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速箱缺油汽車會有什麼症狀,變速箱沒油了會出現怎麼症狀

2021-03-04 09:01:28 字數 5698 閱讀 2665

1樓:買不到票得憂傷

如果變速

箱油缺少,會出現變速箱有異響,掛檔不順,嚴重的話會燒壞變速箱內版部零件,導致變權速箱報廢。

變速箱主要指的是汽車的變速箱,它分為手動、自動兩種,手動變速箱主要由齒輪和軸組成,通過不同的齒輪組合產生變速變矩;而自動變速箱at是由液力變扭器、行星齒輪、液壓變距系統和液壓操縱系統組成。通過液力傳遞和齒輪組合的方式來達到變速變矩。

功能為:

一、改變傳動比;

二、在發動機旋轉方向不變情況下,使汽車能倒退行駛;

三、利用空擋,中斷動力傳遞,以使發動機能夠起動、怠速,並便於變速器換檔或進行動力輸出。

2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看自己愛車,變速箱是否缺油呢?

變速箱沒油了會出現怎麼症狀

3樓:冷de陌

現象:1、汽

bai車du在行駛時激烈抖動。

zhi2、汽車在掛檔時有dao頓挫感。

3、汽車的波箱異響版。

4、缺油太多車權就不走了。會燒壞變速箱導致變速箱發熱,並且缺油對於油潤滑軸承來說相當於潤滑油,缺油,軸承缺少潤滑,易損壞。

4樓:北方木子老師

變速箱缺油會出現入擋困難,變速箱工作噪音增大等現象。因為變速箱工作中專齒輪之屬間的嚙合和傳動會產生大量的熱和磨損產生的金屬碎屑,如果沒有潤滑油的清洗和冷卻,齒輪間的摩擦增大,導致噪音和換檔困難,長期缺油,會造成齒輪的嚴重磨損,甚至造成齒箱報廢。

5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你是手動變速器還是自動變速器。

6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是手波還是自動波,只要波箱油沒有了還繼續行駛的話都可能會導致波箱報廢

變速箱缺油汽車會有什麼症狀

7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看自己愛車,變速箱是否缺油呢?

8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變速箱是汽車重要的傳動裝置,變速箱能否正常工作,變速箱油起著決定性因素。變速箱油具有潤滑冷卻作用,但屬於消耗品,平時應注意變速箱油的油量,如果變速箱缺油會怎樣?

1、變速箱缺油,潤滑效果會降低,變速箱容易出現異響,掛檔不順暢,零件磨損加快,易受損;

2、變速箱缺油,冷卻效果會降低,可能會導致變速箱內部溫度公升高,嚴重時會燒壞變速箱內部零件,導致變速箱報廢。

3、變速箱缺油,傳動效率會降低,變速器換擋緩慢,導致汽車提速慢,起步無力,油耗增加。

變速箱油對變速箱的傳動效率有非常大的影響,如果變速箱的傳動效率降低了,會對汽車的油耗產生影響。如果變速箱油油量過低,會導致傳動效率降低,從而增加油耗。油量過高,齒輪旋轉受到的阻力會變大,也會影響變速箱的傳動效率,也會影響油耗。

也就是說變速箱油多少都會對油耗造成影響,變速箱油量多少正常呢?該如何檢視?

可以從變速箱油尺中的變速箱油痕跡判斷油量,正常油位應位於油尺最高與最低線之間,如果是冷車狀態下的變速箱,油麵高度應在油尺刻線的下限附近;如果是熱車狀態下的變速箱,油麵高度應在油尺刻線的上限附近。發現變速箱油油量過少,應及時補充。

9樓:山東萬通汽車學院

變速箱缺油汽車會有什麼症狀分析:

現象:一是行駛抖動

二是掛檔頓挫

三是波箱異響。

四、缺的太多車就不走了。會燒壞變速箱導致變速箱發熱.並且缺油對於油潤滑軸承來說相當於潤滑油,缺油,軸承缺少潤滑,易損壞!

10樓:買不到票得憂傷

如果變速箱

油缺少,會出現變速箱有異響,掛檔不順,嚴重的話會燒壞變速箱內部零件,導致變速箱報廢。

變速箱主要指的是汽車的變速箱,它分為手動、自動兩種,手動變速箱主要由齒輪和軸組成,通過不同的齒輪組合產生變速變矩;而自動變速箱at是由液力變扭器、行星齒輪、液壓變距系統和液壓操縱系統組成。通過液力傳遞和齒輪組合的方式來達到變速變矩。

功能為:

一、改變傳動比;

二、在發動機旋轉方向不變情況下,使汽車能倒退行駛;

三、利用空擋,中斷動力傳遞,以使發動機能夠起動、怠速,並便於變速器換檔或進行動力輸出。

11樓:匿名使用者

看缺的多不多。多的話會燒波箱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你是手動變速器還是自動變速器。

13樓:邯鄲汽修張老師

行駛抖動 、掛檔頓挫 、波箱異響。

缺的太多車就不走了。會燒壞變速箱導致變速箱發熱.並且缺油對於油潤滑軸承來說相當於潤滑油,缺油,軸承缺少潤滑,易損壞!

