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喜歡京劇的都是老年人,為什麼大多數老人都喜歡聽京劇或戲劇,而年輕人聽的少?

2022-03-29 15:59:22 字數 2901 閱讀 3141

1樓:嗯啊洛好久不見

現在京劇很少了。而且90後00後陪伴著長大的都是一些流行歌曲小鮮肉啥的。一是看臉覺得可能明星會比較吸引。

2是覺得京劇太無趣有些歌曲可能就是歌詞與時俱進很容易打動失戀了啊啥的人的心。而且老年人那一輩哪有那麼多的風花雪月全是聽京劇過來的。也許很多年以後別人也會納悶怎麼我們這一代都喜歡聽周杰倫啊陳奕迅啊啥的歌曲。

2樓:我是12溜溜

那時他們那個年代樂趣,就想等你長大後喜歡聽你那個世代的流行歌曲一樣!

老年人一般都喜歡聽什麼樣的京劇

3樓:

買個合集,盡量裡面段子多一點短一點,有名一點,你去挑挑就有。演唱者最好是老人,別買當代的。

問你婆婆喜歡聽哪個行當,有各個行當名段的合集。

4樓:匿名使用者

還有名家的**,就是把一位老前輩在幾場戲裡的唱段挑出來集中在一張盤上

5樓:

《鎖麟囊》、《紅鬃烈馬》、《四郎探母》、《龍鳳呈祥》、《遇皇后.打龍袍》、《望江亭》、《鍘美案》等等

6樓:情灑絲絃

我建議你整些名家名段 把每個名家拿手找出一兩段 我奶奶 就是這樣

7樓:

我爺爺比較喜歡聽傳統的 還比較喜歡評劇啊之類的

為什麼大多數老人都喜歡聽京劇或戲劇,而年輕人聽的少?

8樓:樂觀的竇房結

京劇是中國的國粹,然而它的忠實觀眾還是老年部分居多,很少有青年人喜歡它,這是為什麼呢?為什麼流行了多少個時代的京劇到了21世紀就不再那麼吸引我們年輕人了呢?我覺得這還是與時代有關,但是可能到了19世紀以後我們就進去了乙個全新的時代,京劇的流流行與否與時代的變化必然有關係。

我們從前開始說,在以前,我們觀賞**的方式主要是看戲,那其中的戲就指的是京劇,當然還有其他的戲劇形勢,比如說像秦腔,豫劇等等,這些戲劇可以說是曾經的流行**,可是隨著中國的發展,當我們受盡剝削的時候,外國文化也傳播進來了。國外的**通過殖民入侵的方式傳入了中國,接下來的時間,像洋務運動,辛亥革命,新民主主義運動的出現,越來越多的文化形勢,藝術形式都流入了中國,比如說對於我們來說,國外的樂器,像鋼琴,吉他之類的流入中國。可能在抗戰時代,我們喜歡的**方式已經發生改變,似乎紅歌和革命歌曲更加廣為人知,被大家廣為傳唱。

再往後說,一些華語歌手的崛起也印在了我們的心中,比如說周杰倫,這個**才子,給80後,90後一些情懷,到現在也是。也就是說,越來越多的**形勢出現,蘿蔔青菜各有所愛,所以青年人有更多的選擇,但是大多數都選擇了喜歡流行**。因為流行**相比京劇來說,更加地通俗易懂,而且再乙個方面就是說,京劇所唱的背景與我們所處的時代不同,許多年輕人不太了解京劇背後的故事,所以不感興趣。

9樓:

京劇或戲劇,是咱們國家的的傳統文化的一部分。在從前,看劇聽戲,是人們生活的一部分。我小時候,常常見到唱小戲的外鄉人,揹著一架鑼鼓,到村里唱戲。

他們唱完戲,會到各家各戶裡要些飯菜、饅頭之類的。他們比叫花子多些手藝,因為他們能給村裡人帶來快樂,所以,大家還是很歡迎他們的。

雖然是這樣,但唱戲的人社會地位並不高。2023年以後,從事曲藝活動的人,翻身奴隸得了解放,也成了國家的主人,有的還成了人民藝術家。這在無形之中,抬高了京劇和戲劇的地位,京劇成了高雅藝術,戲劇則活躍在田間地頭,成為人們自娛自樂的新樣式。

國家的倡導,使得各種各樣的戲曲樣式,都有了機會得以展演。有了國家的支援,京劇和戲劇得到了長足的發展。像我們那個地方的地方戲,越調呀,豫劇呀,都整理出了許多劇目。

也湧現了許多有名望的演員,比如常香玉、申鳳梅、牛得草,還有那個唱小蒼娃的那個男演員,哪乙個不是如雷貫耳?

