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的作文,感恩的作文400字

2021-06-25 19:30:16 字數 4977 閱讀 1406

1樓:武夷山大道

【感恩】

感恩,它雖說是一個動詞,一個很微笑的動作,其實,真正做到感恩的人卻少之甚少。作為21世紀的我們,首先感恩的應當是父母。也許,你沒有思考過,從你剛剛出生那時起,一直到青春勃發的少女,到堅強勇敢的男孩,誰對你付出的最多?

不用說,當然是父母嘍!所以我們必須做到“受‘父母’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我們有今天幸福的生活,有一個溫馨的家,行得安穩,過得幸福,沒有饑荒,穿感謝師恩

“感恩的心,感謝有你,伴我一生讓我有勇氣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謝命運,花開花落我一樣會珍惜……”每當這沁人心脾的歌曲響起,我都會情不自禁地想起我的老師們,是他(她)們,在講臺上、書桌旁,寒來暑往,春夏秋冬,撇下心血點點,辛苦了,老師,我衷心的感謝老師這些年來的諄諄教導,祝願老師們在今後的日子裡幸福、健康、快樂!

老師是太陽底下神聖的職業。人們都說老師像蠟燭,燃燒自己,照亮別人。的確如此,對於我們的成長而言,老師是文化的傳播者,帶領我們在知識的海洋中遨遊;老師是我們成長的領路人,教導我們如何做人、處事;老師是我們的朋友,尊重、理解、關心我們的成長;老師是我們的榜樣,言傳身教,使我們終身受益……

老師的愛看不見、摸不著,像許多家長一樣有“望子成龍,望女成鳳”之心,但是這種愛卻滋潤到了學生的心裡。老師們嘔心瀝血,把自己的一生都默默無聞地投入到了自己心愛的教學事業上,我要感謝老師為我們付出的一切。

老師,感謝你們,感謝六年以來在講臺上用汗水澆灑乾渴的我們;用如歌的聲音播灑愛的陽光;用溫柔的雙手撫慰我們不定的靈魂。感謝你們六年來如蠟燭般燃燒自己,照亮我們;如粉筆般消磨自己,告訴我們知識;如桅杆般挺立,把我們引向彼岸。感謝你們用粉筆作槳,思緒作帆,指引這艘載滿希望與期盼的船隻躲過那暗礁一樣的難題,到達知識的殿堂。

風兒吹下一片落葉,承載著我們心中的同一句話:老師,感謝你們!

2樓:匿名使用者

感恩·老師是誰傳授我們知識?是老師。是誰教會我們人生的道理?

是老師。又是誰把我們從小樹苗培育成一棵棵大樹?是老師。

有句俗話說的一點都沒有錯——老師如一根蠟燭,燃燒了自己,卻照亮了我們。從前我們只管埋怨老師給我們佈置太多的作業,可大家有沒有想過,老師佈置那麼多作業到底是為了誰啊?還不是為了我們能把學過的的東西記牢,為了讓我們考上一個好一點的學校,接受好得教育嗎?

大家想想看老師已經那麼大歲數了還要天天為我們操心,那容易嗎?加入一個班級50人,那麼兩個班就100人,那就是100本作業啊!如果老師給我們佈置100字的作業,老師就得看10000個字啊!

老師早上給我們上課,晚上回到家還不能休息,得繼續學習。老師的一天多麼不容易啊!我們還老是惹她生氣,這應該嗎?

我還記得有一次老師給我們佈置了抄古詩的作業,抄四首,每個抄3邊,我們聽後覺得老師佈置的作業太多,都恨得牙癢癢的。可當時誰曾想到,老師給我們佈置很多作業,她同樣也要批改很多啊!老師如一根蠟燭,燃燒了自己,卻照亮了我們。

歲月是一生中最寶貴的東西,老師們卻把它無償的獻給了我們。從現在開始,學會感恩吧,不要讓我們敬愛的老師再為我們操心了。

感恩的作文400字

《我懂得了感恩》作文400字 10

3樓:月似當時

思路:運用反比手法,欲揚先抑。首先是講被母親的不滿,感覺很是囉嗦。到最後被老師點醒的幡然醒悟,有一種文章基調的轉變。

正文:真正懂得感恩的人他一定會受到歡迎,而要做一個會感恩的人是十分難的。

很早以前,我還是一個十分不懂事的孩子,天天要媽媽盯著寫作業,書包也讓媽媽整理,自己翹著腿,悠閒的看著電視,卻也不顧那個忙碌的身影。

快開學了,我還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裡,作業本都不知道被隨手扔**去了,媽媽再三催促:“快把作業理好,別再玩了。”

而我總是會用那句話“等一會。”這好像成了我的法寶,為多玩一分鐘的寶典,媽媽向我大吼到:“聽見沒有啊!