自動變速箱裡面缺油會造成什麼影響?

14樓:宣翾

1、自動

變速器油缺少,油麵過低,將導致自動變速器不能自動換擋。

即車在提速時,表現很「遲鈍」,即使是給了一腳油,發動機轉速上去了,但是只聽發動機聲音很大,就是不見車速提高。

2、需定期檢查自動變速器油麵

很多車主都只知道發動機的機油要定期檢查,卻很少有人想到自動變速器油。嚴格控制自動變速器油量的多少,這對汽車使用效能和使用壽命均有較大影響。

自動變速器油是一種特殊的高階潤滑油,不僅具有潤滑、冷卻作用,還具有傳遞扭矩和液壓以控制自動變速器的離合器和制動器工作的效能。如果油麵低於標準,就會起不到潤滑作用,而且機油幫浦也會吸入空氣,很容易出現氣阻現象。而當油麵降低時會造成自動換擋打滑,不能自動變換擋位。

如果自動變速器油麵過高,旋轉的齒輪和其他部件攪動油液會產生氣泡,其後果和液面過低時的後果非常相似,而且表現出汽車動力不足等現象。

3、一般5萬公里就應換自動變速器油

汽車一般每行駛5萬公里就要更換自動變速器油,不過,檢查發現量少時也必須加註。自動變速器油的加註最好到4s店或維修店由專業人員進行。如果萬不得已需要自己加註時,首先要將汽車停放在水平路面,擋桿放入p擋,然後啟動發動機,等熱車正常時,在發動機怠速轉動的情況下,移動選擋杆,在所有的擋位上稍許停留片刻後再回到p擋,然後再加油至規定的標準。

提醒車主要特別注意的是,換油時先要放掉舊油,然後用新油清洗變速器;另外,一定要拉好手剎。

15樓:候耀舒惜蕊

變速箱油缺的話,這個變速箱損壞的問題就大大的了。結果會把變速箱裡面的離合器燒掉,得大修了。

自動擋車缺少變速箱油車會出現什麼情況

16樓:匿名使用者

1、離合器的摩擦片組燒掉,還可能會造成油壓故障,嚴重的還會造成摩擦片損壞。

2、油少的情況下通常會因為潤滑不夠而導致齒輪和齒輪之間鐵磨鐵,一般就是變速箱溫度高,然後就是齒輪燒死,或齒輪磨成刀仍形狀。所以一定要注意變速箱油。

如果不定期及時更換變速箱油會直接影響到車輛的效能、油耗甚至是變速箱的使用壽命。如果自動變速箱油缺少,會出現變速箱有異響,掛檔不順,嚴重的話會燒壞變速箱內部零件,導致變速箱報廢。

17樓:八月歲月靜好

變速箱油缺少會造成變速箱內部潤滑不夠,造成幹磨,長時間幹磨就會報廢。

不更換帶來的隱患:

1、變速箱油長期在高速高溫下工作會變質揮發,從而加劇機械零件的磨損,嚴重時損壞變速箱內部零件。

2、長期不更換變速箱油,車子冷車會出現起步無力的現象。

3、車輛在行駛過程中容易出現輕微的打滑等現象。

4、長期不更換變速箱油,變速箱油會變濃,易使變速箱散熱器受阻,從而導致變速箱油溫過高,加劇磨損。

擴充套件資料:

變速箱注意事項:

1、掌握好更換自動變速箱油的週期。

變速箱內部控制機構非常精密,配合間隙小,所以大部分自動變速箱換油週期一般為兩年或4~6萬公里。在正常使用的過程中,變速箱油的工作溫度一般在120攝氏度左右,因此對油品的質量要求很高,還必須保持清潔。

變速箱油使用時間長了以後會產生油垢,有可能會形成油泥,會加大各摩擦片和各部件的磨損,而且還影響系統油壓,使動力傳遞受到影響。

2、正確地更換變速箱油。

較好的換油方法是動態換油,採用專用的變速箱清洗裝置,在變速箱運轉的過程中,將舊油充分迴圈,排放乾淨後再加入新的變速箱油,從而使換油率高達90以上,保證良好的換油效果。

3、變速箱油液位是否正常。

變速箱油的檢查方法與發動機機油不一樣,發動機機油在冷車狀態下檢查、而變速箱油是需要將油預熱到50°C左右,再將擋位杆在各擋位停留2秒鐘後置於停車擋,此時油尺正常油麵應位於最高與最低線之間,如不夠,應及時新增相同品質的油品。

鳳凰網-變速箱故障的8個「前兆」,千萬別忽視!

人民網-實用貼:多久更新一次變速箱油才合適?

