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省能種開心果樹嗎,開心果樹在中國的哪些區域可以種植

2021-03-04 09:01:38 字數 5290 閱讀 1697

1樓:植物網

開心果屬中亞類群,抄表現抗旱,耐熱,喜光。我國栽培的開心果樹主要集中分布在新疆天山以南的喀什和田、阿克蘇地區,以疏附縣和疏勒縣較多。生長季節要求平均氣溫為24~26°C,夏季能抗40°C高溫,冬季能耐短暫的-30°C嚴寒,而省黑龍江省是全國氣溫最低的省份。

一月平均氣溫-30.9°C--14.7°C,極端最低氣溫, 北部漠河曾達到-52.

3°C,夏季普遍高溫,平均氣溫在18°C左右,估計很難栽活。

開心果樹在中國的哪些區域可以種植?

2樓:達愛格

在中國最適合的是新疆喀什、阿克蘇、和田地區,理論上圍繞大沙漠手邊均可以,實踐中,我國新疆哈密、甘肅河西走廊、甘谷縣試驗種植成功,其餘地方試驗均很不理想.

1、土壤:開心果樹對土壤適應性很強,幾乎在所有型別土壤上均可生長,尤其喜深、厚、輕、或乾燥石灰質沙壤土、黃壤土,在粘壤土、沙礫質土、淺層栗色土、輕壤土、輕度鹽化土壤等,土壤ph7.7-8.

0,在礫瘠薄山地和半荒漠地上也能生長結果,生長需鉀和鐵等微量元素,不耐鹽鹼,在過於陰濕和積水的地方不能生長.

2、澆水:開心果樹適宜種植區一般年降水量在200-400公釐範圍,其生長良好,結果豐滿,而在年降水量80公釐以下的地區,亦可頑強生長開花和結果,但夏季需水敏感期缺水會導致果實顆粒無收.

3、溫度:開心果對溫度適應能力較強,可同時適應溫73.4度到零下溫度,當然開心果樹需要足夠涼的冬天打破芽的休眠和長、熱、乾燥的夏天以使果實成熟,最高43.

8攝氏度到零下32.8攝氏度範圍內結的果實較好.

開心果樹為雌雄異株,園錐花序,靠風傳媒授粉,通常花粉可傳播50~70公尺,同株花期6~15天.樹體為小喬木或喬木,壽命可達百年以上,樹冠開張發枝力弱,分發育枝和結果枝,花芽著生在一年生枝結果,在頂芽以下1~3節位置上.

開心果樹可用種子進行播種,嫁接,分株,壓條和根櫱分株的等多種方法繁殖.幼樹進入結果年齡較晚,若種植的是實生苗需7~8年始果,分株的根櫱苗5年左右,嫁接樹3~4年,一般株產堅果15公斤左右.

3樓:裴振東

開心果樹的栽培環境

1、對土壤的要求和適應

開心果對土壤適應性很強,幾乎在所有型別土壤上均可生長,尤其喜深、厚、輕、或乾燥石灰質沙壤土、黃壤土,在粘壤土、沙礫質土、淺層栗色土、輕壤土、輕度鹽化土壤等。土壤ph7.7-8.

0。在礫瘠薄山地和半荒漠地上也能生長結果。生長需鉀和鐵等微量元素。

開心果不耐鹽鹼,在過於陰濕和積水的地方不能生長。

2、對水分的要求和適應

開心果樹適宜種植區一般年降水量在200-400公釐範圍,其生長良好,結果豐滿;而在年降水量80公釐以下的地區,亦可頑強生長開花和結果,但夏季需水敏感期缺水會導致果實顆粒無收。伊朗最好的開心果園在海拔4000英呎的高原上,被認為世界上最糟的沙漠,平均年降雨10-15英呎,在南部和東部地區少於5英呎,夏季在高原北部氣溫高達100華氏度。年日照在2500-3000小時為佳,對空氣濕度要求不高,地表水位最好在3公尺以下為宜。

3、對熱量的要求和適應

開心果耐旱、喜光、不耐庇蔭、怕潮濕、怕夏澇,抗旱能力極強,主根深入土層7-8公尺,水平根發達,可伸展10公尺以外,是世界上最抗旱果樹和水土保持優良樹種。開心果對溫度適應能力強,在新疆疏附縣能耐42攝氏度高溫和-24.5攝氏度低溫極限。

在西西里(bronte)夏溫73.4華氏度,平均氣溫46華氏度,低溫26.6華氏度對樹體無傷害;在美國arizona可忍受6華氏度的低溫,而在伊朗從15華氏度-108華氏度,在前蘇聯某些地區可忍受華氏零下溫度,伊朗kerman是開心果最適生長地,7年中平均1月溫度方差為4.

