粘接砂漿如何施工,粘結砂漿的施工方法有哪些

2022-05-26 13:00:05 字數 3571 閱讀 4740

1樓:百小度

粘接砂漿施工方法:將拌勻後的保溫板專用粘合劑(粘結砂漿)用泥板塗抹在保溫板背面或混凝土基層面上,貼上時拍實鋪平,撥正,擦清板麵。

材料用量:理論用量當塗層厚度為3-5mm時,約4-6kg/m2。

包裝與貯存:50公斤包裝,未開封儲存陰涼乾燥處,6個月。

注意事項: 1、施工溫度5℃-35℃,施工過程中應避免雨淋。2、拌好的物料應在2小時內用完,忌再次攪拌或加入其它材料攪拌。

2樓:百小度

加水就可以用 很容易操作的

3樓:雲帆浪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一、粘結砂漿的配方:

1、425#普矽水泥: 450kg

2、石英砂:(40-60目)可用幹沙代替 500kg

3、重鈣粉:或用粉煤灰代替(100目) 100kg

4、hpmc: (4-7萬粘度) 3kg

5、可再分散乳膠粉 : 20kg

6、甲酸鈣:(抗凍,早強劑,5°時新增)5kg

混合時注意在新增水泥時,新增聚丙烯短纖維,(砂子和纖維會產生靜電,使短纖維分散不開)。配方中乳膠粉的質量很關鍵,可根據廠家的建議新增量新增。

二、粘結砂漿的施工工藝:

1、基層要求:平整,堅固,乾燥,清潔。新的抹灰層至少經過14天硬化乾燥後方可施工(基層平整度小於2-5公釐一平方公尺)。

2、材料製備:按本料重量25-30%的比例加入水(加水量可視基層及氣候情況調整),至攪拌均勻,拌合料應在2小時內用完。

3、粘結聚苯板用量均為4-5公斤一平方公尺。按照牆體平整狀況,採用整面粘接法或者點框法兩種方法進行聚苯板的粘結。

(1)整面粘接:適用於平整度要求小於5公釐一平公尺的平整基層。用鋸齒抹灰刀將粘結劑塗抹在保溫板上,然後自下而上將保溫板粘接在牆面上,板麵平整,板縫壓緊無空隙。

(2)點框法粘結:適用於不平整度小於10公釐一平方公尺的不平整基層。用抹灰刀將粘結劑均勻塗抹到保溫板邊緣上,然後在板麵上均勻分布6個粘結點,塗抹厚度視牆面平整度確定。

然後按上述方法粘板到牆面上。

三、粘結砂漿施工過程注意事項:

1、粘結砂漿在比例攪拌後,可根據施工現場情況對砂漿的粘稠度給於調整。

2、施工環境和基層牆體的溫度不能低於5℃,風力5級以下,避免雨天施工。

3、貼上保溫板時均勻揉壓,不能拍擊振動。

4、貼上完畢48小時內,不能進行下一道工序的施工,同時應避免觸碰、敲擊、振動。

5、如遇風力在5級以上或降雨,應採取防護措施。

6、拌製好的砂漿應在2小時內用完,已凝固硬化的砂漿不得第二次使用。

以上為本次問題解答

更多20條

4樓:匿名使用者

你指的是貼上什麼?是貼上牆磚嗎?

粘結砂漿的施工方法有哪些

5樓:穆靜嫻後向

1、基層表面應無粉塵和無油汙及影響粘結性能的雜物.

2、熱天或基層乾燥即可基層吸水量大時應用水濕潤,使基層達到內濕外幹,表面無明水.

3、將保溫系統專用介面劑按照水灰比1:4攪拌均勻,批刮於基層上,並拉成鋸齒狀,厚度約為3mm,或用噴塗方法也可.

4、將保溫砂漿按照水灰比1:1攪拌成漿體,應攪拌均勻,無粉團.

5、將保溫砂漿根據節能要求進行粉抹,2cm以上需分次施工,2遍抹灰間隔應在24小時以上,用噴塗方法也可以.

6、將抗裂砂漿塗抹於保溫砂漿上,厚度為2mm。

7、在抗裂砂漿表面掛上抗鹼網格布

8、最後在抗鹼網格布上再次塗抹2~3

mm厚度的抗裂砂漿

9、保護層施工完畢後,養護2-3天(視氣溫而異)即可進行後序飾面層施工.

注意事項

1、宜在

5℃~40℃

的環境下使用。

2、施工前須先確認基面的垂直度及平整度。

3、攪拌好的膠漿應在2小時內用完,嚴禁使用已乾結的保溫砂漿。

4、基面須完成足夠的養護期方可進行保溫施工。

5、使用前必須攪拌均勻。

6樓:匿名使用者

牆面比較平整,外牆保溫每平公尺用的砂漿4-6公斤足;牆面是毛牆,比較費砂漿,一平方需要7-9公斤。 外牆保溫多種多樣,傳統外牆保溫,是由聚合物砂漿、玻璃纖維中國格布、阻燃型模塑聚苯乙烯泡沫板(eps)或擠塑板(xps)等材料復合而成

7樓:歐麗亞品牌

☆基面處理:

