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檔車上的陡坡緩降怎樣使,汽車陡坡緩降怎麼使用?

2023-02-16 19:20:03 字數 3116 閱讀 2733

1樓:匿名使用者

開啟緩降陡坡功能時,不踩制動踏板的情況下,平穩的通過陡峭的下坡。根據需要,制動裝置自動控制各車輪,以略快於行走速度向前移動,只需要控制方向盤就可以了!【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

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汽車陡坡緩降怎麼使用?

2樓:途虎話養車

陡坡緩降系統主要是結合。

發動機制動和esp、abs系統的共同作用的結果,當你開啟陡坡緩降功能之後,變速箱就會把速度維持在發動機的最低轉速,車輛利用發動機制動的功能,將車子速度維持在最低的範圍內;如果坡道很陡,發動機制動不足以控制車子的速度,這時候esp、abs系統就會聯合起來工作,通過高頻率的「點剎」,控制車輛平穩地將車速降低到安全範圍內。

陡坡緩降也叫斜坡控制系統,使駕駛員能在不踩制動踏板制動的情況下平穩的通過陡峭的下坡路段。根據速度需要,制動裝置自動控制各個車輪的速度,把車子控制緩慢而可控的形式速度的安全值之內,這時候駕駛人員可以集中精力操作方向盤。陡坡緩降系統必需在進入陡坡前就設定好,以便駕駛人員精力集中在方向盤上,不會導致一些新手駕駛員手腳慌亂,由於在陡坡路況中,任何不當的踏板操作都可能引發失控的危險,例如踩剎車會令輪胎鎖死打滑、踩離合器會失去引擎剎車等。

所以 陡坡緩降開關 在設定後,駕駛員就要放開油門踏板、剎車踏板,如果你是手動擋的車,這時也不能才離合器。這樣陡坡緩降功能才會有效。所以請大家注意的是,此開關要在下坡前設定好。

3樓:匿名使用者

正確使用方法:陡坡緩降成為許多越野車和城市suv車型的標準配置,可以幫助在危險的陡峭山路上,駕駛員可以專注控制方向盤,而不用擔心滑坡側翻的危險。

陡坡緩降系統的使用非常簡單,只需要在下陡坡前,開啟hdc開關,這時鬆開油門和剎車踏板,陡坡緩降系統就開始介入工作;當踩下剎車或者油門踏板時,陡坡緩降系統便立即失效。

陡坡緩降系統主要是結合發動機制動和esp、abs系統的共同作用,在開啟陡坡緩降功能之後,變速箱維持在1檔轉速,車輛利用發動機制動的功能,將車速維持在較低的範圍;

若坡道很陡,發動機制動不足以控制車輛速度,這時esp、abs系統即會聯合工作,通過高頻率的「點剎」,控制車輛平穩地將車速降低到安全範圍內。

4樓:涵er愛

1、其實很簡單,第一步當然是啟動該功能,而第二步就是鬆開油門、剎車,只掌握方向盤即可。

2、陡坡緩降系統又稱斜坡控制系統,通常出現在越野型suv上,其英文全稱為hill descent control,簡稱hdc,是一套下坡行駛時應用的自動控制系統。

3、hdc系統的工作原理,是讓剎車與abs共同工作,讓車輛在下陡坡時能夠保持低車速,且不會喪失抓地力。一般來說,hdc系統會設定車速上限,為的是駕駛者能更從容的控制車輛。

4、這在開始時可能會不習慣,因為不少朋友在腳離開剎車後會有強烈的不安全感,不過習慣一下下就好了。值得注意的是,一旦你踩了油門或者剎車,hdc便會自動失效,車輛便變成了人為控制。這和acc自適應巡航、定速巡航一樣。

自動擋汽車配置中上坡輔助和陡坡緩降是什麼意思?

5樓:安之若素之白羊

上坡輔助又名hill-start assist control。為防止上坡時起步困難,上坡起步輔助控制暫時(最長約2秒)對四個車輪施加制動以阻止車輛下滑。

hdc(陡坡緩降系統):被稱為斜坡控制系統hdc,使駕駛員能在不踩制動踏板的完全控制情況下,平穩安全的通過陡峭的下坡坡段。制動裝置自動控制各車輪,以略快於行走速度向前移動。

