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面試考官喜歡怎樣的答題,公務員面試考官說怎麼樣答題能拿到高分

2021-03-04 06:09:47 字數 2469 閱讀 3809

1樓:華圖知道

公務員面試是一種經過組織者精心設計,在特定場景下,以考官對考生的面對面交談與觀察為主要手段,由表及裡測評考生的知識、能力、道德等有關素質的一種考試活動。公務員面試考官喜歡怎樣的答題?關注國家公務員面試技巧,成功上岸!

1.不要套路。

考官一上午都在聽不同的人答相同的題目,套路很可能會引起考官的反感,特別是對於抽籤順序比較靠後的考生來說,更是如此。

那麼,如何反套路呢?我自己也參加了面試的培訓班,自己感覺還不錯,能夠在10天左右就讓自己的答題有模有樣,但這還不夠。在以後的練習裡要特別注意,自己是不是進入了一種思維的定式?

2.有亮點。

對於乙個題目,大部分人的思考過程可能都是一致的,當然語言表達方式和具體內容因人而異,也能直觀的體現出乙個人的水平高低。那麼,如何更好的展現自己的水平?或者說如何讓自己的水平看起來比實際情況更好一點?

我的做法是:參***可以借鑑,但一定要結合自己的積累,看看是否可以再補充一些亮點,對於不同的話題,有自己的獨到思考,可以是某乙個比較新鮮的例子,可以是比較深入的原因分析,也可以是乙個別人不怎麼聽過的解決辦法,貴精不貴多,關鍵是能用、會用。

舉例來說,對於應急應變題目而言,行政服務大廳的視窗服務是乙個常考的點。有一天,我在無意識的聽新聞聯播時,捕捉到了乙個詞:容缺後補。

意思是對於一些手續、檔案不齊全的辦事者,如果缺少的手續或檔案不是最重要的,只需要出示自己的身份證件,並寫乙份保證,就可以辦理業務。這個詞就成了我此後答題的乙個經常用的對策點,而且大多數人都不知道。

還有,在我真正面試的時候,我就用了很熱的兩個詞:「顯績」和「潛績」,說完,考官就笑了。在他念下一道題的時候,就說:

「你剛剛提到的這兩個詞,下乙個題說的就是這個。」當時,心理美滋滋的,覺得面試妥妥兒的了。

3.找到與朋友聊天的感覺。

當練習足夠多以後,感覺自己能答的東西很多,不愁沒有內容。這時,可能我們已經到了下乙個階段,可以準備一點更高階的東西。

要能體現出游刃有餘的感覺,答題的過程,就像是與朋友分享自己對於某一件事情的看法,可能在某一方面看得透徹一點,在某一方面思考的沒有那麼深入,這都沒有關係,關鍵是分享,是自信。

這其中,當然有大家都提到的:流暢,最好還能有點抑揚頓挫,有點感**彩。特別是對於很多社會現象類題目,把自己定位成乙個正常的人,該敬佩就敬佩,該痛心就痛心,通過語氣體現出來,反而能加重思考的感覺,效果還是很好的。

4.靈活,能隨機應變。

在面試中,可能會遇到各種各樣的情況,例如:前面的題目回答時間太長了,或者是答了一半,發現自己答偏了,這都沒關係,迅速思考,做好取捨,靈活應變,這才是最考驗心理素質的時候。就算這次面試真的因為自己的某乙個小失誤折戟了,相信這也是一次非常難得的人生經驗。

在我面試時,遇到了兩個特殊情況,一是考官強調5道題,20分鐘,比一般情況少5分鐘,這就讓我不得不壓縮答題內容;二是有三道題,考官要求不要思考,直接作答,當時我就想,哈哈哈,幸虧我平時的時候做練習,有時候不在書桌旁,寫不了框架,就對著一道題目直接答,也不留思考時間,看來偷懶還是有好處的(現在想來,當時的內心戲也真是夠豐富的!)

公務員面試考官說:怎麼樣答題能拿到高分

2樓:中公教育

一.面試高分是積累而來的

俗話說,「一口吃不成胖子」。面試考場上能讓考官青睞獲得高分的,那一定不是偶然而得的。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他們都一定有著良好的積累習慣,看新聞聽廣播,或是讀報紙看書。

二.面試高分是「說」出來的

理想很豐滿,現實很骨感。面試中,同樣如此。接觸過面試的考生,大部分都會有這樣的感觸,看到題目,心中想的答案很好,說出來卻是一塌糊塗,甚至根本張不開嘴。

為什麼呢?原因很簡單,說得太少,不夠熟練。

賣油翁何以酌油自錢而入而錢不溼,唯手熟爾。熟能生巧,巧能生精,練習造就完美,熟練才能精通。

面試,靠的就是一張嘴。面試考場上,縱然心中萬千感慨,沒有表達出來,考官依然不知。所以,想要出口成章,想在面試考場上暢所欲言,侃侃而談,那就要不停地「說」。

日常生活中,當有想法時,可以和朋友多分享,試試自己的表達技巧;學習工作中,當有機會時,可以在人多的場合中多發表自己的看法,練練自己的膽量與氣場。當然,面試前,還需要自己不停地說、練習……只有通過不斷地說,才能熟練掌握言語表達的技巧,才能將自己的文采在短時間內展現給考官。

3樓:中公教育

任何面試,五分準備,三分技巧,二分命運。

首先,面試會有常見問題,及專業問題。這部分是可以準備的。當你做足準備時,你會信心滿滿地走進考場,即便面試全部錯過了。

然後,面試也講技巧。如何答題,如何衣著打扮,都有講究。公務員面試時,你回答須條理,自信等;衣著得體,不能穿休閒服,要給人一種成熟而不死板的印象。

最後,看命運吧。

4樓:中公全老師

首先,答題要有針對性,切忌套路化。這就要求考生答題一定要審清題幹關鍵資訊,做到問什麼答什麼。

其次,答題要有深度,切忌空洞化。這就要求考生答題能夠以點帶面,點明事物本質。

最後,答題要有交流感,切忌機械化。這就要求考生答題答題靈活性增強。

公務員面試考官念題時要看著他嗎,公務員面試題目是考官讀題還是什麼啊?

必須要看的。別人說話看著對方是基本的禮貌。所以要學會尊重別人。但是不要總是一直不動的盯著看。如果考生面前有題本,那就不用看著考官,認真看題就行了。即使沒有題本,在考官念題目的時候,你也不用看著考官,認真記錄題目就是了 公務員面試題目是考官讀題還是什麼啊?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在考場上,一般會採用以...

一般公務員面試考試,考官都會問哪些方面的問題

一般問3 4個問題,活動組織類,協調類等等,這個你找幾個題目看下就明白了!還有不明白的hi我!什麼都會問的,一般是民生問題,人際關係,和最近熱點話題。建議你去買 面試1000題 公 的面試一般都會問什麼問題 社會現象類 比如考公務員熱,分析為什麼 組織能力類 比如單位舉辦晚會,你怎麼開展工作自我表達...

公務員面試沒話說怎麼辦,公務員面試時,我答題的時候感到沒話說怎麼辦

在公務員面試復考場上,經常制會有考生在答題bai過程中出現卡殼 短路的現象du。一zhi般來講,不少考生沒有 dao經驗,會中途暫停。思路不順的時候不要過長地停頓,也不要重複某乙個詞語或者某一句話,那樣的話就等同於向考官傳送乙個訊號,即你在這裡遇到了障礙。正確的方法應該是 不求完美,躍過障礙,盡快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