○底材必須堅實平整。表面必須乾淨,無灰塵,油膩、脫落物、脫模劑,以及其他破屑物質。

○所有小空隙可用粉料加入清水或水泥膠漿攪拌成溼團狀,將其抹平。陰陽角需預先抹成圓弧或鈍角。

☆oly-5301聚合物防水抗裂砂漿施工方法:

用於廁、廚、衛牆地面、外牆面防水(介面層、防水層):

○介面層:在清理好並保持濕潤的基層上稍用勁刮塗一道聚合物防水抗裂砂漿灰漿作為防水介面層(厚度約1-2mm),刮塗時應滿鋪、密實。

○防水層:介面層刮好後,隨即同時在其上刮塗一道聚合物防水抗裂砂漿灰漿作為防水層(厚度約2-3mm)刮塗方向應與介面層互成90°,刮塗時應滿鋪、密實。

用於各種飾面磚的防水粘接:

○單磚塊貼:貼上飾面磚時,應在清理好的基層面或磚背面刮塗一道聚合物防水抗裂砂漿灰漿作為粘結層(厚度約4mm),按彈線或掛線分格自上而下或自下而上進行貼上,並待粘接層終凝後再用彌縫泥進行彌縫。

○雙面塗層貼上:飾面貼上有防水要求時,可採用雙面塗層法,即在基層面上刮塗一道聚合物防水抗裂砂漿灰漿(厚度約2-3mm),同時在面磚背面刮塗一道pa-a型聚合物防水抗裂砂漿灰漿(厚度約2-3mm)進行貼上,並待粘接層終凝後再用彌縫泥進行彌縫。

☆注意事項:

○含有石灰之灰水泥不可直接覆蓋本產品塗層之上,必須先塗上介面處理劑以增強粘結力。

○漿料塗後24小時之內,需採取保護措施以防止人行走,淋雨,霜凍,烈日暴曬。

粘結砂漿可以直接用來貼上大理石嗎

8樓:一目了然老師

可以!但有幾點,一是**較高,再就是粘度大、不好施工,如果厚度過大沒有水泥砂灰的強度好。適用於較薄的粘接層使用。

砂漿粘結性與什麼有關

9樓:書中某頁

砂漿粘結性與砂漿的強度等級 、施工養護條件有關。

砂漿:建築上砌磚使用的黏結物質,由一定比例的沙子和膠結材料(水泥、石灰膏、黏土等)加水和成,也叫灰漿,也作沙漿。砂漿是由膠凝材料(水泥、石灰、粘土等)和細骨料(砂)加水拌合而成。

常用的有水泥砂漿、混合砂漿(或叫水泥石灰砂漿)、石灰砂漿和粘土砂漿。

使用砂漿拌成後和使用時,均應盛入貯灰器內。如砂漿出現泌水現象,應在砌築前再次拌合。

砂漿應隨拌隨用。水泥砂漿和水泥混合砂漿必須分別在拌成後3h和4h內使用完畢;如施工期間最高氣溫超過30℃,必須分別在拌成後2h和3h內使用完畢。

根據組成材料,普通砂漿還可分為:①石灰砂漿。由石灰膏、砂和水按一定配比製成,一般用於強度要求不高、不受潮濕的砌體和抹灰層;②水泥砂漿。

由水泥、砂和水按一定配比製成,一般用於潮濕環境或水中的砌體、牆面或地面等;③混合砂漿。在水泥或石灰砂漿中摻加適當摻合料如粉煤灰、矽藻土等製成,以節約水泥或石灰用量,並改善砂漿的和易性。常用的混合砂漿有水泥石灰砂漿、水泥粘土砂漿和石灰粘土砂漿等。

無機保溫砂漿送檢費用是施工方出嗎

有幾種情況,一般來說,我們是這樣操作 1 耐候性報告及費用 廠家出 2 各種材料的型式檢驗報告及費用 廠家出3 複檢報告 即工地現場抽檢報告的檢測費用 保溫雙包方 單位或者個人 出 現場複檢報告包括 材料物理效能指標的複檢報告 防火燃燒等級 鑽芯取樣報告 玻化微珠試塊檢驗報告。當然如果你可以談到要廠...

M2 5混合砂漿卵石灌漿具體的施工工藝

基底整平夯實 鋪設卵石 m2.5混合砂漿灌縫 抹平 電子資訊產業十一設計院總工一二院還有個建築部分別從事哪些專業的工作,本人是學景觀設計這方面的 學景觀的區建築院哈,工總一二院是做工業廠房工程的。成都市工業職業技術學校 有哪些專業 成都工業職業技術學院 chengdu industrial voca...

商砼和幹混砂漿需要對方提供哪些給施工方

商品混凝土 bai 1 廠家資質 2 購銷du合同 3 水泥合格證 zhi及檢驗報 告 dao砂 內石 水檢驗報告 粉煤灰容 外加劑的合格證 檢驗報告。4 混凝土配合比設計報告 5 商品混凝土產品質量證明檔案 6 混凝土攪拌記錄 7 混凝土試塊試驗彙總表 強度計算表 強度檢驗報告 抗滲等級檢驗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