4度f,平均溫度44.9度f,開心果樹需要足夠涼的冬天打破芽的休眠和長、熱、乾燥的夏天以使果實成熟。掛果期要求日夜溫差大。

地區溫度以最高43.8攝氏度和零下32.8攝氏度範圍內,果實生長良好。

4.陝北黃土高原是適生區

陝北黃土高原,延安以南,年降雨量最多在450公釐以上,屬半濕潤地區。延安以北年降雨量多在450公釐以下,屬半乾旱地區。植被由南向北依次為落葉闊葉林、森林草原和半乾旱草原。

該區光能資源豐富,冬季寒冷,夏季炎熱,無霜期短,降水集中,且多暴雨。年總輻射量120-130kcal/cm.年,年日照2500小時左右。

年平均氣溫北部為8-10攝氏度,南部為7-9攝氏度;最冷月氣溫零下5攝氏度---零下8攝氏度;最熱月,除西部山地外,一般均達22攝氏度以上。極端最低氣溫在零下22—零下26攝氏度之間,南部為零下23攝氏度。極端最高氣溫北部為39。

7攝氏度,南部為39攝氏度,氣溫年較差除綏德地區外,比長城沿線低3-4攝氏度,≥10攝氏度積溫為2800-3500攝氏度。≥5攝氏度的積溫為3800-4200攝氏度。無霜期160-190天。

年降水量,北部480-560公釐,南部600公釐左右;降水集中營在夏季,佔降水量的57%,加上9月的,降水量佔年降水量的70%左右。年降水量相對變率18-24%。晚霜期持續時間短。

土壤主要為黑壚土和部分山地褐土,80年代前,黑壚土富含黑褐色或黑棕色的腐殖質層,系黃土母質中的土壤。腐質層深厚,可達120-220釐公尺。土壤中有碳酸鹽的淋溶澱積,ph7.

5-8.5,有較多的孔隙和微團聚體容量。但由於氣候變化和人類活動,該區土壤已嚴重退化,水土流失和沙漠化日趨嚴重。

綜上所述,開心果是陝北黃土高原地區的適生樹種,種植開心果,有望扭轉目前的生態環境局勢。

5、經濟效益

開心果樹是一種樹齡長,生長緩慢和植物。實生苗從種子種植的第一年算起,至少需六年結果,結果率逐年增加。種植後第十四年至七十年為盛果期。

嫁接苗在第三年開始結果,第六年即可進入盛果期。

粗壯健康的開心果樹,種植六年後開始結果。每棵每年可收摘100-200公斤鮮果,一般的開心果樹每株年產70-130公斤鮮果。鮮果的乾果率(商品)為30%,即鮮開心果100-200公斤,形成商品(乾果)可獲30-60公斤。

近百年來。開心果的價值為乾果之首。開心果商品分為四個等級,在國內頭等開心果零售價為每公斤75元、二等65元、三等50元、四等40元。

如果種植面積1萬畝,按每畝種植25棵開心果樹(開心果樹的種植株行距為4公尺,行距為5公尺),苗木費用為1250萬元,六年人工及管理費1200萬元,其化費用約1600萬,總投入這4050萬元,掛果後每株產鮮果如按50公斤算,乾果率30%,**20元/公斤計算(不含乾果加工費用成本)可獲收入8250萬元,純利潤4200萬元,可見種植開心果,掛果一年後即可償還全部費用並淨賺1500萬元,六年後,每畝毛利潤8250元,並可持續40-50年,其效益非常可觀。

同時,開心果為深根性耐旱樹種,主根深入土層可達7公尺,水平支根可達10-15公尺,樹齡可達300年之久,因此,可作為優良的水土保持樹種,促進生態系統的良性迴圈。

4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西南地區更適合,說不適合是因為這些地方土地資源分配不合理,而你們所說的地方去是不適宜的荒蠻之地

5樓:植物網

開心果的產地分布

開心果原產地位於伊朗,現分布於義大利、法國、希臘、土耳其、敘利亞、阿富汗、伊拉克等國,美國西南部、加利福尼亞州亦有一定種植面積,俄羅斯以及中國大陸的新疆等地,也已廣泛栽培。

開心果的產地環境開心果樹具有極耐旱、耐瘠薄、抗熱、抗寒等特性,可供乾旱、半乾旱、乾熱河谷地區、半沙漠地帶和丘陵山坡營造林種植。我國中西部地區的陝北,內蒙古河套地區、哲里木盟、赤峰,甘肅,寧夏,河北,四川的西昌地區及其與雲南、貴州接壤的較乾旱地帶,均可將其作為旱生果園樹種引種栽培。

開心果的優良品種

1、長果開心果:長果開心果的果實形狀為長卵圓形,在果實中有紅暈圍繞,果實頂端是尖的,縱徑長為2.5釐公尺且橫徑長為1.

1釐公尺,果樹坐果率非常高,具有很強的豐產性,為大果型品種,生長健壯最有發展前途。

2、早熟開心果:早熟開心果樹的樹勢較弱,果樹枝條是彎曲下垂的,果實呈現出皮孔,皮孔顏色為白色,果實皮孔的形狀是圓形的並且非常突出,坐果率為中等,產出的果實近似橢圓形,縱徑長為1.9釐公尺且橫徑長為1.

