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撞牆的施工方案防撞牆的施工方案

2021-03-06 00:07:30 字數 1298 閱讀 6182

1樓:匿名使用者

一、 工程概況

四里河立交防撞護欄全橋長4309.8延公尺,其中主線橋長3182.2延公尺,ab匝道長1127.6延公尺,防撞等級為sb級。混凝土採用c30砼。

二、 施工方案

(一)施工工序

鋼筋綁紮 高程控制 軸線控制 砂漿找平 焊接定位筋 支立模板 模板加固 安裝預埋件 澆築混凝土 拆模 安裝護欄

(二)模板定位及加固

⒈模板定位

⑴橫橋向定位

在上圖所示①位置用加焊定位筋控制模板位置,每塊模板加焊2根定位筋,即每隔2公尺加焊一根定位筋。施工過程中測量工程師在直線段橋面每隔10m設定一定位點,曲線段每隔5m設定一定位點,以保證防撞護欄線形順暢。

⑵高程控制

在模板內側底部扣除2cm高度的模板,此處用砂漿調整內側模板的高度,以控制模板頂部線形及平整度。

2.模板加固

模板採用如圖三個點進行加固,加固點①採用¢10對拉螺桿與預埋鋼筋進行焊接,模板底部預留¢12的孔,加固時在對拉螺桿與模板交叉位置套pvc塑料管,即可方便拆除模板。加固點②採用¢14的鋼筋斜拉在模板上,加固點③採用¢10的鋼筋與圖示對拉螺桿焊接,加固點②③傳力點均為植入梁面的膨脹螺栓。加固點①②③每塊模板設定兩道,即每2公尺設定一道。

(三)預埋件

防撞牆內有防撞護欄扶手,燈桿基礎,綠化pvc管三種預埋件,防撞護欄扶手預埋件為u型螺栓和法蘭盤底板,每隔2m設定一處。燈桿預埋件里程及位置見橋梁附屬平面布置圖。綠化pvc管埋設在洩水孔位置。

具體位置詳見橋梁附屬圖。

(四)模板拆除

模板拆除順序為先拆除外側下口倒角模板,再拆除外側模板,最後拆除內側模板,拆除外側模板採用吊蘭輔助拆除,拆除過程中施工人員需繫好安全帶,施工區域梁下嚴禁行人行車,需安排專人值班。

(五)不含綠化的防撞牆施工

wh14~wh26不含綠化的防撞牆施工與含綠化防撞牆施工方案及加工方法一致。

2樓:匿名使用者

是要方案還是要試工順序?這樣太難回答了吧

橋梁防撞牆施工中幾個問題的處理方法

3樓:匿名使用者

橋梁防撞牆主要形式分3種:1、高架橋(含現澆箱梁及預製箱梁段)外側防撞護欄。2、高架橋(含現澆箱梁及預製箱梁段)內側**隔離帶防撞護欄。

3、路基外側防撞牆。一般來說高架橋(含現澆箱梁及預製箱梁段)外側防撞護欄為120cm高砼防撞牆(從翼緣板邊頂口算起),下掛高度按照預製梁、沒有調皮層的現澆梁和側牆、耳牆等不同情況分別為40cm 38cm 0cm .

隧道的專項施工方案 10,隧道施工方法

隧道施工方法 隧道施工方法,具體如下 1 全斷面開挖法,全斷面開挖法就是按照設計輪廓一次爆破成形,然後修建襯砌的施工方法。適用條件,i iv級圍巖,在用於 級圍巖時,圍巖應具備從全斷面開挖到初期支護前這段時間內,保持其自身穩定的條件。有鑽孔台車或自製作業台架及高效率裝運機械裝置。隧道長度或施工區段長...

停車場的施工方案,停車場車位引導系統施工方案?

其實是蠻簡單的,需要做出份圖紙,在規劃好每個車位。一些配套的設施也需要採購,比如收費系統,道閘,等。現場如需要修建水泥道等。停車場工程主要就是乙個地坪的做法,乙個場地的排水。施工方案麼就寫乙個地面做法,管道如何鋪設,場地如何排水。我不是做施工的,只能幫你這麼多了。施工方案與技術措施 1 施工前準備工...

UV膠的施工方式,無影膠的用途及施工方法

uv膠使用指南 1.粘接表面清洗乾淨乾燥並油脂 2.uv膠塗其表面合擾兩平面用合適波 通365nm 及能量紫外燈或照明用高壓汞進行照射光照要央向周邊並確認光線確實能照透至粘合部位 3.建議光照6秒左右初步定位除溢餘膠再照30 60秒完全固化 4.固化間應根據同粘材料.膠層厚度紫外線強度同所區別建議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