他是結合引擎剎車與 abs 共同作用的。

該技術的運用能夠使駕駛者在車輛停下時不用長時間踩剎車,能夠避免車輛因滑行產生危險。在遇到紅燈需要車輛短暫停駛時,駕駛者可先對車輛制動至停止狀態,並繼續踩住制動踏板片刻,對車輛採取制動時,駕駛者可放心地把右腳從制動踏板上移開。需要繼續行駛時只需輕踩油門,系統可以自動解除制動,恢復正常行駛狀態。

陡坡緩降如何使用

6樓:匿名使用者

陡坡緩降是自動起作用的,一般有陡坡緩降功能的車子在車子爬坡的話,車子不踩剎車的情況落車子能夠自動在陡坡上剎住兩秒左右。

請教陡坡緩降功能如何使用

7樓:歐陽宇軒

啟動陡坡緩降功能;

用油門和剎車製到你想要的速度;

鬆開油門、剎車,只掌握方向盤即可。

陡坡緩降功能是suv上常見的一種安全功能。它的英文名字縮寫為hdc (hiji descent contrrol),也稱為斜坡控制系統。陡坡緩降功能可以使駕駛人能在不踩制動踏板的情況下,讓汽車以比較低的速度安全平穩下坡。

在這過程中,駕駛人只需掌握好方向盤即可,不用對加速和制動系統進行任何操作,汽車即可以一定車速(一般為10 公里/小時以下,各廠商設定有所不同)自動通過陡坡。

啟動陡坡緩降功能必須將檔位設定在低速檔或倒檔,系統即可利用發動機制動對車輛行駛速度進行控制,如果車速超過設定的下坡速度,車輛上的abs和其他制動輔助系統也會參與工作,使車輪保證有一定的抓地力,防止車輛在下坡時打滑或超過設定車速。

8樓:a汽車很聽話

許多新手駕駛者在遇到下長坡時,心裡都會發怵,要麼擔心車速太快導致失控,要麼擔心剎車導致車輪抱死發生側滑。或者是長踩剎車導致剎車片過熱引起剎車失效。而陡坡緩降功能就是為了解決這個問題的。

9樓:a山巔之最

先要開啟陡坡功能,顯示屏有hdc on,在d檔或者r檔時,以低於25公里/小時下坡時,開啟強制4驅模式,當坡度足夠大時,系統會自動以7公里/小時的速度下坡。具體見說明書中!

啥是陡坡緩降,是不是只有自動擋的車上才有

10樓:匿名使用者

hdc(陡坡緩降系統):也被稱為斜坡控制系統hdc,使駕駛員能在不踩制動踏板的完全控制情況下,平穩的通過陡峭的下坡坡段。根據需要,制動裝置自動控制各沒「車輪,以略快於行走速度向前移動,此時駕駛員可完全專注方向。

如何使用「陡坡緩降功能」?

11樓:壽和樸香梅

先要開啟陡坡功能,顯示屏有hdc

on,在d檔或者r檔時,以低於25公里/小時下坡時,開啟強制4驅模式,當坡度足夠大時,系統會自動以7公里/小時的速度下坡。具體見說明書中!

自動檔汽車怎樣操作,自動檔汽車怎樣掛倒檔?

啟動發動機前,將檔位置於p或者n,啟動發動機。處在其他檔位時,不能啟動發動機。起步後,緩慢地踩下油門,慢慢感覺出踩下油門的力度來控制車速,同時掌握好方向變化。記住 前進的時候一直放d檔 後退放r檔 停車離開的時候是p檔。踩剎車開啟鑰匙發動,換到d檔踩油門鬆手剎正常上路,踩剎車停車換p檔拉手剎,關閉鑰...

自動檔汽車怎麼停車?自動檔汽車起步和停車的步驟?

第一你掛不進檔,停車擋必須在停車後才能掛上 第二就是你掛上了,也會把駐車齒打壞,則就很危險了。不要這樣去做,變速箱維修很麻煩的。一般來說,自動變速器的擋位分為p r n d 2 1或l等。p parking 用作停車之用,它是利用機械裝置去鎖緊汽車的轉動部分。當需要在一固定位置上停留停靠時應該拉好手...

小汽車自動檔各英文本母表示啥,自動檔汽車的檔位上各個英文本母分別代表什麼意思?

p是泊車檔,r是倒車,d是前進檔,基本就用這三個,有些還有l,1,2之類的,那也是前進檔,就相當於手動的1檔.2檔差不多 p是停時用,r是倒時用,d是前進用,d 是前進檔 r 到檔 h 空擋 自動檔汽車的檔位上各個英文本母分別代表什麼意思?一般的自動擋汽車上的擋位共有六個位置,從上到下分別為 p r...