”“哎呀!這麼急幹嘛。”我不耐煩的叫著,結果媽媽也不再說什麼了。

繼續埋頭苦幹了起來,我見媽媽沒說什麼了,又拿起了手機。

而在開學沒幾天的時間裡,我發現我大錯特錯。

那次,聶老師在講課時,不知怎麼講到了關於感恩的話題,老師說:“一個人,不知道感恩這個人有何用,只會多添麻煩。”?

我突然鼻子一酸,心裡那種複雜的情感油然而生,想到當初我沒寫好作業,父母叮囑我,告誡我,而我卻反過來去責備他們,而當時我清楚的看到了她臉上的表情,那是一種憂愁之感,還有一種無奈,我頓時後悔不已,心想:“為什麼當時要頂嘴,要回擊,讓一心為我著想的父母傷心。”我不斷的責怪自己,並決定要去感恩他們,回報他們,雖然我不能付出太多的東西,但我會用盡一切去完成。

那一次,我學會了感恩懂得了感恩,他是人與人之間最美好的情感。

4樓:天枰復古風

在我們蹣跚學步時,父母總會在我們身邊扶著,在我們遇到挫折而垂頭喪氣時,父母總會在我們身邊安慰、鼓勵我們……父母為我們服出了許許多多,可我們卻一點也不懂得感恩。

有些孩子總是埋怨父母對他們囉囉嗦嗦的,“哎呀,你怎麼又不穿衣服了。”“哎呀,你怎麼又打遊戲機了,快去複習。”…這些話語總是縈繞耳伴。

作為兒女,我們也應當為父母做一倆件感恩的事,略表我們的心意。

記得那一次,我看電視廣告,看到一個小弟弟的奶奶為小弟弟洗腳,那一弟弟也學他奶奶那樣為他母親洗一次腳…看到這,我也學那個小弟弟那樣為母親洗一次腳。

傍晚,母親回來後,我就端了一盤水給母親洗腳,我把母親的襪子脫下來,再把母親的腳放到水裡,我摸著母親的腳時好像摸著一根木棍,硬梆梆的,母親為了我而四處奔波,才搞成這樣的,我的眼淚不禁奪眶而出。我用毛巾把母親的腳從上到下反覆的搓著,並用搜狗捏揉,最後用毛巾把母親的腳擦乾淨……

經過那一次,讓我懂得了感恩。你們的父母也對你們恩重如山,不如你也來為你母親做一件感恩的事……

5樓:姍欏瓙baby餜槏

結婚以後黃骨魚,法國蓋澆飯,好看估計大概是一個大鍋燉魚

關於感恩的作文400字

6樓:侍桂花嵇溪

學會感恩長陽民高一(3)班

李華明輔導老師

劉案甫花兒知道沒有大地就沒有它的豔麗,所以它開過之後便將花朵回送給大地,它知道感恩。等到來年,大地再將花兒要的養分送給它,大地也知道感恩。你,我知道感恩嗎?

面對父母無微不至的照顧,你是否想到過要感恩?面對老師苦口婆心的教育,你是否想過感恩?面對朋友真心誠意的幫助,你是否想過要感恩?

或許我們在被愛和關心中生活得太久了,我們總認為那是別人應該的。試問,如果這些都是應該的,還有什麼不是應該的呢?

其實,感恩並不難,在父母眼中只要你理解他們,甚至只是當他們與你說話時你能著著他們而不是老盯著電視,當他們關心你時只要跟著答應而不是一味的頂撞,可我們連這點兒根本就算不上是感恩的要求都達不到,還何談感恩。

我想學會感恩,卻找不到老師。後來我才了現,我的父親就是我最好的老師。

奶奶本住在那間破舊的老屋裡。她說一個過自由,比跟著我們要舒服多了,可是,她那屋子一到下雨天,外面大雨,裡面便是小雨霏霏,父親見狀多次要奶奶搬過來一起住,卻不知奶奶執意不肯,父親只好一次次地幫奶奶修補房子。去年,奶奶連自己做飯就有困難了,最後在父親的反覆勸說甚至還有點強迫意思之下終於還是搬了過來。

我不太明白父親為何要這樣,為何非要讓奶奶搬過來,而正在此時,又發生了一件事讓我迷惑。

每天飯做好後,父親就趕緊去叫奶奶。天天都是這樣,而且是每頓飯都去叫,只到有一天奶奶要求自己做飯,說是她自己做飯隨便些,什麼時候餓了什麼時候就可以做了吃,父親便不再說什麼,還給奶奶搬了袋米過去,我看著父親,不知道他為何要這樣做。只到有一天……

那天早飯之後,我夾著一片菜葉說真難吃,父親便說我奶奶那個時候哪吃過菜,完全就是艾蒿草,有時甚至還過樹皮。聽了這話,我頓時明白,父親為奶奶所做的一切都

是為了感恩。我們都應該學會感恩,因為父母尋我們無私的關愛而感恩,因老師的教誨而感恩,因朋友的幫助成感恩。

點評:文章還雖潤色,只是覺得你讀懂了父親對奶奶的愛,你的心中也已經種下了感恩的種子。

7樓:丙良歧汝

很高興為樓主解答,下面為資料:

感恩是一種處世哲學,是生活中的大智慧。人生在世,不可能一帆風順,種種失敗、無奈都需要我們勇敢地面對、曠達地處理。這時,是一味埋怨生活,從此變得消沉、萎靡不振?

