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開車和汽車保養要注意那些細節

2021-03-05 08:00:00 字數 940 閱讀 8487

1樓:愛要說出口

方法如下:

1、如果清晨出門發現雨刮器被雪水粘在擋風玻璃上的話,千萬不要用熱水直接沖洗,這樣容易使車窗因為溫度變化而炸裂、雨刮器變形。正確的方法應該是將空調開至熱風,吹風模式為前風擋,待雨刮器自然化開。

2、冬季要定期檢查水箱、水幫浦和皮帶、水管、補水罐等各部件是否工作正常,如有損壞或故障,最好及時修復或更換。

3、檢查是否缺液、有無變質,如果需要,及時補充或更換。防凍液看似小事,但對車的影響甚大,輕則堵塞管路,重則腐蝕損害缸體。所以慎選慎用防凍液,一是不要混用,二是不要用假冒偽劣產品。

另外,一般來說,防凍液應兩年換一次,更換之前最好用清水把冷卻系統沖洗乾淨。

4、檢查標號是否低溫,有無缺少或變質。冬季冷車機油過稠,會影響啟動,還加大機件磨損。同時熱車機油過稀會降低潤滑和密封效能。

要選用適合冬季的優質復合油。如果到了或臨近規定的換油時間,最好在天氣變冷前換掉。

5、入冬前,最好給愛車身上加一層保護膜。含特氟隆高分子聚合物的車漆鍍膜或鏡面釉等,均能抵禦酸雨雪、鹽水的侵蝕。雪后道路灑鹽水,飛濺到車身上的鹽水對車漆有很大的危害,事先有所防備,雪天出行就不怕損毀車漆了。

6、冬天,汽車底盤總是直接和雨、雪打交道,很容易生鏽。飛馳的輪胎會把含鹽分很高的雪水甩到汽車底盤上。雪過天晴後,汽車的底盤便開始生鏽。

所以,在入冬前您最好花點時間,給底盤做個防鏽護理。

2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1、預熱,預熱不必等發動機溫度上公升到最佳溫度再起步,只要溫度表的指標開始上公升就可以了。

2、起步 冬季起步一定要十分柔和緩慢,這樣一方面是為了讓發動機在未達到正常運轉溫度時負載盡量小,另一方面也讓輪胎在沒熱起來還處於較硬的狀態下有乙個漸熱的過程,對發動機、輪胎及安全都有好處。

3、換檔 冬季駕車換擋要勤,擋位過低過高都易使車失控,這一點在冰雪路面上行駛尤為重要。

雪天路滑一定要注意安全。

冬天開車去東北要注意些什麼,東北冬天開車應該注意什麼?

冰天雪地路滑,以及可能遇到的故障。所以防滑鏈最好備上,保暖衣物最好帶上,食物 手電 常用藥也要準備些,加熱爐 酒精爐 最好準備乙個。南方去的,防凍液不可或缺。東北,古稱遼東 關東 關外 滿洲,是中國東北方向國土的統稱,以山海關為分界,包括遼寧省 吉林省 黑龍江省和內蒙古東部 即 東五盟市 呼倫貝爾市...

下雪天開車要注意哪些,下雪天,開車注意事項有哪些?

1.平穩減速及連環性輕踩煞車 開車時,絕對不要在冰滑的路面上作突猛地起步,或緊急煞車。起步時,必須緩緩地加速,以避免輪胎打滑。煞車時,則必須預留更長的煞車距離,然後和緩而平穩地踩煞車。在天寒地凍的路面上,若保持相當距離,則盡量採用連環性地輕踩煞車的技巧,如此可以防止輪胎打滑。路面積雪深時,盡量走在其...

下雨天開車注意哪些事項,下雨天開車要注意點什麼?

經常開車的朋友都會深有感觸,每到雨天,平時很聽話的愛車就變得調皮起來 發動機不啟動 途經積水的路段易滅火 車輪抓地能力下降易打滑 方向盤不靈 剎車也不聽使喚等等,這些情況都極易引發交通事故。因此,做好雨天駕車的風險防範,對保障人身安全的同時盡量減小車輛的損失是非常重要的。而事實也證明,只要充分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