這一茬演員生逢其時,在他們的藝術生命璀璨的時候,剛好趕上國家的扶持,又沒有別的娛樂方式和他們爭寵。當他們老去,戲劇或京劇演員青黃不接的時候,咱們國家也開始了改革開放。電視上的綜藝節目,港台的流行歌曲,來自日本的遊戲,風靡全國。

在八十年代出生,在九十年代成長起來的一輩人,自小接觸的娛樂樣式和上一輩截然不同。現在30歲左右的年青人,不正是出生在上個世紀八十年代嗎?他們從小沒有接觸過戲劇或京劇,想讓他們在成年後,去喜歡京劇或戲劇,幾乎是不可能的。

10樓:娛樂嗅覺

京劇唱腔和唸白無法直接聽懂語言,即便聽懂了還有古文一道門檻,劇情脫離當代生活。 無論是崑曲還是漢劇演化而來的唸白,都和現代人打小兒學起來的普通話有著本質上的區別。白話教育的結果是古文在印象中是一種要去「背誦」的東西,而不是去理解它,你能說出「海島冰輪初轉騰」指的是什麼嗎?

不過國家對於宣傳京劇、崑曲這門藝術一直是不餘遺力,而且現在宣傳的形式廣,流行**也會編入戲曲,讓這門藝術能漸漸被年青人欣賞,還有偶像的力量,霍尊上台唱崑曲;京劇老生王佩瑜上綜藝節目圈粉無數,也讓這門藝術開始被年青人喜愛。

11樓:空谷幽蘭

我能說我認識的人有很多年輕人都喜歡看戲嗎?小學初中高中大學剛剛上班的~~很多很多,現在戲曲已經不在只有老年人喜歡看了,我自己本人也很喜歡戲曲

12樓:薊靚

京劇是高檔人群玩的,高品質,高文化,高藝術,在舊社會都是有錢人玩的,所以現在低檔人群是聽不懂的!

13樓:啦翀

而且我覺得戲劇其實就是一種懷念,很多人雖然在小時候沒有辦法參加別的娛樂活動,但是到了看了之後我覺得他們也是有機會去看電視劇集玩手機的。可是他們依然會選擇聽戲劇,我覺得這就是一種懷念的東西。

就像我們聽到了一首久違的歌曲,只要是**一想起來我們就能回憶起自己那個時代聽這首歌曲的狀態了。現在的年輕人沒有除了手機就是手機,而且聽的都是流行的歌曲。這種戲劇我覺得不是一般人,真心欣賞不了的。

不過京劇作為國粹,作為年輕人的我們也是應該多多支援的,雖然聽不懂。

14樓:金金潔潔

土壤跟種子都不在了。再造是多麼困難

老年人怎麼入睡,老年人為什麼入睡那麼難?

感到困了就睡覺,老年人睡眠短。老年人為什麼入睡那麼難?老年人入睡困難 頻繁起夜是怎麼回事?老人入睡難是同體內促睡眠化學成分減少,如褪黑素等類物質和胸腺松果體分泌減少及停止 所經歷的事和考慮的問題及擔心事物多 身體j疾病和衰老及體內吸收 代謝 迴圈 營養的利用也有直接的關係。與含有這些因素有關所以入睡...

老年人為什麼突然說話吐字不清晰,老年人突發說話吐字不清,是怎麼回事

1 運動神經功能失靈 這一類先兆徵象最常見。由於腦供血不足使掌管人體運動功能的神經失靈,常見的表現如突然嘴歪,流口涎,說話困難,吐字不清,失語或語不達意,吞嚥困難,一側肢體無力或活動不靈,持物跌落,走路不穩或突然跌跤,有的出現肢體痙攣或跳動 2 感覺功能障礙 由於腦供血不足而影響到腦部的分析區域,感...

中老年人為什麼要吃海參?老年人吃海參好嗎

首先,隨著年齡的增大,身體機能的下降會導致自身的免疫力下降。海參是少有的高蛋白 低脂肪 低膽固醇的食物,其豐富的優質蛋白質 精氨酸是調節人體免疫功能所必須的物質,對很多傳染性疾病有很好的預防功能。海參中含有大約18種氨基酸,多種維生素和微量元素,可以影響體內脂肪的代謝。長期食用海參能夠預防心血管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