還是對生活滿懷感恩,跌倒了再爬起來?英國作家薩克雷說:“生活就是一面鏡子,你笑,它也笑;你哭,它也哭。

”你感恩生活,生活將賜予你燦爛的陽光;你不感恩,只知一味地怨天尤人,最終可能一無所有!成功時,感恩的理由固然能找到許多;失敗時,不感恩的藉口卻只需一個。殊不知,失敗或不幸時更應該感恩生活。

“感恩”是因為我們生活在這個世界上,一切的一切,包括一草一木都對我們有恩情!

“感恩”是一種認同。這種認同應該是從我們的心靈裡的一種認同。我們生活在大自然裡,大自然給與我們的恩賜太多。

沒有大自然誰也活不下去,這是最簡單的道理。對太陽的“感恩”,那是對溫暖的領悟。對藍天的“感恩”,那是我們對藍得一無所有的純淨的一種認可。

對草原的“感恩”,那是我們對“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的歎服。對大海的“感恩”,那是我們對兼收幷蓄的一種傾聽。

感恩什麼?你會說,多傻的問題,當然,你,包括任何人都會感恩和幸福是同一類的享受事物.像感恩父母

感恩老師

感恩同學

感恩機遇

感恩自然.像挫折,困難這些想必都不會出現在感恩的字典裡吧!

我也會感恩父母

感恩老師

感恩同學

感恩機遇

感恩自然,但我也會感恩挫折!

為什麼要感恩挫折呢?它不是會給你帶來更多的壞處嗎?他會讓你處在一種緊張的狀態的。

是啊!以前的我是怕苦,怕困難。但是從那一次的體驗中我就學會了感恩挫折。 是挫折帶給我們勇敢,帶給我們成長。

向司馬遷著的《史記》就是在牢中完成的。

政敵們常用他的殘疾來攻擊他,這是羅斯福終生都不得不與之搏鬥的事情,但是他總能以出色的政績、卓越的口才與充沛的精力將其變成優勢。首次參加競選他就通過發言人告訴人們:“一個州長不一定是一個雜技演員。

我們選他並不是因為他能做前滾翻或後滾翻。他乾的是腦力勞動,是想方設法為人民造福。”依靠這樣的堅忍和樂觀,羅斯福終於在2023年以絕對優勢擊敗胡佛,成為美國第32屆架雙柺的**。

你看,受挫折的人,已經學會再不確定中尋找“水源”。是挫折

讓我鼓起勇氣迎接下一個挑戰!

感恩老師的作文,感恩老師的作文400字

感恩老師 一棵小草因為對春雨的感恩,所以它擁有了絢爛的花朵 一株幼苗因為對陽光的感恩,所以它擁有了甜美的果實 乙隻小鳥因為對天空的感恩,所它擁有了翱翔的翅膀。一顆心靈因為對愛的感恩,所以它擁有了鑽石般的燦爛光芒。題記 老師,他是我們成長道路上的引路人,啟蒙人。我們要感恩老師,就像小草感恩那博大的土地...

《我懂得了感恩》作文,《我懂得了感恩》作文400字

思路 運用反比手法,欲揚先抑。首先是講被母親的不滿,感覺很是囉嗦。到最後被老師點醒的幡然醒悟,有一種文章基調的轉變。正文 真正懂得感恩的人他一定會受到歡迎,而要做乙個會感恩的人是十分難的。很早以前,我還是乙個十分不懂事的孩子,天天要媽媽盯著寫作業,書包也讓媽媽整理,自己翹著腿,悠閒的看著電視,卻也不...

感恩父母作文要有事例的,感恩父母作文400字要有事例的!

有一種感情,常年圍繞在你的身邊,以至於你忽視了它的存在 有一種感情,永遠呵護著你的心靈,使你麻木了它的厚重 有一種感情,一直支援著你前進的步伐,以至於你忘記了珍惜 也許,我們曾因為勞累時朋友的一句問候而感動 也許,我們曾因為迷途時路人的指引而感激 也許,我們曾因為沮喪時師長的關心而感敬 也許,我們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