臭豆腐的做法

2021-03-06 08:28:13 字數 1151 閱讀 1076

1樓:太陽貓

臭豆腐是中國漢族特色小吃之一,流傳於大中華圈及世界其他地方的豆腐發酵製品

2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臭豆腐應該怎麼做?快來get吧~

3樓:一人廚

教你油炸臭豆腐外酥裡嫩又香氣撲鼻的做法

4樓:愛笑的羽瑄

一、豆腐切成小塊,放白布中間。

二、把豆腐包上,包緊一些,並整理邊角。

三、包好的豆腐放在木板上,整齊碼好。

四、用木板壓上,壓上重物壓一整夜後,豆腐裡的水份已經差不多榨乾,取出來開啟看看,可以看出來豆腐已經壓得很結實了,這樣做出來的臭豆腐質地會非常細膩。

5樓:陽光的平凡一人

毛豆煎臭豆腐

做法:臭豆腐洗淨,切成小塊,漓 幹水分。毛豆剝殼去衣。油鍋燒熱, 將臭豆腐下鍋炸至金黃撈起。

鍋內 留少量油,燒至八成熱,下毛豆翻 炒至熟,再將臭豆腐倒入加少許水, 加鹽、味精,待湯汁收乾後裝盤即可。

風味特色

味道鮮美

清蒸臭豆腐

材料:臭豆腐四塊,酸菜二片,大豆芽四兩,冬菇六隻,紅辣椒乙隻,芫茜適量。

調味:麻油,黑醋,鹽,醬油,糖各適量。

做法:酸菜,冬菇,紅辣椒切絲。芫茜切碎。豆腐放碟或碗內加入調味及酸菜絲等,中火蒸約十分鐘,灑上芫茜碎即成。

麻辣臭豆腐

材料 絞肉、臭豆腐(a料)香菇、蝦公尺(泡軟切末)、大蒜、辣椒、蔥(切末)、(調 味料)辣椒醬、酒、糖、水、醬油均適量

作法 平底鍋倒少許油,開中火,將a料及絞肉入鍋炒香後,放入臭豆腐及調味料、水(蓋過臭豆腐即可)蓋上鍋蓋煮滾至臭豆腐熟透,入味即可。

肉 醬 蒸 臭 豆 腐

材 料:1. 廣香肉醬1罐2. 臭豆腐6塊3. 毛豆仁2大匙4. 紅辣椒1條

調味料: 1. 醬油膏1大匙

作 法: 1. 將臭豆腐洗淨切成4塊。

2. 毛豆仁洗淨,紅辣椒切片。3.

廣達香肉醬與調味料加上毛豆仁與紅辣椒攪拌均勻。4. 臭豆腐排盤後,將作法3淋在上面,用猛火蒸約15分鐘即可。

備 注: 素食者可將廣達香肉醬1罐改用廣香吉丁醬2罐

6樓:求知客

白幹切成方塊,三+度以上上青黴,一週後撒鹽醃,一月後可吃

臭豆腐汁怎麼調,臭豆腐湯汁做法

臭豆腐的汁怎麼冠香 興小 吃 臭豆腐的滷水汁的原料調紅薯澱粉500克 辣椒粉60克 花椒粉20克 幹牛肉粉30克 雞精30克 八角30克 小茴香20克 甘草精4克 可不用 孜然15克 幹香蔥30克 可不用 幹生薑粉20克 味精270克 特鮮1號2包 白糖15克 甘松2克 鹽1650克 枸皮粉 天然色...

炒臭豆腐怎麼做好吃,炒臭豆腐的家常做法

炒臭豆腐的製作材料 主料 腐乳 臭 150克 輔料 冬筍50克,香菇 鮮 50克,木耳 水發 20克,西蘭花20克,辣椒 紅,尖 15克 調料 醬油5克,雞精2克,鹽3克,青蔥10克教您炒臭豆腐怎麼做,如何做炒臭豆腐才好吃 1.臭豆腐沖洗乾淨後切成條狀,吸乾水分 2.所有的材料也切成條狀 3.油鍋燒...

爆炒臭豆腐的做法步驟圖,爆炒臭豆腐怎麼做

步驟炒臭du豆腐的做法zhi步驟11.把筍,青椒,紅椒切叮dao,蔥切叮 炒臭豆版腐的做法步驟權22.放菜油,然後放筍炒臭豆腐的做法步驟33.放青椒和紅椒 炒臭豆腐的做法步驟44.把臭豆腐捏碎,放鹽,胡椒粉,孜然粉,炒金黃色,起鍋 炒臭豆腐的做法步驟55.成盤 炒臭豆腐怎麼做好吃,炒臭豆腐的家常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