列表中設定為「從不」按應用(或設定合適的時間)。

開啟控制板麵/所有控制面板項/電源選項/選擇關閉顯示器(選從不或設定時間)/選使計算機進入睡眠狀態旁邊的下拉列表中選擇從不或選合適的時間(win7系統)。

3樓:

能進入系統,首先排除你的硬體沒有什麼大的故障。

硬碟接觸:個人習慣,首先根據我的經驗,檢查下你的硬碟ide接觸,開啟你的機箱,如果我沒有猜錯,你的機器使用年限不低於2年到3年了吧。硬碟上有個排線是接收傳送資料的,這個我們不管它,在它旁邊有個四芯的ide電源藉口。

你把接硬碟的ide線也就是那四個空 內空 看下,是不是氧化了。由於硬碟四個小鐵柱插入ide內空接收電壓,使用年限久了,其內部容易氧化,就會出現硬碟突然找不到突然丟失的情況,也就是系統隨時都可以突然死掉沒有任何反映。再開機由於沒電給硬碟,就自然開不了機,重新拔了,可能起到重新接觸的作用,也許又能短暫使用。

這是一可能原因。

cpu:cpu在工作中溫度會公升高,正常範圍是40-60度,溫度過高bios設定裡會有保護自動使系統關掉。排除方法,去電腦店買一支矽膠,有注射器式的,才1元一根。

開啟機箱,拆下風扇,看到cpu後,在cpu上面 會有一層白色的稀稠物質,也就是以前投的矽膠了,用布或餐紙擦乾淨,重新塗抹一層,表面要求均勻。覆蓋不需要太厚,大楷像塗指甲油一樣有一層就夠。這也是原因可能的地方,只是個人覺得,這個故障原因可能機率很小。

因為有些電腦不塗矽膠仍然可以正常使用。

系統檔案丟失:也不排除你的電腦中了病毒,檢查的方法很簡單,就是重新啟動電腦,開機按f8進入安全模式,如果安全模式可以進,則說明中毒導致系統無法正常載入。如果安全模式不能進,則不是病毒的原因,直接就是你系統檔案丟失或系統崩潰了,或有硬體故障(參照上面解決方法)。

記憶體:記憶體接觸不好,也會出現此情況,而且還會伴隨藍屏的出現。

個人就怎麼多能給你提供的了,根據實際情況,條件允許的情況,建議使用排除法來檢測故障所在。

4樓:千萬不要寵壞我

電腦執行中自動關機的解決辦法

自動關機後 如果可以正常開機,那麼這種情況是屬於系統的自我保護功能。

因為主機板bios設定中有自動斷電保護功能,也就是說,當電腦超負荷執行或者遇到其它有損cpu或者系統的情況時,這些資訊會及時反饋到主機板晶元中並作出反應,由於bios設定了此項保護功能,所以為了保護cpu不受損害,系統就會自動斷電。

你的電腦該清理灰塵或者風扇運轉不太好了,這種情況一般是在電腦長時間執行導致cpu過熱或者cpu負荷過重的情況下出現的。灰塵過多風扇運轉不正常會導致散熱不良引起cpu過熱,從而引發自動斷電保護功能。如果是這種情況,解決散熱問題就行了!

1.把主機板的電池拿出來,反扣,放電。目的:是bios的設定恢復預設值,排除bios的散熱預設自動重啟或關機現象。

2.清掃機箱內的灰塵,排除因為灰塵過多導致主機板短路或散熱不良。

3.看看是不是cpu導熱矽脂幹了,矽脂是用來提高散熱能力的,如果沒有矽脂可能會導致熱量散發不出去,機器自動關機。注意:

