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一句話概括加了一句話這篇文章第二自然段的主要內容

2021-03-04 09:01:40 字數 1724 閱讀 7801

1樓:暴樂音朋耀

描寫作者幼時一段看社戲的往事,表現對童年美好生活的回憶和留戀的心情。

用一句話概括本文第二自然段的主要內容! 5

2樓:匿名使用者

酸性劑起著焚書的作用,無酸劑由於產量低,**貴,經濟上不可取

3樓:匿名使用者

酸性劑起到了「焚書」作用

4樓:此ip不存在

當今社會所使用的紙張的重要加工工藝。

概括第二自然段的主要內容 文章在寫我這個人物的時候,寫作上有什麼特點?請舉例說明。

5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以下是我個人觀點:

第二段內容:「我」的攀比心與節儉品德心的較量

寫作特點:文章版在表現權「我」這個人的時候,有內心所想(第二段)和語言表達(和媽媽的對話),按照事情本來發展的順序表現「我」的心路歷程,要說特點只能說文章善於從細節入手,每個動作、表情、言語、想法都表現很得當,給人一種無贅述,不多不少剛剛好的感覺。

6樓:傑出少年

,以下bai是我個人觀點:

第二段內du容:「我」zhi的攀比

dao心與節儉品德心的較量

寫作版特權點:文章在表現「我」這個人的時候,有內心所想(第二段)和語言表達(和媽媽的對話),按照事情本來發展的順序表現「我」的心路歷程,要說特點只能說文章善於從細節入手,每個動作、表情、言語、想法都表現很得當,給人一種無贅述,不多不少剛剛好的感覺。

7樓:陳

第二段內容:「我」的攀比心與節儉品德心的較量

用一句話概括社戲這篇文章的主要內容

8樓:

社戲以作者少年時代的生活經歷為依據,用第一人稱寫「我」20年來三次看戲的經歷:兩次是辛亥革命後在北京看京戲,一次是少年時代在浙江紹興鄉村看社戲。

《社戲》是現代文學家魯迅寫於2023年的短篇**,發表於同年12月《**月刊》第13卷12號,後收入**集《吶喊》。作者以飽含深情的筆墨,刻畫了一群農家少年朋友的形象,表現了勞動人民淳樸、善良、友愛、無私的好品德,表達了作者對少年時代生活的懷念,特別是對農家朋友誠摯情誼的眷念。

《社戲》寫於2023年10月。作品寫到在北京看戲的時候,說那是「倒數上去二十年中」的事。從作品發表時算起,倒數上去二十年,便是辛亥革命前十年左右。

當時災難深重的中華民族正處在水深火熱之中,如剛剛經過了2023年的中日甲午戰爭,2023年的戊戌變法,2023年的八國聯軍入侵中國的戰爭......清王朝的反動統治者正在「量中華之物力,結與國之歡心,」和帝國主義勾結起來,加緊奴役和盤剝中國人民。此後接連發生了袁世凱稱帝,張勛復辟......他說「看來看去,就看得懷疑起來,於是失望,頹唐得很了。」終於使他認識到,經過辛亥革命,中國的社會現狀「招牌雖換,貨色照舊」,沒有什麼改變。

十月革命給正在沉思,探索的魯迅以強烈的震動,使他看到了「新世紀的曙光」和人民革命的希望。「五四」愛國運動暴發,使魯迅的革命精神更加振奮,於是用筆起來無情地揭露封建制度和孔孟之道的吃人本質,發出「救救孩子」和推翻封建「鐵屋子」的號召。

他從此「一發而不可收」,以徹底的反封建的思想向敵人接連投去匕首和機槍,表現了鮮明的革命者的立場。就是在這樣的情況下,發表了**《社戲》。

9樓:sd康明斯發電機

描寫作者幼時一段看社戲的往事,表現對童年美好生活的回憶和留戀的心情。

歷史,用一句話概括什麼是歷史,一句話概括中國歷史

從無到有,從肢體比劃到文字訴說,從原始到科技,中間的就是歷史 歷史,就是過去經歷過的時間中事情的總和。一句話概括中國歷史 天下大勢,分久必合,合久必分 生生不息,雖有波折,但仍向前。朝代之初,君強臣強 朝代之中,君強臣弱,朝代之末,君弱臣強 如唐之初,君有太宗,臣有房 杜 唐之中,君有玄宗,臣則為李...

翻譯一句話,翻譯一句話

for the students without finish the homework,chinese teachers and students will be criticized holding to mend their homework,but american teacher won ...

翻譯一句話,翻譯一句話

現在我有價值50000美元的裝置可以引入到你的專案,前提是你在馬來西亞有和我們合資的jvc 公司,或者任何在印度尼西亞的專案。現在我已經50萬美元的設施能夠下降到您的專案削減如果您有jvc的公司,我們醫院馬來西亞或任何專案在印度尼西亞,菲律賓。熱量存在於我們的周圍。我們看不見它,但是我們可以感覺到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