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義務教育將從幾歲開始法國實施義務教育是在哪一年

2021-03-04 09:07:57 字數 5496 閱讀 9584

1樓:超級子鼠大大

2023年起法國義務教育從3歲開始

馬克龍在巴黎一場以幼兒園教育為主題的活動啟動儀式上說,這一措施是為了更好地保證教育公平,讓學校充分發揮修正社會不公的作用。

他說,儘管法國大部分地區目前實際上已實現兒童自3歲起開始上幼兒園,但在法國海外省,3歲兒童入園率相對明顯較低。此外,在很多較貧困街區,不少家庭受經濟條件所限,往往只讓孩子上半天幼兒園,以節省需要支付的餐費。

2樓:wu就是這麼無聊

法國**馬克龍3月27日宣布,2023年起法國強制接受義務教育的最低年齡將從6歲降至3歲。馬克龍在巴黎一場以幼兒園教育為主題的活動啟動儀式上說,這一措施是為了更好地保證教育公平,讓學校充分發揮修正社會不公的作用。

他說,儘管法國大部分地區目前實際上已實現兒童自3歲起開始上幼兒園,但在法國海外省,3歲兒童入園率相對明顯較低。此外,在很多較貧困街區,不少家庭受經濟條件所限,往往只讓孩子上半天幼兒園,以節省需要支付的餐費。

法國**27日引用**府人士的話說,馬克龍的這一決定反映出他建設公平社會的決心和對學前教育的重視。

法國實施義務教育是在哪一年

3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4月中國頒布了「中華人民共和國義務教育法」。這是法律的形式固定的第一免費義務教育,這是年齡相適應的,「兒童及青少年」必須接受九年義務教育。中國基礎教育的發展而發展的義務教育法,標誌著乙個新的階段。

雖然只有18歲,但在「九年制義務教育的國家實施」從此成為法定義務。

義務教育一般從幾歲開始?

4樓:你瞅啥

沒有明確的法律條文規定義務教育從幾歲開始。

我國義務教育法規定的義務教育年限為九年,這一規定符合我國的國情,是適當的。目前,我國的義務的教育學制的實際情況是以「六三制」(即6歲上小學,六年制,中學三年制)為主,多種學制並存。

其中還有少數地區實行八年制的義務的教育,即小學五年制,中學三年制,但這些地區目前也正在抓緊實現由八年制向九年制的過渡。

從我國學制狀況看來,九年制或八年制的義務的教育包括了初等義務的教育和初級中等義務教育兩個階段。適齡兒童、少年按規定在義務的教育學校完成了九年或八年的義務教育學習,即可達到初中畢業的文化程度。

5樓:閉付友堅靜

各個地區是不同的,有的是小學六年,初中3年,有的是小學五年,初中4年,所以義務教育是九年,不管怎樣都要上九年,沒什麼區別採納哦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義務教育法規定的義務教育年限為九年,這一規定符合我國的國情,是適當的。目前,我國的義務的教育學制的實際情況是以「六三制」(即6歲上小學,六年制,中學三年制)為主,多種學制並存。其中還有少數地區實行八年制的義務的教育,即小學五年制,中學三年制,但這些地區目前也正在抓緊實現由八年制向九年制的過渡。

從我國學制狀況看來,九年制或八年制的義務的教育包括了初等義務的教育和初級中等義務教育兩個階段。適齡兒童、少年按規定在義務的教育學校完成了九年或八年的義務教育學習,即可達到初中畢業的文化程度。

7樓:谷歌特派員

《義務教育法》第11條「凡年滿六周歲的兒童,其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監護人應當送其入學接受並完成義務教育;條件不具備的地區的兒童,可以推遲到七周歲」。

8樓:匿名使用者

9年義務教育

從7歲上1年級開始,到初中畢業結束

9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沒有特別規定是由幾歲開始,中國九年義務教育從上小學一年級起到初三止.只是具體每個適齡的學生的入學時間不一樣,一般來講是從[6,8]的年齡區間吧.也見過在北京.

