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求職面試技巧有哪些

2021-03-05 08:00:02 字數 6113 閱讀 6211

1樓:職場心機婊

當拿到公務員的面試資格時,相信無疑都很開心,筆試的通過,意味著對你智商的肯定。而接下來的面試,你知道有哪些技巧嗎?

2樓:匿名使用者

面試技巧:

1、準備時要注意放鬆心態,如果排序較後,可以小睡一下,養精蓄銳,在考前十分鐘調整全身狀態,使自己在入場時達到最佳。

2、進入考場前要先敲門,聽到請進後推門進入考場。

3、進入考場走兩步,會看到評委和其他人員在室內一側,而你的面前會有一桌一椅,請在桌旁站定。然後向各位評委鞠躬,報出自己的面試順序號(注:萬不可說出自己的考號和姓名,這樣會被取消考試資格,直接清除出場)。

4、鞠躬完畢等待主考官的提示。這時主考官會向你介紹考試的方式和內容(包括共有幾題,共有多少時間,如何答題,一般面試前一天會有面試說明,要提前搞清楚,這時要確認),主考官介紹完畢,會問你聽清楚了嗎?你要清晰明確的回答「聽清楚了」,如未聽清楚,則可以提出疑問,萬不可不懂裝懂,搞錯了規則。

當然,一次聽清是最好不過的了。 5、面試一般是3-5道題,每題答題時間為5分鐘。現在一般是兩種考試方式:

一種是主考官把所有的題目都告訴你,然後由你自己決定這25分鐘的時間安排。(這種情況下有時會在進

考場前提前把考題發給你,讓你在前一名考生回答期間在場外另乙個準備室準備,上場後直接回答,筆者本人就遇到過這種情況。)一種是主考官提乙個題,你答乙個,每題5分鐘,可以提前回答完畢,但不可超時。(這種情況一般不會提前給題,主要是考現場反應和表現)。

6、答題時間安排。不管是上面兩種形式的哪種,都要注意安排好時間(一般考桌上會準備乙個表給你提示時間,但為保萬一,最好自己帶乙個表,表盤字要大,開始思考答題時放在桌上,注意不要用帶在手上的,考試時總抬手看表是不自信的表現,放在桌上隔一會兒掃一眼就夠了)。一般來講,思考和答題的時間安排為3:

2是比較合理的,就是說5分鐘的答題時間,思考3分鐘,回答2分鐘,如果是5道題集中回答,就思考15分鐘,回答10分鐘。如果是場外準備場內答,就不存在這個問題了,只要最後不超時就可以了。

7、思考問題。考桌上會提供紙筆,思考時要把回答要點寫出按主次列好,以備回答中提示自己。注意要分清主次、輕重、緩急。特別要寫清

一、二、

三、四,這樣會更加條理,答題也是如此。

8、回答問題。要口齒清楚,思路清晰,條理分明,常用詞有一是二是三是等等,這樣會給考官更加條理的感覺。注意加強對時間的掌控,不要超時。

另外,如果是多道題集中回答,則要注意揚長避短,對自己拿手的題可以多說一會兒,對自己拿不準的要少說一點,但不要差太多。

9、注意說回答完畢。如果是一題一題的提問,那麼每題回答完要說回答完畢,如果是集中回答,那麼所以的回答結束後要說回答完畢。

10、完畢後,聽主考官的口令指示,這時會讓你退場,請離開考桌,立正鞠躬,然後退場。

3樓:黃夕陽天子

1、公務員面試要非常注意儀容儀表!

2、面試中不要求做自我介紹,不能透漏專業、畢業院校、家庭背景等相關資訊。

3、面試題目多會有一兩個當年的熱點話題,如2023年有關於考公務員熱的看法及教育亂收費的看法。通常還會出一道如何處理領導和同事關係的題目。

4、進考場可以在桌上看到所有題目,你可以乙個乙個的考慮回答,也可以統一做答,選擇自己適合的方式,一般時間把握在15-20分鐘之間即可。

5、問題回答一定要有條理,如果沒辦法在短時間內抓出重點,就一定要確保回答問題的流暢性。

6、盡量照顧到所有面試官,不要只盯中間的乙個看,適時掃視一下其他人。

7、進場前可說一句客氣的話,考官坐一天挺累的。進場隨手關門。

8、都會有些緊張,但千萬別讓桌子跟你一起顫抖,說話音量適中。

面試,關鍵看你臨場發揮。應變能力、組織能力、溝通協調能力、運用知識解決問題的能力。以上技巧切記!!!

