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降檔補油和降檔不補油,哪個會更省油

2021-03-04 09:01:28 字數 3064 閱讀 5924

1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降檔的話,那麼要適當的補油的。這個是為了防止車輛速度過低,導致的拖檔。當然對油耗來說也是比較有幫助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肯定是降檔補油省油,因為降檔都是逼不得已才降檔的,是前乙個檔進專行不屬下去了才進行降檔的,要不然你降乙個檔不補油那麼緊接你將會還繼續降檔,一直降到最低檔位,然後在乙個接乙個加檔,在加檔的過程中加的油要比你降檔不補油加的油多的多。

3樓:斜陽紫煙

降檔如果繼行

bai駛肯定要䃼油。除非

du你打算讓zhi

車速更低。dao一般來說,降檔目的是應回為路況需要較答低速度行駛或有障礙需要較大扭矩。這種情況肯定要給油。

至於油耗,開車不必過分計較油耗。例如超車時,通過降檔大油門就可以加快超車過程,這時油耗肯定很高。

一腳離合降檔補油和兩腳離合降檔補油有什麼區別?

4樓:匿名使用者

手動擋車型才會用到降擋補油,降擋補油應用場景比如下長陡坡剎車失靈,高速上降擋超車等專

,降擋補油可用

屬一腳離合或兩腳離合的方式進行,一腳離合的方式不保護同步器,兩腳離合相對而言可以減輕同步器磨損,降擋補油的好處是在保證汽車行駛速度不變的情況下更容易降到低檔位並防止頓挫感,減輕離合器摩擦,現在的家用小車都有同步器,理論上都可以在高速時掛入低檔位,但是要通過離合器半聯動磨合(即慢抬離合),降擋補油就可以快抬離合不會頓挫~

具體可看38號車評-駕駛學堂

5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一般的車型已經安裝了差速器,不用降低檔位時補油了,各別車型可能有此類情況,通過給發動機補油來提高轉速,便於降低擋位時離合器齒輪的結合,避免損壞變速箱。

6樓:匿名使用者

一樣的 重車上坡要降擋 增大扭距才能上去啊

公升檔補油還是降檔補油,到底啥意思

7樓:匿名使用者

應為降檔補油。

降檔補油的作用在於匹配現有車速下的檔位和發動機轉速,當踩下離合後,發動機失去負載,此時車輪帶動離合器的另一端空轉,發動機轉速會從正常行駛時的幾千轉掉到怠速轉速。

當鬆開離合器後,離合器接合,發動機的轉速會被車速再次帶到幾千轉,這個過程中,如果離合器接合迅速,發動機從低轉速突然上公升到高轉速,對車輪突然產生阻力,就會產生竄動。為了避免竄動,就需要補油,也就是踩油門讓發動機的轉速和現有車速匹配。

注意事項

降檔補油時補的油不能太多,也就是油門不能踩太深,否則會造成車子往前竄,就好比突然被人踹一腳一樣,嚴重影響駕乘體驗。如果補油過少的話,車子就會出現頓挫感,同樣會給乘客帶來不適,尤其是車上坐了容易暈車的乘客的話,感覺會更明顯。

行駛中,當感到發動機動力不足,車速逐漸降低,說明原擋位已不能維持汽車正常行駛,應及時、迅速地換入低一級擋位。若車速明顯降低,可以越級減擋。

8樓:夏天肥魚

降檔補油一般是發動機與手動變速箱在配合過程中使用到的一種駕駛技術。檔位由高檔入低檔位時,在車速保持不變的基礎上,需要發動機提供更高的轉速達到合適的扭矩來實現檔位齒輪的變大。

汽油車一般比較好實現,柴油車在降檔的時候比較明顯,特別是上坡之前,需要踩住離合器的同時,適當加油門,將檔位掛入低檔位。如果不給油的話,變速箱齒輪很難入位,此時就會出現打齒卻掛不上擋的現象,在上坡時就會比較危險了。

加檔動作完成後,你通過加油門使車子提速,但由於扭力輸出變小,車子提速也比較緩慢。減檔的瞬間,發動機轉速立即公升高,但車速保持不變,同時由於變速箱傳動比變大,發動機輸出到車輪的扭力也變大。

9樓:y神級第六人

1. 降檔補油操作方法:機動車在上坡前行是速度有降低且引擎受力變聲時,踩離合由5檔進空擋,加一腳油門立即鬆開,再進4檔,略加大油門前行,以免機動車行駛速度下降.