18樓:匿名使用者

變速箱油長期在高速高溫下工作會變質揮發,從而加劇機械零件的磨損,嚴重時損壞變速箱內部零件。

長期不更換變速箱油,車子冷車會出現起步無力的現象,車輛在行駛過程中容易出現輕微的打滑等現象。

長期不更換變速箱油,變速箱油會變濃,易使變速箱散熱器受阻,從而導致變速箱油溫過高,加劇磨損。

另外自動變速箱油不能通過利用大氣壓力完全排放乾淨,這樣只能排放出廢油量的1/2左右。殘餘的油液會與油泥、雜質等聚集在閥體、變矩器及冷卻管路中,造成系統內部油路的堵塞。超過99%的自變箱的失效均是由於過熱和atf油液長時間未更換,出現雜質而引起的。

同時還要檢查一下變速箱底殼是否變形或變速箱管路是否漏油。

擴充套件資料

atf在自動變速器中工作時必須要滿足如下要求:

a)傳遞功率的效率與油的粘度、起泡程度有關。所以要求油的粘度、起泡程度要合適。

b)atf在自動變速器中工作時,系統內部工作溫度可達-40 -170°C ,油的流速可達20m/s,並且不斷與有色金屬、空氣相接觸,所以油的抗氧化效能要求高。

c)atf在系統中工作時,系統內的軸承、齒輪等摩擦副也須用atf進行潤滑,因此要求atf應該具有一定的潤滑性能。

d)隨著現代自動變速器技術的進步,其整體尺寸不斷縮小,但同時又必須保證其轉速和傳遞功率保持不變,因此,atf的比重愈大愈好。

19樓:偏愛寂靜的風景

1,離合器的摩擦片組燒掉,最經常見出毛病的是1,3檔。還可能會造成油壓故障,嚴重的還會造成摩擦片損壞。

2,油少的情況下通常會因為潤滑不夠而導致齒輪和齒輪之間鐵磨鐵,一般就是變速箱溫度高,然後就是齒輪燒死,或齒輪磨成刀仍形狀。所以一定要注意變速箱油。如果不定期及時更換變速箱油會直接影響到車輛的效能、油耗甚至是變速箱的使用壽命。

如果自動變速箱油缺少,會出現變速箱有異響,掛檔不順,嚴重的話會燒壞變速箱內部零件,導致變速箱報廢。

3,換變速箱油必須替換與原車同型別的變速箱油,手動檔車只能更換手動變速箱油,自動檔車只能更換自動變速箱油。建議在更換變速箱油時要按照廠家規定的用量進行更換新增。

20樓:匿名使用者

換擋頓挫,打滑,嚴重時無動力!

21樓:逐求

離合器的摩擦片組燒掉,最經常見的毛病是1,3檔。

您好!我們自己怎麼看變速箱的油多少那,變速箱缺油有什麼表現

22樓:途虎話養車

動變速箱油的油尺一般有2-4個點,一般有區分冷車油位和熱車油位。

冷車檢查時

回,變速箱油麵應答該在下部的兩個刻度之間。

熱車檢查時,應該在上部的兩個刻度之間。

提醒,熱車是指溫度在90°左右。

除本田變速箱以外,其它的車型,都是怠速著火時檢查油量。本田變速箱比較特殊,是在熄火時檢查油量。

變速箱掛了換變速箱工時費多少,汽車換變速箱油工時費多少

我們修理廠7系e65 e66換變速箱工時定的是3500 4s店換油工時在2000左右 換變速箱呢 4s店乙個7系變回速箱打完折9w多答 你裝乙個這麼貴的東西 你要別人2000工時 車主聽完這 搞不好會問你會換嗎 你換乙個變速箱 還沒別人換油貴 車主會在心裡怎麼想 既然來這裡問了說明車也一般或者是自己...

汽車的變速箱有哪些?汽車變速器與變速箱有什麼區別

一 變速箱是什麼?變更轉速比和運動方向的裝置。二 變速箱的用在 用於汽車 拖拉機 船舶 工具機和各種機器上,用來按不同工作條件改變由主動軸傳到從動軸上的扭矩 轉速和運動方向。齒輪傳動的變速箱一般由箱殼和若干齒輪對組成。三 變速箱分類。自動變速箱和手動變速箱,四 自動變速箱動變速箱在國際上已成為主流,...

汽車變速箱漏油原因有哪些,汽車變速箱漏油有什麼危害?怎麼辦

1.漏油的原因,90 以上都是由密封件 油封 老化造成的!密封件 油封 時間長了會變硬,也就是說,隨著時間的推移他們失去增塑劑。這種過程因為持續的冷暖交替的工作溫度而加劇。這種糟糕過程的結果是,密封件首先開始收縮,接著變硬,最後甚至斷裂,漏油不可避免的出現。2.傳統維修方案是進行車輛拆修,工時費動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