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保養汽車,作為新手在開車前應注意什麼?

2023-02-13 11:35:02 字數 4487 閱讀 4048

1樓:窮人富人

車速不要超過60,盡量禮讓,在車後貼上新手標貼。

2樓:匿名使用者

出保前按時到4s店保養就可以了!

謹慎駕駛,小心使得萬年船。

3樓:青山

帶好各類證件,按操作規程辦。

4樓:匿名使用者

開車前應注意:

1、車周邊的環境:車身是否有新的剮蹭、碰撞痕跡,輪胎是否虧氣兒,輪胎及車下是否有異物;

2、車的狀態:是否車況狀態燈報警或有資訊提示,著車是否有異響、有異味;

3、新手注意:a.停車制動是否釋放(手剎、腳剎、電子駐車);b.

確認方向盤、檔位、剎車和油門離合是否好用;c.調集成適的坐姿和各個鏡子的位置;d.觀察郵箱指示,是否缺油。

4、保養在平常:注意車輛的日常保養,有異常的聲音或狀態及時聯絡4s或維修店,在指定的時間和里程在專業店裡進行保養。

我是新手如何保養汽車,開車時首先要注意什麼

5樓:相姣逮春海

5000公里時必須去做首保,一般是換機油機濾以後每5k去一次。

保險不用全保,交強及基本險加不計免賠即可。

開車時注意不要拉高速,磨合期慢慢來。

新手開車,平常汽車保養要注意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加速要平穩,不要太猛了,保養就按照4s店要求的正常保養就好了,什麼剎車油,變速箱油,離合油,沒必要按照4s店要求的時間更換,

7樓:資深品酒

一般人都不是學汽修出身的,所以最重要的還是要按要求定期去4s店保養,由專業的技術人員進行檢修。平常能做的就是觀察好汽車的狀態,如機油、輪胎等情況是否正常,注意所加油品是否好,還有就是要養成良好的開車習慣,不要猛踩油門和猛剎車等。

新手駕駛車輛應該注意什麼?

8樓:用車小知識

新手駕駛汽車,由於對車輛不熟悉不了解車輛的盲區,不小心會發生交通事故。今天就詳細的說落車輛的盲區,讓新手們能更安全的駕駛汽車。

9樓:澄丹彤

1.記得繫好安全帶,不要忘記這條生命帶。在上車準備出發的時候,不要忘記系安全帶,時刻保證自己的安全第一,確保家人的安全,所以重視起來生命帶,對於新手老手的司機,都要重視這一點。

2.注意控制車速,不要過快,致使自己的車輛進行超車等行為。在開車的時候,不要將車速調整的過快或過慢,導致自己車上的人,經常往前傾斜,也不要進行超車的行為,做一名合格的守法公民。

3.掌握正確的開車技巧,不要有一些不文明行為在開車的時候,安全第一。正確掌握開車的技巧,不要在車上東張西望,也不要做一些不良的行為,做一名文明人不難,特別是在開車的時候,做好自己應該做好的事情很重要。

10樓:盧盧

1、行車間距。

開車上路時要注意保持行車間距,根據相關的測試,在車速100公里/小時的時候急剎車,再好的車也需要將近40公尺的剎車緩衝。即使平時在城市中行駛車速可能達不到100公里/小時的速度,但是在正常行駛中也不可能保證車輛一下就能穩穩地停住。

2、超車並線。

新手上路一般不敢輕易超車,不同的路段、不同的路況超車,都有不同的駕駛方法。如無特殊情況,盡量從左側超車。超車時,首先觀察左前方,再觀察左後視鏡及左後視鏡死角(盲區),確認安全後,打左轉向燈,逐漸切入前方車輛左側行車道。

3、開車嚴禁接打**。

開車接聽**是導致車禍的乙個危險因素,實驗表明,通話時駕駛員的注意力可下降20%~70%。有的車輛即使安裝了車載**,但是如果接聽**分散注意力,照顧車子及周圍環境的精力減少,事故的隱患必然增加。