4檔換3檔也是如此操作.2. 汽車發動機的油門,一般是靠踏板來控制的,也稱加速踏板,是車用發動機控制供油的裝置.

油門踏板的操縱應以右腳跟踏放在駕駛室地板上作為支點,腳掌輕踏在加速踏板上,用踝關節的伸屈動作,踏下或放鬆.3. 踏放油門踏板時,用力要柔和,做到輕踏緩抬.

起動發動機時,油門踏板不要踩到底,略高於怠速油門為好.起步時,加油應略在離合器聯動點之前為妥,油門開度取中小程度為佳.放鬆離合器要與踩油門密切配合,動作敏捷.

開車降檔的時候到底要補一點油,還是按駕校的方法:踩剎車,降到檔位匹配的速度,再降檔。補油肯定要提速

10樓:高小清清

都可以,補油降檔是為了降檔的同時保持車速,保證開車更平順,而剎車降檔是駕校教的一般的方法。

同樣的行車速度百下低檔位轉速更高,轟一腳油門是度為了在高檔位時提高發動機轉速,避免降低檔位時發動機轉速突然公升高帶來的頓挫。

補油降檔一般用於超車,具體的操作可以問上優酷搜尋答駕駛講堂《手動擋補油降擋技巧》,第乙個就是,裡面講得很詳細的。

11樓:54694爸爸

讓我來告訴你吧,我十多歲的時候老爸開貨車的所以我也跟著學,補空油是因為車在上坡時候動力不夠了需要降檔的乙個環節,比如車在上坡了,你感覺車速開始減慢,發動機聲音變了,這時候需要換擋,正確操作應該是先一腳離合,把檔拉出來放開離合的同時給一腳空油,目的是讓發動機的轉速保持跟變速箱的轉速一致,然後踩離合,手輕輕的把檔拉向要減的檔位,很平順的就進去。不會有頓挫感。因為大貨車負載太大,沒有這些操作你的檔是根本拉不進去的。

但是現在的小汽車都帶同步器了,這些操作基本也就不用使了,不過我還是在用,成一種條件反**,還有我們加檔是兩腳離合,踩離合,拉空檔再踩離合加檔,松離合加油。

手動擋超車為什麼要降檔補油,降檔補油不用踩剎車直接降檔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剎車!降擋後有勁了,提速快

13樓:匿名使用者

超車要降檔補油是因為低擋扭矩大,轉速高,才能迅速超車

降檔補油不用踩剎車直接降檔,跟車時本來就是低檔自然不用踩剎車,高速上就不需要了,直接地板油

14樓:時間妳去哪了

降擋超車可以獲得更大動力,不需要補油。從而輕鬆超越前車!

變速箱降檔頓挫問題,大夥有嗎,變速箱降檔頓挫感強烈,正常麼

換一下變速箱油,檢查一下變速箱有故障碼嗎,如果有的話就要修理了 變速箱降檔頓挫感強烈,正常麼 您好,這個首先要看你的車子是什麼車型了,車子跑了多少公里啦,一般來說是變速箱的問題的。大神們,降檔時的頓挫真的會損壞變速箱嗎 經常的頓挫肯定會影響變速箱箱的,建議還是去維修店檢查一下的好 會對變速箱齒輪有損...

自動檔車上的陡坡緩降怎樣使,汽車陡坡緩降怎麼使用?

開啟緩降陡坡功能時,不踩制動踏板的情況下,平穩的通過陡峭的下坡。根據需要,制動裝置自動控制各車輪,以略快於行走速度向前移動,只需要控制方向盤就可以了!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汽車陡坡緩降怎麼使用?陡坡緩降系統主要是結合。發動機制動和esp abs系統的共同作用的結果,當...

2019款1 8T邁騰2檔降1檔的時候頓挫感特別強,而且時速在15碼左右時就降1檔怎麼回事

車主您好,dsg變速箱就是這樣的,正常現象 邁騰2檔給油頓挫明顯,大家有這現象嗎?我的車2檔降1檔都有很明顯的頓挫感,因為一般遇見紅燈我就收油門,慢慢溜過去,每次到1檔時 就像踩剎車一樣突然一下減速 我的邁騰也遇到這個問題,換了閥體後那種後挫一下的感覺好一些,不過熱啟動時車身有些抖。現在是十分後悔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