0釐公尺,在果實頂端和陽面,呈現出為紅的顏色色,果實上的果皮條紋明顯。

3、短果開心果:短果開心果樹的樹勢中等,葉子葉面較為光滑,有稀疏的茸毛覆蓋在其上,坐果率較低,結出的果實呈現卵形,果實的顏色是黃白色的,縱徑長為2.1釐公尺且橫徑長為1.3釐公尺。

4、諾特羅洛:諾特羅洛果樹為中亞類群,其所結出的開心果果實較大,果實的風味不是很好,在果實中種子是綠色的並且開裂比率高。

5、達罕:達罕果樹的生長勢非常旺盛並屬於晚開花的品種,結出的果實具有優質、高產、果實大型的特點,品質在開心果中屬於上等。

6、克爾曼:克爾曼果樹為雌株,具有果大、豐產的特點,隔年掛果現象嚴重是該果樹的現象之一,有空殼和果殼不開裂則為其剩下的現象,果樹長勢很旺盛。開花晚、果實優質、果大並高產,這些是優點,果實的單核重1.

3克,果仁綠色品質好。

7、薩瑞樂:薩瑞樂果樹的樹勢為中庸,具有豐產性強和容易結果的特點,果實坐果率很高,果實大型果仁白色與品質上等都是這種果實的特點。

開心果樹苗在北方種植技術

6樓:曉龍修理

一、果園選址:最好選擇土層深厚、通氣良好的壤土和沙壤土的地塊種植。由於開心果極易遭受晚霜危害,要注意選擇山坡中部、開闊的平地、谷地和避風向陽的南山坡建園,並且不要在主風向的迎風面建園。

二、苗木定植:開心果定植株行距以3公尺×4公尺或4公尺×5公尺為宜,畝栽植33~55株。密植園每畝可栽植83~111株,定植苗木採用成品苗和芽苗均可。

定植前挖深和直徑均為60釐公尺的定植坑,栽植時根與地面持平,邊栽邊踏實土壤,然後灌透水。

三、肥水管理:幼樹每年施基肥1次,每株施肥20千克左右。結果期樹2~3年施1次。

一年中施肥一般分3次,第一次宜在早春或秋冬,以速效氮肥為主。第二次在果實膨大期,以氮、鉀肥為主。第三次在果實採收後,以堆肥、廄肥等有機肥為主,通常結合秋季深翻施入。

四、整形修剪:開心果喜光、乾性強,在高密度栽培果園常以自由紡錘形為主,低密度栽培果園以自然開心形為主。

自由紡錘形:特點是有一**幹,在中心幹不同部位,錯落著生10~15個主枝,主枝與主幹保持80~90度,主枝上直接著生中小型結果枝組。

五、花果管理:促進花芽分化,多施有機肥,合理配置授粉樹,開心果自花不結實,一般每隔2行主栽品種,配置1行授粉品種,為開心果的正常授粉創造條件,有利於提高坐果率。

開心果樹對土壤適應性很強,幾乎在所有型別土壤上均可生長,尤其喜深、厚、輕、或乾燥石灰質沙壤土、黃壤土,在粘壤土、沙礫質土、淺層栗色土、輕壤土、輕度鹽化土壤等。土壤ph7.7-8.

0。在礫瘠薄山地和半荒漠地上也能生長結果。

開心果耐旱、喜光、不耐庇蔭、怕潮濕、怕夏澇,抗旱能力極強,主根深入土層7-8公尺,水平根發達,可伸展10公尺以外,是世界上最抗旱果樹和水土保持優良樹種。開心果對溫度適應能力強,在新疆疏附縣能耐42攝氏度高溫和-26攝氏度低溫極限。

粗壯健康的開心果樹,種植六年後開始結果。每棵每年可收摘100-200公斤鮮果,一般的開心果樹每株年產70-130公斤鮮果。

黑龍江省哈爾濱市哪有賣耐克喬丹,黑龍江省哈爾濱市哪有賣耐克喬丹NIKE JORDNA aj air jordan 飛人運動籃球鞋的 淘寶店也可以!

大成街,這是體育用品一條街,什麼牌子都有 您好,天貓上有很多家店銷售,但不清楚哪家店有正式授權,您可能得自己諮詢一下。祝您生活愉快!哪些城市有nike授權的aj air jordan專賣店阿 上海 北京 天津 廣州 深圳 長沙 重慶 浙江。空中飛人 air jordan 是耐克旗下以史上最著名的nb...

黑龍江省鶴崗市位於哪個時區,黑龍江省鶴崗市的經緯度

鶴崗地處東經129 40 132 31 北緯47 4 48 9 之間。本身處在北京時間行政管轄上。東經120 地方時 1度經度等於4分鐘,要看鶴崗的地方時所在時區就用。129 15 8.5 133 15 9。故鶴崗位於東九區時區 地方時 東九區時區範圍東經127 30 152 30 想看乙個地方所在...

黑龍江省有多少個市,黑龍江省都有那幾個市

截止2020年10月 12個地級市分別是 哈爾濱市 齊齊哈爾市 牡丹江市 佳木斯市 七台河市 大慶市 黑河市 綏化市 伊春市 鶴崗市 雙鴨山市 雞西市。黑龍江省下轄12個地級市 1個地區,共54個市轄區 21個縣級市 45個縣 1個自治縣。這十二個地級市分別是哈爾濱市 齊齊哈爾市 牡丹江市 佳木斯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