擴充套件資料:車輛行駛前注意事項:

1、安全帶。

安全帶是保障乘車人員生命安全的保護傘,這裡呼籲大家:不管開車還是乘車,一定要繫上安全帶。系安全帶之前先要根據自己的身高來調整安全帶的高低。

2、調整座椅。

正確的駕駛姿勢對安全行車是非常重要的,不但可以消除長時間駕駛的疲勞,保證良好的駕駛視野,而且還可以使駕駛動作更準確、迅速與合理。

作為乙個新手,汽車怎麼保養更好?

11樓:微笑暖心無悔

一、新車首次保抄。

養。購買了新車以bai後,汽du車4s店都會提供汽車保養服zhi務,開了一段時間dao後,就要按照說明手冊對新車進行一次更換機油,不同的品牌對保養週期也會不同,新車的第一鍋油裡面全是金屬碎屑,對密封器件的危害性會很大,一般來說,我們要在要求的期限以內,對愛車進行一次更換機油。

二、新車第二次保養。

在首次保養之後,新車第二次保養時間一般在5000公里以內,主要還是更換金屬碎屑的原因。

三、長時間跑長途的車輛。

對於長期都跑長途的車輛來說,里程數增長的也就相對要快一些,跑5000公里的可以換普通機油,7500-10000公里適合用半合成汽油機油,10000-15000公里就應該用全合成汽油機油。

四、正常環境下。

普通油5000公里,半合成油7500公里,全合成油10000公里。

五、經常堵車或惡劣天氣下。

普通油4000公里,半合成油6000公里,全合成油8000公里。

六、從時間上來算。

普通油3-4個月換一次,全合成油6-9個月換一次。

12樓:匿名使用者

五千里一保養就可以了。

新手開車有什麼注意事項?

13樓:平行世界的鏈條

1、上車先看車。

上車前繞車轉一圈,看車的外況、輪胎、車底下有沒有漏油漏水。乙個星期還得揭開蓋子檢查一次機油、冷卻水、剎車油。

2、點火步驟。

拉緊手剎(防備滑動),離合器踩到底,空檔,不踩油門(加速踏板),轉動鑰匙到ⅱ檔後停6秒鐘,讓汽車電子系統上電自檢,啟動潤滑系統,然後繼續轉動鑰匙到ⅲ檔點火。點火成功後,掛一檔、鬆手剎、慢抬離合、加油、出發。

3、開車先熱車。

電噴車幾乎不用熱車。這裡熱車是指啟動潤滑系統。停車超過3小時,發動機點著火後,怠速10秒以上,轉速表下降到1000左右,再發車。北方嚴寒天氣適當延長怠速熱車時間。

4、一檔起步。

轎車變速器設計偏重於速度。如果勉強用二檔起步不僅會增加發動機的負荷,而且會導致離合器早期磨損,所以轎車無論排量多少,都應一檔起步。

5、平穩換檔。

換檔要做到兩點:一是車速達到了所換檔位的車速範圍;二是抬離合器時,抬到「聯動點」處暫停(不是慢,而是停!),同時稍加油,感到車有向前的力量了,再輕抬離合器。

這樣操作,平穩、順暢、不抖動。

6、踩準腳剎。

為了保證緊急關頭踩準腳剎,一定要固定右腳跟的位置。以腳跟為園心,腳掌向前踩腳剎,向右踩油門。平時只要路面略微有情況,右腳掌立刻放到腳剎踏板上,進入準備狀態,確保萬無一失!