4樓:匿名使用者

公務員面試技巧大全

很多朋友都想考取公務員職位,但這個職位的競爭是大家有目共睹的。成功的前提是首先要掌握好公務員面試技巧,都有哪些呢?以下的資料可謂是公務員面試技巧大全,可供參考。

公務員面試中常用套話主要有以下五大類:

一、開篇話

1、對於題目中的情況,我會按如下步驟來解決:……

2、我覺得應該辯證的看待這個問題,不能一概而論。

3、如果發生題目中假設的情況,我會保持冷靜,尋找妥善的解決方法,時刻從大局出發,維護單位的整體利益。

4、領導把這項任務交給我來完成,是對我工作能力的信任,同時也是鍛鍊能力提公升個人素質的乙個機會,我一定會認真細緻的完成這項工作,不辜負領導對我的信任。我會按如下步驟來完成。

5、在公務員工作中,我們會遇到許多突發事件,我們應該要有冷靜的頭腦和非凡的判斷能力。如果遇到題目中假設的情況,我會按以下步驟去處理。

6、……現象是當前普遍存在的一種不良現象,它嚴重影響了社會秩序的正常執行。關於這個現象,我有如下幾點看法:……

7、由於每個人的觀點、立場、經驗閱歷、看待和分析問題的方式不同,……,起爭執時一種正常現象,我會理智地處理好這件事情。

8、這幅漫畫通過詼諧的手筆揭示了乙個深刻的含義,我是這樣理解這幅漫畫的:……

二、萬能話

1、古人云:人心齊,泰山移。我們也常說:

「團結就是力量」,我會用寬容的態度和博大的胸懷去對待同事,把工作放在第一位,時刻注意團結同事,時刻注意維護團隊形象,這樣才能形成乙個和諧的團隊,最大限度地發揮大家的合力,順利完成工作。

2、**部門各項工作的開展,都離不開本單位人員之間、各部門之間的協調配合。在具體工作的交流溝通上,可能會由於種種原因存在這樣那樣的問題。對待分歧,要換位思考,大事講原則,小事講風格,不求全責備,不斤斤計較。

3、我會服從領導的安排。公務員首要原則就是服從領導,維護組織的原則紀律性。

4、我會從容對待,從大局出發,以工作為重,堅持求同存異、體諒包容的原則,抱著謙虛謹慎、尊重理解、溝通交流的態度去處理這個事情。

5、對於這個問題,黨和**已經給與了高度的重視,出台了一系列相關政策措施,以切實維護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落實科學發展觀,建設社會主義和諧社會,讓全體人民共享改革成果。

6、和諧的關係是建立在尊重基礎之上的,尊重對方,是解決分歧的前提條件,否則,溝通就不可能站靠,分歧也不可能解決。

7、橫看成嶺側成峰,遠近高低各不同。同事之間由於經歷、立場等方面的差異,對同乙個問題往往產生不同的看法。許多時候,雙方的分歧只是看問題的角度不同而已。

因此,我的看法是正確的,並不標明別人的看法就一定是錯誤的。我會仔細分析對方觀點中可取之處,反思自自己觀點中考慮不周的地方。

8、***曾說:沒有調查就沒有發言權,調查研究時我們黨開展工作的一種重要方法,它有利於科學地認識和正確地解釋紛繁複雜的社會現象。

9、健全有效的計畫,常常是優秀管理的特徵之一。計畫可以**將會出現的問題,而不會在問題突發然出現時感到詫異。

10、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繫,利為民所謀

11、關注民生、重視民生、保障民生、改善民生,是我們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宗旨的一貫要求和傳統作風,是人民**的基本職責。