上海.江蘇.廣州等地有5歲甚至4歲多一點就開始念一年級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小學到初中畢業的9年

也就是從6歲到15歲

11樓:匿名使用者

8歲——一年級 到九年後,9年義務教育 17歲

12樓:小無賴小小

我國法律規定,年滿6周歲可以接受義務教育,條件達不到的,可以延長到7周歲。

九年義務教育是幾歲開始

13樓:帥帥一炮灰

6歲。九年義務教育

第十一條 凡年滿六周歲的兒童,其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監護人應當送其入學接受並完成義務教育;條件不具備的地區的兒童,可以推遲到七周歲。

適齡兒童、少年因身體狀況需要延緩入學或者休學的,其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監護人應當提出申請,由當地鄉鎮人民**或者縣級人民**教育行政部門批准。

14樓:匿名使用者

從小學六年到初中三年,看你什麼時候上小學。

15樓:南國

從一年級開始,不是從幾歲開始。

16樓:乖萌小主

早一點的說7歲就開始,但普眾之中,是8歲就開始了,幼兒園多讀一年根基較好一點

17樓:叢天宗

小學到中學畢業,初中

法國義務教育是怎樣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法國歷來重視義務教育,義務教育則與我們慣常的理解不同,它是指關於在現代社會、在現代的法國如何有質量的生存而進行的教育,這正是法國社會目前所關注的教育焦點之一。

由於法國國民教育部已經認識到能力培養勝於單純的知識的培養,並且在教學改革中已經有實質性的手段出台,所以相應的教育實施有相當部分是在課堂和學校活動中進行的。

中國的法定義務教育年齡段是從幾歲到幾歲啊

19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我國《義務教育法》的規定,法定義務教育的起始年齡是6-7周歲,沒有規定最大的年齡限度。但接受義務教育的時間段有兩個,即只能是讀小學和初中——專業一點,就是初等教育和初級中等教育兩個階段。

法國人上大學時是多少歲啊

20樓:匿名使用者

法國義務教育從6歲開始。一般上12年學,小學5年,初中4年,高中3年,

所以一般18歲上大學。

由於法國沒有高考,一般專業,一般大學如沒有人競爭,學生可以持高中會考證報名入學,所以,基本上只要有同等學歷,什麼年齡都能入學。

但具體被不被收下,要看每個學校的條件。

21樓:瑞普森

國外是學分制,沒年齡限制,只要你符合入學條件就行了,修滿學分就畢業了

西方有義務教育是幾年?

22樓:秀氣的張爺爺

義務教育並不是中國本土產生的教育制度,所謂均衡發展的法律及政策要義,還需要從義務教育的歷史沿革談起。

義務教育的英文是***pulsory education,字面上看就是強迫教育。國際上的一般定義是,根據國家法律規定對適齡兒童實施一定年限的、普及的、強迫的、免費的學校教育。2023年德意志魏瑪邦公布學校法令,規定父母必須送6至12歲兒童少年入學,否則**將強迫其履行義務,這一法令被公認為世界義務教育的發端。

隨著資本主義工商業和現代工業生產方式在全球的發展,各國都開始對青少年進行普遍的、一定程度的教育,以滿足社會對掌握一定文化知識的勞動力和公民的需求。英、法、美等國大多在19世紀中後期開始義務教育立法,實施之初,均為初等普通教育,以後年限逐漸延長,直至中等教育階段。

現代國家通過立法實施義務教育,成為越來越普遍的做法。2023年聯合國大會通過的《世界人權宣言》倡議,「每個人均享有受教育的權利」,各國憲法都有涉及教育基本權利的規定。據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統計,目前全世界有170多個國家通過立法實施義務教育制度。

由於各國情況不同,義務教育法律條文不盡相同,但共同之處是:明確規定義務教育的物件、目的、內容和年限,規定**在學校設立和管理方面的責任、學校與宗教分離、家長對子女接受義務教育的責任、經費**和分配、實行免費及其他補貼措施等。一國要進行義務教育立法,就必須在教育的強制性、免費性、普惠性(也稱無歧視性或普及性)三個方面達成基本共識。

如果**提供的義務教育差別很大,致使一部分公立學校配置辦學條件和師資水平很高甚至超標準,另外一部分公立學校卻基本條件不能達標,就無法體現普惠性的基本要求,也就背離了義務教育立法原則。所以,義務教育均衡發展是有別於其他教育的帶有根本性的特徵,構成了義務教育制度的乙個基本屬性。