如果導熱矽脂太多太厚,就會在接觸面中間成了一張膜,反而阻礙了金屬的直接接觸,比不塗導熱矽脂更差。

4.考慮一下是不是風扇大小或風扇能力對於高階配置的電腦來說已經力不從心?先從風扇的大小考慮(越大越好),再考慮功率(越大越好),還有廠家。

5.其他客觀原因,例如電壓忽高忽低不穩定、同一供電線路其他電器的干擾,室內溫度高,開機的時候長時間執行大型程式(遊戲),機箱散熱不好,中毒,cpu使用率經常100%等等。可以安裝「魯大師」,該軟體除了可以全面清理優化系統以外,還可以對系統所有硬體及軟體資訊進行檢測,你可以隨時進行檢測,並與以前資訊進行對照,從中發現問題。

如果斷電後不能正常開機,估計是硬體或者系統檔案出問題了。

首先採用替換法排除硬體問題(主要檢查主機板和電源)。

排除硬體後就是系統問題了,只有通過重灌系統解決。

經常自動停電關機會對電腦硬體帶來傷害,帶來的後果就是縮短硬體使用壽命。

5樓:因為你所以我

一般情況來說都是硬體引起的關機,自動關機是電腦自保護的一種程式,避免機器遭到嚴重損壞,可試著去排除:

1、病毒、木馬駐入,造成啟動關機。清除病毒,木馬。

2、機箱前面板reset開關問題。更換reset開關

3、機箱電源功率不足、直流輸出不純、動態反應遲鈍。換功率大有電源。

4、市電電壓不穩。加穩壓電源或使用130-260v的寬幅開關電源。

5、記憶體接觸不良、熱穩定性不良、晶元損壞或者設定錯誤。用橡皮擦乾淨金手指,清理插槽,再插緊,更換有問題的記憶體。

6、顯示卡、網絡卡等外接卡做工不標準或品質不良或接觸不良。用橡皮擦乾淨金手指,再插緊。

7、散熱不良,檢查cpu、顯示卡風扇,給風扇除塵、上油,換成新風扇。

8、cpu內部的

一、二級快取損壞。在cmos中遮蔽二級快取(l2)或一級快取(l1),或更換cpu。

9、系統檔案損壞,用系統光碟修復系統。

6樓:it大江湖

電腦中毒,造成的自動關機。他有很多種表現形式,可能是沒有任何徵兆突然關閉;也可能是象正常關機一樣;還可能是先出現一些奇怪的徵兆再自動關機。

cpu過熱,造成的自動關機。有一定規律的突然關閉,比如開機多長時間內;玩遊戲或執行大程式時,總之就是當cpu高負荷工作時容易出現事先無任何徵兆突然關閉,且一般無法立即開機。

電壓不穩定造成的自動關機。無規律的突然關閉,但事先可能會有一些徵兆,比如顯示器螢幕突然變暗;室內的照明裝置突然變暗。

7樓:小熊玩科技

電腦會自動關機,為什麼?怎麼解決?

8樓:清錦公西爾蝶

看看關機那會是不是cpu溫度過高了,不行就關機的時候拔了電源去摸下散熱片試試,小心哦,我有過被燙起乙個泡的經歷

9樓:素菁閭雨安

請檢查你的cpu是否溫度過高,cpu溫度過高會導致電腦重新啟動``

10樓:源恨漢秋白

是不是散熱的風扇壞掉了

一般是的風扇壞了

準確說應該是電源 或者是電腦上有什麼東西

用360檢查一下

若是機箱溫度過高電腦的保護是會自動關機的

11樓:南門天曼僧軼

風扇壞了吧

你裝個軟體,監測一下cpu的溫度。高溫停機的,那麼就是風扇問題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啟動了一會就自動斷電原因如下:

1、電源不穩定,電壓不夠或者壞了。

2、主機板電源接觸不良。

3、cpu導熱不良,過熱,cpu風扇不轉或者轉速慢甚至壞了。

解決辦法:

1、更換新電源

2、確保主機板各個線路接觸良好

3、更換cpu風扇,給cpu塗上導熱矽膠,不要塗太厚。

13樓:雀舉連元綠

估計是cpu的風扇壞了,散熱不良造成的。

14樓:緣若夢醒

電腦開機後很快自動關機或重啟的解決方法如下:

⑴.電腦主機散熱功能不佳;清理cpu風扇的灰塵,風扇轉速不佳就更換風扇。

⑵.電源或電壓不穩定導致;更換電源,檢查家用供電的電壓。

⑶.電腦記憶體的原因;插拔記憶體,用橡皮擦拭金手指部位,更換記憶體。

⑷.系統裡面安裝的軟體問題。安全模式下防毒,修復系統,重灌系統。

台式電腦開機幾秒鐘就自動關機了,這是怎麼回事?

15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開機後幾秒就自動斷電的原因和處理方案:

(1)第乙個原因:主機的電源出回

現故答障,比如電源的濾波電容出現鼓包和漏液,造成電源供電不足,就會形成電腦自動關機或者重啟,處理方法,更換電源

(2)第二個原因:  顯示卡的視訊記憶體整合塊存在虛焊,造成加電後,和主機板pcb板接觸不良,就會自動關機或者重啟,處理方法就是:就是給視訊記憶體加焊才可以解決,或者換顯示卡

(3)第三個原因:還有散熱器脫落,主機板檢測了沒有降溫裝置,而啟動保護而引起電腦自動關機。建義開啟主機箱重新安裝散熱器即可。

(4)第四個原因:主機板的開機電路出現故障,特別的cpu供電出現問題,cpu無法啟動,主機板啟動自我保護電路,斷切電源,自動關機。建義修理開機電路,特別是cpu供電。

(老式的cpu有可能是cpu的插針斷了)

16樓:蝸牛p科技

一般自動關機可能是cpu風扇灰塵

太多了導致的溫度高引起的,如果是,清理一下cpu風扇專和散熱屬片的灰塵,新加散熱矽脂,如果是散熱風扇壞了,就換乙個。如果不是這的問題,可能是主機板零部件或電源的問題、電壓不穩、硬碟故障、硬體超頻等問題引起的,還有就是新硬體不相容,如果自己查不出原因來建議修修去,因為自動關機不是小問題。

如果在不操作的情況下自動關機或待機,可能是設定的問題。右擊桌面選屬性/螢幕保護程式/電源/在電源使用方案中的下拉列表中選擇一項適合你的方案,在下面將關閉監視器、關閉硬碟、系統待機、這三個內容的列表中設定為「從不」按應用(或設定合適的時間)。

電腦一開就自動關機,電腦剛開機就自動關機怎麼辦?

電腦會自動關機,為什麼?怎麼解決?電腦無故自動關機 1 檢視cpu是否過熱,cpu風扇架是否穩固,如壞了或是不穩定,壓不住cpu風扇,cpu風扇散熱能力不足,cpu溫度過高,主機板的自動保護功能會自動關機。2 主機板電容有變形,有變形可能是因為主機電壓不穩造成的,更換即可。3 主機電源出現故障,或電...

電腦開機自動關機,電腦啟動幾秒就自動關機,怎麼回事?

找乙個安裝盤,用windows故障恢復控制台重新從windows xp的安裝光碟上提取乙個新的kernel32.dll檔案。以下是操作步驟 第一步 啟動故障恢復控制台 第二步 在命令提示符中,輸入cd system32,然後按回車鍵 第三步 輸入ren kernel32.dll kernel32.o...

電腦開機就自動關機從啟

電腦自動從啟應該考慮的問題如下 一 軟體方面 1 病毒 衝擊波 病毒發作時還會提示系統將在60秒後自動啟動。木馬程式從遠端控制計算機的一切活動,包括讓計算機重新啟動。解決辦法 清除病毒,木馬,或重灌系統。2 系統檔案損壞 系統檔案被破壞,如win2k下的kernel32.dll,win98 fo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