12、在新的歷史條件下,樹立社會主義榮辱觀,是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的客觀要求,是形成良好社會風尚的迫切需要,是培育新時代社會主義「四有」新人的根本要求。

13、作為一名公務員,要做到禁得住**,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貧

14、事業有成一帆風順時許多人的美好想法,其實很難做到一帆風順,要接受這樣乙個現實,人的一生不可能是一帆風順的,成功的背後會有許許多多的艱辛,痛苦甚至挫折。在人生的一段時期遇到一些挫折是很正常的。只有經驗知識和經歷的積累才能塑造出乙個成功者,許多偉大的成功者,都經受過挫折的磨難。

15、有位楊博士對公務員的職能作了形象比喻:老百姓像是坐車的人,而公務員則像司機,既要懂技術,還得認路,判斷方向,把一車的人帶好,別掉溝裡。

16、有競爭就必然有優劣,有成功必定就會有失敗,往往成功的背後有許多的困難和挫折

17、教育是百年大計,所謂「經濟未動,教育先行」,它關係著國家的興衰,體現著社會的文明程度,所以,全社會都應該重視教育。社會以人為本,有受教育的人才有經濟的繁榮。

18、共產黨員和國家公務員的根本宗旨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權力來自於人民,就應該服務於人民,而不是損公肥私、中飽私囊。

18、辯證唯物主義告訴我們,事物的發展都是前進性和曲折性的統一,雖然道路是曲折的,但發展的前途是光明的。眾所周知,著名的發明家愛迪生,在經歷了六千餘次的挫折和失敗後,把燈絲的壽命延長了1000小時。因此,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挫折是人生必不可少的考驗,經歷越多的挫折,人就會越成熟,所以要正視挫折,不要迴避。

三、總結語

1、所以我認為,不能簡單的看待這個問題,應當根據實際情況,具體問題具體分析。

2、總之,在這個事情上,我會擺正心態,腳踏實地,認認真真把本職工作做做好,並抱著謙虛謹慎的態度,注意與領導和同事溝通、交流,保持團隊和諧,從而提高本部門的工作效率。

3、總而言之,我會從瑣碎的小事做起,在點滴的實踐中完善提高自己。

4、以上就是我對這個問題的幾點看法。

5、是金子總會發光,相信通過我努力的工作,我的工作能力一定能夠得到領導的賞識。

6、我們要保護和發揚一切有利於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積極思想和精神,一切有利於人民團結、社會進步的積極思想和精神。總之,我們要變精神力量為巨大的物質力量,引導億萬人民共同建設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

7、總而言之,實現***是科學發展觀的重要內容,也是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的重要特徵。

8、我們不能因為一點挫折/一點陰暗/個別的負面現象而喪失了信心,要從中吸取教訓,使今後的工作更加順利的進行,堅信「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這一偉大真理。

四、機會語

1、如果抽籤時不幸抽得「第一」號,可以在面試答題前以幽默的語句化解窘局:很榮幸,我中了今天面試的「頭彩」。希望我的拋磚引玉能為後面的考生帶來好運;同時也真誠地希望各位考官能夠給我公平、公正的評判。

【言外之意:我抽的是一號,請各位高抬貴手】

2、如果抽籤時抽得當場的最後一號,也可以巧妙「賄賂」考官:各位考官,您辛苦了!我是今天上午(下午)的最後一位考生,請允許我代表所有的考生對各位考官的辛勤勞動道一聲——「謝謝」!

