蟋蟀的住宅一句話概括主要內容,一句話概括《蟋蟀的住宅》的主要內容

2022-03-10 10:50:07 字數 843 閱讀 2459

1樓:融雙冀萍雅

作者懷著對蟋蟀的喜愛之情,真實地介紹了蟋蟀的住宅特點和修建經過,讚揚了蟋蟀不辭勞苦和不肯隨遇而安的精神.

【蟋蟀的住宅】一句話概括主要內容

2樓:

作者懷著對蟋蟀的喜愛之情,真實地介紹了蟋蟀的住宅特點和修建經過,讚揚了蟋蟀不辭勞苦和不肯隨遇而安的精神。

3樓:匿名使用者

蟋蟀房屋內外特點,和蟋蟀的崇高精神。

一句話概括《蟋蟀的住宅》的主要內容

4樓:匿名使用者

太少了故意穿高跟鞋大概

隧道順著地勢彎彎區區最多不過九寸深一指寬這便是蟋蟀的住宅.仿照句子表達方式,寫一句話?

5樓:姬覓晴

仿寫為:小溪沿著溝壑起起伏伏,最多不過七丈遠兩臂寬,這便是魚兒的樂園。

解釋分析:仿句是按照題目已經給出的語句的形式,再另外寫出與之相仿的新句,仿句只是句式仿用,文字內容不能完全一樣。只要被模仿的是句子的形式,不管是單句或複句,都列入仿句;

所以根據這個規則,找出題幹「...著...,最多不過...這便是...」,仿寫為:小溪沿著溝壑起起伏伏,最多不過七丈遠兩臂寬,這便是魚兒的樂園。

6樓:夷茹

小溪沿著溝壑彎彎曲曲,最多不過七丈遠,兩臂寬,這便是魚兒的樂園

7樓:羽衣白袖

仿寫:小溪沿著溝壑起起伏伏,最多不過七丈遠兩臂寬,這便是魚兒的樂園。

ps:出句有錯別字,應改成「彎彎曲曲」才正確~

散步用一句話概括本文的主要內容,用一句話概括《散步》的課文內容

本文通過選取祖孫三代一家人在田野散步這個生活側面,生動地展示了這一家人互敬互愛 和睦相處的深厚感情和生活情趣,體現了中華民族尊老愛幼的傳統美德。用一句話概括 散步 的課文內容 內容 來 我們一家四口祖源孫三代在初春的田野上一起散步的平凡小事 散步 是一篇動人心弦的詩,一支感人肺腑的歌,頌揚了我國人民...

請用一句話概括下列訊息的主要內容

新聞,狹隘的,說的消 即日起,非典 愛匯款郵資免費郵局!我國目前最大的一台光學天文望遠鏡在中國科學院雲南麗江高美古天文觀測站落成並正式執行。國內主要糧食由於播種面積減少,將對今年的糧價產生影響 讀下面一則訊息,請用一句話概括訊息的主要內容。不超過10個字 北大又為 魯班奬 蒙羞 還可以拓展我們的閱讀...

用一句話概括《駱駝祥子》的主要內容

1 舊北京人力車伕的辛酸悲劇故事,從祥子力圖通過個人奮鬥擺脫悲慘生活命運,最後失敗以至於墮落的故事,無情地批判了那個社會 不讓好人有出路。2 作品簡介 駱駝祥子 是一部由現代人民藝術家老舍 舒慶春 所著的長篇 它以現實主義的筆法與悲天憫人的情懷,塑造了祥子 虎妞等一批令人難忘的藝術形象,在中國現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