7、帶檔剎車。

加油時發動機產生牽引力,帶擋剎車時發動機產生制動力,並且能控制兩個驅動輪同步,防止剎車時跑偏。特別重要的是,空檔時剎車助力器的輔助力會大大降低。所以任何情況下都要帶檔踩剎車,當車快要停下時,再踩下離合,退到空檔,以防憋滅火。

8、剎車先看後視鏡。

剎車前要看一下後車距離,如果太近,並且自己與前車還有一定的距離,就稍微松一點剎車,避免後車追尾。

9、時刻掌握腳剎狀況。

上路提速前輕點一下腳剎,行駛時間長了輕點一下腳剎,下坡前輕點一下腳剎,接近路口、道口前輕點一下腳剎。做到時時掌握腳剎狀況,一旦發現異常,立刻用減檔和手剎減速停車。

14樓:匿名使用者

1、上路前記得複習下功課。

新手開車上路前記得把車輛各主要部分的功能摸個透,避免有時候因為剛上路心慌慌,錯把剎車當油門,擋位又弄錯等。

2、「多張幾個眼睛」

常說開車上路要眼觀六路,對於新手,我們不追求快追求的是穩,多長幾個眼睛注意交通情況,對平緩自己緊張的心情很關鍵。

3、最好規劃好路線。

新手們剛開始上路難免對路況不是很熟悉,為了萬無一失,可以事先用地圖軟體規劃好一條相對暢通,容易駕駛的路線,並盡量選擇寬闊的大路,按照事先規劃好的這一路線走,這樣可以讓自己心裡更有底。

4、記得打轉向燈記得打轉向燈。

新手上路時難免有些緊張,但切記在變道時要打轉向燈,並且要注意看後視鏡,確保後方沒有車輛時才變道。

5、開車時別猶猶豫豫。

新手上路常常很謹慎,可是謹慎過了頭也不好,比如有些新手要變道的時候一直猶猶豫豫,感覺找不到時機,這種情況更容易對其他車輛造成困擾。

6、記得將錯就錯不要慌張。

新手上路有時候如看錯路牌,走錯路,這時候千萬不要慌張亂了手腳,要將錯就錯一直走下去,等待下乙個路口找機會掉頭才是正道。

7、轉彎時記得減速慢行。

汽車高速轉彎的駕控效能決定於懸掛、輪胎、車輛重心位置等因素,一般轎車都按照人們常規駕駛狀況和有關法規的規定來設計,不是用來漂移的,轉彎的時候,如果開得太快會判斷錯方向,到時候就可能擦到路邊欄杆。

8、記得拉手剎。

新手們容易忘記的還有乙個步驟,就是停車後拉手剎。拉起手剎是為了防止溜車,特別是在上下坡時,如果不拉手剎車輛有時候會滑溜下去,撞到後面的車輛。

汽車在雨季該如何保養,雨季汽車該如何保養?

1.及時清洗 車子返回後需及時清洗,否則可導致車輛下側的空隙處積存汙泥,很容易導致生鏽 2.漆面保護 雨水中的酸性成分對汽車的漆面具有極強的腐蝕作用,在雨季,最好能給愛車進行一次漆面修容。3.底盤護理 底盤是和地面最貼近的部位,最容易鏽蝕斑斑,輪殼處甚至還可能鬆動穿孔,一定要注意汽車底盤的清潔防鏽處...

汽車夏季如何保養夏天的時候汽車如何保養?

1.夏日炎炎,陽光的直曬,高溫下很容易使汽車表面油漆老化 褪色。一般來說,做一下汽車封釉,可解除這些煩惱,保持汽車完美如新。2.高溫天氣下汽車貼膜是很必要的,特別是剛買的新車,更得注意貼防爆膜。3.汽車經常在雨水裡浸泡,會使得汽車的底盤受到傷害,很容易生鏽,從而造成事故的隱患。在關心了愛車的表面美觀...

汽車如何保養

對於現在的電噴汽車而言,不管冬天還是夏天,車子啟動以後,都最好不要踩油門,讓車子怠速運轉1分鐘,等各部件潤滑好了以後,再緩慢起步,初期的2公里以內,最好不要大油門行駛,等水溫公升到90度以後隨便怎麼開就行。這樣做的好處就是 避免發動機在溫度很低 潤滑不良時大功率運轉,減輕發動機和變速機構的磨損。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