五、「關係」話

1、關於處理領導、同事關係的套話

工作是第一位的。有工作就會有矛盾,出現矛盾就想辦法解決。領導、同事和我的矛盾屬於人民內部矛盾,人民內部矛盾就要溝通和協調的方法加以解決。

因此,對於領導、同事的誤解,我不會急於澄清,而是象往常一樣工作和生活。只是在合適的時間、地點與相關的同事進行溝通。我想我的領導和同事是通情達理的,善良的,他們會理解我的行為,並對我的工作予以支援。

2、關於處理家庭與事業關係的套話

家庭很重要,它是乙個人在人生路上艱辛跋涉的靈魂的港灣。家庭也是社會中的乙個細胞。家使漂泊的心安靜下來。

但是,家與國比較起來,國要重要的多,沒有國,何談家?因此,國家利益高於一切,為國家獻身是每個人的天職。事業是乙個人的靈魂,對於乙個男人來說,事業就顯得尤為重要。

我個人認為,男人的實質內涵就是事業加上強烈的責任感。沒有事業,男人的腰桿就難以挺拔!

3、關於在公務員交友方面的套話

我們每乙個人都是社會人。社會人需要交往,需要朋友,需要關愛何被關愛。因此,交友是每乙個人的權力。

公務員也是社會人,他們需要交往,需要朋友,需要關愛和被關愛。但是,公務員是乙個特殊的群體,他們手中掌握許多資源的配置權,這種配置權會對許多人價值和經濟利潤,許多人也會以交朋友的名義希望從公務員手中獲得某種方便。因此,公務員交往要謹慎,防止在交往的時候被人利用,成為一些人牟取個人利益的工具,致使自己滑入犯罪的泥潭。

俗話說,多個朋友多條路。但對於國家公務員,如果交友不慎,交友失去原則,就有可能多個朋友多條死路。

4、關於個性與公務員工作關係方面的套話

個性是乙個人區別於他人的獨特特徵。是別人無法複製和不可替代的性格特點。每個人都有個性,這是這個世界紛繁複雜和千變萬化的主要原因。

有些人就是因為有了個性,才使他充滿了魅力。我們不反對個性,不排斥個性,但是我們生活在有規則的社會,我們有團隊,有組織,團隊和組織都有目標和宗旨,這些目標和宗旨的完成需要每乙個人的協作,這就需要組織中的每個人服從組織的安排,某些時候犧牲個人的個性,來保持團隊的運作和高效。

國家公務員是為公共事務提供服務的。他們是民眾與**的橋梁和紐帶,他們的工作性質要求他們團結一致,犧牲部分個人的個性,來保持國家機關的正常運作。

5、關於公務員處理工作與人情關係的套話

國家利益高於一切。公務員的終極目標是為國家效勞。因此,無論遇到什麼事情,公務員要做的就是維護國家利益。

同時,公務員又是社會人,不可能沒有朋友和親情,當國家利益與親情發生衝突的時候,首先要維護國家利益,其次,對朋友要進行一些解釋工作。我深信,我的朋友和親人可能一時不能理解,隨著時間的推移,他們會理解我,甚至會支援我。

公務員的面試技巧,公務員的面試技巧

面試最主要的的心理要好,首先著裝要整潔,男孩子領帶西裝最好要好看可以打一層淡淡的粉底,女孩子穿得也要得體服裝要整潔,最好畫個淡妝,不要穿金戴銀。7個考官看著你千萬不要過度發慌,進去前要先敲門,進去後先巡視個考官然後打招呼,不如說 各位考官下午好,我是xx號考生 不能說名字,說了就下課 開始答題和結束...

2023年國家公務員面試技巧有哪些

2019年國家公務員面試技巧 規避題目中的 不良人格假設 公務員面試題目中,總會遇到那麼少量的 怪題 即無論怎樣作答似乎都不是最佳的答案。其實,這種題目就是考官設定的面試 陷阱 來測評考生的內在價值觀。要答好這類 怪題 就必須清晰了解考官出題的意圖。因此,今天來給大家分享一種面試技巧,即規避 不良人...

求職面試技巧有哪些,面試求職的技巧有哪些

1 明確求職意向。有些人求職的時候還不確定自己要做哪個崗位的工作,這是不可取的。只有明確求職意向,才能更好的找乙份工作。有了目標才可以為這個目標努力,不然像無頭蒼蠅一樣,也會影響你找工作的進度。2 做好求職簡歷。簡歷是乙個敲門磚,hr可能還沒見到你,首先看的是你的簡歷,因此,簡歷對你的面試也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