經過近百年沿革,各國義務教育在堅持公共資源均衡配置的前提下,已經分化為具有代表性的兩類運作模式。

福利化公立學校均衡發展模式。如歐洲多數國家和阿拉伯國家,**在社會事業全面福利化的政策框架內,把所有公辦學校費用都包下來,在那裡很難找到私立中小學,有的國家甚至從學前教育到大學都免費。再如日本和南韓,多年實行義務教育「平準化」政策,公立學校不僅通過財政支出全覆蓋,而且城鄉學校建設通常使用同一張圖紙,既沒有薄弱校,也沒有豪華校。

日韓的義務教育辦學宗旨是,盡量不在義務教育提供富裕階層歧視其他階層的機會。

公立學校均衡發展兼顧選擇需求模式。如美國,主要體制模式是在保證基本公共教育服務充分供給前提下,適應不同階層的選擇性需求。美國實行教育分權制,各州義務教育年限略有不同,但除聯邦和州財政專項資助補貼外,主要依靠學區收取專門的教育稅(財產稅),來支付義務教育公立學校費用。

由於富人和窮人所繳稅額不同,所得**補貼也不同,即使富人區學校所得**補貼少,但納稅額足以支撐質量上好的公立學校。相反,低收入階層聚居區甚至貧民窟的學校雖有**補貼,但很難聘到高質量教師。有些富人家庭連所居住學區高質量公立學校都不滿意,而把孩子送進高收費私立學校。

其他發展中國家情況大體如此,如印度,在城市既有很好的公立中小學,也有高收費私立學校,但農村學校質量普遍偏低,農村學校正式教師都是公務員待遇,當財政不足時鄉村就沒有足夠的教師或教學點,於是,有的地區村民集資聘請識字青年教孩子學習。也有個別發展中國家,試驗舉辦少量優質公辦校,收取低於私立學校的額外費用,提供的是準精英化教育。

無論是福利化模式,還是兼顧選擇模式,義務教育均衡發展與促進公平基本政策取向有直接關係。乙個比較共同的特點是**全額負擔公辦學校支出,提供免費程度不同的義務教育,保證基本入學機會公平。同時,部分國家對義務教育階段的非公共服務留出一定選擇空間,通常是滿足有額外支付能力的中高收入階層的選擇需求。

顯然,不同國家在公共教育資源配置方式上存在著政策價值取向的差異。

23樓:一中理科班

西方並不像中國一樣有統一的規定。美國約十年,英國13年,法國10年,德國約10年。「約」的意思就是一國內部不同地區規定不一樣。

同時西方義務教育比中國的更有彈性。例如美國部分地區允許家長同意的前提下,提前結束義務教育。另外教育也不必在學校進行。只需要符合一定條件之後,在家裡家長教育孩子也是可以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西方有好多國家都實行義務教育。

2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也是九年吧,哪都有錯學的學生啊,可能會去繼承家族的生意,也可能上不起學

九年義務教育從什麼時候開始,幾歲上小學初中高中畢業幾歲,大學有是幾年,幾

26樓:匿名使用者

小學6年初中3年,7歲上小學,12歲小學畢業。初中三年15歲畢業。高中三年。大學四年或者三年

義務教育是教育嗎,義務教育是免費教育嗎?

1 義務教育是免費教育。2 義務教育,是根據憲法規定,適齡兒童和青少年都必須接受,國家 社會 家庭必須予以保證的國民教育。其實質是國家依照法律的規定對適齡兒童和青少年實施的一定年限的強迫教育的制度。義務教育又稱強迫教育和免費義務教育。中國義務教育法規定的義務教育年限為九年 小學六年,初中三年,部分省...

義務教育的入學年齡是幾歲,義務教育的入學年齡是幾歲?

義務教育要求年滿6周歲 截止每年9月1日前 方可入學 學校可以拒收 6歲 沒到歲數當然可以拒收了,孩子上小學不是越早越好,要根據孩子智力發展來看,天才兒童畢盡是少數,也許現在跟得上,上初中 高中就不一定了,而且現在學籍管理越來越嚴,以後想降級就比較難了!沿海地區是要滿6周歲就可以上小學一年級 國家規...

什麼是義務教育,它有什麼特徵,義務教育的含義及其特徵是什麼?

義務教育,是根據憲法 規定,適齡兒童和青少年都必須接受,國家 社會 家庭必須予以保證的國民教育。其實質是國家依照法律的規定對適齡兒童和青少年實施的一定年限的強迫教育的制度。義務教育又稱強迫教育和免費義務教育。義務教育具有強制性 公益性 普及性的基本特點。我國義務教育法規定的義務教育年限為九年 小學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